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原發性高血壓,原發性高血壓吃什麼藥最好

2022-01-08 13:29:54 字數 2216 閱讀 5817

1樓:匿名使用者

原發性高血壓是以血壓升高為主要臨床表現伴或不伴有多種心血管危險因素的綜合徵,通常簡稱為高血壓。

2樓:匿名使用者

這類高血壓是由於遺傳與環境因素的綜合作用引起的,不少學者認為大腦皮層的高階神經系統功能失調,可能是主要的發病原因.外界的和內在的各種不良刺激如精神緊張,情緒激動,神經型別,遺傳因素,缺乏適當休息和運動,攝入過多的食鹽,肥胖等,可以導致神經系統和內分泌的控制失調,使大腦皮層和皮層下血管舒縮中樞的調節作用發生紊亂,引起全身小動脈的痙攣,周圍血管阻力持續增高等,長期下去就形成了高血壓.

引起原發性高血壓的確切原因還不能斷定,但原發性高血壓發病後,可在動脈系統,腦,心,腎等器官引起不同程度的病理性損害,原發性高血壓病的危害也主要在此.

高血壓病人全身動脈都可發生一定的變化,尤其是全身小動脈的長期痙攣,可能使血管壁發生營養不良性變化,內膜下蛋白性物質沉積,纖維組織增多,中膜肌層肥厚,動脈彈性減低,以致管腔變窄.由於小動脈內的變化,管腔內的沉積增厚變窄,很似透明的「玻璃樣」,所以醫學上稱此為「玻璃樣改變」.大,中型動脈的變化沉積,變窄,很似米粥斑塊貼附在上,所以稱為「粥樣變」.

腦小動脈痙攣和中型動脈的粥樣硬化,都會引起腦供血不足,最後可致腦出血,腦血栓和腦軟化,蛛網膜下腔出血.

患高血壓病時,因為小動脈痙攣,血管外周阻力增加,心臟為了維持暢通的血液迴圈,必須加倍努力地收縮,才能使血液達到各處,其結果必然使心臟過於勞累,左心室肥厚以至擴張.腎臟則因腎小動脈硬化,形成腎缺血,最後產生高血壓素,促使全身小動脈痙攣,這樣又加重了高血壓,形成「惡性迴圈」.腎臟長期缺血,發生營養不良變化,腎功能也會受到影響.

3樓:斐冬刑浩宕

沒有明顯原因引起的血壓升高稱為原發性高血壓;根據血壓增高的水平,可進一步分為高血壓第1、2、3級。

4樓:江吟寸浩渺

是最常見的高血壓型別,也稱特發性高血壓,意思是不是繼發於其他疾病的高血壓。

5樓:孟尹宗政綺煙

目前很多的老年人得了高血壓,我爸也是.找過好多降壓藥和方法,花了不少錢,現在明白了,高血壓雖然不能完全**,但是可以很好的穩定,控制好了,沒有任何症狀了,大家也不要太擔心.除了藥物穩定血壓之外,多吃蔬菜,清淡的食物。

高血壓吃水果也有利,西瓜,香蕉這些都是被得到證實的.

有次一個醫院的親戚說要藥都有***,吃多了不好,推薦採用無***的納豆激酶膠囊溶栓降壓法,這個在醫療水平先進的日本主要採用的降血壓方式.

納豆激酶可以12小時溶解血栓,軟化清理血管,雙向調節血脂,預防各種心腦血管疾病發生.在溶栓藥物中效果是比較突出的.他推薦我們用農科院的納豆激酶溶栓,比較權威,血壓是可以平穩下降的,還真是的,快兩個月,我爸的血壓就下降不少,精神也不錯,之前的頭暈耳鳴,也大有改善,3個多月的樣子,頭暈這些併發症都不見了,沒有任何症狀了,我收藏了中國農科院的官方地址

,希望可以幫到你.

順便說一下,這個是天貓的,只有正規品牌才可以入住**的天貓**,並且天貓**是要10來萬誠信保證金,坑爹騙人沒效果的產品都不敢上架銷售的,商家賠不起的.效果怎麼樣,看好評也蠻多的,基本上都有效.

原發性高血壓吃什麼藥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得了高血壓,吃藥原則是:請遵醫囑,終生堅持用藥,不能擅自停藥。血壓控制不良常導致高血壓危象和腦中風的發生。

危險一旦發生,除了撥打120儘快把患者送到正規醫院,家屬可給患者服用北京同仁堂安宮牛黃丸,它能降壓、降低腦細胞氧耗、保護腦細胞,建議高血壓患者家中常備此藥。

凡是引起血管中的血量增多,血管的阻力增大,都會引起血壓高。比如吃的太鹹,鈉鹽就能增加血量,而長期精神壓力大,或者抽菸,則會引起血管收縮,阻力增大。年紀大了血管老化硬化,彈性喪失也會引起血管阻力大。

高血壓主要是口服降血壓藥物,基本有 5 類,最常用的又有三類, acei、arb類的藥物,也就是「普利」類和「沙坦」類在高血壓的**中佔有很重要的地位,而鈣離子通道阻滯劑使用最為廣泛。也常聯合用藥。

7樓:花再果

可選用纈沙坦,適用於中輕度高血壓,不同於一般降壓藥損害肝腎,它反而能保護腎臟,適用於一般高血壓及伴有糖尿病腎病患者。我家人吃的是桂林華信生產的纈沙坦分散片,效果不錯還能報銷。

8樓:拉各斯勒

這個,高血壓的**有很多種,藥也有很多種,要對症下藥,且要堅持長期服藥,將血壓控制在一個平穩的範圍裡,建議去醫院對症**!就像(周叄善之鍥而不捨)~

原發性高血壓的護理診斷,高血壓護理診斷措施

這個要結合臨床 要是你是針對某個病人提診斷的話 當然要根據他的實際了。對原發性高血壓常常提出的護理診斷有 有摔倒的危險 與血壓過高,頭暈 視物模糊有關 高血壓危象 血壓 mmhg 低壓超過100.高壓高壓超過200 睡眠意識型態紊亂 與患者頭暈 耳鳴有關 知識缺乏 缺乏高血壓 某方面 知識 等等,結...

我是屬於原發性堵塞還是繼發性堵塞

你好 無論是原發性或是繼發性的都是可以做手術 的 聯合應用宮腔鏡 腹腔鏡,經宮腔輸卵管口插管直達傘端,並在輸卵管內留管一段時間起支架作用,這不僅可防止輸卵管再次粘連,而且能對輸卵管起到擴張作用,從而達到輸卵管全段疏通的效果。術後成功率95 以上。住院3 5天就可以了 手術有光碟 術後有光碟 家屬可以...

什麼叫高血壓,什麼是高血壓

非同日3次測量診室血壓,收縮壓 140和或舒張壓 90。對於服用降壓藥的患者,即使血壓正常,也可診斷為高血壓。雖然高就是人的血壓比較高。搜尋呀大魚一般是舒張壓大於90。當然比這個更高的收縮壓可以高達200以上舒張壓可以高達100以上這就是特別高的高血壓了。什麼是高血壓?什麼是高血壓,高血壓是什麼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