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方違反合同,我該怎麼起訴,這個合同糾紛可以直接起訴對方嗎?

2022-02-24 21:51:03 字數 1809 閱讀 1221

1樓:華律網

合同欺詐糾紛的起訴流程主要分為四個步驟,分別是梳理案情蒐集證據、確定管轄法院、聘請律師以及做好**準備。一、梳理案情收集證據現有證據包括合同及合同履行的相關材料,要求是原件。如果這些材料不是原件,應讓律師審查是否會影響訴訟結果。

二、確定管轄法院對於合同糾紛來講,管轄可分為約定管轄和法定管轄。如果合同中有有效的管轄法院約定條款,就以合同中約定的法院為管轄法院。如沒有約定管轄,則實行法定管轄。

根據民事訴訟法的規定,一般要到被告住所地或合同履行地起訴。三、聘請律師對於複雜案件以及在異地訴訟的律師,建議聘請律師,避免因小失大。同時,我們建議儘量聘請專門從事合同糾紛**的律師,以便能夠更好的維護你的權利。

四、準備**若是聘請了律師,律師會為你到法院立案。確定了**時間,法院會以傳票的方式通知**。**前,應與**律師溝通,確定你是否需要在法庭上發言以及發言時有哪些注意事項。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五十二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同無效:(一) 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二) 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三) 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四) 損害社會公共利益;(五) 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

2樓:宋效廣律師

按照合同約定,你可以讓對方退還10000元,但是你必須證明你的質量沒有問題。如果對方不給付,可以到法院起訴。

這個合同糾紛可以直接起訴對方嗎?

3樓:邦得oo柒

不可以直接起訴對方。因為你們雙方明確約定了發生爭議由「xx仲裁委員會華南分會」仲裁,因此法院不會受理。並且仲裁是一裁終局,非經法院依法撤銷必須履行。

我國《仲裁法》規定:

第5條 當事人達成仲裁協議,一方向人民法院起訴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但仲裁協議無效的除外。

第9條 仲裁實行一裁終局的制度。裁決作出後,當事人就同一糾紛再申請仲裁或者向人民法院起訴的,仲裁委員會或者人民法院不予受理。

裁決被人民法院依法裁定撤銷或者不予執行的,當事人就該糾紛可以根據雙方重新達成的仲裁協議申請仲裁,也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4樓:漢威

1、法院不予受理您的立案請求,合同中已明確約定了仲裁條款。

2、您可以與合同的相對方協商對合同的爭議解決的條款進行變更(在可以協商變更的前提下)。

5樓:

《仲裁法》第5條 當事人達成仲裁協議,一方向人民法院起訴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但仲裁協議無效的除外。

合同中有仲裁條款即排除了法院的管轄,除非證明仲裁協議無效,否則法院是無權管轄。

6樓:

可以起訴

對方沒有在**前提出異議

法院會繼續審理

7樓:程芳律師

你可以向法院起訴,但是如果在沒有**之前,對方就提出有仲裁條款的話,法院是會駁回起訴的。訴訟費是照樣交的。

可以申請仲裁,費用不會比訴訟高很多的。

8樓:

仲裁的費用雖然高一點,但是仲裁庭都是不公開審理的,而且審理週期較短,也有好處,不要撿了芝麻丟了西瓜,能否勝訴才是關鍵。

9樓:律師港灣網

未必,看合同裡有沒有完整的仲裁條款,差一個字都不行。

10樓:劉律師淮安

原則上不行,但要看約定,假如約定不明的話,就視為未約定。

11樓:西安律師

勞動爭議仲裁在仲裁庭是不收取費用的,如果對仲裁不服起訴到了法院,法院收取受理費10元/件。

你直接走仲裁就可以。

對方起訴要求繼續履行合同我不想履行

這個案子,證明合同存在的舉證責任在賣方。由於他已經付過了一筆款項,如果你們當時有說明收款的原因 就是說可以說明這個房子你要賣給他了 的話,這個合同事實上就已經算作成立了,而且法院一般可以確認此口頭協議有效,並且可以要求履行。但是你可以拒絕履行,這樣的話你只需要賠償他違約的費用。這個如果你們之前沒有協...

合同對方違約,該怎麼樣終止合同呢

你好 根據你的陳述結合我國合同法相關規定提出如下法律建議關於合同中相關違約條款的履行問題。如果合同中明確約定了終止履行的程式,應當按照約定終止履行。如果合同中沒有約定具體程式,守約方在違約方違約後,應當書面通知對方因對方的違約行為,守約方決定終止履行合同義務。通知還可以就違約方的其他義務或者行為提出...

我該怎麼起訴離婚

離婚訴訟是指夫妻中的一方基於法定離婚原因,向人民法院提起的 由人民法院對婚姻關係的維持與否進行判決的訴訟。離婚訴訟的手續 過程 如下 1 到人民法院向法院提起訴訟申請。一般是到立案大廳,由立案大廳進行審查,對於符合立案條件的,給予立案。如果你們雙方不在同地居住的,則按 原告就被告 的原則,你要到被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