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起訴學校,怎麼辦,我想起訴學校,有人能幫助我麼

2022-07-24 18:55:19 字數 4242 閱讀 6409

1樓:吳凱磊

首先,遵循原則是否學校有錯

能不能追究,著才識關鍵

你自己是否有錯

學校是否處理正確

你可以和再去交涉

他們不管的話你就可以另想辦法

教育部門都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 !我就想問你一句話,你起訴學校是為了什麼?為了解氣?為了痛快?還是為了自己?如果你是為了自己 ,我真誠的建議你不要起訴,

第一 你可知道起訴一個人或某個事件所要花費的金錢與精力?

第二 你想沒有想過 就算你成功了 你能得到什麼?

去思考一下

我來回答你的問題 ,金錢的花消 肯定讓你受不了,

精力 等到你起訴上案的那幾天 你就知道什麼叫做心力憔悴了 ,你才會感覺清淡的生活有多麼的美好,你會多麼的懷念過往的生涯

就算你成功了 !你會知道你周遭的人會怎麼看你麼?是崇敬?是羨慕?還是冷眼相對?

哥們 我們年齡還太小,世界的喧闐,與瑣碎會使我們幼嫩的心裡受不了的,十年之後 當你再次回首的時候 ,你才會知道 ,原來自己的那段經歷是自己一生最刻骨銘心的痛 ,無法泯滅的恥辱!

你現在要做的是 需要一個人來安慰你 ,諒解你 ,理解你!接受你!放開你胸懷的那棵心吧 ,因為它原本就是快樂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你還是最好找到學校領導先協商以下,看處分能不能輕點,畢竟學業重要,如果不行在選擇其他途徑,最好是找個能當事的領導幫你說說清,想起訴首先要看你們學校對這方面的重視程度,畢竟你犯錯誤了,如果感覺學校制度未達到開除學籍的程度,不妨起訴以下看看,不過告訴你的是,即使成功,估計你以後在學校的日子也不好過了

我就想問你一句話,你起訴學校是為了什麼?為了解氣?為了痛快?還是為了自己?如果你是為了自己 ,我真誠的建議你不要起訴,

第一 你可知道起訴一個人或某個事件所要花費的金錢與精力?

第二 你想沒有想過 就算你成功了 你能得到什麼?

去思考一下

我來回答你的問題 ,金錢的花消 肯定讓你受不了,

精力 等到你起訴上案的那幾天 你就知道什麼叫做心力憔悴了 ,你才會感覺清淡的生活有多麼的美好,你會多麼的懷念過往的生涯

就算你成功了 !你會知道你周遭的人會怎麼看你麼?是崇敬?是羨慕?還是冷眼相對?

哥們 我們年齡還太小,世界的喧闐,與瑣碎會使我們幼嫩的心裡受不了的,十年之後 當你再次回首的時候 ,你才會知道 ,原來自己的那段經歷是自己一生最刻骨銘心的痛 ,無法泯滅的恥辱!

你現在要做的是 需要一個人來安慰你 ,諒解你 ,理解你!接受你!放開你胸懷的那棵心吧 ,因為它原本就是快樂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沒有關係的話法院會有一定的地方保護色彩的,所以在這期間如果你能找到個負責任的律師或者是黨的利用**,或許能得到一些幫助。

如果電視臺之類的找不到,當地比較有影響的**,論壇等也很有幫助的。

祝你好運!

如果你確定學校有錯的話,否則有些累~

我也曾經起訴過某學校,但是他們接到傳票就找我和解了,因為他們的確有錯!所以在這之前你要諮詢好律師,以及相關的法律條文和相關的證據!

5樓:元白亦

這個問題估計你懸賞1000分也沒人能解決,我看你還是最好找到學校領導先協商以下,看處分能不能輕點,畢竟學業重要,如果不行在選擇其他途徑,最好是找個能當事的領導幫你說說清,想起訴首先要看你們學校對這方面的重視程度,畢竟你犯錯誤了,如果感覺學校制度未達到開除學籍的程度,不妨起訴以下看看,不過告訴你的是,即使成功,估計你以後在學校的日子也不好過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告學校,不是什麼好辦法哦,還有更好的辦法,那就是讓學習哦啊名譽受損害,最後就不會有那麼多人去這所學校上學,想讓學校名譽掃地,首先,應該去了解學校在哪些方面的做法是不合法的,不符合規定的,列如老師不能打學生,學校對待學生的態度不好,食堂的飯菜不乾淨,校長的職責沒做到位,這些拿去上交法院,應該能讓學校名譽掃地,

7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學校的錯就有理,不怕!找人寫起訴書,向法院申訴.要知道有理走遍天下,無理寸不難移.官司成功了別忘通知我!最好和大人說一說!

8樓:

這種事情去告學校是給自己臉上抹黑.. 告到聯合國都沒人幫你解決。

理智的做法是迅速發動全家 尋找強勢關係

帶足錢.. 準備危機公關把

9樓:oo偶爾ye瘋狂

你要找個律師,他會根據你的具體情況告訴你應該怎麼做,律師的責任就是為你找到有利於你的證據儘可能的維護你的權利,律師可以看進展的程度告訴你是否和學校協商還是起訴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有證據

高學校就像告醫院一樣 都是**給做都後盾 不好告現在就是黑暗啊

不過你要是有可靠的證據 在加上毅力 和金錢就一定能告的倒

祝你成功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事能和解,還是不要起訴的好,先向學校的老師,主任說明情況,如果學校不認同,那就上訴.

不過說真的,一般不會成功,因為學校和法院之類的部門都有一定的關係.還是不要起訴的好.

12樓:桂林旅遊中心

因為四級考試被學校開除學籍,但學校在處理程式上有點錯誤,在處理結果通知本人之前並沒有向本人出具處分決定書,也沒有給本人申辯的機會。我想據此起訴我們學校,具體的應該怎麼辦呢?

我們學校以前有過類似的案例,是關於學位評審的,起訴點也是處理程式問題,那同學勝訴了,法院宣告學校按法定程式重新稽核他的學位資格,但學校稽核結果是同樣還沒給他學位證書。

所以,如果學校存在程式錯誤,(在處理結果通知本人之前並沒有向本人出具處分決定書,也沒有給本人申辯的機會。確實沒按程式辦事!),肯定能告贏!

但是,這並不能解決你的學籍問題,他們頂多按規章,按程式,重新處分你!結果不變。

如果還想通過法律途徑解決這個問題,那你就應該好好查查學校的規章制度,看看是不是跟教育部的制度有牴觸及違背的地方,包括,他們直接開除學籍是不是處分過重了,重點應該放在這些地方。

除此之外,你只能通過軟方法解決這個問題了,關係,錢,能用的都用上吧。祝早點解決問題!

13樓:平湖秋雨

我同意msydx的觀點,不過,我覺得pinky的說法更好,我的看法是:上法院起訴去,如果法院不偏心的話,相信你會勝訴的,也許你會和pinky的遭遇一樣,學校接到法院的傳票後,害怕啦,主動與你和解。如果當初他說話的語氣堅定,他主動與你和解就別抱太大希望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的處分有點過重,但是你的行為很難引起社會的同情,所以你的勝算不大.建議你還是與學校溝通解決.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按照規章制度 找到他們處理事的錯誤

然後上報教育部

還不行 直接寫申訴材料 上告``

16樓:夢之茗

只要你認為對就做吧!後果不要在乎,或者可以給父母說說聽聽他們怎麼說吧!再做決定也不遲。

17樓:

找**比較好!不過直接找校領導問問最好拉!這樣的事很難的

18樓:

你先收集到充分的證據再考慮起訴吧,否則基本很難成功

19樓:山谷幽士

現在的校領導,沒有幾個不貪的!抓住他們的把柄,搞他一傢伙,看他怕不怕?

我想起訴學校,有人能幫助我麼

20樓:髦髦一個人

別聽那人瞎說,具體起訴理由都不曉得就瞎叫喚。 起訴原因是什麼?

21樓:

你得先有1萬起訴費,失敗後還要坐牢賠錢的

我能起訴學校嗎?

22樓:法邦網專家

你好!可以先上教育主管部門投訴,如未能解決可起訴

起訴學校要走什麼程式

23樓:戚廣利

先寫好起訴狀,然後到學校所在地的法院起訴就可以了。

24樓:

先請個律師,諮詢好再說。

25樓:殷俊律師

先找個律師,後面律師會處理

這種情況我可以起訴學校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親,學校的教學與考試安排 ,是學校的正當權利,也是學校的自由,這個你上法院起訴,法院根本不會受理你的。

我想起訴又不知道該怎麼起訴,第一次起訴能

一 訴訟離婚的判離條件有哪些 婚姻法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 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 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 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 遺棄家庭成...

想起訴,有明白的,我可以付費諮詢

我來回答這個問題,你說你的車放在外邊被別人踩壞了踩壞了,最後這個人是智障,這個智障你有人證你有物證,你問能不能打贏這個官司,你還要付費,我不要你的費,我告訴你,你直接到當地人民法院,你拿著證據拿著申訴書就完全可以立案。如果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請你給予採納,謝謝。首先要證明的是對方將你車輛受損的行為...

我與丈夫感情不合,已分居半年,我想起訴離婚,能離得了嗎?法院

根據婚姻法的相關規定,離婚以雙方感情確已破裂為原則,你可以起訴離婚,法院能夠受理,訴訟費在不涉及財產分割的前提下約為50 300元不等。具體時間每個案件情況不同。希望能夠幫助到你,如有疑問,可以諮詢 137 3082 8559 139 0805 6886,希望能夠幫助到你。我和老公已經分居半年可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