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大家求助 高血壓吃什麼比較好

2022-12-25 10:00:25 字數 1058 閱讀 3997

1樓:山裡紅

再說芹菜降血壓

我愛人患上高血壓,找到老中醫,老中醫告訴說:在吃藥的情況下,多吃芹菜,以食療幫助穩定血壓。

這一吃就是十幾年,吃芹菜還真幫助我愛人穩定了血壓。每星期堅持吃三到五天,每天早飯要吃芹菜,效果很明顯。

現代醫學認為芹菜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如蛋白質、脂肪、糖等,芹菜的蛋白質含量高出一般的瓜果類蔬菜一倍多。此外,還含有兩種揮發油:α-芹子烯對人腦中樞神經有安定和抗痙作用;丁基苯酸是芹菜特殊氣味的**。

芹菜中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 c、p和煙酸等,尤其是維生素p具有降低毛細血管通透性,保護和增加小血管的抵抗力,加強維生素c吸收的作用,並具有明顯降壓作用,因而對高血壓、血管硬化和出血性疾病有輔助**作用。芹菜還含有元荽甙、揮發油、甘露醇、環已六醇及鈣、磷、鐵等元素。

2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山楂、蘋果

海帶、香蕉、黑木耳

菠菜、牛奶、嬌名通心茶

3樓:匿名使用者

原發性高血壓病是一種病,它的**是多種因素的結果,包括環境和遺傳因素,環境因素包括高鹽飲食和處於緊張的腦力勞動,還有就是肥胖、服用避孕藥以及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綜合徵。具體的發病機制包括交感神經系統活性亢進、腎性水鈉瀦留、raas系統啟用、細胞膜離子轉運異常和胰島素抵抗。

1、低鹽飲食,減少鈉鹽的攝入,就是平時要清淡飲食,控制每日攝入鹽在6g內;3、補充鈣和鉀鹽,每天要多吃新鮮蔬菜水果,以及牛奶;4、減少脂肪的攝入,不要吃太油膩的食物;5、戒菸限酒

4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要平衡,多樣化,除米麵雜糧均衡食用外,要多吃綠色的新鮮蔬菜,常吃魚類,瘦肉,雞蛋,豆製品,牛奶,蒜,洋蔥,醋,水果等,少吃動物油及糖,奶油,不狂飲暴食,勿飲烈酒,咖啡和濃茶.多吃些芹菜。同時要加強鍛鍊。

5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患者除了應該正規使用降血壓藥物,監測血壓以外,還需要低鹽飲食,多吃芹菜、獼猴桃、蘿蔔有助於預防動脈硬化、利尿降血壓。

6樓:風過水無痕

黑木耳、芹菜、荸薺、葫蘆、綠豆、蠶豆花、西瓜皮、蓮子心。

高血壓吃什麼食物比較好,高血壓吃什麼食物好?

很多人受到高血壓的困擾,有嚴重的甚至不能正常生活,因此醫生建議高血壓患者要十分注意日常的飲食。那麼,高血壓吃什麼蔬菜對身體比較有益呢?1.韭菜 韭菜富蛋白質質 碳水化合物 鈣 磷 鉀,及維生素c,並且它具有活血化瘀,理氣降逆,溫腎壯陽,解毒,止血等功能,對降血壓也有一定的功效。2.芹菜 芹菜可以清熱...

血壓高吃什麼好,高血壓吃什麼比較好?

高血壓就怕生氣,1種藥材煮水泡腳,軟化血管,清熱降壓!你好,根據您描述的這種情況,高血壓,高血脂病人,是需要長期服藥 的。目前吃這些藥物 血壓和血脂控制比較好的話,可以繼續服用這些藥物,同時要注意低鹽低脂飲食,不喝酒,多吃新鮮水果蔬菜,適當運動鍛鍊,避免勞累和精神過度緊張。注意定期複查。高血壓吃什麼...

高血壓人群吃什麼食物比較好,高血壓 高血脂的人應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2 西紅柿 對於高血壓並伴有眼底出血的病人,每天早晨吃新鮮西紅柿1 2個,也能收到降壓 止血之效,但食用前宜用開水燙洗,以免感染細菌和寄生蟲 3 茄子 紫色茄子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p和皁甙等物質。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膽固醇水平不致增高,還能提高毛細血管抵抗力,因而具有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的功能 4 竹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