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期沒簽訂勞動合同能拿到工資嗎?

2023-06-03 09:05:08 字數 1006 閱讀 5871

1樓:回憶

1、沒有與你簽訂勞動合同,你所任職的這家公司的行為已嚴重違反了勞動合同法,按勞動合同法要求不按國家規定簽訂勞動合同的是要支付給勞動者雙倍工資;2、既然沒有簽訂勞動合同,那麼也就無法界定你的試用期,公司所說的正式工需要提前20天遞交辭呈也是差強人意的說法,根本站不住腳;3、即使是正式工,辭職報告遞交以後,公司是沒有任何權利扣除你的工資。鑑於此,你可以向你們公司人力資源部門負責人交涉,如果交涉不成可以直接到當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儲存好你的員工證、考勤卡等能證明你身份的證件和資料。最後祝你好運!

2樓:低調額低調額

老闆說「試用兩個用」,你說「嗯。」。那一刻起,合同成立了。試用期就是兩個月。勞動合同不絕對要求採取書面形式,口頭或其他方式也行,書面只起到方便獲取證據的作用。

你工作期間的工資,你也可以要回。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合同約定的試用 期滿雙方沒有提出解除繼續履行合同就說明已正式用工,不需要履行任何手續。

3樓:勤奮的果果魏

你可以管他要,如果人家耍賴皮,那你就不要報什麼希望了。一個星期屬於試用階段,是個雙向選擇期。

試用期沒簽合同有工資嗎

4樓:錢歐陽

法律分析:試用期沒簽合同,只要和企業建立了事實勞動關係,企業就應當支付勞動者的工資,不管是不是試用期,不管企業的性質。在很多用人單位,出現職工在試用期就離職的情形很常見,但是對於職工來說,試用期期間內沒有及時和單位的,在試用期內又離職了,可以向單位主張應得的工資。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三十二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隨時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一)在試用期內的(二)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的(三)用人單位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提供勞動條件的。

沒簽勞動合同,試用期三天被辭退不給工資,如何舉證投訴

向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即可。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三條規定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與勞動者約定試用期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 違法約定的試用期已經履行的,由用人單位以勞動者試用期滿月工資為標準,按已經履行的超過法定試用期的期間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

勞動合同與試用期,試用期協議(合同)與正式勞動合同的區別?

可以籤,試用期期間提前一個月通知人事就可以走。公司不能難為你。你的意思是說,你只能在這個單位工作兩個月?建議你還是先和單位籤合同吧,反正試用期是3個月,試用期內你如果辭職只需要提前3天通知單位,這樣就可以和單位解除勞動合同。勞動合同一式兩份,單位要留一份保管,你自己必須也要留一份保管,以後如果發生勞...

試用期要籤勞動合同嗎,試用期要籤勞動合同嗎?

我國勞動法規定,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內,只要雙方確定勞動關係,就要簽訂勞動合同。在一個月內要簽定勞動合同,如果超過一個月未簽定勞動合同自進公司第2個月開始要支付雙倍工資.但不能簽定只約定試用期的合同.否則將作為正式合同無試用.並要保證試用工資不得低於正式工資的80 試用工資不得低於最低工資標準 未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