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吃什麼藥好一點,高血壓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2022-02-24 21:51:04 字數 5468 閱讀 7181

1樓:繡專用粉

只要對症的,適合自己的降壓藥,效果都很不錯的,選藥得看血壓是多少啊,身體情況怎麼樣啊,是什麼型別的高血壓啊 可不能隨便亂吃藥 個人認為還是到醫院看看之後再決定吃什麼降壓藥。 對了, 我前不久給朋友買過芹素茶,我聽別人都說芹素茶這種茶葉的降壓效果不錯,我朋友喝了一個多月了,反應效果挺好,你可以試一試,它不是藥,就當輔助降血壓用用也很好。

2樓:齋溫邴珍

病情分析:您好,目前高血壓主要通過藥物和生活調理來控制.指導意見:

降壓藥有很多種,都有其特點和適應症,建議在醫生指導下結合你的情況用藥.如果目前藥的效果不明顯,建議到醫院在醫生指導下調整用藥,平時注意清淡飲食,適當鍛鍊,放鬆心情

3樓:慶秀芳梅娟

高血壓的藥物有很多,具體要根據血壓的範圍和程度選擇合理的**。另外。平時的飲食上多注意清淡。

不要吃油膩的食物。多吃些新鮮的水果蔬菜。多吃些富含纖維素的食物。

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用藥

4樓:晉修行瑋奇

高血壓吃什麼藥好?是藥三分毒,長期吃藥對身體肯定是有傷害的,尤其是西藥。建議中藥調理這個血壓值,屬於屬於原發性高血壓,既然是剛查出來,就應該早**,把血壓控制住,然後平穩降血壓。

高血壓吃什麼好,**和控制高血壓一般分為兩個方面,即食物**和藥物**。建議不要長期用藥,否者會產生依賴性,而且肝臟也會傷害到。調整好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才是最重要的。

你爸爸跟我爸爸年齡一樣大,情況也差不多。我是聽同事介紹給爸爸買了一種名為【降壓散】的純中藥製劑,效果不錯的,而且是足浴**,既降壓又保健。才用了兩個療程血壓現在已經控制住了。

你可以瞭解下。 還有幾個高血壓患者注意的食物**,向你介紹下哦!我爸爸一直的飲食都很注意這幾項的:

高血壓病人應忌:1.油膩

2.辛辣

3.菸酒

4.不能完全依賴西藥,否則肝腎都會傷害到

高血壓飲食**原則 :高維生素、高纖維素、高鈣、低脂肪、低膽固醇、低鹽飲食;

高血壓病人的飲食**,是以減少鈉鹽、減少膳食脂肪並補充適量優質蛋白,注意補充鈣和鉀,多吃蔬菜和水果、戒菸戒酒、科學飲水為原則。1、限制鈉鹽的攝入。飲食應以清淡為宜,少吃鹹食,吃鹽過多,會使血管和血壓升高,每天吃鹽應以5克以下為宜。

2、少吃甜食。甜食含糖量高,可在體內轉化成脂肪,容易促進 動脈。

3、少吃動物脂肪。動物含膽固醇量高,可加速動脈。如肝、腦、心等應少吃。

4、戒菸少酒。有菸酒嗜好的患者,會因菸酒過多引心肌梗塞,腦。

5、宜多食鉀食物。鉀在體內能緩衝納的食物有:黃豆、小豆、番茄、西葫蘆、芹菜、鮮蘑菇及各種綠葉蔬菜;水果有橘子、蘋果、香蕉、梨、獼猴桃、柿子、菠蘿、核桃、西瓜等。

6、宜多吃含優質蛋白和維生素的食物。如魚、牛奶、瘦肉、雞蛋、豆類及豆製品很多高血壓病人依靠降壓藥降血壓,殊不知通過合理膳食,也會改善病情。希望以上建議可以對你有點幫助,祝你爸爸早日**哦!!!

高血壓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5樓:昂素琴前書

病情分析:這位朋友,您好。高血壓藥物分為很多類,每個藥物都有各自不同的特點,藥效都是不錯的,適合您的才是好的。

指導意見:這位朋友,您好。建議您首先小劑量口服降壓藥物,建議您首先口服纈沙坦降壓,因為這類降壓藥物,可以改善心肌重構,對長遠預後較好。

6樓:泣國興零閔

用清肝肽降壓嗒檔

好使我舅就用的這個

幾個月血壓就穩定了

注意生活習慣,戒菸酒慢慢就好了~~

7樓:斐玉買清暉

按西醫的**,就是一輩子吃藥,吃血管擴張的藥,幾乎每天都吃,這是必須的

***是把肝/腎,特別是腎搞壞了

建議看中醫,要好的中醫,吃中藥。現在大部分中醫都是庸醫,所以一定要找對人

中醫***小一點,調理好的話,晚年沒有那麼慘。

高血壓用什麼藥物好?

8樓:

**高血壓的藥有很多很多,你最好找醫生看看。讓醫生給你開適合自己,能控制住血壓就行。一定要把血壓控制住,否則會有生命危險的。千萬不可忽視喲。

9樓:浦濟堂

高血壓**的根本目標是降低發生心腦腎及血管併發症和死亡的總危險。降壓**的獲益主要來自血壓降低本身。對普通高血壓患者,建議在改善生活方式的基礎上,在引起血壓增高的原因有很多:

遺傳因素、生活習慣因素、肥胖、糖尿病、甲狀腺疾病等。建議:1、完善血糖、血脂、甲狀腺以及腎臟等檢查,明確血壓增高原因,以便於針對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初次發現血壓增高的病人,一般需要再經過一到兩次的複查來核實,同時改善生活方式,並且考慮是否用藥,要請專科醫生進行定奪。一般也就是高血壓的**,根據它的危險程度而定。高危的或者是極高危的患者,存在其他危險因素的病人,像年齡比較大、吸菸、肥胖這些危險因素的病人,血壓水平比較高時肯定要口服藥物**的;中危高血壓的患者在決定是否給藥之前,改善生活方式看看是否有效,如果不能降至正常範圍就要口服藥物**;低危的高血壓患者可以先進行生活方式的干預,也可以給予藥物**。

高血壓吃什麼藥好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的年齡和血壓?現在高血壓,暫時沒有特效藥,明確診斷的高血壓,高血壓屬於慢性病,需要長期耐心**,堅持服用降壓藥,平穩降壓,可服用長效製劑:acei類(依那普利)、鈣離子拮抗劑(硝苯地平緩釋片),僅供參考; 高血壓的**較多,因此,**也需要採取綜合性的措施,否則就不可能取得理想的**效果。

正確的做法是除選擇適當的藥物外,還要注意勞逸結合,飲食宜少鹽,適當參加文體活動,避免情緒激動,保證充足睡眠,肥胖者應減輕體重等。希望我的回答給您帶來幫助,祝您健康快樂。

12樓:cindy老媽

得到醫院去看,儘量吃一些中成藥吧,另外聽說靈芝對血壓有雙向調節作用,你可以諮詢一些中醫

13樓:

高血壓病人的情況也是多種多樣的,任何一種降壓藥不一定適合所有高血壓病人,所以根據個人病情、血壓情況還是找專科大夫開藥,千萬不可隨意自己用藥。一點要注意,高血壓是終生服藥的病,最好吃長效降壓藥,降壓平穩。

14樓:支援代鹽

這之前,我不認識也沒有見過代鹽。但是,小群生病了,腿水腫得厲害,到醫院一查,是患了腎炎,除了定時吃藥之外,醫生建議她要很注意鹽份的攝取,最好能找到「代鹽」來取代一般的食鹽。

我到網路上查了一些資料,知道了代鹽確實是個好東西,不但對腎病有好處,而且對高血壓、糖尿病、肥胖、心血管疾病也很有好處。但是,代鹽這個東西卻不容易買到,不但超市裡沒有,連藥店之類的地方也沒有。經過一番周折,終於買到了,小群很高興,因為以後吃東西再也不會淡而無味了。

這種喜悅,沒有同樣經歷的人是很難理解的。就像我以前打球扭了腳,走路得小心翼翼一拐一拐的時候,才體會到,原來能用雙腳正常地走路,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還好有代鹽這產品可以代替普通食鹽,適合高血壓、心腦血管、糖尿病、腎炎等病人吃!能讓所愛的人減輕些疾病帶來的痛苦!

代鹽在**網上可以買到!

其實很多高血壓、心腦血管、糖尿病、腎炎等病人都要忌鹽,但是如果不吃鹽菜餚就顯得淡而無味,人就出現乏力、厭食、噁心、嘔吐、頭痛等,重者出現嗜睡,神志模糊。但吃鹽過多就會造成鈉、水瀦留,引起高血壓、水腫,甚至心功能衰竭。高血壓又會加重糖尿病病情,不利於病情控制。

糖尿病、高血壓均是動脈粥樣硬化的獨立危險素,糖尿病合併高血壓,極大地增高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中風、腎病、下肢動脈硬化症及視網膜病變的危險性及疾病程序,常影響糖尿病患者健康及疾病的預後。

普通食鹽主要成份是氯華鈉(nacl),其含量高達95%-99.5%,根據醫學研究,人體長期過量攝入氯化鈉會造成體內電解質的不平衡,誘發或加重高血壓病症,而高血壓又是心、腦、腎病變的重要誘因,尤其是以患有高血壓和心腦血管、糖尿病、腎炎及腎功能衰竭等病人更不宜使用高鈉含量的普通食鹽。

代鹽,從飲食健康出發,合理加進鉀、鎂含量,既滿足病人飲食的味感,又有利於身體健康。食用代鹽,有助於保持人體正常的電解質平衡。對高血壓、糖尿病、腎炎、腦血管及、冠心病、心臟病起到保健預防及協同**的作用,對原發性高血壓有降壓效果,適合任何人群食用。

高血壓吃什麼藥最好?

15樓:樂淘了

高血壓是最常見的慢性病,也是心腦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險因素,腦卒中、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及慢性腎臟病是其主要併發症。高血壓是可以通過吃藥來預防和控制的疾病,降低高血壓患者的血壓水平,可明顯減少腦卒中及心臟病。

1、應用降壓藥物**原發性高血壓需長期服藥。因此,宜選用降壓作用溫和、緩慢、持久、***少、病人易於掌握而使用方便的口服降壓藥(如氫氯噻嗪、利血平、複方降壓片等)作為基礎降壓藥,再按不同病期選用其他降壓藥物。

2、用降壓藥一般從小劑量開始,逐漸增加劑量,達到降壓目的後,可改用維持量以鞏固療效,儘可能用最小的維持量以減少***。

3、使用可引起明顯直立位低血壓的降壓藥物時,宜向病人說明,從坐為起立或從平臥位起立時,動作應儘量緩慢,特別是夜間起床小便時更要注意,以免血壓突然降低引起昏厥而發生意外。

什麼時候吃降壓藥最好?

降壓藥的劑型主要分短效作用、中效作用、長效作用藥物這幾大類。不同的降壓藥飯前還是飯後服用比較好,要具體分析。

短效作用降壓藥:餐前服用吸收好,降壓效果明顯,但拉貝洛爾最好在餐後或兩餐間服用,以免發生直立性低血壓和引起胃部不適。

中效作用降壓藥:一般一天服兩次,大多數空腹服用起效快,但老年人和糖尿病人,最好按血壓變化決定服藥時間,也可飯後或兩餐間服。長效作用降壓藥:

長效的降壓藥什麼時候吃最好?因為其受飲食影響不大,尤其是鈣離子拮抗劑氨氯地平,所以口服吸收效果很好,不受進餐時間影響,而且每天只需服用一次,即可達到24小時平穩持久控制血壓的效果。

緩釋劑降壓藥:一般都不能咀嚼或壓碎後服用。一些緩釋劑如維拉帕米,最好飯後服,飯前服容易影響釋放量,引起胃部不適。

16樓:九樂雍良俊

1、應用降壓藥物**原發性高血壓需長期服藥。因此,宜選用降壓作用溫和、緩慢、持久、***少、病人易於掌握而使用方便的口服降壓藥(如氫氯噻嗪、利血平、複方降壓片等)作為基礎降壓藥,再按不同病期選用其他降壓藥物。

2、用降壓藥一般從小劑量開始,逐漸增加劑量,達到降壓目的後,可改用維持量以鞏固療效,儘可能用最小的維持量以減少***。

3、使用可引起明顯直立位低血壓的降壓藥物時,宜向病人說明,從坐為起立或從平臥位起立時,動作應儘量緩慢,特別是夜間起床小便時更要注意,以免血壓突然降低引起昏厥而發生意外。

除了吃藥外,也可通過食療來控制血壓:

1、木耳

有降壓作用。每日服用6-12克,可長期代茶飲用。適用於肝火上炎或陰虛陽亢型高血壓病。

2、菊槐綠茶飲

菊花、槐花各3-6克,綠茶3克,開水沏,代茶飲。適應症同山楂菊花代茶飲。

3、古方塔欏茶

一次1-2袋,一天兩次。取本品1-2袋放放杯中,用90℃沸水悶泡10-20分鐘後趁熱飲用。降低血壓、調節血脂、提高人體免疫力。

4、大蒜

所含大蒜素能降低血壓。可生食、煨食、煮粥、煎湯或搗泥丸服。

5、昆布

所含海帶氨酸有降壓作用。一般每日服15-60克。可煮食或煎湯服,亦可入丸、散。

高血壓吃什麼藥好,高血壓吃什麼藥好

從你的病史看,高血壓4年,最近血壓不穩,我個人建議你調整一下目前的口服藥,厄貝沙坦不變,硝苯地平緩釋片調為20mg 8小時一次,早上6點 中午14點 晚10點服用。建議每天量早起血壓 上午10 30血壓 下午兩點血壓 晚上10點血壓。高血壓是一種以動脈壓升高為特徵,可伴有心臟 血管 腦和腎臟等器官功...

高血壓吃什麼藥好

你可以試試源和堂羅布麻葉,我的奶奶以前也是老犯高血壓,後來叔叔給他買了源和堂羅布麻葉,吃了一段時間後血壓就沒有高過了,你去搜搜看吧 我爸,輕度的高血壓。過幾天看看是不是真的。論壇上都是通用藥呀。那醫生開的是聯合的,又多,感覺不可靠,多看幾個醫生才行。複方雙嗪利血平片腦絡通膠囊天麻片複方丹蔘片 血壓藥...

高血壓吃什么會降血壓,高血壓吃什麼會降血壓

建議你可以吃三七粉 對降三高都非常有幫助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高血壓患者想要降壓快,首先可以吃芹菜,芹菜可以緩解血壓,可以使病人頭痛,頭脹的症狀得到緩解。其次,綠豆 綠豆能消腫 通氣 清熱解毒,並具有一定的預防血壓和血脂升高的作用。第三,西瓜皮,西瓜皮含有果糖酸,能促進大部分尿素的形成,從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