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在家想做點臘肉,臘肉的做法步驟是什麼

2022-01-15 17:16:23 字數 1740 閱讀 9215

1樓:南方十八子

老爸很擅長做臘肉,每年都會做一些,以前肉價便宜的時候,老爸差不多能做一整條豬那麼多的臘肉,他還會熱情地給關係好的親戚送去一些臘肉,這兩年肉價貴了,老爸做的少了,不過還會時常請親朋好友來家裡吃臘肉,他就是這麼熱情大方,老媽都有些無奈,不過說到臘肉,老爸做的臘肉真的好吃到沒話說,太正宗了,我們那裡習慣吃風乾臘肉,不做煙燻臘肉,也吃不慣,一個地方一個口味。

現在天氣越來越冷了,又到了醃製臘肉的好時候,有人已經提前做好了,還有人想等到更冷的時候再做,做臘肉確實要看當地的氣溫,如果溫度持續保持在十度以下就可以做了,這樣臘肉晾晒的時候乾的快。

除了溫度,還有一項非常重要,那就是用鹽的比例,鹽用對了,才能醃好臘肉,若是鹽放少了,臘肉容易壞掉,鹽放多了,臘肉太鹹不好吃。

醃臘肉,用鹽比例很重要,有人不懂,難怪做不好,教你正確做法!下面我來給大家分享一下製作臘肉的過程,不太懂的朋友快看看,照著方法做,你也能做好。

醃臘肉準備食材:豬肉、食鹽、花椒、小茴香

將食鹽、花椒、小茴香倒進乾燥的鍋中,小火炒香放涼,豬肉不要沾生水,更不要清洗,否則豬肉在醃製的時候會壞掉。

然後將食鹽抹在豬肉上,抹的時候要細緻一些,每一個部位都要抹到,特別是一些細小的地方也不要犯錯,多次摩擦。

抹好食鹽後,用保鮮膜將盆子包起來,在上面壓上重物,把盆子放在一個乾燥陰涼通風的地方,防止豬肉變臭,每天可一將豬肉翻動以下,下面的翻到上面,就可以醃製一個星期的時間,豬肉就醃製好了。

醃製好的臘肉放進清水中清洗乾淨,洗淨就好了,給肉上鑽小洞,穿上繩子,掛在戶外晾晒,直到臘肉變得幹即可,至少要十五天,最近天氣很少下雨,很適合醃臘肉,你不妨動手做起來。

你學會了嗎?醃臘肉,用鹽的比例很重要,記住一斤豬肉對應15克的鹽,這樣做出來的臘肉味道好,也不怕變臭。

除此之外,還需要牢記幾點小細節:

1、做臘肉時,豬肉一定不要沾水,不能清洗,否則醃製的時候,豬肉極易變質變臭,這樣臘肉就做不成功了。

2、醃製的時候,記得要每天翻動豬肉,壓在下面的翻到上面,這麼做可以避免肉變臭,還能讓豬肉均勻入味,味道更好。

3、醃製臘肉除了需要鹽的比例正確,還要晴天和溫度低,溫度要在十度以下才可以醃製臘肉,而天氣經常下雨的話,不適合醃製臘肉,所以醃製之前可以看看天氣預報,不然晾晒的時候是陰雨天,臘肉很難晾乾,就會變質壞掉。

這種風乾臘肉的做法,很適合家庭製作,你快動手做一些吧,冬天裡獨有的味道,別錯過了。

2樓:閒不住的閒女

臘肉的做法如下。豬肉切成大塊。用鹽均勻的抹在豬肉上醃製一天。然後掛起來。風乾兩天。最後用煙燻,煙燻的時候可以加點兒橘子皮,增加香味兒。

3樓:陸毛毛love妍妍小寶

選擇肥瘦相間的五花肉。熱鍋中炒食鹽,花椒,香葉,放涼備用。把五花肉全部抹上白酒,在抹上炒好的香料。醃製五天,每隔24小時翻面。最後掛在有風有太陽的地方進行風乾。

4樓:匿名使用者

肉不要洗加生抽、白酒拌勻,再加入適量生薑、大蔥、大蒜泡兩天;把鹽炒熟放入大料花椒炒香撈出,把大料碾碎、花椒粉一起和炒好的鹽調勻,把肉撈起控幹放在托盤裡逐個抹上一層混合調料放在容器裡或罈子裡;醃製6一7天,肉穿上線晾晒一個月左右

5樓:喵喵啟程啦

首先準備好適量的鹽,花椒八角白酒,先用白酒將買來的豬肉沖洗一下然後在鍋裡面放入鹽,花椒八角炒香,將肉放在鍋裡面,各種調料均勻的塗抹在上面蓋蓋醃製三天,三天以後取出來再放到陰涼的地方,找一個容器裡面先放上一點米,然後在上面鋪一層橘子皮,要是一點的,然後將肉放到橘子皮上面,中火薰半個小時,肉皮及上色,取出來晾一段時間就可以吃了。

在家怎麼醃製臘肉呢,自己在家如何製做臘肉?肉和鹽的比例是多少?

食材 五花肉 二刀肉和坐墩肉 輔料 花椒粉 食鹽 生薑粉 香葉粉 高度白酒 醬油 生抽。建議你第一次做的時候不要醃很多,感覺味道適合自己的話可以多做一點。2 準備好調料。3 倒入盆中,醃製3天。4 醃製完後。5 三天後。6 成品 臘肉的醃製方法 臘肉怎麼 做好吃 臘肉的製作方法 臘肉的醃製方法其實非...

晒臘肉的做法,生晒臘肉的做法

主料 豬肉1000g 輔料 姜蒜50g 鹽適量 白砂糖適量 鮮醬油適量 白酒適量 五香粉少許 胡椒粉少許 老抽少許 步驟 1 把豬肉洗淨,放入盆中。2 接著把皮去掉。3 放入薑汁。4 加入少許的五香粉。5 再放入少許的老抽。6 跟著放入適量的糖 7 再放入適量的味極鮮,胡椒粉。8 拌勻後,裝入保鮮盒...

長沙臘肉炒餈粑做法,餈粑炒臘肉的做法,餈粑炒臘肉怎麼做好吃,餈粑

食材 黃餈粑 臘肉 生薑 大蒜仔 大蒜 紅辣椒 黃餈粑炒臘肉的做法 1 黃餈粑切成一釐米寬 一寸長的小條,清洗,瀝乾水份 2 臘肉清洗一道,切成薄片 3 紅辣椒切斜條 大蒜仔 生薑分別切碎末 大蒜去須洗淨,蒜白和蒜葉分別切斜段 4 鍋內加少許油,入臘肉片,小火煸至臘肉出油,盛出臘肉備用 5 利用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