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試用期沒簽合同辭職要交違約金嗎

2021-03-06 15:31:18 字數 821 閱讀 2326

1樓:華律網

現在有許多勞動者都有這樣一個疑問,試用期過了沒簽勞動合同,想要辭職屬於違法

嗎?首先,辭職不管在什麼時候都是勞動者應有的權利,並不違反任何法律。我想勞動者想問的是是否可以立即辭職走人,不用履行相應的通知義務。

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即「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可知因為未籤合同,勞動者沒有合同可以和用人單位解除,不需要提前通知單位,可以立即要求公司辦理工作交接和結清工資走人。

同時公司未與勞動者簽署勞動合同的做法是違法的。根據《勞動合同法》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可以看到不管在什麼情況下,公司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就意味著和勞動者之間沒有任何的勞動關係。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2樓:深圳商務律師

試用期也要簽訂勞動合同,沒簽合同可以主張雙倍工資。辭職一般不需要交違約金,按勞動合同法,公司主張違約金只有兩種情況,一種是有培訓有服務期的,另一種是違反保密協議的。您可以去勞動行政部門投訴,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3樓:七臺河李陽平

這是用人單位不依湛地辦事,屬違法作不,你不用效任何……金。否則視為對方違。

4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沒簽合同的可以隨時辭職,不需要交違約金,甚至單位要反過來賠償你,從工作的第二個月起算雙倍工資,最多算11個月。

試用期可以不籤合同嗎,試用期不籤合同的公司正常嗎

為了避免用人單位濫用試用期,我國 勞動合同法 將試用期按勞動合同期限長短分別做了規定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 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 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所以現在一些用人單位普遍實行3個月的試用期...

試用期已過正式合同沒簽但我想辭職可以直接

現在有許多勞動者都有這樣一個疑問,沒簽勞動合同可以直接走人嗎?這個問題需要分兩種情況 在一個月之內想要直接走因為法律規定,用人單位需要在一個月內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所以如果你在一月內想要辭職,是需要提前告知用人單位,因為此時用人單位並沒有違法行為超過一個月的話,勞動者可以要求單位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

求各位幫助試用期月沒簽合同月末要我週六上十一點到晚上十點

不籤合同等於給你送錢,可以仲裁邀請雙倍支付工資 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規定,建立勞動關係必須簽訂書面的勞動合同,否則可以追究其本法第八十二條規定的法律責任。根據 勞社部發 2008 3號 檔案的規定,月工作日20.83天,每天工作8小時,月計薪天數21.75天,法定節假日休假按正常工作支付工資。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