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期是否寫進勞動合同裡急 ,試用期應該算在正式勞動合同裡嗎

2022-01-02 03:41:45 字數 5690 閱讀 8963

1樓:華律網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第四款的規定,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用人單位與員工簽訂的是試用期合同,依據上述規定,試用期不成立,試用期即為勞動合同期限,在此期間的勞動報酬,就應為正常工資,如用人單位支付勞動低於正常標準,應當補足差額。

2樓:匿名使用者

1、「試用期是寫進勞動合同裡的嗎 還是單獨寫一份的」:

(1)試用期應當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單獨約定試用期、沒有約定正式勞動合同期限的,試用期的約定無效,約定的試用期視為正式勞動合同期限,

所以:應寫進勞動合同內。不寫入的視單獨的固定合同、不能算為試用期。

(2)附:相關依據

《勞動合同法》第19條第四款: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2、「需要注意哪些事 」:

(1)勞動合同應當給你一份,注意索要,公司蓄意不給的,要想辦法自己影印或是用其他辦法留下證據。

(2)注意合同中約定的工資待遇、工作崗位、是否允許公司單方更換工作崗位、是否有違約金的約定和違約金約定是否符合法律規定、試用期長短的約定是否符合法律規定等。

3、建議你自己看一看勞動合同法的相關規定。

3樓:

應該寫進合同的。另外,你都沒畢業,現在只是實習,勞動合同不能籤的。只有畢業了,才開始算試用期。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強制要求公司將試用期寫入勞動合同,勞動法一向認為,勞動合同中可以約定試用期。倒過來說,試用期應約定在勞動合同中。凡是不存在勞動合同的試用期,都是皮之不存,毛將焉附的。

5樓:謝炳城

1、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限應當寫入勞動合同文字。

2、試用期並非勞動合同必備條款,用人單位可以與勞動者約定試用期,也可以不約定。

3、試用期約定不得違反《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規定。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去公司裡試用期間公司是不會和你簽定勞動合同的,有些公司在試用期連社保也不會給你辦的,要試用期過後才會給你辦理,要看是什麼公司了。

試用期應該算在正式勞動合同裡嗎

7樓:華律網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第四款的規定,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用人單位與員工簽訂的是試用期合同,依據上述規定,試用期不成立,試用期即為勞動合同期限,在此期間的勞動報酬,就應為正常工資,如用人單位支付勞動低於正常標準,應當補足差額。

8樓:匿名使用者

試用期是在勞動合同期限內的,所以你的勞動合同期應該是2023年1月5號至2023年1月4號,其中試用期是2023年1月5號至2023年2月4號(如果試用期是一個月的話)。

9樓:匿名使用者

1、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七條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2、第十條還規定,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3、按上述規定,你的勞動合同期限應當自用功之日起計算,也就是2023年1月5號。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期應該是寫2023年1月5號至2023年1月4號勞動合同法有明確規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算。根據《勞動合同法》

第十九條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

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第二十條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第二十一條在試用期中,除勞動者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情形外,用人單位不得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在試用期解除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說明理由。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勞動法的用人單位在試用期也應該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這是對勞動者的保護,試用期也是勞動合同的一部份,也是合同年限的一部份。

所以你們公司還是比較規範的,但是你簽訂的時候要注意的是:

1、合同中對試用期的一些規定;一般來講雙方都是可以隨時解除合同的。

2、試用期的時間與合同年限之間的關係:

合同年限為半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15天;

合同年限為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1個月;

合同年限為三年的以內的,試用期不昨超過3個月;

合同年限超過三年的,試用期可延長,但最長不得超過6個月(也就是說,最長的試用期為6個月,但是要籤3年以上的勞動合同才行)

3、試用期的福利待遇:

基本的保險,三金是要勞動者一入職用人單位就要承擔的,而不論是否為試用期。

所以你的擔心有點多了,如果你在試用期離開是正常的不用負違約責任的。

試用期解除勞動合同提前幾天

13樓:簡簡單單

1、按bai勞動合同法規定,除了符du合勞動zhi合同法第三十dao八條外,試用期提前三專天就可以解除合屬同的。

2、《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14樓:律雲法律服務

您好,員工在試用期內解除勞動合同,需要提前三天通知用工單位即可。

律云云律師067

15樓:孫俊強律師

一般是3天。若因用人單位過錯,可即時解除。

試用期是否應該包括在合同期限內?

16樓:娛樂k代表

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17樓:

《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有明確的規定,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

18樓:

試用期是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的,如果不包含就是單獨一個勞動合同期限。

試用期算在合同裡面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中會約定出具體的時間 你可以看合同的起止日期就是合同的有效日期

20樓:南方飛虹

試用期已經產生僱傭關係,是勞動合同期的一部分,算在合同裡面。

勞動合同,是指勞動者與用工單位之間確立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訂立和變更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平等自願、協商一致的原則,不得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勞動合同依法訂立即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必須履行勞動合同規定的義務。

試用期是指包括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關係還處於非正式狀態,用人單位對勞動者是否合格進行考核,勞動者對用人單位是否符合自己要求也進行考核的期限,這是一種雙方雙向選擇的表現。

21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法裡沒有明確的規定。正常試用期是應該寫在合同裡的 !

2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試用期包括在勞動合同期限內,不能把試用期計算在勞動合同以外,即不能在試用期滿後才簽訂勞動合同。

根據《勞動部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的規定:「勞動者被用人單位錄用後,雙方可以在勞動合同中約定試用期,試用期應包括在勞動合同期限內。」這就是說,試用期不是勞動合同中的法定條款,可以約定也可以不約定。

而如果約定試用期,則只能在勞動合同中約定,勞動合同是試用期存在的前提條件。不允許只簽訂試用期合同,而不簽訂勞動合同。

勞動者被用人單位錄用後,雙方可以在勞動合同中約定試用期,試用期應包括在勞動合同期限內。

23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應當約定具體的期間

關於試用期內(試用期包括在合同期內)離職問題(急)

24樓:商標註冊

試用期勞動者提前3日通知用人單位即可解除勞動合同,存在法定過錯的,不需要提前通知,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籤的是幾年的合同?三年以上的試用期才可以是約定六個月。否則你已經是正式期了。而且你簽訂的是否屬於勞動合同,而不是勞務合同?

如果確屬勞動合同,屬於合法試用期,未有關於培訓後工作多長時間的約定,你完全可以在三日後離職,如公司執意扣發報酬,建議去申請勞動仲裁。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如有疑問請追問。

26樓:匿名使用者

1你單位的答覆不合法。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2如果企業確實對職工出資培訓,並能提供相應的支付憑證,才可以要求職工賠償培訓費用,如果是企業沒有支付費用對你培訓,就不存在扣培訓費的情節。

《勞動合同法》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

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3你是否能得到年終獎要看獎金髮放規定,如果符合規定,你可以得到。

勞動合同與試用期,試用期協議(合同)與正式勞動合同的區別?

可以籤,試用期期間提前一個月通知人事就可以走。公司不能難為你。你的意思是說,你只能在這個單位工作兩個月?建議你還是先和單位籤合同吧,反正試用期是3個月,試用期內你如果辭職只需要提前3天通知單位,這樣就可以和單位解除勞動合同。勞動合同一式兩份,單位要留一份保管,你自己必須也要留一份保管,以後如果發生勞...

試用期要籤勞動合同嗎,試用期要籤勞動合同嗎?

我國勞動法規定,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內,只要雙方確定勞動關係,就要簽訂勞動合同。在一個月內要簽定勞動合同,如果超過一個月未簽定勞動合同自進公司第2個月開始要支付雙倍工資.但不能簽定只約定試用期的合同.否則將作為正式合同無試用.並要保證試用工資不得低於正式工資的80 試用工資不得低於最低工資標準 未畢...

實習期試用期勞動合同

墨汁諾 首先,要分清實習期和試用期的區別。1 試用期是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在勞動合同中約定的,所以處於試用期中的自然人一方只能是勞動者。2 實習期的目的是為了提高實習學生的自身素質,完成學業目的,並提升學生實踐能力的過程。體現了學校和學生的教學目的。而試用期是用人單位和勞動者之間為了更好的滿足單位的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