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為孩子而維繫婚姻」的做法

2022-03-11 21:04:19 字數 5053 閱讀 5177

1樓:感情真鑑

對於有些家長,他們的婚姻出現了問題,但是因為有了孩子,所以會選擇為了孩子,而維繫這段婚姻。

這種做法在我們的生活中也很常見,但是我並不贊同這樣的做法,雖然這樣做可以使孩子有一個完美的童年,並且雙方父母都很愛他,但是有時候夫妻兩個人的對話以及做事方式會慢慢地讓孩子察覺到有不一樣的地方感覺不到這是一個溫暖的家,因為父母之間沒有心連心,所以他們也不會有溫暖的感覺。

對於那些婚姻內部出現的問題,並且選擇了離婚之後,可能對於孩子一時間來說不是特別得好,但是孩子長大也不可能說,怪父母怎麼樣,因為孩子也不喜歡撒謊的大人,只要雙方父母定時的去給予孩子一些關懷,並且讓他的童年不是天天生活在吵架和打架之中給他一個完整的童年,我覺得是沒有問題的。

很多孩子在對於這種父母之間為了孩子而維繫婚姻的做法,在得知這種做法之後都是特別的痛恨父母為什麼要這樣做,他們既然不相愛為什麼還要這樣,雖然孩子不會一時間站在父母的角度看問題,但是從孩子出發,我覺得這種做法是不對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通過忍讓、犧牲、改變自己,婚姻靠責任、義務、共同的經濟利益維持

2.彼此為獨立、自由的靈魂,把我們聯結在一起的是對彼此的認可、欣賞、感激、依戀。

孩子不是維繫愛情的理由,把愛給愛人,孩子會感受到愛,把愛都給孩子,這基本上是要分家的節奏。

孩子不是維繫婚姻的唯一因素,維繫一個高質量的好婚姻需要很多因素。假如孩子是唯一因素的話,那麼有些很幸福的丁克家庭,有了孩子還離異的婚姻就無法解釋。

在一段不健全的婚姻裡,你在忍受,你的孩子也在忍受。如果在他人格塑造的過程中,覺得忍受家暴等婚內過錯是可以接受的,那麼你覺得他建立了自己的家庭以後,會不會重蹈覆轍?

離婚會對孩子會造成一定的影響,有的孩子甚至會一蹶不振,學習成績一落千丈。

如果兩個人分開給孩子帶來的環境,優於兩個人在一起給孩子營造的環境,是否要考慮一下分開呢?

有人說,離婚,怕孩子被人貼上「沒有爸爸」或者「沒有媽媽」的標籤。

但如果媽媽是一個充滿愛和寬容的人,孩子大多不會在外部過多地尋求別人的認可,那麼流言蜚語,也就傷不到他。

在做離婚決定時,權衡利弊,做出最有利於自己和孩子的決定,才是正確的解決之道。

3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為了孩子維持婚姻家庭,對孩子來說不是最好的教育。原因如下:

1、看似給了小孩完整美滿幸福的家,其實不然,從長遠來看,無形中帶給小孩錯誤的示範,會讓小孩覺得家就是這個樣子,沒有愛,他長大後的婚姻也不會幸福。

2、孩子雖然小,但不代表不懂。小孩比我們所想像的要敏感得多,父母關係好不好,有沒有愛,小孩內心很清楚,甚至一度會擔心,說不定哪天會被爸媽拋棄,長次以往,會沒有安全感。

3、同為媽媽,明白你對孩子的那種愛,但作為孩子,是希望媽媽能得到幸福,不希望媽媽因為自己而委屈求全;媽媽只有自己幸福了,才能把幸福的觀念傳遞給孩子,懂得如何愛。

4樓:諾言

我認為,孩子是需要愛情澆灌才能長大的。被愛澆灌長大的孩子,長大後愛會開花結果。而沒有得到愛的孩子,你讓他/她拿什麼來結果呢?

所以我的意見是:為了孩子,不單單要維繫婚姻,也要讓婚姻充滿愛。這是責任,這是義務,這是希望。

也許我說得太過於理想化了。但我想盡最大的努力,說服你們。

那讓我們先看看大家說的吧:

1、父母離婚,孩子受傷,長大後會有情感缺失:這是因為留下來的那一方不能給予完整的愛。我們無法讓一個人付出兩種完全不同的愛,至少現代科學無法解決。

2、父母離婚,孩子順利成長:除非你的孩子有顆堅韌的心,和必不可少的幸運,以及生活中其他能夠給予他/她缺失的另一半愛的人,否則,你看到的絕不會是一個快樂的結局。即便這樣,你都難以捉摸,他/她快樂的外表下,是否有顆不能觸碰的心。

3、父母不離婚,但關係不融洽:孩子還是會受傷,而且傷在內心,甚至對婚姻對愛情產生極端懷疑的想法。這樣的家庭長大的孩子,很可能同時不信任父母雙方。

4、父母離婚,帶著孩子再結婚:你需要同時確認兩件事:a.

再婚物件愛你 b. 再婚物件像愛你一樣去愛你的孩子。我們都學過概率,知道這個事情會有多難。

你曾經找到過一個愛你的人,而且他/她愛你們的孩子,但你還是失去了他/她。

以上我都有身邊的例項:我的母親,我最好的朋友,我的老師兼哥們兒...相處深了,在他們每個人的身上,你都能感覺到當他們談起「家庭」的時候,充滿了尷尬和猶豫的情緒。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孩子而維繫婚姻的做法選擇是不可取的,原因有這樣兩個方面。

第一,夫妻兩口子本身已經沒有愛情可言了,那麼他們在一起唯一的是怕傷害孩子。想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但是兩口子的感情並不好,那麼給孩子的家也不會有太多的生氣和活力,這樣的話孩子每天生活在形式完整的家庭當中,但是並沒活的太多的家庭歡樂因此對孩子也是不好的。

表面上看似完整的家庭雖然沒戲了,婚姻讓孩子覺得你凡事還是兩口子,但是隨著生活越來越深入,兩個人對待孩子的問題也會有偏差,甚至會因為這個經常吵鬧對孩子來說也是一種損害。

因此在孩子已經明白事理的前提下,可以是慢慢的給孩子說一下這個原因,然後呢適量的引導正確的愛情觀。如果兩個人實在待在一起不合適的話,可以適當的和平分手。

為了孩子維持的婚姻有意義嗎?

6樓:別搶我題啦

沒有意義。

無論你身處什麼角色,都有權利擁有更好的生活。只是取捨在於你,有舍才有得。並不是說離婚就對了,或者就錯了。有了孩子多少會為孩子考慮,只是不適合的兩個人勉強在一起是對雙方的不負責。

假設離婚了,如果夫妻雙方都愛孩子,仍然能夠為孩子去付出,這對孩子其實並沒有什麼影響,如果沒有離婚,雙方感情不和諧,那麼整個家庭的氛圍是無法偽裝成彼此相愛,幸福美好的。孩子仍然可以感受得到。不合的情感如同錯綜的海草,不滿會越卷越多,直到你想脫身卻來不及的時候,你就會開始覺得,為什麼我不選擇在上游,而是選擇沒有意義的沉溺。

如果我們把一段婚姻的決定權交給孩子,是不是對他而言,這壓力太大?「要不是為了你,我早離婚了。」這樣的話,或許很多人都在兒時聽過,或者對自己的孩子說過。

換位思考一下,如果我們聽到父母說了這句話,是不是覺得,自己的出生都會是一個錯誤。

在一段不健全的婚姻裡,你在忍受,你的孩子也在忍受。如果在他人格塑造的過程中,覺得忍受家暴等婚內過錯是可以接受的,那麼你覺得他建立了自己的家庭以後,會不會重蹈覆轍?誠然,離婚會對孩子會造成一定的影響,有的孩子甚至會一蹶不振,學習成績一落千丈。

但並不是不離婚,孩子的人格就會健全。

生活在爭吵、暴力、恐嚇、羞辱的環境中的孩子,難道感受不到父母的痛苦嗎?他感受得到,而且是一個非常明晰的體驗者。在這種環境中,他們會變得敏感、自卑,因為父母營造的環境,是一個充滿了矛盾、怨恨、溝通無力的場,他身處其中,無處可逃。

7樓:額頭嗯嗯

為了孩子維持痛苦的婚姻,有沒有這個必要?

8樓:小澤瑪麗丸

這種婚姻是沒有意義的,想辦法給孩子一個正常的家庭才是最正確的選擇,孩子應該是父母之間的紐帶,而不應該成為父母之間的羈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沒有意義的,因為如果你是勉強和一個人待在一起生活,你照樣也不能給孩子塑造一個友好有愛的家庭環境,有可能會讓結果更糟。

10樓:yu江

不少家庭夫妻的感情已經破裂,可是他們仍然痛苦的生活在一起,說是為了孩子好,可是為了孩子而維持婚姻真的對嗎?

「我想離婚,又很擔心會對孩子造成很大的傷害,我該為了孩子而維持婚姻嗎?」

看到這句話,如果你已經想好並確定要離婚,我想說的是:離婚對孩子不是最糟糕的,對孩子最糟糕的是惡劣的家庭環境。是父母冷漠、憤怒的眼神,是父母心事重重不再開懷的表情,是父母吵個不停的偽裝,是口口聲聲說為了孩子才不離婚的推脫!

事實上,相比離婚,不幸福的婚姻家庭會給孩子造成更多的困難和傷害。

記得小時候我爸媽要離婚鬧的不可開交,天天打天天吵。

我一直覺得他們應該各找合適的人,但是他們口口聲聲說怕影響我上學影響我成長,為了我好,不離……

其實,我雖然不知道他們離婚了我過得好不好,我只知道,他們不離婚,我也過得不好。

離婚,一定程度上是及時止損,是面對感情破裂無法挽回的出路。

當然,我不是鼓勵離婚,但是對於生活在惡劣家庭中的每一個個體來說,離婚都是一種解脫。

如果父母能積極有效的處理離婚這件事情,那麼,離婚一年後,孩子能從父母的婚姻裡吸取經驗,然後運用在自己的生活中,在社交、學業、情感上,甚至會比父母離婚前做得更好。

11樓:儒雅的yang涯

不能單純的來說有意義還是沒有意義,對於孩子來說給他們一個安穩的家庭對於他們的成長是非常有幫助的,但是對於自己來說沒有愛情的婚姻只會讓自己難受。

12樓:貪睡的風風

我覺得有意義的,因為單親家庭的孩子性格會變得蠻古怪的,我周圍就有這樣的朋友,性格很偏激,但這種婚姻對夫妻雙方都是種痛苦。

13樓:維多莉亞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為了孩子不離婚都是扯淡的」,不過這話的前提是夫妻關係已經完全破裂,已經沒有任何希望挽回,而且爭吵甚至動手已經成為常態化。那麼在這樣的情況下說為了孩子都是扯淡,為什麼這樣說?很多不離婚的夫妻根本目的是為了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不想讓孩子生活在單親家庭,這種想法是好的,可是他們卻忽略了其他重要問題。

第一,夫妻不合矛盾諸多,經常爭吵甚至動手,請問哪個孩子能在這樣的環境條件下健康快樂成長?請問這樣的家庭能夠讓孩子覺得溫暖幸福嗎?過年過節能看到這一家人溫馨的畫面和甜美的笑容嗎?

第二,因為夫妻之間的問題往往會忽視孩子的心裡成長,忽視孩子的學習成績,還可能因為孩子到小錯誤比如貪玩,比如考試成績不好等,把夫妻的矛盾和情緒發洩在孩子身上。這樣就容易造成孩子心裡堆積太多陰影,性格孤僻或者叛逆,在家裡除了聽到爭吵和埋怨完全沒有關愛。孩子就會慢慢曠課,逃學,過早進入社會,認識社會上很多不良青年,他們會帶著孩子玩,讓孩子覺得所謂的「快樂輕鬆」,還能發洩情緒。

這樣慢慢的開始學會打架,偷盜甚至吸毒等惡習。而夫妻如果發現這些問題,完全沒有耐心慢慢開導慢慢解釋,對於這樣嚴重的錯誤只會用打罵來懲罰孩子。結果呢?

孩子不但沒有意識錯誤,反而會加劇這些情況的惡化。監獄裡的少年犯絕大多數都是在這樣家庭裡走上犯罪道路的。如果離婚雖然也會給孩子造成一定傷害,不過這樣的影響傷害相對前面的情況要好的多,至少離婚後家庭是平靜的,不管孩子跟著誰,父母都會加倍關愛呵護,來儘量彌補減少對孩子的傷害。

夫妻面臨離婚不管怎麼樣做都會不可避免給孩子造成不同影響傷害,問題就是兩種傷害的程度和結果。

靠孩子維繫的婚姻能走多遠,婚姻是靠孩子來維繫的嗎

這個要看你們的緣分了。如果緣分真的已經盡了,那就不是維持,而是每一天都在痛苦。如果你緣分還沒有盡,那就請珍惜今天的美好日子,讓每一天都快樂起來。然後,愉快的分手!婚姻是靠孩子來維繫的嗎.幸福的婚姻是靠愛 靠彼此的信任 來維繫的。孩子只是婚姻生活中的一個愛的過客而已他會有自己的愛情和婚姻 曉生老師說一...

大家怎樣看待網戀,大家如何看待異地的婚姻?

玩玩還可以,別往長久了想就ok!那就戀唄,將來掰了,自然就結束了 如果註定沒有結果,不會回到現實,你會受傷的,結束吧,網路太虛幻,可以美化一切事物 如果真的喜歡 盡力爭取。我可以說你是2椅子嗎 網戀我試過其實蠻好的 現在網戀太多了。我都已經結婚了。前提你網戀的物件要搞清楚,是不是足夠真實,能不能走到...

婚姻之外的愛情,如何看待婚姻之外的“愛情”

你現在的問題在你看來貌似是 怎麼樣能讓她肯做你背後的女人 如果攤開來說她同意肯定最好 怕是不同意儘量拖下去享齊人之福吧?貌似放棄婚姻和她在一起並不在你的考慮範圍之內 不是嗎?所以不要說你想給她幸福 因為在這段感情裡你從來沒想過自己犧牲 真正給她她想要的幸福 只是希望她做犧牲 婚姻是一件很嚴肅的事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