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梅花盛開的優美句子,描寫梅花的優美短句

2023-02-18 16:35:12 字數 4723 閱讀 7030

1樓:**隨身吧

1、梅,一種極為平凡的植物,盛開在令人畏懼的嚴寒,獨佔枝頭,不畏不懼。他是冬天的佼佼者,以一身潔白或墨黑所征服花的世界。他由五瓣嬌小的花瓣組成,白梅是那樣的純潔;墨梅是那樣的高貴,在伴有梅花獨有的那種幽香,立刻把人深深吸引著。

​2、然而,梅花那頑強不屈的精神卻更令我讚歎。自古以來,它和松竹被人們譽為「歲寒三友」。暑盡冬來,迎風斗寒,經霜雪而不凋,歷四時而常茂,充分體現了梅花不畏困難不懼壓力的強大生命力。

這是一種人們看不見而確實存在的品格,不正是人們要學習的嗎?

​3、銜霜當路發,映雪擬寒開。——何遜《詠早梅 / 揚州法曹梅花盛開》

​4、走進我家的花園裡,映入眼簾的是一束束臘梅,每當臘梅那黃色的和紫色的花兒向人們綻開笑臉,一簇簇的花朵在寒風中搖曳,散發出陣陣清香時,就會令人心曠神怡。

​5、天將暮,雪亂舞,半梅花半飄柳絮。——馬致遠《壽陽曲·江天暮雪》

​6、走進靈峰,遠遠地看去,只見一株株梅樹筆直地挺立在草叢邊上。那紅梅像是被顏料染過似的,鮮豔奪目,一片一片的紅梅樹看起來就如同一叢叢火苗在跳躍。漸漸走近了,才發現有幾朵紅梅還是含苞待放的,那花苞上還有個小孔,像一個瓶蓋子口,又如一個羞澀的小女孩紅著臉;有幾朵還是探頭露臉的花骨朵兒;還有幾朵已經完全開放。

​7、野橋古梅獨臥寒屋角,疏影橫斜暗上書窗敲。——明本《九字梅花詠》

​8、梅花傲然怒放。一朵朵五彩繽紛的小花白的像雪,紅的似火,黃的賽金,粉的如霞……在寒風中翩翩起舞,冰心玉骨。細細一聞,一股香氣不禁迎面撲來,馨香陣陣,淡雅清新,頓時使人感到心曠神怡……

​9、中國人愛梅花,愛的就是它與中國人有這相同的精神。有這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的精神。落紅不是無情物,它的一生就像一部樂曲。

​10、雪地裡的梅花已經盛開了不少。一朵朵梅花定定的站在自己的位置,穿著美麗的衣服翩翩起舞。小梅花在雪花當中露出了小頭。

有的只兩三片花瓣,像一個迷人的小女孩。有的花瓣全都了,露出了金黃的小眼珠。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馬上就要露出小頭似的。

2樓:匿名使用者

apr釋出:勵志 | 分類:好詞好句。

描寫梅花的優美句子。

1、梅花和別的花不一樣,其它的花都是怕困難,遇到一點困難就低頭折節,不能勇敢的去戰勝困難。一到冬天,個個都退縮了,到了暖和的春天,才又甦醒過來,可梅花不僅凌寒獨自開,而且生命力也很頑強。

2、在大地的銀裝之中它又散發出淡淡的幽香。梅花迎風傲雪,愈冷愈堅強的品格令人敬佩。在寒風中有著別具一格的美。淡淡的香,它雖然沒有桂花的香飄十里,卻有著自己都特的美。

3、梅花在風雪中開著那小小的花,而這小小的花,所象徵的精神,卻遠比那夏天中豔麗多彩的玫瑰,月季,牡丹高尚的多。

4、在白雪的映襯下,花朵顯得那麼高雅。梅不爭春,在嚴冬大雪之下,唯有梅能在風雪中傲放,開得如此豔麗。正如我們的命運,只有在逆境中紮根,茁壯成長,才能讓今後的成就更大,更出色,社會上的一席之地更穩固。

3樓:長空破浪翻雲

梅花開得正盛,遠遠的就能聞到一股細細的清香,直進入人們的心肺。那白裡透黃,黃裡透綠的臘梅,那嬌豔似火,紅豔滿天的紅梅,那潔白如雪,白淨無暇的白梅,彷彿是梅花事先知道了冬天人間的寒冷,提前送來花枝,然後再長出綠葉。每一朵梅花,都像一篇文章,一首詩歌,令人感嘆。

4樓:蔥蔥那年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梅花的這種傲看霜寒的精神使我喜歡上了冬天;數九寒天,白雪皚皚,暗香浮動,那一定是梅花盛開了,一朵朵如蠟質一般的梅花;微微張開的花瓣,有黃的、紅的……遠遠望去,雖然沒有春天的花兒那般的奼紫嫣紅,但是依然傲寒俏麗綻放,詩說"俏也不爭春,卻把春來報";

描寫梅花的優美短句

5樓:荔菲鴻雲

那些小小的梅花像小姑娘,在空中迎風飄揚,美麗極了。

描寫「盛開的梅花」的詩句有哪些?

6樓:moon河漾琴心

1、渡波清徹映妍華。倒綠枝寒鳳掛。 —宋代:蘇軾《西江月·詠梅》

釋義:渡水清徹映照著美豔的梅花。倒垂著的綠枝,深寒的鳳棲在上頭。

2、黃昏院落,無處著清香,風細細,雪垂垂,何況江頭路。——宋代:曹組《驀山溪·梅》

釋義:黃昏院子裡,梅花幽芳都無人欣賞,風雪飄落。更冷落了江頭路邊的梅花芬香。

3、雪處疑花滿,花邊似雪回。——唐代:盧照鄰《梅花落》

釋義:下雪的地方看上去疑是開滿了白白的梅花,而梅花的邊緣處又像是落了一層積雪。

4、輕盈照溪水,掩斂下瑤臺。——唐代:杜牧《梅》

釋義:梅花輕盈嫵媚的姿態映照在溪水裡,就好像仙女用衣袖遮面,嚴肅矜持地從瑤臺上下來。

5、匝路亭亭豔,非時裛裛香。——唐代:李商隱《十一月中旬至扶風界見梅花》

釋義:梅花開滿了路邊,亭亭而立,花容豔麗;未到時節就開放了,散發著濃郁的芳香。

6、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近代:***《卜運算元·詠梅》

釋義:已經是冰天雪地最寒冷的時候,懸崖邊上還盛開著俏麗的梅花。

7、外斷橋邊,寂寞開無主。——宋代:陸游《卜運算元·詠梅》

釋義:驛站之外的斷橋邊,梅花孤單寂寞地綻開了花,無人過問。

8、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宋代:王安石《梅花》

釋義:那牆角的幾枝梅花,冒著嚴寒獨自盛開。

9、忽然一夜清香發,散作乾坤萬里春。——元代:王冕《白梅》

釋義:忽然間,一夜清新的香味散發出來,竟散作了天地間的萬里新春。

10、一樹寒梅白玉條,迥臨村路傍溪橋。——唐代:張謂《早梅》

釋義:有一樹梅花凌寒早開,枝條潔白如玉條。它遠離人來車往的村路,臨近溪水橋邊。

描寫梅花開放的句子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朵朵五彩繽紛的小花白的像雪,紅的似火,黃的賽金,粉的如霞„„

在寒風中翩翩起舞,冰心玉骨。細細一聞,一股香氣不禁迎面撲來,馨香陣陣,淡雅清新,頓時使人感到心曠神怡„„

8樓:天使就那個

梅花的話,你就寫那些詠梅的詩句啊,應該有很多吧。

9樓:楊海玉燕

我們要像梅花一樣有不屈不撓的精神。

描寫梅花開花的句子

10樓:sky淺夏羽萱

1、別看臘梅花看起來那樣脆弱,其實,它有著鋼鐵一般的意志和不屈不撓的頑強精神。我們要學習它的這種,遇到困難永不屈服。

2、冬天,許多花都已經凋謝了,而梅花卻能在凜冽的寒風中獨自開放,與寒冬頑強爭高下。

3、梅花,雖不及月季之梅,也不比牡丹之傲氣,卻成為古今文人墨客讚美的物件,為什麼呢?是梅花豔麗多彩嗎?不!是梅花的精神!

描寫梅花段落的句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迎接它出生的不是和煦的春風,而是凜冽的北風;伴隨它成長的不是溫暖的春天,而是寒冷的冬天;滋潤它成長的不是晶瑩的甘露,而是肅殺的寒霜;襯托它美姿的不是濃濃的綠意,而是寒徹的白雪。

花壇暖房裡,它不開;

寒風霜氣中,它綻開;

陽春三月,不見它的蹤影;

寒冬臘月,它迸發出震撼人心的力量!

12樓:四葉草

梅花具有天生的麗質芳姿:花形秀美多樣,花姿優美多型,花色豔麗多彩,氣味芬芳襲人。

梅花不與百花爭時光,不和群芳鬥豔麗。每到百花凋零,嚴寒刺骨的冬季,梅花便如婀娜多姿的仙女,悄然飄落在山嶺坡間、園林徑旁……別有韻致:含苞的嬌羞欲語,脈脈含情;乍綻的瀟灑自如,落落大方;怒放的赧然微笑,嫩蕊輕搖。

有的嬌小玲瓏,憨態可掬,像初生嬰孩般可親;有的青春洋溢,熱情奔放,似亭亭玉立少女般可愛;有的超凡脫俗,端莊大方,如持重貴婦般可敬。她們或仰、或傾、或倚、或思、或語、或舞、或倚戲秋風,或笑傲冰雪、或昂首遠眺……奇姿異態紛呈,美不勝收。

梅花的顏色最常見的有紅、粉紅、白色。紅色的梅花豔若桃李,燦如雲霞,又如燃燒的火焰、舞動的紅旗,極為絢麗,頗具感染力。觀之使人受到鼓舞,感到振奮,心中騰起異樣的激動。

粉紅色的梅花如情竇初開的少女的面頰,帶著十二分的羞澀,如描似畫,柔情似水。置身其中賞心悅目,遐思無限,流連忘返。白色的梅花如銀雕玉琢雪塑,冰肌玉骨,是那麼清麗超然,清雅脫俗,清白無瑕,清正無邪,令人望之肅然起敬。

梅花芬芳濃郁,暄香遠溢。若去賞梅,尚未近其樹,未見其花,便先有浮動的暗香陣陣襲來,為你引路。待徜徉在梅花叢中,則香氣盈懷,你若深深地吸上一口氣,更是清香滿口,沁心入脾,頓覺心曠神怡。

梅香還能持久,賞梅歸家,那梅香仍沾襟染袖,縈身繞體,數日不絕。

13樓:十絕御道

關於描寫梅花的優美段落。

14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香自苦寒來」,吹拂梅花的是凜冽的寒風;照耀梅花的是寒冬的殘陽;滋潤梅花的是殘雪的雨露。但屹立在山頂的梅花卻是那樣的芳香馥郁,雍容典雅。它依舊可以和其他在溫室中的花朵比美,而且一點也不比它們差,不是嗎?

15樓:太入人

入睡繼續打成功失敗好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就是梅花,好看個屁!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你吧vcd人有機會吧v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獎學金就上課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有粉色,白色。它們競相開放,昂守挺胸。

哈哈哈可以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具有天生麗質芳:花形秀美多樣花姿優美多型花色豔麗多彩,氣味芬芳襲人。

描寫梅花花瓣的優美句子有哪些?

描寫梅花的景物描寫,形容梅花景色優美的句子

梅花的顏色最常見的有紅 粉紅 白色。紅色的梅花豔若桃李,燦如雲霞,又如燃燒的火焰 舞動的紅旗,極為絢麗,頗具感染力。觀之使人受到鼓舞,感到振奮,心中騰起異樣的激動。粉紅色的梅花如情竇初開的少女的面頰,帶著十二分的羞澀,如描似畫,柔情似水。置身其中賞心悅目,遐思無限,流連忘返。白色的梅花如銀雕玉琢雪塑...

有關描寫梅花的句子,描寫梅花外貌的句子

梅花是桃紅色的,形狀像玫瑰,看起來像冬天開的桃花。當秋末冬初的時候,我們就能隱隱約約地看見梅花的身影了。那時,它的顏色又淡,花也開的很小。到了 大雪 前後,北方的寒風越刮越大,人們都只有躲在家裡避寒,而僅有極少數勇敢的人冒著巨大的寒風像蝸牛一樣慢慢地爬行,另外還有一些上學的兒童也在大風中慢慢行走,簡...

梅花絕句中描寫梅花的是哪些句子,描寫梅花段落的句子!

聞道梅花圻曉風,雪堆遍滿四山中 何方可化身千億,一樹梅花一放翁 其一聞道梅花坼曉風,雪堆遍滿四山中。何方可化身千億,一樹梅花一放翁。其二幽谷那堪更北枝,年年自分著花遲。高標逸韻君知否?正是層冰積雪時。白話譯文 其一聽說山上的梅花已經迎著晨風綻開,四周大山的山坡上一樹樹梅花似雪潔白。有什麼辦法可以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