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炒土豆絲不粘鍋,怎樣炒土豆絲才能不粘鍋?

2021-10-05 21:49:33 字數 2392 閱讀 1657

1樓:花楹說生活

可在下鍋前,將已切成絲的土豆,再用清水過濾一遍,下鍋後就不會粘鍋了,炒出來土豆絲根根清爽,吃起來也十分爽口。

土豆刨皮洗淨後切絲,刀、板上都沾有許多白色的混濁體,這是土豆中含有大量澱粉的緣故,若此時就炒,則必糊無疑。

2樓:領悟

下鍋前將已切成絲的土豆再用清水過濾一遍,這樣雖會喪失小部分澱粉,但下鍋後就不會粘鍋了,炒出來土豆絲根根清爽,吃起來也十分爽口。

土豆的學名是馬鈴薯,拉丁名:solanum tuberosum l「土豆」是通稱,個別地區叫洋芋,英文為potato(其中potato的複數為potatoes),在法國,土豆被稱為「地下蘋果」。

土豆能供給人體大量有特殊保護作用的黏液蛋白。能促持消化道、呼吸道以及關節腔、漿膜腔的潤滑,預防心血管和系統的脂肪沉積,保持血管的彈性,有利於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土豆同時又是一種鹼性蔬菜,有利於體內酸鹼平衡,中和體內代謝後產生的酸性物質,從而有一定的美容、抗衰老作用。

土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鈣、鉀等微量元素,且易於消化吸收,營養豐富,在歐美國家特別是北美,土豆早就成為第二主食。土豆所含的鉀能取代體內的鈉,同時能將鈉排出體外,有利於高血壓和腎炎水腫患者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詳細內容:很多人在炒土豆絲時都不得會碰到這個難題,時間炒久了粘鍋易糊,時間炒得太短又不熟,怎樣才能使土豆絲即炒得鮮、嫩、脆、酥又不至於粘鍋發糊呢?

答案:關鍵在於洗。

土豆刨皮洗淨後切絲,這時就會發現刀、板上都沾有許多白色的混濁體,這是土豆中含有大量澱粉的緣故,若此時就炒,則必糊無疑,應在下鍋前將已切成絲的土豆再用清水過濾一遍,這樣雖會喪失小部分澱粉,但下鍋後就不會粘鍋了,炒出來土豆絲根根清爽,吃起來也十分爽口。

4樓:文亮無雲

將切好的土豆絲放在水裡浸泡,等到要下鍋之前用漏勺把水瀝乾,這時土豆絲就不會粘鍋了,因為土豆有大量的澱粉,所以就比較容易粘鍋·····

5樓:斌斌心想事成

炒鍋內加油燒熱,放入胡蘿蔔絲翻炒,微微變軟後加入土豆絲翻炒,再加入青椒絲,繼續翻炒,炒至青椒絲微微變色後,加入適量的食鹽調味翻炒均勻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煮之前,土豆切好,用清水洗衣一下就ok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在火燒辣的時候下過

快速反炒就ok了

怎樣炒土豆絲才能不粘鍋?

8樓:匿名使用者

要炒土豆絲不粘鍋,首先要學會挑選土豆。新鮮土豆水分多、糖分多、黏性好,吃起來口感很「面」,所以適合燉菜、做湯;老土豆水分少,口感爽脆,不易粘鍋,適合烹炒。

只要在切好的土豆里加點鹽攪拌一下就不會粘了,也可以用鹽水浸泡一會兒。

炒土豆絲容易粘鍋,主要和其中含大量的澱粉有關。所以,想讓澱粉類食材不粘鍋,最好是烹飪前用清水泡,去除食材表面的澱粉,撈出瀝乾水分再炒。

土豆絲入鍋後,要馬上加醋翻炒,醋包裹在土豆絲表面,也可以起到防止粘鍋的作用。炒土豆片時加醋,可避免燒焦,又可分解土豆中的毒素,並使色、味相宜。

另外多放點油也會好一些,土豆本身很擅長吸油,而且因為含有澱粉,少放了油,炒土豆絲就會粘鍋。

怎樣炒土豆絲不粘鍋呢,兩個要點:一是切完的絲一定要用水泡過,二是入鍋炒以後先放醋,再放鹽和別的調料。炒的過程中加一點點水,千萬不能多,一多就不脆了

步驟一:先把整個的土豆去皮。切成2mm左右的片。切的時候一定要慢,力度要均勻,從上往下斜著切。然後再切成絲狀。

步驟二:切好後放入清水中泡十分鐘,加少許的鹽,這樣可以把土豆中的澱粉浸出,在炒的時候就不會粘鍋。

步驟三:撈出,把鍋加熱,倒入油,等油熱透後再倒入土豆絲,加鹽、雞精,視口味而定可以放入適當的白醋。然後再不斷的翻炒,大約兩分鐘之後,起鍋。

這時的土豆絲屬於七八成熟的狀態,特點就是脆、滑,如果加點香蔥就更是色香味俱全了。

9樓:高師傅

炒土豆絲容易粘鍋,主要和其中含大量的澱粉有關。所以,想讓澱粉類食材不粘鍋,最好是烹飪前用清水泡,去除食材表面的澱粉,撈出瀝乾水分再炒。

10樓:油膩少年

挑選水分多的土豆,細火慢炒就行了。

11樓:晚七戀

用鹽水浸泡一會兒,可以去除澱粉。

12樓:呵呵呵上課你猜

用鹽水浸泡一下或者用鹽攪拌。

13樓:慶幸啊

多下點香油,控制火候就行了。

14樓:

灑點水,火調小點,慢慢炒就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切好的土豆里加點鹽攪拌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炒之前可以用鹽水泡一下。

怎樣炒土豆絲,怎麼炒土豆絲?

炒土豆絲的最高境界是 外軟內脆 首先,要刀工好,粗細不均,自然影響口感,甚至於生熟不均 鍋的熱度要掌握好,確保 熱鍋涼油 不粘鍋為妙 其次是火候,炒的時間過長,會導致土豆的有 面面 的感覺,甚至索性迴歸澱粉勾芡時代,反之,炒的時間過短,土豆還有 生澀 的感覺 另外,炒這玩意兒,不要用太多的調料,生抽...

土豆絲怎麼炒好吃,土豆絲怎麼炒好吃

可以試試酸辣土豆絲 a.將土豆削皮,切細絲,泡在水中洗去澱粉,炒前撈出,瀝乾水分。b.將青 紅辣椒去籽 去蒂,切成細絲,幹辣椒 蔥切絲,怕吃到姜可以把姜切細一點 注意切東西的時候手千萬不要去碰臉揉眼睛,尤其是切過辣椒的手 c.炒鍋上火,加入色拉油燒熱,此時可以放點花椒或花椒粉,然後放蔥絲姜幹辣椒爆炒...

怎樣炒土豆絲最好吃,怎麼炒土豆絲最好吃?

酸辣土豆絲味道最好,做法簡單,所需的原料只是一個土豆,一點小辣椒,一點花椒和蒜瓣。1 把土豆去皮切絲,越細越好,刀功啊 再把青紅椒切絲,蒜瓣切粒。2 土豆絲切好,過冷水去澱粉,這樣炒出的菜口感脆。3 準備好鹽和白醋,用白醋會是菜品看著色彩乾淨。4 坐炒鍋 添油。5 油溫熱時,把花椒粒放進去,炸出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