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梅花的景物描寫,形容梅花景色優美的句子

2021-04-01 18:58:46 字數 3139 閱讀 4987

1樓:凌馨夏柔

梅花的顏色最常見的有紅、粉紅、白色。紅色的梅花豔若桃李,燦如雲霞,又如燃燒的火焰、舞動的紅旗,極為絢麗,頗具感染力。觀之使人受到鼓舞,感到振奮,心中騰起異樣的激動。

粉紅色的梅花如情竇初開的少女的面頰,帶著十二分的羞澀,如描似畫,柔情似水。置身其中賞心悅目,遐思無限,流連忘返。白色的梅花如銀雕玉琢雪塑,冰肌玉骨,是那麼清麗超然,清雅脫俗,清白無瑕,清正無邪,令人望之肅然起敬。

梅花芬芳濃郁,暄香遠溢。若去賞梅,尚未近其樹,未見其花,便先有浮動的暗香陣陣襲來,為你引路。待徜徉在梅花叢中,則香氣盈懷,你若深深地吸上一口氣,更是清香滿口,沁心入脾,頓覺心曠神怡。

梅香還能持久,賞梅歸家,那梅香仍沾襟染袖,縈身繞體,數日不絕。

2樓:匿名使用者

走近梅花,又一陣濃香襲來,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不禁為「香雪海」美名叫絕。拾級而上到達半山腰,眼前豁然開朗,只見山坳裡銀海盪漾,凝如積雪,一朵朵梅花爭奇鬥豔,競相展示出自己最美麗的風姿。

梅花,並沒有荷花一般的聖潔,更比不上牡丹一般的高貴,但她總能在深寒傲雪中怒放,給人以生機,給人以希望。放了學,回家路上,一排梅樹的身姿吸引了我的目光。梅樹邊是幾棵光禿禿的樹,身上還穿著最後一點單薄的「衣服」,下面是乾燥得發裂的土地。

我徑自走到梅樹前,看見了幾叢盛開的梅花,有的還裹著粉紅色的衣裳呢!粉紅色的花瓣裡還有金黃色的花蕊,在微風的引導下,跳起了優美的舞蹈。那些還裹著衣裳未開放的花骨朵,藏在樹枝下,好像在和我們玩「藏貓貓」。

我的最多,希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迎著香味跨入香雪海大門,展現在眼前的是滿山的梅花,白得像雪,像雲。「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我今日才真正領略了古人為之感嘆不已的梅林景色。

走近梅花,又一陣濃香襲來,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不禁為「香雪海」美名叫絕。拾級而上到達半山腰,眼前豁然開朗,只見山坳裡銀海盪漾,凝如積雪,一朵朵梅花爭奇鬥豔,競相展示出自己最美麗的風姿。

進入梅花林中,俳徊在雪海里,輕撫著微微顫動的花枝,強烈地感受到了春的脈博,春的生機,心中不由得湧起陣陣暖意。難怪幾千年來詠梅之詩,描梅之詩不歇,她那美而不豔,香而不膩的冰清玉潔,她那堅強的意志與頑強的生命力,曾使多少文人遊客為之陶醉,為之讚頌啊!

我愛梅花,我愛香雪海,我更愛美麗的家鄉。

形容梅花景色優美的句子

景物描寫的描寫作用

4樓:搞笑半大仙

環境描寫的作用是什麼?

5樓:鑽石

一、交代故事發生的時

間、地點,揭示作品的時代背景。例如葉聖陶的《夜》開頭寫道:一條不很整潔的巷裡,一幢一樓一底的屋內,桌上的煤油燈發出黃暈的光,照得所有的器物模糊,慘淡,好像反而加濃了陰暗。

這句景物描寫用了「黃暈」、「 模糊」、「 慘淡」、「 陰暗」四個形容詞,來烘托**的典型環境。說明故事是發生在一個夜裡,一個令人恐怖的夜,一個心頭籠罩著陰暗的夜。通過景物描寫反映了黑暗的社會現實。

二、渲染氣氛,烘托人物心情景物描寫有時可以渲染一種特定的氛圍,烘托人物的情趣、心境,表現人物的心理。例如高爾基的《母親》中寫道:「嚴寒乾燥的空氣緊緊地包圍住他她的身體,直透到咽喉,使鼻子發癢,有一刻工夫使她不能呼吸。

」既寫出母親此次行動的時節,又烘托了緊張的氣氛。而母親「滿意地聽她腳下的雪發出的清脆的聲音」以及「每次開門的時候,就有一陣雲霧似的冷空氣吹到她臉上,這使她覺得很爽快,於是她把冷空氣深深地吸進去」等描寫又顯示母親從事革命工作時的興奮之情,為塑造臨危不懼的革命母親的形象起到了烘托的作用。

三、展示人物性格人物周圍的環境,包括室內外的裝飾佈置,能夠展示一個人的身份、氣質、個性等,因此作家注意用景物來展示人物性格。例如魯迅《祝福》中對魯四老爺書房的描寫:我回到四叔的書房時,瓦楞上已經雪白,房裡也映得較光明,極分明的顯出壁上掛著的朱拓的大「壽」字,陳摶老祖寫的;一邊的對聯已經脫落,鬆送的捲了放在長桌上,一邊的還在,道是「事理通達心氣和平」。

我又無聊賴的到窗下的案頭去一翻,只見一堆似乎未必完全的《康熙字典》,一部《近思錄集註》和一部《四書襯》。從對聯和書籍的內容可以看出,魯四老爺是自覺維護封建制度和封建禮教的衛道士,他尊崇理學和孔孟之道,他懶散、自私偽善,冷酷無情,是造成祥林嫂悲劇的一個重要人物。

四、推動情節的發展有時景物描寫能夠推動情節向前發展,例如《祝福》中對魯四老爺家祝福的描寫。祝福本身就是舊社會最富有特色的封建迷信活動,所以在祝福時封建宗法思想和反動理學觀念也表現得最為強烈。在魯四老爺不準「敗壞風俗」的祥林嫂沾手的告誡下,祥林嫂失去了祝福的權力。

她為了求取這點權力,用「歷來積存的工錢」捐了一條贖「罪」門檻,但得到的仍是「你放著罷,祥林嫂」這樣一句喝令,就粉碎了她生前免於侮辱,死後免於痛苦的願望,她的一切掙扎的希望都在這一聲喝令中破滅了。就這樣,魯四老爺在祝福時刻憑著封建宗法思想和封建禮教的淫威,把祥林嫂一步步逼上死亡的道路。特定的景物描寫推動了情節的發展。

五、借景抒情,情景交融作品中描寫景物,作者往往是為了抒發自己的感情,達到借景抒情、情景交融的目的。如朱自清的《荷塘月色》描寫了一幅恬淡朦朧的荷塘月色圖,實際上寄託了朱先生的情感。朱自清是一名新文**動的戰士,2023年大革命失敗了,給他心靈上投下了落寞的陰影,他既對黑暗的現實不滿,又不願投身革命,所以幻想超脫現實。

他借荷塘月色抒發的正是這種幻想超脫現實的情感。

答題技巧:通過描寫...,烘托了人物...心情,渲染...氣氛。

方法指導: 景中有物——寫什麼景物,將特徵寫具體,有所側重,不可面面俱到。靈活運用一些修辭方法。

景中有序——如時間順序、移步換景、由總到分,由面到點,由物到人,由實到虛。 景中有變——山水結合、動靜結合、人物結合,花草結合。景中有敘——單一寫景會顯得單調,可適當插入敘事,引文,以深化或豐富景物內容。

景中有情——在描寫過程中適當抒情議論,自然流露對自然的熱愛之情。 景中有理——通過觀察聯想,感悟景物或景物變化中所蘊含的人生哲理。

什麼和什麼描寫梅花傲然的綻放美景?

6樓:錦錦錦歡

我覺得寒梅傲雪可以描寫梅花傲然的綻放美景啊

7樓:分享生活

描寫梅花傲然的正方沒見有梅須遜雪雪卻輸梅一段香。

8樓:漫迷天地

詩句有: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9樓:匿名使用者

繁如瑞雪壓枝開,越嶺吳溪免用栽。 卻是五侯家未識,春風不放過江來。

形容外貌梅花的句子,描寫梅花外貌的句子

描寫梅花的句子 1 所以臘梅花在冬天開的特別旺盛,不管風吹雨打,它仍然開的那樣飽滿,版就像一位亭亭權玉立的美少女。2 梅花甘於寂寞,嫵媚脫俗,淡泊名利,無私奉獻。她不因沒有彩蝶纏繞而失落,亦不為沒有蜜蜂追隨而沮喪,更不似那癲狂柳絮隨風舞,也不學那輕薄桃花逐水流,而是無私 無怨 無悔地默默綻放於嚴寒之...

梅花絕句中描寫梅花的是哪些句子,描寫梅花段落的句子!

聞道梅花圻曉風,雪堆遍滿四山中 何方可化身千億,一樹梅花一放翁 其一聞道梅花坼曉風,雪堆遍滿四山中。何方可化身千億,一樹梅花一放翁。其二幽谷那堪更北枝,年年自分著花遲。高標逸韻君知否?正是層冰積雪時。白話譯文 其一聽說山上的梅花已經迎著晨風綻開,四周大山的山坡上一樹樹梅花似雪潔白。有什麼辦法可以把我...

描寫白梅花詩句,描寫梅花的詩句

古梅 宋 蕭德藻 湘妃危立凍蛟背,海月冷掛珊瑚枝。醜怪驚人能嫵媚,斷魂只有曉寒知。瓶梅 宋 張道洽 寒水一瓶春數枝,清香不減小溪時。橫斜竹底無人見,莫與微雲淡月知。紅梅 蘇東坡 年年芳信負紅梅,江畔垂垂又欲開。珍重多情關伊令,直和根撥送春來。描寫梅花的詩句 描寫梅花的詩句都有哪些呢?下雪天雪地裡盛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