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絲怎麼炒好吃,土豆絲怎麼炒好吃

2021-12-19 16:43:13 字數 3594 閱讀 437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酸辣土豆絲

a. 將土豆削皮,切細絲,泡在水中洗去澱粉,炒前撈出,瀝乾水分。

b.將青、紅辣椒去籽、去蒂,切成細絲,幹辣椒、蔥切絲,怕吃到姜可以把姜切細一點(注意切東西的時候手千萬不要去碰臉揉眼睛,尤其是切過辣椒的手)。

c.炒鍋上火,加入色拉油燒熱,此時可以放點花椒或花椒粉,然後放蔥絲姜幹辣椒爆炒炒香,再加入青紅椒絲、土豆絲,炒至八成熟時加入精鹽,再淋上醋,(醋加的早一點 土豆絲會比較脆 可以在土豆絲入鍋翻炒幾下 就淋入白醋)感覺差不多熟了,就撒點味精,雞精,即可盛盤。(炒時注意鍋越熱炒的越快,炒出來越好吃) 盡情的享受美味吧~~o(∩_∩)o~)

2樓:三桶油

土豆切絲,取一兩個青椒切絲

油鍋燒好放一些肉絲爆炒,放點鹽,再將土豆青椒同時放入鍋中,再放點鹽,大火爆炒1分鐘,出鍋前放些雞精就差不多了

3樓:延筠

a. 將土豆削皮,切細絲,泡在水中洗去澱粉,炒前撈出,瀝乾水分。

b.將青、紅辣椒去籽、去蒂,切成細絲,幹辣椒、蔥切絲,怕吃到姜可以把姜切細一點(注意切東西的時候手千萬不要去碰臉揉眼睛,尤其是切過辣椒的手)。

c.炒鍋上火,加入色拉油燒熱,此時可以放點花椒或花椒粉,然後放蔥絲姜幹辣椒爆炒炒香,再加入青紅椒絲、土豆絲,炒至八成熟時加入精鹽,再淋上醋,感覺差不多熟了,就撒點味精,雞精,即可盛盤。(炒時注意鍋越熱炒的越快,炒出來越好吃)

酸辣土豆聽開胃的,你可以試試!!!

4樓:匿名使用者

用蒜和泡椒爆鍋,然後放土豆絲需要提前把澱粉泡掉,在土豆絲開始變軟後,加醋,然後出鍋前加雞精,適量鹽。本人經驗,味道看個人口味~~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冷過水.洗掉澱粉.炸花椒油與蒜油.翻炒.出鍋前加蒜末.烹醋(可加肉絲.青椒絲.紅椒絲)鹽.味精

6樓:盧越睿

土豆絲一定要自己用刀切,不要用叉子叉,切好後過涼水,洗掉表面的澱粉,下鍋炒的時候,把菜炒熱就放醋,稍微多放點,這樣比較爽口。

7樓:匿名使用者

炒醋溜土豆絲著好吃。

8樓:梟景景

先切絲要細

然後在冷水裡泡泡

再切一樣大小的大青椒絲

用菜籽油炒

吃得味道重

也可以放一點幹辣椒

9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絲的n種家常做法

馬鈴薯的別名: 土豆、洋芋、洋山芋、山藥、山藥蛋、饃饃蛋、薯仔(香港、廣州人的慣稱)等。我們這一般叫洋芋,洋芋特別適合黃土高原的土質,開的是白花。

十六世紀中期,馬鈴薯被一個西班牙人從南美洲帶到歐洲,那時人們總是欣賞它的花朵美麗,把它當作裝飾品。世界上所有的馬鈴薯品種都可追溯到祕魯南部的一種野生品種。因此可以說,祕魯是馬鈴薯的故鄉。

大約7000多年前,祕魯南部的當地人率先改良野生馬鈴薯品種,使其成為最早的種植馬鈴薯。烹飪土豆可以成絲、片、塊、球,泥等等,今天我就說一下我家吃土豆絲的幾種做法:

切土豆絲特別能練刀工,切絲的土豆我一般選用個頭比較大的土豆,一個足有七八兩重.新土豆用不鏽鋼勺子一刮就把皮刮下來了,老土豆就得用削皮器把皮削掉.要想把土豆絲切細切片是關鍵,片切薄了絲才能切細.

炒土豆的絲不能切的過細,那樣炒不來出脆爽的感覺,也不能太粗那樣不容易炒熟,在鍋內的時候炒的時間長了就會把土豆裡的澱粉炒出來,土豆絲會黏黏忽忽不好吃了.剛切好的土豆要儘快放入清水中把沾在上面的澱粉洗乾淨,要不土豆絲遇到空氣會變色.還要把水控幹,要不在鍋中就水分過多,炒出來的土豆絲就不好吃了。

嗆拌土豆絲

原料:土豆一個,

配料:蔥 蒜 食鹽 白醋 色拉油 辣椒油。

製作過程:土豆洗淨,去皮,切成細絲,用清水洗乾淨,控掉水分.鍋中加清水燒開,將土豆絲下鍋一焯,立刻撈出,再用冷水過涼,控掉水分,盛盤。

蔥、蒜切碎放入小碗,在鍋里加入少量色拉油燒熱,把蔥、蒜嗆一下在放入少許醋、食鹽和辣椒油,澆在土豆絲上,拌勻。又香又辣的嗆拌土豆絲就做好了。

醋熘土豆絲

材料:土豆一個

調料:乾紅辣椒、醋、鹽、花椒粉、蔥、姜、蒜。

做法:土豆切絲,放入水中浸泡,儘量洗掉澱粉。然後撈出控幹水分。

在油鍋內放入蔥、姜、蒜、幹辣椒翻炒幾下,再放入土豆絲翻炒一會加入鹽和花椒粉,炒幾下臨出鍋前放入白醋炒勻即可。

青椒土豆絲

材料:土豆一個 青椒一個

配料:蔥 蒜 鹽

製作過程:土豆切絲在水中漂洗一下,控幹水分.青椒切絲.蔥 蒜切成碎粒.色拉油在炒鍋中燒開,放入蔥 蒜爆香在下青椒略炒後下洋芋絲翻炒一會加鹽炒好後出鍋裝盤.

紅油土豆絲

材料:土豆一個

配料:蔥 蒜 姜 鹽 花椒粉 郫縣豆瓣

製作過程:土豆切絲在水中漂洗一下,控幹水分.蔥 蒜 姜切成碎粒,郫縣豆瓣剁碎.

炒鍋上火加入色拉油,油溫不高時下入郫縣豆瓣,炸出紅油後在把蔥 蒜 姜 花椒粉爆香以後下土豆絲翻炒一會加入鹽,鹽一定要少放因為郫縣豆瓣內含有很多的鹽,炒熟後出鍋.

咖哩土豆絲

材料:土豆一個

配料:蔥 胡椒粉 咖哩粉 鹽

製作過程:土豆切絲在水中漂洗一下,控幹水分.炒鍋上火燒熱清油把蔥爆香後下土豆絲翻炒,在下胡椒粉、咖哩粉和鹽炒勻後出鍋。

芹菜土豆絲

材料:土豆一個 西芹一根

配料:蔥 蒜 姜 鹽

製作過程:土豆切絲,這個絲要粗一點(當地人俗稱板凳腿)清水洗淨控幹水分,西芹斜刀切成絲,鍋內清油燒熱下蔥 姜 蒜爆香後下西芹略炒一會在把土豆絲放入一起翻炒在加入鹽炒至斷生出鍋。這個菜要比一般土豆絲炒的時間稍長。

清炒土豆絲

材料:土豆一個

配料:蔥 姜 蒜 鹽 花椒粉

製作過程:土豆切絲在水中清洗控幹水分,鍋內油燒熱下蔥 姜 蒜 花椒粉炒香在下土豆絲炒到快熟,下鹽翻炒均勻後出鍋。

土豆絲容易炒可要是炒香不容易,在我們這看一個人做飯的水平就看他的土豆絲是否炒的好。愛廚房圈子裡有位朋友用雞蛋炒土豆,我真沒聽說過這種做法,我也想過在發這篇部落格時做一下可想想還是覺得不妥。還有朋友用肉絲炒土豆,我沒結婚以前在孃家常做,結婚以後一次也沒做過。

以後我還會給大家介紹土豆片、土豆塊、土豆泥的做法。

10樓:王舞殿下

樹椒土豆絲,爆炒,少放些醋

11樓:木禾木

樹椒土豆絲:土豆絲切細絲,用涼水泡下,樹椒也要切細絲,爆炒,土豆絲變有點透明白時加醋,炒出的土豆絲酸辣脆 ,好吃

12樓:張琪乖

切絲 開水抄一下

熱油炒蔥蒜辣椒

放入土豆絲 爆炒加入西紅柿

加醋 生抽 雞精 鹽

13樓:麥格士

喜歡爽脆口感的話,切好絲後泡在水中是一定要的,如果想讓澱粉更徹底地釋出,就用鹽水泡十分鐘

14樓:奇蹟

我喜歡 醋溜土豆絲 和 炒肉土豆絲 (醬油的)

15樓:創意小美食

好吃的土豆絲的炒法,辣炒土豆絲,一起學習!

16樓:美食教學分享

承認不,你炒土豆絲的時候是不是總是,黑呼呼的

17樓:美食林哥

為什麼你做的土豆絲不爽脆,沒有外面的好吃,原來只差這一步!

清炒土豆絲怎麼炒好吃,清炒土豆絲怎麼炒?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清炒土豆絲 把土豆絲表面的澱粉清洗乾淨控幹水分,然後起鍋熱油下土豆絲大火翻炒,放調味料炒三分鐘即可,放上蔥,剝包穀,放上點姜,也包裹炒上土豆絲,出鍋的時候放上蔥花,鹹鹽味素就非常的好吃 準備土豆 大蔥 大蒜,廚具,廚房 將土豆絲切絲,用自來水清洗土豆絲三次 將大蔥大蒜切好備用 ...

怎樣炒土豆絲,怎麼炒土豆絲?

炒土豆絲的最高境界是 外軟內脆 首先,要刀工好,粗細不均,自然影響口感,甚至於生熟不均 鍋的熱度要掌握好,確保 熱鍋涼油 不粘鍋為妙 其次是火候,炒的時間過長,會導致土豆的有 面面 的感覺,甚至索性迴歸澱粉勾芡時代,反之,炒的時間過短,土豆還有 生澀 的感覺 另外,炒這玩意兒,不要用太多的調料,生抽...

怎麼炒土豆絲最好吃,如何炒土豆絲最好吃

1 把土豆去皮切絲,越細越好,刀功啊 再把青紅椒切絲,蒜瓣切粒。2 土豆絲切好,過冷水去澱粉,這樣炒出的菜口感脆。3 準備好鹽和白醋,用白醋會是菜品看著色彩乾淨。4 坐炒鍋 添油。5 油溫熱時,把花椒粒放進去,炸出香味。6 花椒一定要撈出不要,不然吃的時侯你就會知道了。7 油熱時,把辣椒絲和蒜粒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