高血壓吃什麼好 諮詢好大夫 高血壓

2023-02-18 16:40:10 字數 3313 閱讀 8220

1樓:通夏蘭捷群

風溼性心臟病引起腦栓塞。

風溼性心臟病是心源性腦栓塞的主要**和**,佔腦栓塞的40%以上,栓子可以發生在急性活動性風溼性心內膜炎,也可發生於慢性風溼性心臟瓣膜病,最多見於二尖瓣狹窄。在增厚腫脹的瓣膜表面出現小的贅生物,其上容易形成血栓,在增厚、變形而粗糙的瓣膜上也可產生附壁血栓,這些血栓脫落後隨血流進入腦內,就發生了腦栓塞。未收錄醫院心血管外科崔光浩當風溼性心臟病併發心房纖顫時,左心房內的附壁血栓更易脫落形成栓子。

由於風溼性心臟病多發生於青中年人,因此心源性腦栓塞的發病年齡要比腦血栓低得多。

重度高血壓用藥 諮詢好大夫_血壓過高如何用藥

2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腎病到底是怎樣一種疾病? 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特有的一種腎病。腎臟最基本的功能結構單位是腎單位,腎單位是由腎小球囊、腎小球和腎小管組成。

糖尿病腎病是腎小球發生了硬化,這造成腎臟的清除能力不斷減退,毒素隨之不斷累積,同時一些有用的物質,如蛋白質,卻漏出血管隨尿液排洩,這些改變對身體造成了極大的傷害,隨著疾病進展,腎臟的功能也越來越差最終發展為腎衰竭而威脅患者生命。糖尿病腎病早期往往沒有症狀,只有在腎臟功能不全時才會出現明顯的症狀,所以早期容易被忽略。1型糖尿病患者患糖尿病腎病後其腎臟損害從輕到重可以分為5期,約每5年進展一期,2型糖尿病患者患糖尿病腎病後的腎損害過程也與此相似,只不過2型糖尿病患者腎損害進展比1型糖尿病更快,大約每3-4年進展一期,這可能與2型糖尿病多發生於中老年人,腎臟已有退行性變,且多合併高血壓及血脂紊亂相關。

所以,患糖尿病5年以上的病友都應該提高對糖尿病腎病的警惕。

高血壓要長期吃藥嗎 諮詢好大夫

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血壓就是血液在血管裡流動時對血管壁產生的側壓力。是重要的參考依據。建議看中醫用中藥來**,調節人體的陰陽平衡、我個人主張用中藥**、西藥***太大了。

好好普及一下老祖宗的四言舉要,望採納。

四言舉要。宋南康紫虛隱君崔嘉彥希範著。

明荊州月池子李言聞子鬱刪補。

脈乃血派,氣血之先,血之隧道,氣息應焉。

其象法地,血之府也,心之合也,皮之部也。

資始於腎,資生於胃,陽中之陰,本乎營衛。

營者陰血,衛者陽氣,營行脈中,衛行脈外。

脈不自行,隨氣而至,氣動脈應,陰陽之義。

氣如橐龠,血如波瀾,血脈氣息,上下迴圈。

十二經中,皆有動脈,惟手太陰,寸口取決。

此經屬肺,上系吭嗌,脈之大會,息之出入。

一呼一吸,四至為息,日夜一萬,三千五百。

一呼一吸,脈行六寸,日夜八百,十丈為準。

初持脈時,合仰其掌,掌後高骨,是謂關上。

關前為陽,關後為陰,陽寸陰尺,先後推尋。

心肝居左,肺脾居右,腎與命門,居兩尺部。

魂魄穀神,皆見寸口,左主司官,右主司府。

左大順男,右大順女,本命扶命,男左女右。

關前一分,人命之主,左為人迎,右為氣口。

神門決斷,兩在關後,人無二脈,病死不愈。

男女脈同,惟尺則異,陽弱陰盛,反此病至。

脈有七診,日浮中沉,上下左右,訊息求尋。

又有九候,舉按輕重,三部浮沉,各候五動。

寸候胸上,關候膈下,尺候於臍,下至跟蹤。

左脈候左,右脈候右,病隨所在,不病者否。

浮為心肺,沉為腎肝,脾胃中州,浮沉之間。……

高血壓 你好,大夫我是高血壓和左房增大吃什麼藥效果好。

4樓:有雁卉

關愛老年人據衛生部統計,我國60歲以上老年人近半數患有高血壓等慢性病。然而現在醫院分科細,流程繁雜,缺乏針對老年人的特色醫療服務。同時臨終關懷事業發展較緩慢,全國僅有100多家相應機構。

檢視原帖》

5樓:劇英

請告訴高血壓的父母①每天走路6000步;②翻日記,看看讓人高興的往事,保持血壓平衡;③保持每天吃4瓣大蒜;④多吃芹菜;⑤少喝含糖飲料;⑥多吃土豆茄子補充鉀;⑦每天喝牛奶補鈣;⑧一定要戒菸戒酒;⑨每天不超過5克鹽;⑩吃檸檬補充維生素c。 檢視原帖》

6樓:斐天籟

高血壓的診斷標準 診斷標準:收縮壓≥140 mmhg及/或舒張壓≥90 mmhg。我國2023年中國高血壓防治指南修訂版關於高血壓的定義和分類。

血壓水平的定義和分類類別收縮壓(mmhg)舒張壓(mmhg)正常血壓 檢視原帖》

7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降血壓,療效好的,可以立竿見影。如果不服西藥,單純服用中藥,血壓一般不會降到正常水平90/60mmhg以下,而且**現象很少,對於沒有原發性高血壓家族史的患者,甚至可能**,我的病案中有這樣的例子,我想這就是中藥的整體調節吧。 檢視原帖》

什麼是碘131 諮詢好大夫_做過一次碘131後,複查時需要停藥多久?

8樓:裴合英釋妍

來之上海新華醫院。

甲狀腺核醫學科。

吳震宇主治醫師:一般碘131**間隔在4~6個月比較合適,現在可以再次複查了,複查前需要停優甲樂4周。

9樓:匿名使用者

症狀性高血壓 症狀性高血壓,是在某些疾病的發展過程中伴隨的高血壓,又稱繼發性高血壓。症狀性高血壓佔所有高血壓的10%左右,與高血壓病(原發性高血壓)不同,症狀性高血壓有原因可查,其**和預後與高血壓病有很大不同,在一些情況下是完全可以**的。北京****泌尿外科榮石症狀性高血壓的特點:

1.發病年齡較輕。2.

高血壓進展較快。3.原有高血壓突然加重。

4.應用通常的降壓藥物,療效不佳。5.

有陣發性或持續性肌肉無力甚至軟癱症狀。6.有多尿,尤其夜尿增多的症狀。..

大夫您好!我是原發行高血壓,高壓120/低壓100;請問這種情況這麼**?吃什麼藥好點!

10樓:晏豔嬌

病情分析:

考慮原發性高血壓引起的症狀,需要積極服用藥物對症**。

指導意見:一般情況下服用藥物硝苯地平緩釋片或者倍他樂克。另外低鹽飲食和注意休息。這個不需要擔心。

醫生詢問:

您好大夫,我今晚量的血壓高血壓是185,低血壓是130,請問應該怎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患者現在血壓很高,建議明天再測量一下,如果的確是高血壓,高血壓是需要長期服用降壓藥物控制好血壓的,如果不控制好血壓,長期的高血壓對全身各個器官都有損害,最主要的表現在心血管系統。但如果自己控制了血壓,高血壓對身體的影響是很小的。日常生活方面,平時低鹽低脂飲食,適當減輕體重,多鍛鍊,戒菸戒酒。

希望積極**,不要把小病拖成大病。

高血壓吃什麼好,高血壓吃什麼食物好?

飲食要求低鹽,清淡,不要吃味精 雞精,水果可以吃些香蕉,葡萄,紅棗,橘子,多吃豆類 牛奶等含鈣高的,飲茶個人建議新疆的羅布麻,效果不錯,另外,也常見有人煮芹菜葉子喝,芹菜杆炒菜,葉子煮水,肉 酒要少吃 高血壓是拖出來的,1種葉子泡水,平穩血壓,頭不暈失眠少!高血壓飲食方面要注意低鹽低脂,多食用瓜果蔬...

高血壓吃什麼藥好,高血壓吃什麼藥好

從你的病史看,高血壓4年,最近血壓不穩,我個人建議你調整一下目前的口服藥,厄貝沙坦不變,硝苯地平緩釋片調為20mg 8小時一次,早上6點 中午14點 晚10點服用。建議每天量早起血壓 上午10 30血壓 下午兩點血壓 晚上10點血壓。高血壓是一種以動脈壓升高為特徵,可伴有心臟 血管 腦和腎臟等器官功...

高血壓吃什麼能把血壓降下來,高血壓吃什麼才能降低血壓?

高血壓是一種因血管神經調節障礙而引起的一種動脈壓力升高的慢性疾病,它最大的危害在於對全身血管造成長期超極限的額外壓力,導致血管的脆性損傷,最終引起血管的破裂 堵塞,各種心腦血管疾病 腎臟病 眼底疾病 神經系統疾病等都可由高血壓病引起,可以說高血壓病是導致中老年人死亡的罪魁禍首之一。更為嚴重的是高血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