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肉炒洋芋片」的正宗做法,土豆炒臘肉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2022-03-11 21:04:20 字數 6519 閱讀 3325

1樓:程程

將臘肉改刀切成片,洋芋片改刀成片,放在盤中備用。

準備好蔥,姜,,醬油,醋,白糖,料酒,蠔油,鹽,花椒麵,鍋熱倒入食用油,加入臘肉和蔥,姜,等配料進行煸炒,然後放進已經準備好的洋芋片,再進行煸炒,大約5分鐘之後,裝盤盛出即可。

望採納!

2樓:優創物語

臘肉炒洋芋片的原料:臘肉一塊200g、洋芋400g、青辣椒或菜椒一個、青蒜少許、老抽少許。

臘肉炒洋芋片的做法:

1、臘肉蒸熟,切薄皮。洋芋去皮切片涼水浸泡一下去澱粉。

2、鍋裡熱油,放蔥姜熗鍋,倒入臘肉洋芋片翻炒,加老抽上色,可加少許水,翻炒10分鐘至洋芋片熟,加青椒翻炒均勻。出鍋後加青蒜調味。

3樓:

臘肉是很多朋友喜歡的食物,它不僅味道鮮美而且營養價值高,那麼你知道怎麼做土豆片炒臘肉嗎?首先將青椒切片,土豆切片,臘肉切片用清水泡十分鐘以上,小米椒切小粒備用。

小火慢慢煸出臘肉的油脂,當臘肉煸炒出不少油時,放入薑絲,蒜片,小米辣爆香。

然後放入土豆片翻炒均勻,放入一勺耗油,一勺醬油攪拌均勻。

最後加入青椒翻炒片刻,加入適量鹽進行調味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臘肉炒洋芋片並沒有什麼正宗不正宗的,根據自己的喜好來確定。

5樓:卿若不笑

幹洋芋片燉臘肉做法:

1、臘肉(碗中金黃色的是臘肉皮,我的最愛)中放入適量的清水,加入生薑、大蒜、泡椒、花椒、醋,大火燉開十分鐘後轉中火燉五十分鐘;

2、加入泡好的土豆乾再燉二十分鐘後加鹽即可出鍋。

注:1、臘肉本身有鹹味,不用加入太多的鹽

2、臘肉本身的香味很濃郁,不用加入太多的調料燉肉的湯可以盛出來下面條吃,味道很不錯

幹洋芋片炒臘肉做法:

小竅門1、最後加少許水一是便於土豆乾入味,二是使土豆乾口感更好。

2、土豆乾泡發到沒有硬芯就可以了。

使用的廚具:蒸鍋、炒鍋

6樓:匿名使用者

臘肉炒洋芋片需要先把洋芋片炸了!再炒臘肉,臘肉炒熟。把炸好的洋芋片倒入,隨便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道菜的關鍵是處理臘肉: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燒開,下入臘肉煮5-10分鐘,視肉塊的大小而定。撈出臘肉晾涼,切片。

這是最關鍵的一步,不能省略。煮的過程可以去除臘肉表面的灰塵和煙漬,還能去掉臘肉過多的鹽分。而且臘肉很硬,很難切,水煮後皮質變軟,這樣既乾淨又好切。

炒鍋加入適量的油,爆香五香粉和蒜片,先後加入胡蘿蔔片、土豆片、青椒翻炒,最後加入臘肉片翻炒,起鍋前加入少許生抽調味即可。

8樓:夏日y秋風

煙燻臘肉炒土豆片的做法:

1、紅辣椒,蔥,蒜頭先料理好備用。

2、臘肉洗乾淨入鍋蒸二十分鐘,取出再洗洗,切片待用。

3、土豆削皮切薄片待用。

4、熱鍋,注入少許食用油,倒入臘肉翻炒至豬油溢位,盛出臘肉。

5、放人蒜頭爆香,土豆片入鍋炒熟,下鹽和雞粉調味。

6、臘肉回鍋兜炒,最後放入紅辣椒和蔥,炒勻後出鍋。

臘肉炒土豆片的技巧:

臘肉是用鹽醃製起來的,很鹹很硬,炒菜之前蒸十幾二十分鐘或泡幾個小時後再製作。

煙燻臘肉怎麼清洗

1、、生臘肉處理的時候可以先用熱水泡,之後用洗米水清洗;也可以將皮表面燒焦,之後用刀具將燒焦部分刮淨,放到熱水中泡軟;處理乾淨後想怎麼吃就怎麼吃了!

2、、老臘肉洗是洗不掉的。可以用淘米水浸泡半小時,如果是老臘肉可以放一勺醋。煮的時候冷水下鍋,煮到沸騰1、2分鐘,然後把水倒掉,從新加乾淨的冷水煮熟。

9樓:匿名使用者

先炒臘肉,把肥肉油炒出來,放入土豆片翻炒,根據自己口味調味,這樣就很正宗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吃不到臘肉,所以更不知道與洋芋片怎樣炒,這需要正宗的廚師才能掌握的技術,炒出正宗味道

11樓:一生平安

先準備一個臘肉,把它切好,然後把那個洋芋片給切好洗乾淨,然後加入一些。配料保護拿到鍋裡面去。好,三個小時走30分鐘左右就很好吃了。

12樓:李白扛槍

臘肉 1塊 、 馬鈴薯 2個 、 青紅辣椒 、 鹽巴 、 生抽。1,臘肉一塊。2,切片備用,3,青紅辣椒切丁,4,馬鈴薯去皮切片,越薄越好,5,鍋裡倒入一勺油,放入臘肉,小火煸炒至出油後撈出臘肉。

6,放入薯片,小火煎至兩面金黃後盛出。7,放油,下青紅椒丁炒出香味後依次倒入臘肉和薯片,放少許生抽調味,炒5分鐘即可。

13樓:伯憶彤

首先將青椒切片,土豆切片,臘肉切片用清水泡十分鐘以上,小米椒切小粒備用。小火慢慢煸出臘肉的油脂,當臘肉煸炒出不少油時,放入薑絲,蒜片,小米辣爆香。然後放入土豆片翻炒均勻,放入一勺蠔油,一勺醬油攪拌均勻。

最後加入青椒翻炒片刻,加入適量鹽進行調味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14樓:墨竹寒月

其實適合自己口味才是最好的呢,不過可以給你推薦一種做法。

先將臘肉放入鍋中翻炒,等臘肉中的肥肉炒出油以後將土豆片下鍋,這樣炒出來的土豆片會更香,臘肉也會更好吃。

不過做那熱土豆片的話,真的沒必要太過,去追求振動適合自己口味的才最好。

15樓:小貝太狼

洋芋洗乾淨切成薄片。蔥姜爆鍋後放入臘肉煸炒。再放點幹辣椒。炒出香味後加洋芋片。翻炒均勻,出鍋。所以更不知道與洋芋片怎樣炒,這需要正宗的廚師才能掌握的技術,炒出正宗味道

16樓:志在遠方心如願

臘肉炒洋芋片是一道美味的家常菜,選擇醃製的臘肉切片,熱鍋加油爆炒洋芋,最後加入臘肉就可以起鍋

17樓:縹緲錄

把臘肉和洋芋切片,蔥薑蒜切段,起鍋燒油,把蔥薑蒜放鍋裡爆香,然後把臘肉放進去大火炒,再放洋芋片,再放醬油糖,醋,鹽,蠔油,炒熟出鍋裝盤。

18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先煮好。然後切成薄片。洋芋洗乾淨切成薄片。蔥姜爆鍋後放入臘肉煸炒。再放點幹辣椒。炒出香味後加洋芋片。翻炒均勻,出鍋。

19樓:書玉石

臘肉炒洋芋片的正宗做法就是把臘肉和洋芋片充分爆炒,這樣做出來的口味才更加鮮美!

土豆炒臘肉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20樓:宮野·灰原

食材明細:土豆適量、臘肉適量、彩椒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豆瓣適量、紅尖椒適量、豆豉適量、白糖少許、醬油少許、胡椒粉適量

土豆炒臘肉的做法步驟

蔥薑蒜爆香後,下入切好的臘肉翻炒。

加入豆豉,豆瓣翻炒,加入彩椒和土豆片翻炒,加調味料後出鍋。

臘肉炒洋芋粉粑粑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21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臘肉炒洋芋粉粑粑的家常做法

1.將姜、蒜切成粒或絲,蒜苗、青椒切細,準備好待用。

2.將已煮好的臘肉切塊裝入碗或盤中待用。

3.將洋芋粉倒入大碗中,以1:1的比例加水進行混合攪拌,再加入雞蛋的蛋液混合攪散。

4.將鐵鍋加熱,加點青油溼鍋,開小火,將加入蛋液的洋芋粉倒入鍋中,並向四周擴散,為了讓粉粑薄些,要用鍋鏟壓粉粑,並不時地翻它。

5.將斷生的粉粑切成塊,裝盤待用。

6.鍋裡放點青油七成熱後,加入臘肉炒出油時,加蒜、青椒、姜、豆瓣及花椒,再加入粉粑和鹽,翻炒,1分鐘後加入蒜苗和味精,起鍋裝盤

土豆炒臘肉的做法

22樓:景含雲

土豆炒臘肉的做法就是放油蔥抱過之後先炒臘肉,然後接著放土豆片爆炒,然後出鍋就非常好吃。

23樓:姑蘇老師

直接把土豆切好,然後臘肉切好放進一起炒熟即可,都不用放鹽了,因為臘肉裡面有鹽。

24樓:問世間情為何物

土豆炒臘肉的做法可以把土豆洗淨削皮,切成薄片,臘肉切成薄片,然後鍋中放油,用蔥薑蒜爆香,把臘肉翻炒出油,然後再放土豆片翻炒,加適量鹽醬油翻炒至土豆片軟爛即可。

25樓:偶凝海

臘肉切片,土豆切絲或者切片,然後炒熟臘肉,放入土豆絲或土豆片翻炒熟了就可以。

26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土豆炒臘肉方法是非常簡單的,將土豆給他切成片兒,切成片兒以後,然後把臘肉切成片兒,鍋中放油,放肉,臘肉翻炒,然後放入土豆片翻炒,這樣的話美味的臘肉炒土豆就做好了。

27樓:桂暄

土豆炒臘肉的話先要把臘肉煸炒出香味然後加入土豆塊一起煸炒加入鹽九料酒調味

28樓:****

土豆炒肉的做法一般是土豆炒切成片,先把土豆炒了,臘肉本來就是熟的,基本上放在鍋裡,過兩天就可以了。

29樓:**魔羯

都炒臘肉正常就是炒土豆片兒,土豆片兒炒,我切完拿水照一下啦又爆鍋,放蔥花下。完事兒把土豆片兒放鍋,裡頭放醬油,鹹鹽,味素就可以了。

30樓:天天之蟲

土豆炒臘肉的做法非常簡單,先把臘肉切片,土豆削片,仙草臘肉,炒出油了直接放入土豆慢慢翻炒,土豆變顏色了就可以出鍋了。

臘腸炒土豆片的做法竅門

31樓:所隨

這個沒有所謂的竅門,做菜呀,都是根據自己的喜好進行調整,而不應該按照菜譜所定的步驟去做,這樣沒有靈魂的

土豆燒臘肉的做法步驟圖,土豆燒臘肉怎麼做

3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臘肉200克,土豆1個,蔥1節,幹辣椒10個調味料:豆豉醬1勺,鹽,雞精少許

做法1、臘肉用溫水洗淨,切片,土豆去皮切片,蔥和幹辣椒切小段;

2、炒鍋加油燒熱,加土豆片炒半熟盛出,炒鍋加油燒五成熱;

3、放入豆豉醬炒香,加幹辣椒、蔥段炒兩下,加臘肉翻炒;

4、再加土豆片炒勻,調入少許鹽、雞精即可。

美味的土豆炒臘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33樓:魂牽夢縈

主料土豆2個臘肉300克輔料油適量醬油適量步驟土豆炒臘肉的做法步驟11.把臘肉洗淨切好.

土豆炒臘肉的做法步驟22.土豆切好泡下水,土豆炒臘肉的做法步驟33.熱鍋,下臘肉炒出油.

土豆炒臘肉的做法步驟44.再把土豆倒下去一起炒.

土豆炒臘肉的做法步驟55.加少許的醬油炒熟即可.

34樓:匿名使用者

臘肉土豆片的做法

1.準備好食材,臘肉溫水洗淨

2.臘肉與土豆都切片,土豆切片泡水,切好姜蔥蒜3.熱鍋燒油,放入蒜片

4.將臘肉小炒至變為透明後放入薑絲與辣椒

5.裝出炒好的臘肉

35樓:海綿健康

食材主料

土豆2個

臘肉300克輔料油

適量醬油

適量步驟

1.把臘肉洗淨切好.

2.土豆切好泡下水,

3.熱鍋,下臘肉炒出油.

4.再把土豆倒下去一起炒.

5.加少許的醬油炒熟即可.

6.完成,

美味的土豆炒臘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分享,果

36樓:沙娛坡金

土豆炒臘肉的做法

1.煮熟的臘肉切片。

2.土豆洗淨切片。

3.鍋燒乾,放入臘肉。

4.加點料酒。

5.加點姜、蒜和花辣椒,爆炒出油。

6.加入土豆。

7.翻至炒熟。

8.加點雞精調味。

9.加入香蔥炒勻。

10.裝盤。

37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洋蔥炒臘肉的功效與作用:

補充營養、可作主食、和中養胃、健脾利溼、寬腸通便、 降糖降脂、美容養顏、利水消腫、**、美容護膚

土豆洋蔥炒臘肉的食材和調料:

臘肉 土豆 洋蔥 生抽 鹽

教您土豆洋蔥炒臘肉的家常做法,土豆洋蔥炒臘肉怎麼做好吃1.原料圖,臘肉和洋蔥洗淨,土豆去皮備用。

2.洋蔥切塊,土豆切片泡水裡,臘肉切片,肥瘦分開。

3.臘肉放水裡煮至6、7成熟,撈出放涼。

4.下瀝乾水的土豆片炒至透明。

5.下瘦肉翻炒。

6.鍋燒熱,先將肥肉部分下鍋炒至透明出油。

7.下洋蔥炒至斷生。

8.放少量的鹽和生抽調味,炒勻即可出鍋。

四季豆土豆炒臘肉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38樓:如意三人行

用料四季豆    300克

臘肉    一塊

土豆    2個

大蒜    3瓣

青椒    2個

姜    一小塊

四季豆土豆炒臘肉的做法

四季豆切成一段段,土豆滾刀切,蒜拍碎,姜切成塊,兩個青椒切成條,肉切塊放加水鍋裡煮8分鐘

油熱鍋,放臘肉,加如姜蒜青椒翻炒,依次加入豆角,土豆,放鹽,生抽,適量郫縣豆瓣加水,小火燜五分鐘,起鍋

土豆片炒肉怎麼炒好吃,土豆片炒肉的做法

回答親愛的你好 1.將土豆去皮清洗,切成薄片,放入盆中,青紅椒去籽,改刀切片放入盆中,加水浸泡 2.肉切片放盆中清洗,加入鹽 料酒 乾麵粉碼味 3.鍋中燒水加入土豆片,煮熟撈出 4.另起鍋加油,倒入肉片,2分鐘後放入蔥薑末 醬油,加入土豆片大火爆炒,加水 鹽 雞精 耗油,炒至均勻出鍋裝盤。第7步 放...

長沙臘肉炒餈粑做法,餈粑炒臘肉的做法,餈粑炒臘肉怎麼做好吃,餈粑

食材 黃餈粑 臘肉 生薑 大蒜仔 大蒜 紅辣椒 黃餈粑炒臘肉的做法 1 黃餈粑切成一釐米寬 一寸長的小條,清洗,瀝乾水份 2 臘肉清洗一道,切成薄片 3 紅辣椒切斜條 大蒜仔 生薑分別切碎末 大蒜去須洗淨,蒜白和蒜葉分別切斜段 4 鍋內加少許油,入臘肉片,小火煸至臘肉出油,盛出臘肉備用 5 利用鍋內...

豆角炒臘肉怎麼炒好吃,臘肉炒酸豆角的做法

臘肉炒豆角 主要食材 豆角一把,臘肉1小塊。調味料 食用油1勺,食鹽半勺,香蔥2顆,老薑2片,料酒2勺,白糖少許,雞精少許。操作時長 10分鐘左右 操作步驟 第一步 炒前準備,把豆角洗淨,摘去頭尾,中間有蟲蛀過的地方也摘去,切成3釐米左右的小段,備用。臘肉也洗淨,削去表面的油脂,切成薄片備用。蔥姜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