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勞動合同的試用期問題

2022-01-15 17:16:22 字數 647 閱讀 6071

1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沒有終生合同一說。

勞動合同可以約定試用期,也可以不用約定試用期。如果勞動合同裡面沒有關於試用期的約定,則視為雙方沒有約定試用期。有試用期和沒有試用期的法律效果是不同的。

如果約定了試用期,用人單位可以在試用期內隨時解除勞動合同,且不用支付經濟補償金;試用期內員工只需提前三天通知公司,即可解除勞動合同。如果沒有約定試用期或試用期已過,則公司解除勞動合同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員工辭職需要提前三十天通知公司。因此,我認為你們公司沒有跟你約定試用期對你是有利的,也是合法的。

你所說的終生合同可能是對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一種誤解。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簽訂不以是否約定試用期為依據。

2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可以約定試用期也可以不約定,如果不約定,就是說你直接成為該公司的正式員工,你的待遇應當按照正式員工對待,解除合同也要按正式員工而不是試用期員工辦理。

3樓:北京律協

沒有。合同是否約定試用期不是必要的。法律也沒有終生合同的說法。只有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這只是合同沒有終止的期限,但是勞動者和用人單位也可以根據 情況協商解除勞動合同。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約定試用期期限,不等於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請勿混淆。

勞動合同與試用期,試用期協議(合同)與正式勞動合同的區別?

可以籤,試用期期間提前一個月通知人事就可以走。公司不能難為你。你的意思是說,你只能在這個單位工作兩個月?建議你還是先和單位籤合同吧,反正試用期是3個月,試用期內你如果辭職只需要提前3天通知單位,這樣就可以和單位解除勞動合同。勞動合同一式兩份,單位要留一份保管,你自己必須也要留一份保管,以後如果發生勞...

試用期要籤勞動合同嗎,試用期要籤勞動合同嗎?

我國勞動法規定,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內,只要雙方確定勞動關係,就要簽訂勞動合同。在一個月內要簽定勞動合同,如果超過一個月未簽定勞動合同自進公司第2個月開始要支付雙倍工資.但不能簽定只約定試用期的合同.否則將作為正式合同無試用.並要保證試用工資不得低於正式工資的80 試用工資不得低於最低工資標準 未畢...

實習期試用期勞動合同

墨汁諾 首先,要分清實習期和試用期的區別。1 試用期是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在勞動合同中約定的,所以處於試用期中的自然人一方只能是勞動者。2 實習期的目的是為了提高實習學生的自身素質,完成學業目的,並提升學生實踐能力的過程。體現了學校和學生的教學目的。而試用期是用人單位和勞動者之間為了更好的滿足單位的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