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沒簽違約條款,對方違約,該怎麼辦

2022-01-04 07:29:44 字數 5225 閱讀 3305

1樓:濟南律師郜勇

你轉租是否經原房東同意了?沒有的話你轉租就不合法了。不過即使沒約定違約責任,你可以要求他支付你剩餘期限的租金損失。

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你們沒有明確約定違約責任如何承擔的問題 但根據合同法的規定 你仍可以要求轉租方承擔違約責任 你可以要求對方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首先 你要收集對方已經明確拒絕繼續履行合同的證據 用錄音或者要求對方出具一張不再繼續的履行的書面說明

其次 你可以先可以跟其協商 要求其繼續履行合同 如果不行 就起訴至法院

你也可以要求對方賠償實際損失 這個通過你自己計算 如果數額比較大 可以聘請一名律師 以更好地維護自己權益

3樓:鐵石韻

你所說的情況屬於轉租,因你與新的租賃方未約定提前退租所需承擔的違約責任,則你可以根據《合同法》相關規定要求租賃方承擔違約責任(你的實際損失)。

4樓:

廣東胡律師:

如果他提前退租的話你就要承擔他提前退租的違約金給老闆,然後你再找他要求賠償。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您可以就合同規定的2年租期由於租賃方提前退租給您造成的損失要求賠償。

6樓:暨白玉

可以告他違約,可以要求賠償,至於損失就得看你舉證了。

籤合同違約怎麼辦?

7樓:華律網

合同是平等主體之間簽訂的設立、變更、終止民事關係的協議,這種協議是雙方當事人之間意思表示一致的內容,在發生合同違約時也會有相應的違約責任,合同違約是怎麼賠償的呢?依據當事人是否有約定違約金,分為約定賠償和法定賠償。1、約定賠償指合同當事人在訂立合同時,預先約定一方違約產生的賠償額的計算方法或向對方支付一定的金錢。

由於損失的範圍在合同訂立時難以確定,因此,當事人在合同中約定賠償的計算辦法,不是固定的賠償數額。但約定賠償一般超過實際損失的30%的部分,不被支援。2、法定賠償指在當事人一方違約造成對方損失時,按照法律規定的辦法計算賠償額進行賠償。

這裡所說的法律,既包括合同法,也包括有關合同違約賠償的其他法律法規規定。法定賠償方法一般是在當事人沒有事先約定賠償或者違約金的情況下運用,在當事人沒有約定賠償的情況下,有些法律還規定了賠償限額,主要是對運輸合同中承運人規定了最高賠償限額。對超過這一限額的,違約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計算公式:違約方損失賠償額=實際損失+可得利益損失+可預見規則的限制。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一百一十四條【違約金】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違約時應當根據違約情況向對方支付一定數額的違約金,也可以約定因違約產生的損失賠償額的計算方法。約定的違約金低於造成的損失的,當事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予以增加;約定的違約金過分高於造成的損失的,當事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予以適當減少。當事人就遲延履行約定違約金的,違約方支付違約金後,還應當履行債務。

8樓:美好星空萬里

合同違約是指違反合同義務的行為,這裡的義務即包括合同約定的義務,也包括法律直接規定的

《民法通則》規定,公民、法人違反合同或者不履行其他義務的,應當承擔民事責任。而簽訂合同卻又違約的,需要承擔對應的民事責任。包括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賠償損失、承擔違約金

《民法通則》

第一百一十一條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條件的,另一方有權要求履行或者採取補救措施,並有權要求賠償損失。

第一百一十二條 當事人一方違反合同的賠償責任,應當相當於另一方因此所受到的損失。當事人可以在合同中約定,一方違反合同時,向另一方支付一定數額的違約金;也可以在合同中約定對於違反合同而產生的損失賠償額的計算方法。

《合同法》

第一百零七條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

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第一百零八條當事人一方明確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為表明不履行合同義務的,對

方可以在履行期限屆滿之前要求其承擔違約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合同違約是指違反合同債務的行為,亦稱為合同債務不履行。這裡的合同債務,既包括當事人在合同中約定的義務,又包括法律直接規定的義務,還包括根據法律原則和精神的要求,當事人所必須遵守的義務。僅指違反合同債務這一客觀事實,不包括當事人及有關第三人的主觀過錯。

各個國家合同法對違約行為形態的劃分都是不一樣的。

9樓:孫寧律師

回答《民法典》第一百四十三條規定,具備下列條件的民事法律行為有效:(一)行為人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二)意思表示真實;(三)不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違背公序良俗。

協議只有符合上面的要求,才是有效的哈,受法律保護的,親。

在實踐中,是當事人真實意願的表達,且沒有違法法律相關規定和沒有侵犯他人利益的協議就是有效,就會受到法律的保護。

對方違約,當事人可以請求對方按照合同中約定的違約責任條款來承擔責任

如果合同未約定違約責任條款的,則雙方可以協商由違約方承擔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協商不成的,可以通過訴訟或者申請仲裁來解決。

對方簽了合同違約了可以要求對方承擔違約責任。

違約責任的承擔方式包括繼續履行;賠償損失;支付違約金等形式。違約責任,是指當事人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合同約定而依法應當承擔的民事責任。

提問乙方現在並沒有派技師過來還不接**,去年12.28號疫情,協商後都讓技師回家了,疫情過後再來上班的時候是我們買的機票,合同裡寫的是由乙方承擔

今年又疫情了8月5號停的業,9月份我開始管他要技師,到現在都沒派技師過來,是不是違約了,我應該怎麼收集證據,告他呢,應該給我派技師過來,現在**都不接了,

回答《民法典》第五百七十七條 【違約責任】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第五百七十八條 【拒絕履行】當事人一方明確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為表明不履行合同義務的,對方可以在履行期限屆滿之前要求其承擔違約責任。

第五百七十九條 【金錢債務的違約責任】當事人一方未支付價款或者報酬的,對方可以要求其支付價款或者報酬。

親親,你只要證明對方沒用履行合同就可以了。

對方簽了合同違約了可以要求對方承擔違約責任。協商不成,可以去法院起訴的,親親。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臺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更多14條

10樓:匿名使用者

輸贏要看你們三方簽訂的合同來定,法院是講證據的地方,而合同是最有約束力最具權威的證據。只有看合同的條款才能判定你勝訴的機會。

老實說,如果你要起訴租客,你只能向法院提出的起訴理由是1、要求租客繼續履行合約。這要求沒多大意義吧。

2、追究對方違約責任。這就要看合同條款是否列明賠償金額,如沒有的話就要等法院判決,不過我可以說,雙方簽訂合同後,到租客提出違約,這段時間內對你的損失(經濟損失)應該不大,你無法得到大額的賠償,而且提出賠償會要求你提供證據,證明在此期間你經濟上的實際損失,例如你在這段時間為此間倉庫的裝修(要求提供裝修合同、發票)等等才能成立的。那些以後每月租金是不算入你的損失,法院不會支援的。

11樓:

房子籤合同違約怎麼辦?

12樓:勵梧桐

如果合同裡寫了違約責任,就可以要求對方承擔違約。沒有就得等法院的判決,舉出你的經濟上損失的證據,要求對方賠償。比如裝修,改裝什麼的。

你自己估算一下,打官司是費時費力的,最好是在合理的範圍內跟對方協商一下,說明情況,在此前提下,為自己爭取最大的經濟效益。往往這樣比打官司獲得的利益要多得多,實在不行就打

13樓:法律快車

依據我國合同法的規定,合同違約後違約方要承擔違約的責任,如果違約是由不可抗力因素造成的,導致合同無法履行的,不承擔違約責任。

相關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一百零七條 【違約責任】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第一百零八條 【拒絕履行】當事人一方明確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為表明不履行合同義務的,對方可以在履行期限屆滿之前要求其承擔違約責任。

第一百零九條 【金錢債務的違約責任】當事人一方未支付價款或者報酬的,對方可以要求其支付價款或者報酬。

第一百一十七條 【不可抗力】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的,根據不可抗力的影響,部分或者全部免除責任,但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當事人遲延履行後發生不可抗力的,不能免除責任。

本法所稱不可抗力,是指不能預見、不能避免並不能克服的客觀情況。

如果合同上沒寫違約金條款是不是不用賠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違約條款的就按照違約造成的實際損失賠償。

具體條款參見《合同法》

第一百一十一條質量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按照當事人的約定承擔違約責任。對違約責任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依照本法第六十一條的規定仍不能確定的,受損害方根據標的的性質以及損失的大小,可以合理選擇要求對方承擔修理、更換、重作、退貨、減少價款或者報酬等違約責任。

第一百一十二條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在履行義務或者採取補救措施後,對方還有其他損失的,應當賠償損失。

第一百一十三條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給對方造成損失的,損失賠償額應當相當於因違約所造成的損失,包括合同履行後可以獲得的利益,但不得超過違反合同一方訂立合同時預見到或者應當預見到的因違反合同可能造成的損失。

15樓:京城李律師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商品房買賣合同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

交付使用的房屋存在質量問題,在保修期內,出賣人應當承擔修復責任;出賣人拒絕修復或者在合理期限內拖延修復的,買受人可以自行或者委託他人修復。修復費用及修復期間造成的其他損失由出賣人承擔。

出賣人交付使用的房屋套內建築面積或者建築面積與商品房買賣合同約定面積不符,合同有約定的,按照約定處理;合同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按照以下原則處理:

(一)面積誤差比絕對值在3%以內(含3%),按照合同約定的**據實結算,買受人請求解除合同的,不予支援;

(二)面積誤差比絕對值超出3%,買受人請求解除合同、返還已付購房款及利息的,應予支援。買受人同意繼續履行合同,房屋實際面積大於合同約定面積的,面積誤差比在3%以內(含3%)部分的房價款由買受人按照約定的**補足,面積誤差比超出3%部分的房價款由出賣人承擔,所有權歸買受人;房屋實際面積小於合同約定面積的,面積誤差比在3%以內(含3%)部分的房價款及利息由出賣人返還買受人,面積誤差比超過3%部分的房價款由出賣人雙倍返還買受人。

合同對方違約,該怎麼樣終止合同呢

你好 根據你的陳述結合我國合同法相關規定提出如下法律建議關於合同中相關違約條款的履行問題。如果合同中明確約定了終止履行的程式,應當按照約定終止履行。如果合同中沒有約定具體程式,守約方在違約方違約後,應當書面通知對方因對方的違約行為,守約方決定終止履行合同義務。通知還可以就違約方的其他義務或者行為提出...

勞動合同條款中的違約問題

不用擔心。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二十二條的規定,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

合同違約金怎麼處理,合同違約怎麼處理

一 什麼是合同違約金 違約金是當事人依法定或約定,當事人一方不履行或不完全履行合同約定的義務時,向對方支付一定數量的貨幣。包括法定違約金和約定違約金兩種形式。依照 合同法 第一百一十四條的規定,違約金具有賠償性和懲罰性。違約金與罰金的聯絡就在於,借款合同以外的其他商事合同,約定違約金或採用法定違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