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血壓高是什麼造成的?

2023-02-18 16:40:11 字數 5413 閱讀 4276

1樓:

高血壓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疾病,在我國發病率是非常高的,並且它目前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的高血壓,一般來說高血壓的發**素包括遺傳,以及後天的生活方式,比如說肥胖,缺乏運動,吃鹽多吃蔬菜水果少,以及經常的熬夜,精神壓力大這些都會造成高血壓的發生,如果患有高血壓的話,需要規律服用藥物**,需要定時定量服藥把血壓控制穩定,不然高血壓會引起很多的併發症比如說心臟病高血壓腦病,以及腎病,眼病還有外周血管疾病,高血壓患者平時要保持良好的心態,要少吃鹽,適當的運動鍛鍊,多吃蔬菜水果,保持良好的心態不要總是發脾氣,

¸ßñªñ¹êçê²ã´ô­òòôì³éµä£¿

2樓:布昆雄

高血壓有很多種原因引起的,要是有遺傳性的,有的是後天的,吃飯飲食不當暴飲暴食了,吃的太油膩了,吃飯老是偏食了,都容易引起高血壓了。

3樓:先生們科勢

高血壓分為原發性高血壓和繼發性高血壓。原發性高血壓一般和遺傳有關,另外飲食不合理、肥胖、高齡等都可以引起高血壓。而繼發性高血壓大多是由於一些原發性疾病引起,比如腎臟疾病、內分泌疾病等。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合理的休息,注意放鬆心情,平時的飲食要保持清淡營養。

4樓:匿名使用者

產生的原因:1.生活習慣因素和遺傳因素:

生活習慣如攝入過多的鈉鹽和飽和脂肪酸,大量飲酒均可使血壓升高。吸菸可加速動脈粥樣硬化的過程,為高血壓的危險因素;遺傳因素大約60%的半數高血壓患者有家族史。目前認為是多基因遺傳所致,30%~50%的高血壓患者有遺傳背景。

3.年齡因素:發病率有隨著年齡增長而增高的趨勢,40歲以上者發病率高;4.

藥物的影響:避孕藥、激素、消炎止痛藥等均可影響血壓。

血壓高是什麼造成的?

5樓:來自三疊巖美好的鐘會

導致血壓高的主要原因有,一、與遺傳相關,大多高血壓患者與父母也有高血壓,說明高血壓與遺傳相關性很強;二、因精神和環境影響造成血壓升高,如長期的焦慮緊張、情緒暴躁、經常受打擊、壓力大等會引發血壓升高;三、與年齡性別相關,女性絕經期前患高血壓的概率比男性低,年齡越大者越容易得高血壓;四、與生活習慣有關,吃含鹽量高飲食、長期飲酒、運動量少而肥胖、攝入過多高脂肪食物等都可使血壓升高,吸菸是高血壓的高危因素;五、長期服用避孕藥、非甾體類消炎藥會引發高血壓;六、嗜鉻細胞瘤、腎動脈狹窄、原發性醛固酮增多症等疾病會繼發血壓升高。

6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的原因需要看情況。一般原發性高血壓是沒有原因的。原發性高血壓佔高血壓人群的80%以上,雖然沒有原因,但是和有一些因素有關,比如說先天的,不可以控制的因素,就是遺傳因素影響,高血壓有一個家族遺傳的這樣的傾向,父母兄弟姐妹甚至於就是說是爺爺奶奶,如果有高血壓,尤其是50歲之前,55歲之前就出現高血壓,那麼子女甚至於孫子輩出現高血壓的可能性就要大一些,這是絕大部分的高血壓患者的情況。

還有一少部分高血壓患者是有原因,有與腎臟的原因有關係,還有與內分泌可能有關係,與腎上腺的功能有關係,與腎臟血管的等等一些其它的原因有關係引起的高血壓。

7樓:如小凌

造成血壓高的原因非常多。有可能是生活的壓力大,也可能是工作的壓力大,有時候吃鹹的食物多經常口味重,也會造成。所以平時要注意自己的飲食起居。

什麼原因導致的高血壓?

8樓:徭珠樹和泰

高血壓是一種以動脈壓升高為特徵,可伴有心臟、血管、腦和腎臟等器官功能性或器質性改變的全身性疾病,它有原發性高血壓和繼發性高血壓之分。高血壓發病的原因很多,可分為遺傳和環境兩個方面。另外,血液中缺乏負離子也是導致高血壓的重要原因。

血液中的正常紅細胞、膠體質點等帶負電荷,它們之間相互排斥,保持一定的距離,而病變老化的紅細胞由於電子被爭奪,帶正電荷,由於正負相吸、則將紅細胞凝聚成團。負離子能有效修復老化的細胞膜電位,促使其變成正常帶負電的細胞,負負相斥從而有效降低血液粘稠度,使血沉減慢。同時負離子能加強血液中膠體質點本身負極性趨勢,使血漿蛋白的膠體穩定性增加,保持血液的正常健康狀態。

因此,若血液中的負離子含量不足,就會導致病變老化的紅細胞的細胞膜電位不能被修復,從而導致高血壓的發生。

自測血壓有以下6大意義:

(1)區別持續性和「白大衣」高血壓。在家中自測的血壓值不應超過135/85毫米汞柱。

(2)評估抗高血壓藥物的療校。

(3)改善病人對治的依從性。

(4)可能降低治費用。

(5)自測血壓具有時間上的靈活性。例如,部分高血壓病患者血壓多在5~6點或19~20點升高,依靠診室偶測血壓易漏診,而自測血壓易於發現這部分患者。

(6)可經常性觀測。隨時瞭解治中血壓的變化,為診療提供更加完善的資料。

可以試試高血壓【槐。仲。膠。囊〗,一。療。呈。後,血跡斑斑的血管得到修復、變得有彈性、血液迴圈通暢了,血管壁的阻力自然下降了。

9樓:奇緣戀棗行

長期的營養不均衡是造成高血壓的主要原因,平常注意多吃蔬菜水果,多飲用溫開水,加強鍛鍊,可以有效的改善高血壓的情況,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每天飲用2-3次小麥草,每次二袋,一般堅持一至二個月就會有很大的改善效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血壓高原因很多,動脈硬化、應急反應,長期壓力大失眠、腎臟疾病、內分泌紊亂等都可以引起。

導致高血壓的原因是什麼?

11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高血壓是多因素,多緩解,多階段和個體差異性較大的疾病,與高血壓發病有關的因素有,1,遺傳因素,高血壓具有明顯的家族聚集性,父母均有高血壓,子女發病率高達46%,百分之60%高血壓患者有高血壓家族史。2,環境因素,飲食對於鹽敏感的人群是鹽量過多,會導致血壓升高,高蛋白攝入屬於升壓因素,飲食中飽和脂肪酸或飽和脂肪酸與多不飽和脂肪酸比值升高,也屬於升壓因素,飲酒量與血壓水平呈線性相關,精神應激,城市腦力勞動者高血壓患病率超過體力勞動者,從事精神緊張度高的職業發生高血壓可能性也較大,吸菸,吸菸可以使血壓增高,其他因素體重,體重增加是血壓升高的重要危險因素,藥物,口服避孕藥,麻黃素,腎上腺皮質激素。非甾體類抗炎藥,甘草等也可使血壓升高。

12樓:車白

導致血壓高的原因是。一方面是由於遺傳造成的,父母有血壓高的子女一般血壓高的。就多。其次是由於飲食造成的。吃的食物還有脂肪高。也容易得高血壓。

13樓:承源張月怡

首先要確定高血壓是不是原發性的,如果是原發性的高血壓,一定要堅持吃藥,要去正規醫院調理一下藥。如果不是原發性的,繼發性的就要找到原發病,解除原發病高血壓就解除了。大部分是原發的,原發性的一定要吃藥,不要吃吃停停,而且高血壓不是感冒發燒,吃藥就見效,得需要一個過程。

祝你好運。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原因會導致腎炎。例如高血壓,如果高血壓患者日常生活中沒有控制好自己的血壓,就有很大的可能性加重病情,從而影響患者的正常腎臟功能,最後出現腎炎的問題。同時細菌感染也會引起腎炎。

病毒、寄生蟲等都是腎炎的誘因之一。另外誘發腎炎的所有因素中上呼吸道感染也是比較常見的一種。除此之外患者如果過度疲勞,感染病毒、用藥不當、或者長期熬夜等情況,導致患者的抵抗力下降,加重腎臟負擔,也有很大的可能會引起腎炎。

什麼原因引起的高血壓?

15樓:葉兒

高血壓有家族遺傳的原因,你後天飲食不當的原因,食用過多高脂肪的食物越容易引起高血壓的。

16樓:百里阿生

飲食不規律,作息時間不規律,

17樓:火線村

原因導致高血壓的發生呢?目前高血壓的發病原因和發病機理尚未明確,但多種因素與其發病有關,常見的:第一有年齡,隨著年齡增長,高血壓的發病率上升。

第二,肥胖。第三,高脂、高鹽飲食,高脂飲食可以導致血脂高,從而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導致高血壓的發生。第四,遺傳因素,有高血病家族史的患者出現血壓高的概率,較正常人為高。

第五,環境職業因素,長期處於緊張高壓力狀態下,容易患高血壓。

18樓:瑤瑤媽媽呀

不要吃的太油膩,要低鹽飲食,就不會引起高血壓。

什麼原因容易造成高血壓?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應該再飲食,環境還有遺傳導致血壓上升的,所以原因很多。

20樓:神鹿

吃的東西油膩的話,就有可能造成高血壓。

2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高血壓有繼發性和原發性之分。原發性高血壓的真正**目前還不十分明確,主要有遺傳因素和外在環境因素(性格因素,神經精神因素,肥胖,飲食習慣等等)兩方面共同作用的結果。精神壓力大等原因而誘發的高血壓。

什麼原因會造成高血壓?

22樓:網友

高血壓人群越來越多,最主要的原因還是跟生活方式有關係,也就是說吃的太多,而運動太少。所以平時應該控制飲食、多運動。另外就是體重控制,這是非常重要的標準,伴隨著體重下降,通常血壓能有明顯下降。

所以現在高血壓的原因,對於絕大多數病人來說,最主要的還是跟過多的攝入和體重的增加有關係。當然也有一小部分病人是由於某些疾病所導致的高血壓,特別是一些年輕人血壓很高,而且病人也不胖,這種情況下一定要仔細尋找是否有一些腎臟或者血管疾病,一些特殊的疾病所導致的高血壓。

23樓:沒

高血壓患者大多數都沒有確切**,多與遺傳(父、母或者父母均有高血壓)、不良生活方式(高鹽飲食、少動多坐等)和環境等多個因素有關。小部分高血壓可能是由其它疾病或藥物所引起的。

有哪些因素會導致高血壓?

與高血壓的發生相關的因素包括(但不限於)以下。

年齡大。過量飲酒,或大量飲用含酒精的飲品。

高鹽飲食(鹽攝入量 >5 克/天)。

飲食中鉀、鎂、鈣含量低,缺少葉酸。

肥胖。缺乏體育鍛煉或體力活動。

經常承受較大的精神壓力。

有高血壓家族史,即家族中父母有(父、母或父母)高血壓。

患有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或睡眠呼吸障礙類疾病。

長期使用某些藥物,例如萘普生、布洛芬、口服避孕藥、麻黃素類藥物、甘草等。

24樓:來自荷園和悅的香柏

高血壓是由多種因素引發的疾病,高危人群如下:

1、肥胖者:肥胖和超重會造成血壓升高,建議平時多監測體重,防止肥胖和超重;

2、高齡者:隨著年齡增加,高血壓患病率逐漸增高;

3、長期運動減少者:長期運動減少、無規律運動,可以造成血壓明顯升高;

4、不良生活習慣者:如吸菸、飲酒等,可造成血壓升高和波動;

5、有精神因素者:情緒緊張可造成血壓異常和升高;

6、高鹽飲食者:鹽分升高會造成身體內血容量增加、鈉容量增加,從而引起血壓升高;

7、有家族史者:父母、兄弟姐妹患有高血壓,其近親屬發生血壓升高的危險增加。

25樓:和等噶色的

平時不注意鍛鍊身體 經常吃一些有你的食物。

血壓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導致高血壓的原因是什麼?

高血壓也分類,不同的高血壓 也不同.高血壓是許多疾病病理生理過程的共同表現,不同的個體 家系和人群,血壓升高的機制可能不同 即使同一個高血壓個體,也可能同時並存多個不同的升壓機制。因此,高血壓患者的評估和 篩查十分重要。高血壓患者的評估包括血壓水平的評估 高血壓型別的評估 高血壓種類的評估和高血壓時...

血壓高的原因有哪些,高血壓什麼原因引起的,分幾種?

年齡增大。過量飲酒或含酒精飲料。高鹽飲食。飲食中鉀 鎂 鈣含量低,缺乏葉酸。超重或肥胖。胰島素抵抗。缺乏體育鍛煉或體力活動。承受較大的精神壓力。有高血壓家族史 家族中有一個或多個成員患有高血壓 患有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或睡眠呼吸障礙類疾病。長期使用某些藥物,例如非甾體抗炎藥 nsaids,包括萘普生 ...

便祕為什麼能引起高血壓,便祕與血壓高有關係嗎?

便祕會引起短暫性的血壓增高,但不會造成高血壓,只是高血壓患者常有便祕症狀。高血壓可以飲用洋蔥汁 苦瓜汁等,對降壓很有幫助。陽光早晨高效食療 常人在排便時因為用力,血壓會比平常高。如果是便祕的人,血壓就會迅速升高,所以說不要小看了便祕,要是因為一個便祕而引起高血壓的話,那就太不合適了。便祕一般為腸胃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