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臘肉炒餈粑做法,餈粑炒臘肉的做法,餈粑炒臘肉怎麼做好吃,餈粑

2021-03-04 07:38:46 字數 2504 閱讀 3138

1樓:芊芊的哦

食材:黃餈粑、臘肉、生薑、大蒜仔、大蒜、紅辣椒;

黃餈粑炒臘肉的做法

1、黃餈粑切成一釐米寬、一寸長的小條,清洗,瀝乾水份;

2、臘肉清洗一道,切成薄片;

3、紅辣椒切斜條;大蒜仔、生薑分別切碎末;大蒜去須洗淨,蒜白和蒜葉分別切斜段;

4、鍋內加少許油,入臘肉片,小火煸至臘肉出油,盛出臘肉備用;

5、利用鍋內煸臘肉的底油,倒入黃餈粑條,小火略煎,讓黃餈粑有臘肉香,盛出備用;

6、鍋內再次加入適量植物油,爆香蒜末、薑末、紅辣椒,加入蒜白,加適量鹽,炒至蒜白六七成熟,加入蒜葉、黃餈粑、臘肉,淋少許生抽、老抽,大火快速翻炒至蒜白、蒜葉斷生,即可起鍋裝盤

餈粑炒臘肉的做法,餈粑炒臘肉怎麼做好吃,餈粑

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餈粑二片

臘肉大蒜

紅椒輔料

油,生抽

鹽,糖蠔油,白胡椒姜步驟

1.1,大蒜切段,紅椒切小片,臘肉洗淨切小片飛水。

2.2,餈粑切小塊,三層油炸成外酥。

3.3,姜切末。

4.4,鍋燒熱放底油放姜炒一下放大蒜,紅椒炒一下,放少許鹽,生抽,少許糖,蠔油。

5.5,放炸好的餈粑白胡椒炒拌均勻即可。

臘肉煎餈粑的做法,臘肉煎餈粑怎麼做好吃,臘肉

3樓:月舞綻溫柔

步驟1.臘肉和餈粑準備好

2.臘肉切成粗顆粒狀

3.電餅鐺加熱,將臘肉粒放進去,煎至微微變黃4.將餈粑覆蓋在臘肉上面

5.蓋上鍋蓋,煎熟即可

臘肉炒二塊粑的做法

4樓:閃忠六衣

主料臘肉、蕨粑

輔料鹽、雞精、香油、蠔油、料酒、姜、青蒜

製作步驟

1將臘肉整塊上籠蒸二十分鐘,晾涼後切成薄片;

2蕨粑對半破開切成薄片;

3姜切成薑絲;青蒜切成段

4鍋加油燒至五成熱,下薑絲炒香,炒出香味

5加入臘肉片、蕨粑片翻炒片刻

6下青蒜炒至斷生下調味料,炒均勻入味即成。

5樓:勤奮宇宙

步驟1.臘肉用溫水浸泡,清洗乾淨。

2.把泡好的臘肉切薄片,生薑切絲,蒜苗清洗乾淨切段備用。

3.鍋裡倒入植物油,油熱後放進薑絲爆香。

4.調入一湯匙紅油豆瓣醬,炒出紅油。

5.倒入臘肉片,小火翻炒。

6.調入一湯匙料酒,繼續翻炒。

7.等臘肉炒軟後,倒入蒜苗莖翻炒。

8.等蒜苗莖炒軟後倒入蒜苗葉關火,炒勻即可出鍋。

炒餈粑的做法,炒餈粑怎麼做好吃,炒餈粑的家常做法

6樓:熱發光時代

用料餈粑 一塊

番茄 一個

洋蔥 四分之一個

胡蘿蔔 四分之一

白菜葉 幾片

雞蛋 一個

鹽糖 若干

餈粑雜炒的做法

把家裡現成的蔬菜切吧切吧,餈粑切吧切吧,但是最好是有洋蔥先炒最難熟的,比如我是胡蘿蔔片,看著差不多熟了,胡蘿蔔扒邊上,添點油,煎餈粑,煎半熟,扒邊上,煎雞蛋,指尖搓鹽,撒點在蛋上,用鍋勺把蛋黃打散,在上面熟之前把煎好的餈粑蓋上面,然後翻面,再煎一會,餈粑蛋盛出(做法詳見哈爾濱烤冷麵小攤)。

洋蔥碎、白菜、西紅柿放入扒炒一會,放一點點水,讓西紅柿出汁,並加少許鹽和糖(喜歡吃甜的就多放點糖,吃鹹的就不放糖)。看差不多了,倒入餈粑,用汁燒一小會,關火。開吃。

7樓:林夕的微笑

用料黃餈粑 半個

青椒、紅椒 各1個

菜薹 半把

豬肉 少許

生薑生抽

料酒五香粉

鹽、油炒桂東黃餈粑的做法

半個桂東黃餈粑

切條待用

青紅椒各一個

切條待用

菜薹洗淨,擇成條狀,待用

豬肉切絲,生薑切末

豬肉加生抽、料酒、薑末、五香粉抓勻(原諒我眼拙手滑,這裡把生抽加成老抽了)

炒鍋加油,放入抓勻的豬肉炒香,再放入青紅椒和菜薹,翻炒勻後加入桂東黃餈粑,加少許鹽,餈粑軟了即可裝盤。

8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黃餈粑 臘肉

蒜苗芹菜

香菇 輔料

鹽、雞精

炒黃餈粑的做法步驟

1. 1、首先黃餈粑切條,臘肉切小塊,蒜苗切絲,芹菜切條,香菇切小塊備用。

2. 2、熱鍋下油,先炒臘肉,炒出香味下芹菜、香菇翻炒,最後放入蒜苗,繼續翻炒,加鹽,可適量多加一點點鹽,出鍋備用。

炒黃餈粑的做法**33. 3、把黃餈粑用水沖洗瀝乾。熱鍋下油,黃餈粑瀝乾水後下鍋,不斷翻炒,因為餈粑會粘鍋,所以要不斷翻炒,餈粑變軟後,倒入之前炒的配菜,翻炒加鹽加雞精。

即可出鍋。

小貼士黃餈粑一定要用冷水沖洗瀝乾,否則會粘連在一起。

豆角炒臘肉怎麼炒好吃,臘肉炒酸豆角的做法

臘肉炒豆角 主要食材 豆角一把,臘肉1小塊。調味料 食用油1勺,食鹽半勺,香蔥2顆,老薑2片,料酒2勺,白糖少許,雞精少許。操作時長 10分鐘左右 操作步驟 第一步 炒前準備,把豆角洗淨,摘去頭尾,中間有蟲蛀過的地方也摘去,切成3釐米左右的小段,備用。臘肉也洗淨,削去表面的油脂,切成薄片備用。蔥姜切...

藜蒿炒臘肉的做法,黎蒿炒臘肉的做法步驟圖,黎蒿炒臘肉怎麼做

1.臘肉,切適量肉片,熱水洗乾淨,泡一泡,上鍋蒸30分鐘。切片,儘量肥瘦分開。2.我親自採的藜蒿。3.鍋內放很少的油,放薑片炸香。4.先放較肥一點的肉,煎出油來。5.再放瘦肉翻炒,炒至肉片捲曲,顏色發黃,香味四溢。盛出待用。6.利用鍋內底油炒藜蒿。7.加入炒好的臘肉一起翻炒。8.放少許水,大火燜兩分...

「臘肉炒洋芋片」的正宗做法,土豆炒臘肉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將臘肉改刀切成片,洋芋片改刀成片,放在盤中備用。準備好蔥,姜,醬油,醋,白糖,料酒,蠔油,鹽,花椒麵,鍋熱倒入食用油,加入臘肉和蔥,姜,等配料進行煸炒,然後放進已經準備好的洋芋片,再進行煸炒,大約5分鐘之後,裝盤盛出即可。望採納!臘肉炒洋芋片的原料 臘肉一塊200g 洋芋400g 青辣椒或菜椒一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