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的酸辣土豆絲怎麼炒,酸辣土豆絲怎麼炒好吃 總是炒不成飯店那種的?

2021-06-20 13:58:44 字數 2990 閱讀 121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酸辣土豆絲,是道家常菜,做法簡單,所需的原料只是一個土豆,一點小辣椒,一點花椒和蒜瓣 二、把土豆去皮切絲,越細越好,刀功啊~~再把青紅椒切絲,蒜瓣切粒。 三、土豆絲切好,過冷水去澱粉,這樣炒出的菜口感脆。 四、準備好鹽和白醋,用白醋會是菜品看著色彩乾淨 五、**、坐炒鍋、添油。

六、油溫熱時,把花椒粒放進去,炸出香味。 七、花椒一定要撈出不要,不然吃的時侯你就會知道了。 八、油熱時,把辣椒絲和蒜粒放入爆出香味。

九、掂鍋翻炒幾下。 十、倒白醋。 十

一、放鹽,動作要快。 十

二、再翻炒幾下,使鹽味更勻。 十

三、菜熟裝盤、整形,一盤酸酸辣辣脆脆的土豆絲就可以上桌了 酸辣土豆絲 主料: 土豆 300克 配料: 辣椒(紅、尖) 15克 辣椒(青、尖) 15克 調料:

花椒 2克 辣椒(紅、尖、幹) 5克 大蔥 5克鹽 3克 味精 2克 香醋 5克 花生油 15克 香油 5克 各適量 製作方法 1. 將土豆削皮,切細絲,泡在水中洗去澱粉,既能避免其變黑,又能使其在炒燒時保持白嫩、爽脆。炒前撈出,瀝乾水分。

2. 青、紅辣椒去籽、蒂,切成細絲,幹辣椒切絲。 3.

炒鍋上火,加入花生油燒熱,放蔥絲爆鍋,加入幹辣椒炒香,再加入青紅椒絲、土豆絲,炒至八成熟時加入精鹽、味精調 味,再淋上香油和香醋,炒熟即可。 製作提示 1. 煸炒過程中淋些水,以防土豆絲炒幹、炒老。

2. 應挑選表面光滑、不傷不爛、無蟲眼、無病斑、個體較大的土豆。 3.

因土豆皮下的汁液富含蛋白質,所以削土豆時,只需削掉薄薄的一層皮,不要多削

2樓:小廚神美食

不想吃酸的怎麼辦呢?嘿嘿,巧了,我也是

3樓:一人廚

教你酸辣土豆絲開胃爽口的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鍋燒熱,倒油,放一點花椒辣椒皮翻炒出香味,迅速倒入切好的上等土豆絲,略翻炒幾下,倒醋,再翻炒至熟,少淋些醋油出鍋即可。啊!噴噴香啊!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土豆切絲沖水,準備配料:幹辣椒(不夠辣可以加點小米辣),小蔥段,調料:海天牌白醋,鹽,大橋牌雞精,南德!

做法:土豆絲除水(開水過一下這樣炒的顏色好看點又容易炒熟),鍋裡放少許油,油溫不要太高,熱了就可以,然後放辣椒炸出香味就趕緊放土豆絲翻炒幾下加調料和醋,在翻炒一分鐘放生粉(生粉加水作用是收汁),在加點小蔥段和色拉油翻炒起鍋,這樣一道顏色鮮美又好吃的酸辣土豆絲就可以上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酸辣土豆絲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酸辣土豆絲的製作材料: 主料:土豆,油,醬油,醋,精鹽,味精,乾紅辣椒末各適量。

酸辣土豆絲的特色: 酸辣下飯。教您酸辣土豆絲怎麼做,如何做酸辣土豆絲才好吃(1)將土豆洗淨去皮切成細絲,用清水投洗乾淨備用。

(2)將炒鍋置火上,放入油燒熱,下入土豆絲煸炒斷生,加入幹辣椒末炒幾下,加入醬油、精鹽、醋、味精翻炒均勻即成。

7樓:魯姐美食

炒酸辣土豆絲怎麼做?土豆切絲洗去多餘的澱粉,鍋中加入少許油,蔥段蒜幹辣椒,乾煸出香味加入土豆絲,然後加入青紅辣椒。

8樓:大雁做美食

酸辣土豆絲怎麼做?把土豆切絲過水撈出,洗去澱粉,倒入鍋中加入蔥薑蒜,生抽老抽醋,翻炒均勻。

酸辣土豆絲怎麼炒好吃 總是炒不成飯店那種的?

9樓:小小夢想勇敢闖

1.所有原料準備好抄,清洗乾淨。

bai2.土豆絲去皮切成絲,用清du水洗淨zhi表面的澱粉,再浸泡5分鐘。dao

3.蔥蒜切片,幹辣椒斜切成段,香菜梗切段。

4.起油鍋,油溫升至4成熱時放入幹辣椒、蔥蒜片爆香。

5.放入土豆絲。

6.加入鹽。

7.再加入陳醋。

8.開大火快速翻炒,直至土豆絲8成熟關火,放入香菜段和味精快速炒勻出鍋。

小貼士關鍵:

1、 土豆絲洗淨後再浸泡一段時間,炒制後會更脆爽。

2、 炒幹辣椒時,火力不能太大,以免炒糊。

3、 鍋內放入土豆絲後要開大火快速翻炒,急火快炒這道菜才味美。

4、 土豆絲炒到8成熟就要出鍋,裝盤後菜的餘溫會繼續使土豆絲熟制,如果炒到全熟,吃的時候口感發面而不脆

10樓:不再食人間煙火

酸辣土豆絲的做bai

法土豆洗淨用刮du皮刀zhi颳去外皮,青辣椒dao切絲,小紅椒切幾下,版蒜切碎

土豆切權

法:先在土豆長的一邊切幾片,使得成為一個平面,扣在菜板上,然後這樣再繼續切片,就穩定了,切土豆絲,也並非要求一定切多細,太細了一炒粘糊反而不好,只是要粗細均勻即可

切好厚薄均勻的片,再繼續切絲,就比較容易切好了。切好的土豆絲放入涼水中浸泡。土豆絲放入涼水中要多換幾次水,把澱粉都洗掉,這樣炒出的土豆絲才脆,清爽不粘

鍋裡倒油,放入花椒小火炸香,把花椒撈出不要。然後放入蔥姜小紅椒爆香,倒入瀝乾水的土豆絲翻炒均勻後,立刻加入醋繼續翻炒約1分鐘,加入青辣椒和鹽,翻炒均勻,加入蒜,和辣椒油,拌勻關火即可

11樓:小小怪獸

酸辣土豆bai絲的做法

1.土豆du去皮,洗淨後切薄zhi片,然後再切成dao細絲。版

2.將切好的絲在水龍頭下衝權洗片刻,沖掉澱粉。

3.鍋裡放水燒開後將土豆絲焯一下水(水開後煮1-2分鐘),然後濾水待用。

4.幹辣椒切小段備用。

5.鍋洗淨燒熱,轉小火,倒入適量花生油,將幹辣椒段放油裡煸炒至變色。

轉大火,倒入土豆絲快速翻炒幾下,倒入適量鎮江香醋繼續翻炒完全斷生。加了醋的土豆絲會比較脆,不會被炒軟爛。鎮江香醋裡已新增了白糖,所以醋有甜絲絲的味道,非常提升酸的口感。

6.加入辣椒油、鹽、雞精繼續翻炒幾下,再滴入香油炒勻後起鍋裝盤。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可不可以具體點,是土豆容易老,婚後不合適?還是味道調不到位?還是不知道需要什麼輔料?

13樓:風吹伊人臉頰

飯店有神級主料 地 溝 油

怎樣炒酸辣土豆絲才好吃?酸辣土豆絲如何炒更好吃?

泡椒土豆絲。以前炒土豆絲基本都是放青紅椒,第一次吃加了泡椒的土豆絲,真的是好吃。炒酸辣土豆絲時要大火勤翻,掌握好火候不停地翻炒,土豆最好選擇含水量高的新土豆,臨出鍋加點泡椒絲,味道酸辣可口。紅燒肉燒胡蘿蔔。主要食材 五花肉 胡蘿蔔 生薑 小蔥。1.生薑切片,小蔥打節。準備肉桂,八角,香葉,白芷,冰糖...

酸辣土豆絲怎麼炒好吃

教你酸辣土豆絲開胃爽口的做法 我們在家制作土豆絲的時候,儘量選用黃心的土豆,因為黃心土豆更適合炒,白心的一般都是做澱粉 準備的食材有 土豆 食用鹽 香醋 雞精 十三香 炒菜粉 幹辣椒 生薑 泡椒 食用油 第一步 土豆切成絲,過水洗三次水,等澱粉全部去幹淨控水,切幹辣椒斷備用,泡椒切末,生薑切末備用。...

酸辣土豆絲怎麼做,酸辣土豆絲的製作方法?

用料土豆3個 花椒1勺 小蔥2根 生薑2片 乾紅椒5個 炒香芝麻1勺 鹽胡椒枌少許 白砂糖紹酒 醬油純香麻油 香醋檸檬汁幾滴 步驟1.土豆去皮切絲 小蔥洗淨,蔥白部分斜切成段,蔥葉部分切蔥末備用 生薑也切成條絲狀 幹椒去蒂去籽用廚用剪剪成椒圈備用 2.將切好的土豆絲清水沖洗後,放入新增少許檸檬汁 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