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吃什麼藥好,高血壓吃什麼藥好

2023-01-18 08:45:09 字數 5133 閱讀 1018

1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病史看,高血壓4年,最近血壓不穩,我個人建議你調整一下目前的口服藥,厄貝沙坦不變,硝苯地平緩釋片調為20mg 8小時一次,早上6點、中午14點、晚10點服用。建議每天量早起血壓、上午10:30血壓、下午兩點血壓、晚上10點血壓。

2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是一種以動脈壓升高為特徵,可伴有心臟、血管、腦和腎臟等器官功能性或器質性改變的全身性疾病,它有原發性高血壓和繼發性高血壓之分。高血壓發病的原因很多,可分為遺傳和環境兩個方面。

3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可以徹底**高血壓,西醫測量血壓只是中醫脈診的極個別代替,傳統中醫雖無高血壓一詞,但中醫自一個世紀以前,中西醫結合伊始即可以**高血壓,西醫的降壓藥只是一時緩解高血壓的方法,治標不治本,且有耐藥性和***,中藥可直接去除造成高血壓的病根,從而達到**的目的,近一個世紀以來,已有多位名老中醫有確鑿**高血壓患者的驗案,診斷處方皆有據可查,無知西醫都是騙人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用了這麼多年的高血壓藥!還是覺得原進口的脈優錠效果最好!最穩定.高血壓的**關鍵是穩定血壓,再飲食調整.

5樓:高血壓健康網

選擇長效中成藥,西藥***太大,容易引起其他併發症

高血壓吃什麼藥

6樓:類遠達醜

高血壓吃什麼藥好?**和控制高血壓的藥物**一般分為西藥控制和中藥調理。

降壓藥物選用的原則:①應用降壓藥物**原發性高血壓需長期服藥.因此,宜選用降壓作用溫和,緩慢,持久,***少,病人易於掌握而使用方便的降壓藥,②用降壓藥一般從小劑量開始,逐漸增加劑量,儘可能用最小的維持量以減少***.

③緩進型第一期病人,症狀不明顯,一般**即能奏效,可不必應用降壓藥物,必要時選用一些無***促進血液迴圈的保健**,比如足浴按摩。④不能完全依賴西藥,否則肝腎都會傷害到

1)**高血壓的藥物非常多,西藥治標不治本,建議用中藥綜合調理,關於高血壓的**,中醫是可以**的,中醫的優勢就在於可免除西藥激素對肝臟的危害,標本兼治,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2)降壓西藥的降壓原理:傳統的降壓西藥一般通過強行擴張血管,增加心臟收縮力等手段來降壓,其降壓速度雖快,但實屬治標不治本,因為降壓西藥不僅無法抑制病情惡化和阻斷併發症,反而會加劇併發症的發生。

3)中藥**高血壓:中醫學認為,高血壓病的病理機制主要是由於肝、腎、心、脾功能失調,引起體內陰陽、氣血失衡所致。其中以肝、腎兩個臟器陰陽失衡尤為多見。

中醫**高血壓完全針對高血壓之**病理,從根本上通過「引血下行」及「養腎調肝」來幫助患者恢復機體元氣、調養臟腑功能,從而解除高血壓致病之根源

臨床觀察發現,採用中藥泡腳**高血壓,可有效地防止藥物的毒副反應,且效果較好。

下面介紹幾個方子,患者可到藥店按比例抓取,自備使用。若覺不便,可購買成品【降壓散】以備泡腳使用。

1.吳茱萸30克,刺蒺藜30克,夏枯草、茺蔚子各15克。上藥水煎後去渣取汁200毫升,以1:

10比例對入溫水中,每日早晚2次泡腳,每次30分鐘,連續1~2周。可滋陰柔肝,平肝降逆。

2.夏枯草30克,鉤藤、菊花各20克,桑葉15克。將上藥水煎取汁足浴,每日1~2次,每次10~15分鐘,每日1劑。可平肝潛陽,清熱安神。

3.羅布麻葉、牡蠣各15克,議薟草、夜交藤、吳茱萸各10克。上藥水煎取汁如上法足浴。可鎮肝熄風,滋陰潛陽,補腦安神。

4.降壓散的藥物成分為:懷牛膝、磁石、生赭石、歸尾、玄蔘、白芍、天冬、枳殼、生決明、蔓荊子、獨活、黃芪、當歸、烏藥、杜仲、白芥子、乾薑、桑葉十八味藥祕製研磨而成。

7樓:旁竹青狂婷

具體血壓是多少??

1.如果在150/100水平可以試下苯磺酸安氯地平片(商品名叫安內真或蘭迪

5mg*14s規格的,大概價錢在20-27rmb)

一天一粒

2.在加用厄貝沙坦片(商品名有叫科蘇,規格75mg*10s)一天一粒,**大概20/盒.我說的這些都是醫院的**,可能藥店更便宜一點.

兩種降壓藥合用,然後儘可能的在早8-9點之前服好(因為人體的血壓每天有兩個高峰期,儘可能在高峰期之前服用).

3.平時鹽分不要食入過多,因為鈉鹽攝入過多會引起水鈉瀦留,使的血壓更高,而且鹽分攝入過多會引起血管硬化,如果你母親血壓過高的話,我建議在加一種藥(拜阿司匹林腸溶片100mg*30規格的)可以預防血小板聚集及血管粥樣硬化.

4.你也可以試下別的降壓藥,像樓上說的馬來酸依那普利或卡託普利,這同族的,不過這個可能會引起乾咳,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就換藥物.

5.你母親平時吃的珍菊和吲噠帕胺(萬伯安)都有點帶利尿性質的,長期服用要注意血鉀等情況.

6.再者建議完善血脂及血糖檢查,若血糖等偏高可以選用arb類藥物如洛丁新或代文,這類藥物可以保護腎臟,多適合高血壓伴有糖尿病的患者,不過價錢較高

7.定期測血壓

7.手打的累死~~呼呼

8樓:受其英邰壬

有人經常問高血壓吃什麼藥最好呢?這個問題很難回答,因為每種藥都有它的優點,每個人的血壓升高水平和程度也各有不同,因此不能簡單地區分哪種藥對高血壓最好,也不能說那種藥貴就好,便宜就不好,必須根據每個人的特點來選擇合適的藥品,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抗高血壓最理想的藥物是能很好的控制血壓,不良反應最小,能維持重要臟器的血流量,能逆轉因高血壓所致的心血管損傷,減少併發症的發生率和死亡率。

但是,目前還沒有這樣的理想藥物。由於高血壓的複雜性和個體差異性,高血壓的**採取個體化**原則。世界高血壓聯合會建議將利尿劑、β-受體阻滯劑、鈣拮抗劑、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抑制劑(acei)、血管緊張素ⅱ受體拮抗劑、α-受體阻滯劑這六類藥物中的任何一種均可作為一線用藥,同時應根據個體情況選用和聯用。

高血壓的**一般從單藥開始,如果第一種藥無效,血壓未能達到目標,可考慮聯合用藥。有效的聯合用藥組合是:利尿劑+β受體阻滯劑,利尿劑+acei(或血管緊張素ⅱ受體拮抗劑)、鈣拮抗劑(二氫吡啶類)+β受體阻滯劑、鈣拮抗劑+acei、α-腎上腺素能受體阻滯劑+β阻滯劑。

聯合用藥可達到最大的降壓效應、最少的***發生率。高血壓吃什麼藥最好,要根據病人的血壓水平、有無心血管病危險因素、有無靶器官損傷等情況,在醫生指導下選擇適合自己的藥物。採用逐步降壓的方法,不可驟然停藥或突然停掉某一種藥物,以避免導致血壓**,加重病情。

有的病人以為血壓高了只要吃點藥就行,其實,吃藥重要,注意健康的生活方式,對預防和**高血壓也很重要。堅持健康生活方式,包括適量運動、戒菸限酒、控制飲食。在控制飲食時特別要限制高熱量食物攝入,嚴格限制鹽的攝入,並最大限度控制含鹽高的食品。

病人在用藥控制高血壓時,應該按時服藥並密切觀察,直到將血壓控制在一個正常而平衡的狀態。千萬不要三天打魚兩天晒網,也不要怕麻煩,認為「差不離就行」。用藥不規律,血壓控制不好,會引發包括中風等一系列的併發症,對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如果經過定期測量血壓,發現血壓未得到及時控制,就應該去大醫院的專科診治。

9樓:蠻薄尾宜年

而且,充血性心力衰竭,不要自行應用;高血壓。**心力衰竭時,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選用、高血脂、病後**人群,高血壓的**藥物有個體差異性,可與利尿劑合用等等;強力勞動及大運動量者,所以決不可搬用別人的經驗,或與其它抗高血壓藥物聯合使用。  治高血壓的藥物二;改善腸胃功能。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節奏的改變。適宜人群是免疫力下降人群:

鹽酸貝那普利片

適用於各期高血壓、預防心臟病。**高血壓時。以及福辛普利鈉片(蒙諾)適用於**高血壓和心力衰竭,防治貧血,用別人的藥方服藥;營養不良,因為沒有一種降壓藥普遍適用於所有人;年老體弱,可單獨使用作為初始**藥物,高血壓成為50歲以上中老年人中最常見的「三高症」(高血壓,而

**高血壓的藥物

該藥物採用深海無汙染螺旋藻、降低膽固醇,高血壓患者選藥時要注意因人而異、高血糖和高血脂)之一呢、胃腸病患者?以上內容為您解答、貧血人群等。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調節血脂,從而可以降低高血壓

10樓:宮沛英聽春

中老年人,有高血壓、並伴有糖尿病、痛風等疾病,所以對降壓藥物要慎重選擇。

一般痛風病人,不宜用含有塞嗪類利尿劑的藥物,如:複方降壓片、降壓0號、壽比山等;

鈣離子阻滯劑和β-阻滯劑

這兩類降壓藥都能通過阻礙腎臟排洩尿酸,升高血尿酸濃度,誘發或加重痛風,如心痛定(硝苯地平)和心得安(普萘洛爾),如長期服用,升高血尿酸較顯著;

而屬於鈣離子阻滯劑的絡活喜(氨氯地平)與屬於β-阻滯劑倍他樂克(美託洛爾)則對尿酸影響極輕微。倍他樂克等β-阻滯劑,因可掩蓋低血糖的症狀,所以應慎用(可小劑量服用);

絡活喜屬長效降壓制劑,降壓平穩,無明顯***,長期應用對心血管有保護作用,可逆轉或延緩左室肥厚,對糖、脂代謝無不良影響,為理想的降壓藥物。絡活喜在體內維持藥效的時間是降壓藥中最長的,約為24小時或更長,能直到平穩降壓的作用一與效果,一般一天服藥1次,甚至漏服1

次也不會引起明顯的血壓波動。

另外,伊貝沙坦(安搏維),突出的特點是具有腎臟保護作用,是伴有2型糖尿病腎臟病變的高血壓患者的理想選擇,無干咳等不良反應,其安全性較高,耐受性較好,150~300毫克(1~2片),每日一次。

絡活喜和安搏維以上兩種藥物是不同型別的降壓制劑,可以合併使用,聯用時要注意減少用量。

根據以上情況,你可在監測血尿酸的情況下,結合自己的情況選擇降壓藥物,如

安搏維、絡活喜等,可單獨應用,也可聯用。倍他樂克如無明顯心率增快,可停用,也可小劑量服用,然後在用藥中觀察效果與不良反應,總結與選擇出適合自己的降壓藥物,這就是目前提倡的個體化**原則。

高血壓吃什麼降壓藥好

11樓:玉鑫吳香

俗話說"病從口入",吃藥是一方面,另外患者需要更多從飲食入手,高血壓患者在日常飲食中進行合理的膳食搭配,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是維持正常血壓不可缺少的一項措施。

1、應該適當吃一些潤燥、降壓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可以多吃一些冬瓜、蘿蔔、胡蘿蔔、西紅柿、茄子、土豆、藕、洋蔥、綠葉蔬菜、海帶、香菇、木耳及獼猴桃、柚子、山楂、蘋果、香蕉、梨、柑橘等,這些食物含有豐富的鉀離子,可以對抗鈉離子對血壓升高的作用,同時也起到補中益氣,生津潤燥的作用。

2、飲食安排應少量多餐,避免過飽。高血壓者通常較肥胖,必須吃低熱能食物,總熱量宜控制在每天8.36兆焦左右,每天主食150~250克,動物性蛋白和植物性蛋白各佔50%。

食用油要含維生素e和亞油酸的素油;不吃甜食。

3 高血壓可以用茶療來幫助降壓,如:(芝元堂塔羅茶),結合中醫養生理論,調節人體陰陽平衡,在不破壞人體本身調節能力下,以安全有效的方式達到降三高的效果,口感清新,以茶養生,現在很多人都在喝的。

高血壓吃什麼藥好

你可以試試源和堂羅布麻葉,我的奶奶以前也是老犯高血壓,後來叔叔給他買了源和堂羅布麻葉,吃了一段時間後血壓就沒有高過了,你去搜搜看吧 我爸,輕度的高血壓。過幾天看看是不是真的。論壇上都是通用藥呀。那醫生開的是聯合的,又多,感覺不可靠,多看幾個醫生才行。複方雙嗪利血平片腦絡通膠囊天麻片複方丹蔘片 血壓藥...

高血壓吃什麼藥好點

1 控制熱能的攝入。提倡吃複合糖類,如澱粉 標準麵粉 玉米 小米 燕麥等植物纖維較多的食物,促進腸.道.蠕.動,有利於膽.固.醇的排洩。2 限制脂肪的攝入。膳食中應限制動物脂肪的攝入,烹調時多采用植物油。可多吃一些魚,海魚含有不飽和脂肪酸,能使膽固醇氧化,從而降低血漿膽固醇,預防中風。3 適量攝入蛋...

高血壓吃什麼好,高血壓吃什麼食物好?

飲食要求低鹽,清淡,不要吃味精 雞精,水果可以吃些香蕉,葡萄,紅棗,橘子,多吃豆類 牛奶等含鈣高的,飲茶個人建議新疆的羅布麻,效果不錯,另外,也常見有人煮芹菜葉子喝,芹菜杆炒菜,葉子煮水,肉 酒要少吃 高血壓是拖出來的,1種葉子泡水,平穩血壓,頭不暈失眠少!高血壓飲食方面要注意低鹽低脂,多食用瓜果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