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聘者面試時要跟面試官說什麼?面試時要說什麼?

2023-02-18 16:40:11 字數 5176 閱讀 6720

1樓:水月光中夢一場

1,一定不能問很容易在網上搜到答案的問題,如業務,產品。

千萬不要問通過網際網路搜尋就可以瞭解答案的問題,比如公司的主營業務,產品名稱,行業地位,或者之前沒上的問題等,否則,會讓面試官覺得你資訊閉塞,對公司瞭解不夠,對此次面試準備不足。

2,薪酬、加班等問題,不建議上來就問,可放在提問的最後。

很多求職者非常關注薪酬福利,第一個問題會問薪資待遇,第二個問題會問是否要加班,這非常不妥。

直接問薪資,會讓面試官覺得你是一個重利的人;直接問加班,會讓面試官潛意識裡認為你是一個拒絕加班的人。

這裡並不是說薪資和加班不可以問,提幾個其他問題之後再問,也順理成章。如果其他都不問,只問這個,就會讓人感覺求職者非常功利。

3,像這樣提問,表現你是一個非常上進的人。

如果問以下問題,會讓面試官感到求職者很有進取心,會增加對求職者的好感。

為了更好地勝任這個崗位,我還需要補充哪些技能?

入職後是否有產品培訓和技能培訓?

這個職位在公司的發展前景是怎樣的?有什麼晉升機制?在什麼條件下,可以獲得晉升機會?

入職後,是否會有人帶著,並且是否能夠進行實際專案的參與?

5、像這樣提問,表現你想加入公司的意願非常強烈。

如果問以下問題,相當於表達了求職者加入公司的強烈願望,說明求職者對這個工作機會很在意。

贏得這個崗位需要幾輪面試?接下來的流程是什麼?

團隊成員有多少人?大家怎麼分工?目前團隊的核心工作是哪些?

如果我來到公司之後,每天的日常工作是什麼?

公司對我這個職位的期望是什麼?

如何評估員工在試用期間的表現?考核標準是什麼?

以前就是面試環節建議問的 非常實用!

2樓:大帥鍋

參加面試時,一定會遇到一些看似最普通,但是非常考驗求職者的素質與能力的問題。

面試官手裡有你的求職簡歷的!他能夠看到你過去的從業經歷,因此請不要簡單的、像敘述流水賬一樣的彙報過去的時間段、工作企業、職務、工作職責等等枯燥的內容。那是沒有意義的!

問題時多說你過去不同階段工作中突出的成績或者有代表性的成就,這是體現你某種能力、品質的證據!

現在求職的工作崗位需要某些素養、技術、能力,因此挑選過去從業經歷中可以印證自己擁有這些品質的「點」做畫龍點睛的著墨。

自我介紹往往是面試的「頭道菜」,求職者應該盡力在這個階段儘快給面試官留下良好印象。所以,不要簡單機械地做流水賬似的陳述。

任何企業都不喜歡發牢騷的員工。即使你在上一家公司確實是由於公司的問題導致你離職,但面試官現在是無法考察的!如果你將原因歸咎為上家公司的錯誤,很容易讓面試官對你形成不好的印象。

多數企業不喜歡太「瀟灑」或者心態消極的員工,因此你所說的辭職原因、理由,不要太「瀟灑」了!千萬別弄出「世界那麼大。這類感覺的說辭來!

也不要說出一下讓面試官感覺你負面情緒、思想嚴重的理由來!在你去面試之前,先評估一下自己找的理由為好!

可以先主動表達出對上一家公司內心的尊重與感謝!不要認為這是廢話,不要認為說這些話,會讓面試官感覺你跑題了!說個感謝幾秒鐘而已!沒讓你長篇大論。

你可以說因為自己的職業規劃方面的某個原因,未來更好地向自己未來的某個目標邁進所以要重新找工作;

可以說自己個人的、無傷大雅 的某個原因。這是回到老家所在的城市了,所以換工作。因為要結婚了,將來要定居在這個城市,所以從其他地區搬回來了,重新找工作。

因為自己買房了、結婚了,原來公司雖然很好,但是原公司發展階段的原因,收入很難滿足。這不是原公司不好!自己理解原公司的現狀。

必須承認,很多時候,不同的平臺,能夠獲得的成就、收入是有差異的。很多時候,並不是只要努力在某平臺就一定能夠獲得自己想要的!平臺無對錯,只是自己的追求不同而已)。

3樓:醇香巧克力餅乾

幾乎所有的面試在結束時候都會留一些時間給應聘者來提問問題,不少應聘者都以沒有問題來結束了整個面試過程,其實我感覺這個提問時間還是大有用處的,正確的問一些問題不但能讓你對僱主有更好的瞭解,更有可能為你的面試加分甚至影響面試結果。那到底應該問一些什麼問題呢?以下是我個人的一點意見,希望能給大家有所幫助。

如果你參加的是技術面試,面試你的人也是技術出身的,你可以問一些關於專案所用的技術,專案架構,流程,人員構成等問題,也可以問一下你應聘的職位需要什麼樣的技術,這些問題我感覺問的越細越好,因為面試的前面過程一般都是單向的他問你答模式,不是真正的相互交流,而提問環節則可以讓你有機會展示自己的技術能力和興趣,也容易讓他們對你加深印象。

如果前面的提問過程中你有一些問題沒有上來,後面的提問環節你可以趁機讓他給你解釋一下,相信我,大多數人還是 好為人師 的,這樣做還能展示你對技術是很認真的,對這次面試也是很重視的。

需要注意的一點是如果他沒有主動給你談起個人話題,最好不要問面試官私人問題,比面試官的職務,經驗以及他的個人隱私等等,更不要企圖跟面試官套近乎,這樣會給他留下一種圓滑,投機取巧的壞印象。

如果跟你面試的是hr, 你應該儘可能詳細的諮詢公司的福利,薪資的組成,晉升,漲薪等等你關心的問題,這些問題一般是不會影響你的面試結果的,如果這些問題沒搞清楚就稀裡糊塗進了公司,後悔的還是你自己。

2. 能不能告訴我一下這個專案的基本情況?此處可以來問架構,技術,人員組成,開發流程等等問題。

4. 能不能給我列一下xx公司的工資組成? 此處你可以要求hr給你列出來你每個月要個人繳納的各種費用,公司要繳納的各種費用等等,最好能給你列一個模擬的工資單。

4樓:量舟沙界

面試的時候,我們一定要要把自己的優點展示出來,尤其是自己的價值。因為一個公司看中的就是員工的價值是什麼?如果能夠清楚這一點就很好了。其他的自己看著辦就行。

5樓:米陽的味精

一般情況論事關慧有問題來問你。但是你也可以準備一些問題去問一下面試官比如說福利待遇上班時間。以及加班情況。以及公司的發展情況,主營業務都是可以問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陳述自己的優勢,特點,能給公司帶來的價值。

7樓:wandering_來日方長

專業面試完面試專業內容,首先自我介紹避免不了,其次就是等待提問了。提問以後可能涉及到你有什麼想問的,這個就比較暗含一些事情了,需要你想好了。意味深長,可能故意為之。

面試時要說什麼?

8樓:莘芳懿輝嘉

對求職應試者而言,參加面試猶如推銷一件商品,在此過程中,你的任務就是把自己「賣出去」,因此所有的銷售原則與技巧,在面試時都用得上。

推銷的過程依序如下:

1.一般而言,容易推銷的好商品都是真材實料,你的「料」在那裡呢?這點完全要靠自己平日多加充實。

2.找尋賣點,有哪些賣點是他們所不及的?有哪些優點是自己從未發現的?找尋賣點時可以參閱過去主管所打的成績表,或詢問自己的知心好友,在他們眼中你所具備的長處。

如此追索出賣點,針對賣點特徵思考包裝手法,便完成初步的準備。

3.面試時展現賣點的手法應有條不紊,言之有物並從創意上做到自成體系。以吸引對方的購買慾,希望更進一步瞭解你。對答如流是積極推銷的基本要求。

面試時即使對方未問及自己的長處,也應適時把握機會展現,不要讓主試者問一句你答一句,應化被動為主動。

4.儘管你是一件好商品,但若找不到好買主或是規格不符合對方的需求,有行無市還是枉然。因此,除了慎重挑選未來的僱主外,也必須在面試時將對方的需求和自己的長處做有效契合,讓企業主有「舍你其誰」的感慨,那麼面試便成功了。

5.推銷雖然是將自己商品化,但絕不可將自己定位成廉價商品低價求售,如果自認是高品質的產品,就不必犧牲待遇降格以求。談不攏大不了不賣,也不要自己貶身價讓人看低。

6.不管是便宜還是貴的商品,買主總希望它能靠得住。因此在推銷自己時,一定要讓對方有信得過的感覺。合宜的穿著,適當的談吐都是增強買主信心的方法。

另外細節決定成敗:

對於求職者來說,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細節,尤其是對那些進入面試環節的求職者。在結構化面試技巧中,有一種稱之為「望聞問切法」,其中的「望聞」應該說對求職者也有指導意義。望,指的是面試官要注意應聘者的體格、面目、動作;聞,指的是面試官要注意應聘者的語氣、語速、語調。

這些都是小細節,而如果求職者注意到了,無疑會為自身求職的砝碼增加重量。如果你應聘的時候腳尖不停地點地,表示你有焦慮或不耐煩的心理;交談時眼睛左顧右盼,不與面試官對視,則表示你對自己不夠信任、不安或者在說謊。這些行為心理學的分析很多面試官都將其運用到對招聘者的考核中,這也都是一些平常不大為人注意到的小細節。

所以如果你細節都注意到了,做好了,那你的優勢立現,贏得自己理想的職位就指日可待了。

最後祝你應聘成功!

9樓:贛州中公

找工作總免不了要面試,面試的其中一個環節就是自我介紹,面試時自我介紹該怎麼說呢?其實,自我介紹是面試官對你產生印象很重要的一個環節,如何通過這個環節給面試官留下良好的印象,這很關鍵,跟大家分享一些面試時自我介紹的相關技巧。

1、自我介紹時需要有底氣。

一些人在面試時很緊張,表現也很不理想,一直低著頭,不敢直視對方,更不要說有什麼底氣了,這樣是很不好的,這樣的表現面試官不會覺得你是緊張,反而是覺得你是沒能力的表現。

2、自我介紹時可保持微笑。

面試官可以通過看你的面部表情就能知道你當時的心理狀態,是放鬆還是緊張,所以就算內心有點緊張,也要想辦法保持淡定,臉上可適當加點微笑,一方面可以緩解自身的緊張情緒,另外一方面也可以給對方一個好印象。

3、自我介紹時該說的內容。

一般自我介紹時說的內容不能太多和太雜,太雜容易找不到重點,也會讓人覺得你沒有一定的歸納和總結能力,一般說的內容有:自己的名字、工作經歷、有什麼能力、獲得哪些成績等,對於剛畢業的求職者,可以介紹自己的名字、專業、特長、社會實踐等,這些也是面試官希望瞭解的,同時也會在頭腦中對你說的內容與招聘崗位的要求進行一定的匹配對比。

4、自我介紹需要了解崗位。

面試官會根據你說的內容與招聘崗位進行對比,所以在做出自己介紹之前,瞭解應聘崗位的職責和要求很重要,然後進行針對性的準備,自我介紹的內容與應聘崗位的要求和能力高度相關,這樣應聘成功的機會就會更大。

5、自我介紹需要多長時間。

自我介紹的時間如果沒有硬性要求的話,準備說的內容就按1分半或者2分鐘比較合適,如果要求1分鐘介紹,可以把準備的內容稍微刪減一點就可以了,如果要求3分鐘介紹,也可以把準備內容適當延伸或者語速稍微放慢一點也可以,這樣的安排和準備比較靈活。

6、自我介紹需要結合環境。

自我介紹時說的內容不是一成不變的,需要結合當時的環境做出靈活調整,可以借用面試官剛說的話作為引用或者開場,也可以根據面試官的反映做出稍微的調整,如果面試官臉上出現不耐煩的表情時,最好調整說話內容或者儘快結束自我介紹,加入雙方互動的環節,當然也可以在結束自我介紹時主動向面試官做一些相關情況的諮詢。

優秀的面試官應該如何對應聘者提問

問應聘者以前在公司遇到過哪些困難,原因是每個人在每個公司只要你是認真負責做事的人,在推動一些事的時候一定會遇到來自不方面的阻力的,所以通過描述困難,看看應聘者的真實能力,如果他能舉例說明得很好,且也符合正常的邏輯,可以為應聘得能力加分的。面試的時候可以問應聘者要他原來服務過公司的人事 固話 或者他原...

面試時,如果跟面試官說自己將來要創業,公司是會不會招你

我只想告訴你 真正有墨水和有本事的人 不會像你這樣噓出來 而是放在心裡 至於公司會不會招 這個主要看你個人能力 以及和之前的工作經驗有關係我之所以這麼說 希望不管以後你遇到什麼事 低調 越是低調 塌實的人 以後必有出息 你看10個叫自己有本事的人 到最後一無事處 這是真理!這個話雖是表達他個人的將來...

銀行面試時說讓應聘者談一談自己的缺點,應聘者應該怎樣說

前往不要說自己馬虎,銀行最計較這個。說自己為人死板都沒問題,銀行銀行處處都要求按規矩辦事。最好bai是帶著亮點的缺陷du,可以讓考官覺得這個缺點不zhi算什麼,或者說 dao也有回好的地方,比如 有點工作狂答傾向 偏向於注重細節。或者一些根本不算缺點的缺點 資歷還不夠深 剛畢業沒多久 不是很圓滑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