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人群吃什麼食物比較好,高血壓 高血脂的人應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2021-12-16 16:48:52 字數 3177 閱讀 1322

1樓:53傲絲度

2\西紅柿:對於高血壓並伴有眼底出血的病人,每天早晨吃新鮮西紅柿1-2個,也能收到降壓、止血之效,但食用前宜用開水燙洗,以免感染細菌和寄生蟲;

3\茄子:紫色茄子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p和皁甙等物質。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膽固醇水平不致增高,還能提高毛細血管抵抗力,因而具有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的功能;

4\竹筍:竹筍具有低脂肪、低糖、高纖維素的特點,是高血壓患者的適宜食物;

5\黃瓜:黃瓜所含纖維素對降低膽固醇有一定作用。臨床實踐還證明,黃瓜藤有良好的擴張血管、減慢心率,降低血壓和膽固醇的作用;

6\冬瓜:醫學證明,冬瓜中含鈉量較低,因而是腎脹病、浮腫病、高血壓患者的理想蔬菜;

7\海帶:海帶中的褐藻氨酸具有降血壓作用,澱粉為多糖類物質,有降低血脂的作用;

8\紫菜:性味甘鹹寒,能降低血漿膽固醇。以紫菜與決明子共水煎服,可**高血壓;

9\香菇:含有多種化學成分,具有調節人體新陳代謝、幫助消化、降低血壓等功效;10\黑木耳:實驗證明,黑木耳能降低血液凝集,因而對於高血壓、血管硬化、冠心病等心腦血管病患者頗為有益;

2樓:匿名使用者

豆類:無論紅小豆、綠豆、黃豆、黑豆、芸豆,只要是豆類含鉀都十分豐富,大豆製品中的豆腐含鈣和鎂也較為豐富,因此,豆腐是高血壓病人每天都應當吃的食物。成年人200~300克/日為宜。

而紅豆、綠豆、芸豆搭配稻米、燕麥、小米、玉米等穀類食物做成五穀米飯、八寶粥、紅豆湯、綠豆湯等,都非常好。

食用菌:在美國,建議大眾每天吃一點食用菌。這一建議非常適用於高血壓人士。

比如常用的「信和安堂蟲草花」含有豐富的蟲草多糖(包含蟲草酸)、蛋白質、18種氨基酸、17種微量元素、12種維生素: a、b1、b2、b6、b12、c、d、e等,都是高血壓人士所需要的。

綠葉蔬菜:很多高血壓朋友都有這樣的體會,吃芹菜有很好的降血壓食療功效,因為無論是鉀、鈣、鎂,都在綠葉蔬菜中,而芹菜的確是綠葉蔬菜降血壓的典型代表。通常越是顏色深的綠色蔬菜,鉀、鈣、鎂含量越高,同一株蔬菜,葉子的顏色比杆莖深,自然有效成分含量也更高,吃芹菜一定要連同葉子一起吃。

高血壓、高血脂的人應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3樓:真情

高血壓被稱之為「無聲殺手」缺鉀、高脂、肥胖是造成此病的主要因素,所以患者應嚴格限制動物性脂肪和高膽固醇食品的攝入。建議從飲食著手。 芹菜----含直接降壓的芹菜素,還含有降低膽固醇、軟化血管的胡蘿蔔素,所含維生素c可輔助降壓。

香蕉-----含有降壓的鉀離子,能有效抵制鈉鹽過多導致的升壓及血管損傷。 洋蔥-----唯一含前列腺素的植物,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而降低血壓,並保持血壓穩定。 土豆-----富含鉀元素,可以有效的預防高血壓,能減少老年人中風的危險。

蘋果-----含蘋果酸、枸櫞酸、多種維生素及大量的鉀,尤其適合嗜鹽過多的高血壓患者。 菠蘿-----所含糖、鹽類和酶都有利尿作用多食能加強纖維水解作用對高血壓性水腫有良效 茄子------所含維生素p等營養素,能增強人體細胞的黏著力,增強毛細血管的彈性預防高血壓。 胡蘿蔔--能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降低血脂,促進腎上腺素合成,具有降壓,強心功效。

番茄-----所含的維生素p可以預防毛細血管出血症,防止動脈硬化,預防高血壓。 南瓜------具有高鉀低納的特點,可調節體內體液代謝,尤其適合高血壓伴有浮腫的患者。 高血脂是高脂血症的俗稱,是指血漿中膽固醇或甘油三脂水平超過了正常值,是誘發多種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素,蔬菜中的某些特殊成分和所含的維生素,粗纖維及礦物質都有良好的降脂租用。

黃瓜-----含有纖維素,既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又能加速腸道腐敗物的排洩。 胡蘿蔔--所含果膠酸鈣有降膽固醇的作用,並且該效用隨著單純的含量增加而同步增強。 獼猴桃--幾乎不含脂肪,富含果膠和維生素e,能降低血脂,高血脂病人應常吃。

姜-------所含類似水楊酸的有機化合物,相當於血液稀釋劑和防凝劑對降血脂有特殊作用 韭菜----所含揮發性精油及含硫化合物具有降血脂作用,常食對高血脂患者頗有益處。 山楂----含有解脂酶,能促進脂肪類食物的消化,故有降血脂作用,尤其適合高血脂患者飯後吃。 香菇----含有能顯著降低血漿中膽固醇、甘油三脂、非酯性脂肪酸的的香菇多糖等成分。

洋蔥-----幾乎不含脂肪,且含多種降脂成分,可明顯降低膽固醇、甘油三脂和脂蛋白。 辣椒-----維生素c的比列在所有食物中最高,能降低膽固醇的含量。 苦瓜-----維生素b1、維生素c和多種礦物質都比較豐富,能調節血脂。求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1 合理飲食,不要偏食,不宜過量.要控制高膽固醇,高脂肪食物,多吃素食.同時要控制總熱量的攝入,限制體重增加.

2 生活要有規律,避免過度緊張;保持足夠的睡眠,培養多種情趣;保持情緒穩定,切忌急躁,激動或悶悶不樂.

3 保持適當的體育鍛煉活動,增強體質.

4 不吸菸,酗酒:煙可使動脈壁收縮,促進動脈粥樣硬化;而酗酒則易情緒激動,血壓升高.

5.養成和富硒蕎子茶的習慣,這個茶裡面的蘆丁可以保護心腦血管,同時調理三高

5樓:楓默管管

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都有的病人要注意清淡飲食,儘量的調整、改變生活方式,如戒菸、合理飲食(高脂血症患者,控制總熱量,降低膽固醇、脂肪的攝入。高血壓患者減少鈉鹽的攝入,氯化鈉攝入量不應超過6 g/d。糖尿病患者堅持糖尿病飲食,多食豆製品、牛奶等。

堅持適當鍛鍊,控制體重及基礎疾病,保持情緒穩定,保證充足睡眠。適當進行一些有氧運動,如散步、慢跑、打太極拳,同時避免負重、久蹲、穩定情緒等。希望我的回答給您帶來幫助,祝您健康快樂。

6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改善生活行為很重要:減輕體重,減少鈉鹽攝入,補充鈣和鉀鹽,減少脂肪攝入,禁菸、限制飲酒,適當運動。高血壓病適合做低或中等強度的運動。

可以看看(叄善之安享天倫)也是對自己有幫助的!

7樓:局揚譚雪曼

珍菊降壓片、脈通膠囊,每晚吃幾個核桃有輔助作用。另外玉米鬚也有降壓的作用,可沖泡當茶飲。

8樓:健康7日談

健康、高血脂、高血糖、肝臟、養生,家裡有血壓高的人,告訴他:這3種食物不要吃,幫你輕鬆降血壓。

高血壓吃什麼食物調理

9樓:九葉藍茶業

1,低鹽飲食,高血壓患者要避免鹽分的過多攝入,因為鹽分能升高血壓2,吃些含有黃酮的食物,黃酮能降壓,絞股藍就含有3,吃些含有植物淄醇的食物,其能降低血脂,間接的降低血壓。絞股藍就含有

4,高血壓患者需要適量的運動,控制體重

5,維生素的攝入。增強免疫。

高血壓吃什麼食物比較好,高血壓吃什麼食物好?

很多人受到高血壓的困擾,有嚴重的甚至不能正常生活,因此醫生建議高血壓患者要十分注意日常的飲食。那麼,高血壓吃什麼蔬菜對身體比較有益呢?1.韭菜 韭菜富蛋白質質 碳水化合物 鈣 磷 鉀,及維生素c,並且它具有活血化瘀,理氣降逆,溫腎壯陽,解毒,止血等功能,對降血壓也有一定的功效。2.芹菜 芹菜可以清熱...

血壓高吃什麼好,高血壓吃什麼比較好?

高血壓就怕生氣,1種藥材煮水泡腳,軟化血管,清熱降壓!你好,根據您描述的這種情況,高血壓,高血脂病人,是需要長期服藥 的。目前吃這些藥物 血壓和血脂控制比較好的話,可以繼續服用這些藥物,同時要注意低鹽低脂飲食,不喝酒,多吃新鮮水果蔬菜,適當運動鍛鍊,避免勞累和精神過度緊張。注意定期複查。高血壓吃什麼...

高血壓吃什麼好,高血壓吃什麼食物好?

飲食要求低鹽,清淡,不要吃味精 雞精,水果可以吃些香蕉,葡萄,紅棗,橘子,多吃豆類 牛奶等含鈣高的,飲茶個人建議新疆的羅布麻,效果不錯,另外,也常見有人煮芹菜葉子喝,芹菜杆炒菜,葉子煮水,肉 酒要少吃 高血壓是拖出來的,1種葉子泡水,平穩血壓,頭不暈失眠少!高血壓飲食方面要注意低鹽低脂,多食用瓜果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