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樹被風吹的句子,描寫梅花樹的句子

2021-03-04 01:25:38 字數 2279 閱讀 487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秋風吹客檣,節物嘆遐方。

歲事忽雲暮,吾行殊未央。

霜清漢水綠,日落楚山蒼。

此去三巴路,無猿亦斷腸。

【標題】:初冬風雨驟寒作短歌

【年代】:南宋

【作者】:陸游

【內容】:--------------------東園日淡雲容薄,綸巾朝暮闌干角。

北風動地萬木號,不料一寒如此惡。

豈惟半夜雨打窗,便恐明朝雪平壑。

綠酒雖漓亦復醉,皁貂已弊猶堪著。

所嗟此身老益窮,蹭蹬無功上麟閣。

久從漁艇寄江湖,坐看胡塵暗幽朔。

萬鞭枯胔憤未平,纛下老酋何足縛。

要及今年墮指寒,夜擁雕戈度窮漠。

描寫梅花樹的句子

2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 回憶往事,在我心裡埋藏的植物如同雪地裡的雪花一樣多,最難忘的不是芳香迷人的桂花,不是婀娜多姿的玫瑰,也不是默默無聞的仙人掌,而是堅強的梅花。

3樓:聲良禹己

我喜愛各種美麗的花。玫瑰花的凝重熱烈,舒展奔放,令我為之心動神往;荷花的典雅脫俗,冷豔幽香,令我為之仰慕傾倒;菊花的雍容端莊,秀外慧中,令我為之讚歎敬重;牡丹花的妖嬈多姿,國色天香,令我為之痴迷眷戀……然而,我最喜愛的還是梅花。

梅花具有天生的麗質芳姿:花形秀美多樣,花姿優美多型,花色豔麗多彩,氣味芬芳襲人。

梅花不與百花爭時光,不和群芳鬥豔麗。每到百花凋零,嚴寒刺骨的冬季,梅花便如婀娜多姿的仙女,悄然飄落在山嶺坡間、園林徑旁……別有韻致:含苞的嬌羞欲語,脈脈含情;乍綻的瀟灑自如,落落大方;怒放的赧然微笑,嫩蕊輕搖。

有的嬌小玲瓏,憨態可掬,像初生嬰孩般可親;有的青春洋溢,熱情奔放,似亭亭玉立少女般可愛;有的超凡脫俗,端莊大方,如持重貴婦般可敬。她們或仰、或傾、或倚、或思、或語、或舞、或倚戲秋風,或笑傲冰雪、或昂首遠眺……奇姿異態紛呈,美不勝收。

梅花的顏色最常見的有紅、粉紅、白色。紅色的梅花豔若桃李,燦如雲霞,又如燃燒的火焰、舞動的紅旗,極為絢麗,頗具感染力。觀之使人受到鼓舞,感到振奮,心中騰起異樣的激動。

粉紅色的梅花如情竇初開的少女的面頰,帶著十二分的羞澀,如描似畫,柔情似水。置身其中賞心悅目,遐思無限,流連忘返。白色的梅花如銀雕玉琢雪塑,冰肌玉骨,是那麼清麗超然,清雅脫俗,清白無瑕,清正無邪,令人望之肅然起敬。

梅花芬芳濃郁,暄香遠溢。若去賞梅,尚未近其樹,未見其花,便先有浮動的暗香陣陣襲來,為你引路。待徜徉在梅花叢中,則香氣盈懷,你若深深地吸上一口氣,更是清香滿口,沁心入脾,頓覺心曠神怡。

梅香還能持久,賞梅歸家,那梅香仍沾襟染袖,縈身繞體,數日不絕。

觀賞梅花不僅看其形態,品其芬芳,更重要的是欣賞梅花的品質和風格。

梅花甘於寂寞,嫵媚脫俗,淡泊名利,無私奉獻。她不因沒有彩蝶纏繞而失落,亦不為沒有蜜蜂追隨而沮喪,更不似那癲狂柳絮隨風舞,也不學那輕薄桃花逐水流,而是無私、無怨、無悔地默默綻放於嚴寒之中,給人們的生活帶來歡樂和美的享受。

梅花品格高尚,鐵骨錚錚。她不怕天寒地凍,不畏冰襲雪侵,不懼霜刀風險,不屈不撓,昂首怒放,獨具風采。人們見到梅花,便會受到堅強、剛正和高潔氣質的薰陶和激勵。

我愛梅花。

我喜愛各種美麗的花。玫瑰花的凝重熱烈,舒展奔放,令我為之心動神往;荷花的典雅脫俗,冷豔幽香,令我為之仰慕傾倒;菊花的雍容端莊,秀外慧中,令我為之讚歎敬重;牡丹花的妖嬈多姿,國色天香,令我為之痴迷眷戀…

關於風和樹的句子

4樓:南方飛虹

解答可以寫句子:

大風來臨了,樹葉在不停地搖擺,沙沙作響。

5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用絢麗的色彩,去裝飾秋天的大樹,一陣風吹過,葉子用大大的葉面和另一個葉子鼓掌,「嘩嘩譁,嘩嘩譁」他們想:我們用一生換取了人們一年的快樂

描寫風吹大樹聲音的句子

6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的風,不緊不慢地,跳著,玩著,時而高飛,時而低掠。它為可愛的樹版葉奏樂

,為文靜的權小草伴舞,為田裡辛勤勞作的農民帶來清涼和爽快,抹去煩惱和急躁。它闖進了一切事物的心扉,為這個熱鬧非凡的世界增添許多樂趣。夏天的風,像媽媽親切的雙手,包含著溫情除去了塵世間的一切焦躁。

形容花被風吹的句子

7樓:春天快來了

1:外公是一個愛好園藝的人,老家那不算很大的後院被外公設計成兩塊。靠裡面的裡院種下了花花草草外院則是外公用來種一些蔬菜。外公種的樹也遍佈小院,這裡一棵梅花樹,那邊兩棵桃樹……

2:縱然一夜風吹去,只在蘆花淺水邊。

描寫大風吹樹枝的句子,描寫「樹被風吹」的句子有哪些?

不是修辭方法 擬人 擬人 就是把物當人寫,使沒有生命的物或者抽象的概念具有人的生命和思想。給事物以人的感情,使語言更鮮明 生動。擬人的作用 運用這種修辭手法可以讓語言具有表現力,更加生動形象。例 1 風揹著手貓著腰一下鑽到了秋的懷抱裡。2 每條嶺都是那麼溫柔,自山腳至嶺頂長滿了珍貴的樹木,誰也不孤峰...

有關描寫梅花的句子,描寫梅花外貌的句子

梅花是桃紅色的,形狀像玫瑰,看起來像冬天開的桃花。當秋末冬初的時候,我們就能隱隱約約地看見梅花的身影了。那時,它的顏色又淡,花也開的很小。到了 大雪 前後,北方的寒風越刮越大,人們都只有躲在家裡避寒,而僅有極少數勇敢的人冒著巨大的寒風像蝸牛一樣慢慢地爬行,另外還有一些上學的兒童也在大風中慢慢行走,簡...

梅花絕句中描寫梅花的是哪些句子,描寫梅花段落的句子!

聞道梅花圻曉風,雪堆遍滿四山中 何方可化身千億,一樹梅花一放翁 其一聞道梅花坼曉風,雪堆遍滿四山中。何方可化身千億,一樹梅花一放翁。其二幽谷那堪更北枝,年年自分著花遲。高標逸韻君知否?正是層冰積雪時。白話譯文 其一聽說山上的梅花已經迎著晨風綻開,四周大山的山坡上一樹樹梅花似雪潔白。有什麼辦法可以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