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高血壓藥物一般在什么時候吃比較好

2023-01-27 05:45:14 字數 5349 閱讀 924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應在醫生指導下采用藥物**。服用降壓藥應定時、定量、堅持,這是**高血壓病的關鍵。高血壓如何選擇藥物呢?

1.目前推薦用於中老年單純收縮期高血壓的降壓藥有以下幾種。

a.利尿劑主要用於輕中度高血壓,尤其在中老年人高血壓或併發心力衰竭時。糖尿病和高脂血症患者注意避免低血鉀和心律失常等不良反應。呋噻米(速尿)僅用於腎功能衰竭時。

b.鈣離子拮抗劑可用於各種程度的高血壓,尤其在中老年人高血壓或合併穩定型心絞痛時。優選長效製劑,如非洛地平、硝苯地平。在穩定型心絞痛和急性心肌梗死時禁用速效二氫吡啶類鈣拮抗劑。

c.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主要用於高血壓合併糖尿病,或併發心臟功能不全、腎臟損害有蛋白尿的患者,但腎功能衰竭患者禁用。

d.β-受體阻滯劑主要用於輕中度高血壓,尤其在靜息時心率較快(大於80次/分)的患者或合併心絞痛時。慢性阻塞性肺病與周圍血管疾病患者禁用,1型糖尿病患者慎用。

2.用藥注意事項

①儘量服用每日1次即能平穩降壓的長效降壓藥,如依那普利與硝苯地平緩釋劑聯合應用。

②避免降壓過快而影響主要器官(心、腦、腎)血液灌注,更不要為求過快降壓而隨意增加服藥劑量或用藥次數。

③防範藥源性低血壓,可小劑量聯合用藥。在用藥最初兩週內每日測血壓1~2次,以瞭解有無低血壓傾向。

④若按上述處理後,降壓效果不理想,一定要及時就醫,不得擅自換藥或增大藥物劑量。

二、日常生活注意事項

1.肥胖是導致高血壓病的重要因素之一,體重降10公斤,收縮壓可降5~20mmhg,因此科學**是防治高血壓的重要手段。

2.適量運動可放鬆緊張的神經、鍛鍊心血管系統。每天30分鐘有氧運動,收縮壓可降4~9mmhg。

3.良好的生活方式不僅能預防高血壓,還能使輕度高血壓恢復正常。它包括均衡膳食、適當運動、戒菸限酒、心態平衡。

合理膳食主要指減少鈉鹽和脂肪攝入,限制飲酒,補充鉀和鈣,多吃蔬菜,少吃脂肪。

三、食療

1、芹菜:常吃芹菜,有保護血管和降血壓功效,且有鎮靜作用。

2、洋蔥:常吃洋蔥有降血脂、預防血栓形成的功效,也能使高血壓下降。

3、蔥:從能減少膽固醇在血管壁上的積累,常吃蔥煮豆腐,有協同降低血壓之效。

4海帶、海帶能防止脂肪在動脈壁沉積,常用海帶燉豆腐食用,有利降壓。

5、花生:用花生仁(帶紅衣)浸醋一週,酌加紅糖、大蒜和醬油,早、晚適量服用,一兩週後,一般可使高血壓下降。若用花生殼50—100個,洗淨泡茶飲,治高血壓療效顯著。

6、醋:患高血壓和血管硬化者,每天喝適量的粗,可減少血流的阻塞。

7、羅布麻:每日15克,用開水衝當茶喝,持續半月,**高血壓效果顯著。

8、幹茶葉渣:將茶葉渣晒乾裝入小布袋中,坐枕頭墊,不但柔鬆舒適,墊久了,還有平肝降壓的作用,對偏頭痛症亦有輔助療效。

9、燉海蔘:水發海蔘30克,加水適量,文火燉爛,加入適量冰糖,融化後食用。

10、燉木耳:白木耳或黑木耳10克,水發後洗淨,加水適量,文火燒爛後加適量冰糖,每晚服用。

11、天麻燉雞蛋:天麻9克,煎1小時後,棄渣,加雞蛋2枚同煮,熟後服食。 (深中武)

2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血壓的關鍵在於結合病人的具體情況,合理應用抗高血壓藥物。北京安貞醫院高血壓病專家、主任醫師餘振球教授介紹說,主要須注意以下幾點:

1、要按照血壓波動規律服藥。

如果是短效降壓藥物,建議每天用三次,服用時間分別是6點、12點和下午5點,這樣能使波動的血壓平穩下降。

2、用藥中防止發生低鉀。

低鉀能導致心室纖維性顫動發作,而且這種發作與血鉀降低的程度密切相關。用利尿降壓藥的患者,一是要補鉀及進食含鉀豐富的食物,二是要定期複查血鉀。

3、面對藥物「無效」時的正確看法。

(1)有的降壓藥物需要一定時間(如1周)後才能發揮降壓效果,所以一開始時效果不好是正常的,應等到藥物發揮作用後再下結論;(2)有的是「白大衣高血壓」患者,用藥後在診室內血壓難以控制,而回家自測血壓或做動態血壓監測是正常的;(3)特別要注意的是,對於中、重度高血壓患者,一定要有兩種以上藥物聯合服用,才能使血壓降到理想水平,只用任何一種藥物時的效果不明顯,正確處理是在服用原來藥物的基礎上增加新的藥物。

4、不能突然停某一種降壓藥物。

驟然停藥,可使心絞痛加劇,甚至誘發急性心肌梗塞,血壓升高甚至超過給藥水平。因此,高血壓患者長時應用β受體阻滯停藥時,必須逐漸減量(有專家建議,減藥過程為10-14天)

5、強調非藥物**與抗高血壓藥相結合。

6、聯合用藥增加降壓效果。

目前,以下幾種聯合用藥方法都已被臨床證明有提高降壓效果的作用。

(1)利尿劑與β受體阻滯劑,或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或β受體阻滯劑聯合應用。

(2)β受體阻滯劑與α受體阻滯劑,或某些鈣拮抗劑聯合應用。

(3)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與鈣拮抗劑聯合應用。

這些藥物的聯合應用,應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3樓:小孑學長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馬上回復您!

高血壓是一個慢性的疾病,需要長期的服藥,所以什麼時候吃藥合適根據病情來決定。大部分病人都是勺型血壓,當早晨、清晨醒的時候血壓會增高,到晚上睡覺的時候血壓會有所降低,所以一般清晨起來吃藥。在吃藥的過程當中,病人會問是空腹吃還是餐後吃,一般的藥物空腹吃會吸收快一點,而餐後吃會吸收慢一點,不影響藥物的吸收,但是有些藥比如纈沙坦就需要是空腹吃,而其他的藥空腹不空腹可能影響不大,但是如果空腹以後吃完藥覺得胃不舒服,就餐後半小時到一小時再吃。

如果病人是夜間的高血壓,那麼可能是在晚上吃藥合適,如果病人是陣發性高血壓,可能就會用短效的藥,比如晨起高血壓的病人只是晨起血壓高,平時不高,可能這種情況下就不用吃長效的藥,也可能就吃短效的藥,這是應該注意的問題。

親親~這是我根據您的問題為您查閱到的相關資料,供您參考

親~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如果對回答滿意的話可以結束對話並給我一個贊哦!

提問吃什麼治高血壓最好

吃什麼食物或果蔬能降高血壓

回答高血壓患者飲食應注意低鹽低脂少糖飲食,避免進食脂肪含量過高或膽固醇含量過高的食物。可進食魚肉,蝦,雞肉,鴨肉等白色的肉,補充蛋白質。可多進食富含鉀離子,鈣離子,纖維素的蔬菜和水果以及豆製品,乳製品等,如可進食芹菜,土豆,西蘭花,韭菜,蘋果,梨,柚子,山楂,豆腐,牛奶,豆奶等。

也可進食具有降脂作用及軟化血管作用的食物,像木耳,洋蔥,大蒜等。

親親~這是我根據您的問題為您查閱到的相關資料,供您參考

親~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如果對回答滿意的話可以結束對話並給我一個贊哦!

更多7條

高血壓藥什麼時候吃最好?

4樓:哈士奇帶你飛

高血壓藥到底應該什麼時候吃呢?

5樓:多睦健康

你好:大部分高血壓的患者,都是在晨起以後8-10點這個範圍血壓最高。所以服用降壓藥物,一般都是在早上醒後空腹狀態下就可以服用,這樣血壓能夠起效,就能夠將8-10點這個範圍的血壓峰值,儘量控制在正常範圍。

當然不是一概而論,對於老年人有可能血壓發生比較大的波動,沒有了這種規律性,所以一定要定期監測,找出一定的規律。有可能會夜間血壓高,也有可能會下午血壓高,這種情況在用藥方面就一定要提前,根據血壓的波動範圍進行調整,甚至有可能會臨時加用降壓藥物。最好是能做24小時動態血壓分析,這樣就能夠監測一下這一天當中血壓的波動情況,然後根據降壓藥物的達峰時間、血藥濃度的分佈情況,來選擇比較合理的用藥時間。

每種降壓藥物的起效以及作用時間、達峰時間也是不一樣的,跟藥物種類也是有一定關係,大部分都是放在晨起以後空腹狀態下服用,都是比較合理的。

6樓:端興平尹赩

高血壓藥物其實沒有什麼好壞之分,只有所謂的是否適合於你。有:利尿劑、α-受體阻滯劑、鈣通道阻滯劑、血管緊張素轉換酶(ace)抑制劑、β-受體阻滯劑、以及血管緊張素

高血壓的藥一天吃幾次最好什麼時候吃?

7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藥的服用時間,因人而異,沒有絕對的,但是一般上午七點到十點左右效果會好一些。如果是臨界高血壓的話,建議飲食調理和適當運動,低鹽,定期監測血壓,暫時不需要藥物。

8樓:來自大觀園和藹可親的海蟹

降壓藥的種類有很多,你最好是去醫院,找正規的醫生給你開降壓藥。醫生會告訴你怎麼吃?幾點吃?

藥不是隨便吃的,也不是自己隨便買的就可以的。高血壓一定要注意,不然的話很容易引起別的心腦血管疾病。所以說找個醫院找醫生開藥,按醫生的囑咐吃藥。

才是最正確的。

9樓:

高血壓藥物分為以下幾大類:

1、鈣離子拮抗劑:氨氯地平、硝苯地平等,臨床安全性較高;

2、利尿劑:如吲達帕胺;

3、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抑制劑:對心、腦、腎有保護作用,如貝那普利、福辛普利,當用藥時間超過2周以上可出現乾咳;

4、血管緊張素ⅱ受體拮抗劑:如纈沙坦、厄貝沙坦,對心腦腎有保護作用,臨床用藥廣泛;

5、β受體阻斷劑:有降壓、減慢心率,如美託洛爾、比索洛爾;

6、α受體阻斷劑:可用於難治性高血壓,如特拉唑嗪。

目前推薦聯合用藥,所以最好遵從醫囑,不會亂。

10樓:

降壓藥也是有很多種的,每一種每天吃幾次都是不一樣的,上面都是有說明書的,你看一下。

高血壓的藥什麼時候吃比較好

11樓:哈士奇帶你飛

高血壓藥到底應該什麼時候吃呢?

12樓:覃秀梅牢黛

您好,不同的患者病情不同,吃藥的時間有一定的差異。血壓有兩個高峰期,即上午6~10時及下午4~8時;一般建議在上午十時左右為好,夏天宜選用長效降壓藥。希望我的回答給您帶來幫助,祝您健康快樂。

13樓:謝陶醉

如果是長效藥的話早上起床一次就行。如 果你夜間血壓高的話睡前加一次就可以了

14樓:熏衣草有著淡淡的香

您好,是高血壓的話建議吃「苯磺酸左旋氨氯地平片」注意平常少吃鹽!祝你幸福。

15樓:匿名使用者

半夜睡醒時吃效果最好

高血壓藥什麼時間吃最好

16樓:哈士奇帶你飛

高血壓藥到底應該什麼時候吃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許多高血壓患者服降壓藥習慣於一天3次,輕度高血壓患者多為睡前服1次。然而,這樣服用降壓藥不能達到藥物最佳效果。

據國內外資料表明,人體血壓在24小時內呈規律性波動。每天以上午9—11點,下午3—6點為血壓的高峰時間,所以研究表示:降壓藥在血壓達到最高值時的前半小時至1小時前服降壓藥效果最好。

藥物吸收時【不捨安享鍥而】可以適當控制血壓的。

兔子吃什么?有什么要注意的?幹苜蓿一般在什么地方有賣

吃菜不用洗直接喂,不喂水 額額。照樓上那麼養準翹。你可以不喝水麼。汗。兔子飼養基本配備 1 籠子 最好是專業的兔籠,無兔籠用狗籠也是可以的。切記要配腳墊 2 食盆 提供食物給兔兔吃的餐具。3 草架 給tt放草用的。也有很多粑麻diy過也不錯。但是材料是要對兔兔無害的 4 水瓶 鋼珠式的水瓶最佳,也有...

一般錄取後,通知書什么時候到,一般錄取後,通知書什麼時候到

通知書都是在 所有 錄取工作結束後 統一 製作發放的,一般都是八月中旬,最遲也不過8月中下旬,一般情況由學校的錄取學生數目 種類和錄取範圍決定的。七月下旬你會收到通知書 現在的通知書發放一般都是錄取一部分學生就發放一部分學生,錄取後的一到四天內學校就會發放錄取通知書的。現在通知書是由ems郵寄的,應...

在盛大網路投了簡歷一般什么時候通知面試

一般情況下你給人家公司投簡歷,人家需要做篩選,因為不可能就你一個人給他們投簡歷,如果他們單位確實需要招聘,而且你比較優秀會通知你的,如果長時間沒有訊息就只能說明你不適合他們公司,或者說你的能力達不到他們要求。一般情況下投了簡歷需要等很久,如果快的話是幾周,如果慢的話可能需要一個月多。一般的招聘流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