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起訴嗎,我該怎麼辦 起訴嗎

2022-06-08 19:20:18 字數 2610 閱讀 1973

1樓:

你告他應該沒用的

一 因為時間太長了

二 聽你的意思 你們後來在交往

還是想開一點吧 不要傷害自己

2樓:豬也是有理想的

善良的人看來蠻多的

女人以內養外

美麗動人、氣質動心

3樓:

我是個男人,作為一個男人我覺得他是個敗類,他不值得你去愛!

4樓:

不要放棄,如果你長的漂亮,這件事不說出去,肯定有人要你的.

我該怎麼辦?起訴嗎?

5樓:法邦網專家

謝的答覆,我今天早上去找那房東了,他說那房客早於5月底搬走,他提前和房東解除租房合同,目前聯絡不了他.我想問一下這房客行為是否構成詐騙?我是該通過法院起訴還是向公安機關報案?

急切期待您的幫助..

如果明確是定金,可以要回,並要求賠償。

現在那個人跑了,找不到他了,我已經到公安機關報案了,可這種事誰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破的案,我想請問一下,我有他家的地址(估計他人在外地),我通過起訴的方式是不是能更快的拿回我的定金?

收據上寫的是押金...如果起訴能要求賠償嗎?

我該怎麼辦?起訴嗎?

6樓:法邦網專家

謝的答覆,我今天早上去找那房東了,他說那房客早於5月底搬走,他提前和房東解除租房合同,目前聯絡不了他.我想問一下這房客行為是否構成詐騙?我是該通過法院起訴還是向公安機關報案?

急切期待您的幫助..

如果明確是定金,可以要回,並要求賠償。

現在那個人跑了,找不到他了,我已經到公安機關報案了,可這種事誰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破的案,我想請問一下,我有他家的地址(估計他人在外地),我通過起訴的方式是不是能更快的拿回我的定金?

收據上寫的是押金...如果起訴能要求賠償嗎?

怎麼起訴?我要起訴一個人!

7樓:匿名使用者

民事訴訟基本步驟如下:

⑴起訴:當事人書面或者口頭起訴。(第109、110條)

⑵審查立案:法院對當事人的起訴,審查後決定立案(第108、111、112條)

⑶庭前準備:主要包括①送達書狀,②告知權利義務以及合議庭成員,③稽核材料、收集證據,④通知必要訴訟參與人蔘加訴訟,⑤通知**並公告,⑥查明當事人和其他訴訟參與人是否到庭,⑦宣佈法庭紀律、告知權利義務、宣佈審判人員和書記員、詢問迴避這七項內容。(第113-119條、第122-123條)

⑷**審理:包括法庭調查、法庭辯論、徵求最後意見、調解四部分。其中,法庭調查包括當事人陳述、舉證質證二部分,當事人可以提交新證據。(第124-128條)

⑸裁判:包括當庭宣判和定期宣判兩種方式。當庭宣判應當在十日內傳送判決書;定期宣判應立即發給判決書。(第124條)

以上流程可以圖示如下:

起訴→審查→立案→庭前準備→**審理→裁判。

8樓:唯美盡淒涼

起訴的流程和步驟還是比較簡單的,你需要先了解一下流程,一般來說第一步就是收集證據,這是關鍵的一步,這一步也決定了你是否能勝出這場官司,所以證據一定要很充分,第二步就是熟悉一下起訴的流程,可以去欠條說或者法院,這些都準備好就可以寫起訴書,到管轄法院立案,希望可以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先通過村委 再慢慢告上去的吧

10樓:青島馮律師

帶著起訴書、證據材料、訴訟費等去法院立案。

11樓:

我要投訴一個人怎麼去投訴,**是多少

我想問一下 我該怎麼起訴?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一百零九條:起訴應當向人民法院遞交起訴狀,並按照被告人數提出副本。書寫起訴狀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起訴,由人民法院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

第一百一十條:起訴狀應當記明下列事項:

1.當事人的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和住所,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2.訴訟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與理由;

3.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

二、準備證據,你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一份、和對方發生糾紛的所有對你有利證據及影印件、及其他可能對你有幫助的證據及證人名單等。

三、帶上訴訟費;到法院立案庭立案。

13樓:匿名使用者

被告收到原告的起訴狀副本後,要對起訴狀中提出的訴訟請求,事實和理由進行認真分析,對確鑿的事實應該承認,對合理的要求應該接受;對無根據的事實和不合理的要求,不要置之不理,而要準備好事實和證據,提出自己的反駁意見。反駁意見的提出,一是用答辯狀提出,即在法定期限內寫好答辯狀交到法院;二是在**審理時進行口頭答辯。被告通過答辯提出自己的反駁意見,便於法院聽取原、被告雙方的意見和要求,全面審查案情。

14樓:杭玥騰月桃

基本可以鑑定為民事案件。具體操作是先對所有損失進行估價,然後寫起訴狀,把估價得出的金額再加上一定數額寫到狀子裡提交給法院,然後跟著法院的程式走就可以得到賠償了,記得把證據蒐集好。

我要起訴離婚該怎麼辦,我想要單方起訴離婚,應該怎麼辦

按照 婚姻法 的規定,夫妻雙方感情確已破裂的,可以判決離婚。對於孩子撫養問題,要從有利於孩子成長的角度出發,仔細確認雙方的情況後判決,但哺乳期間的孩子一般判給女方撫養,如果不是哺乳期,就要看那方更適合小孩成長並徵求小孩本人的意見。不撫養小孩的一方在孩子18歲以前應當每月支付撫養費,撫養費的標準一般是...

可以異地起訴嗎,我可以到異地起訴嗎?

不能,應當遵循 原告就被告 的原則。即當事人在哪個法院轄區,案件就由哪個法院管轄。民事訴訟法 第22條規定 對公民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 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對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同一訴訟的幾個被告住所地 ...

我該怎麼起訴離婚

離婚訴訟是指夫妻中的一方基於法定離婚原因,向人民法院提起的 由人民法院對婚姻關係的維持與否進行判決的訴訟。離婚訴訟的手續 過程 如下 1 到人民法院向法院提起訴訟申請。一般是到立案大廳,由立案大廳進行審查,對於符合立案條件的,給予立案。如果你們雙方不在同地居住的,則按 原告就被告 的原則,你要到被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