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炒出好吃的土豆絲

2021-06-20 13:58:44 字數 732 閱讀 2681

1樓:胡蘿炒香菜

要炒出好吃的土豆絲其實並不容易,你還需要掌握炒土豆絲的技巧。只有掌握瞭如下技巧,你才能做出人人愛吃的炒土豆絲。 1、切土豆絲要規格整齊,長短,粗細一致,要避免切而不斷的連刀。

2、土豆絲切好以後,要將其放入清水中浸洗兩三遍,直到把表面澱粉質洗淨,洗白為止,這是關鍵竅門。土豆絲越洗越白,並溶解了變色物質,炒時不但白嫩,而且香脆。 如果不洗乾淨,炒出來的土豆絲很粘,口感不脆,顏色也不白嫩。

但注意不要浸洗得太久而致使水溶性維生素等營養流失,這樣就得不償失了。 除了浸泡外,還可以用水焯,但一定要水開了再放土豆絲,半分鐘左右迅速撈出沖涼水。 3、炒土豆絲的第二大關鍵是大火快炒,火小了容易粘鍋,而且導致土豆絲不脆。

火要旺,油要熱,最好是急火,翻炒快而勻,及時出鍋。急速煽炒至白色,並邊淋水,邊加鹽,醋調味品等。淋水也是關鍵,它是防止把土豆絲炒幹,炒老,炒軟的重要措施。

4、要讓炒出的土豆絲口感更脆爽,可以放入適量的醋。放醋的最佳時機是土豆絲沒有完全熟透的時候,然後繼續翻炒一會兒,熟透即可吃了。記住,一定要沒熟的時候就放醋,不然不脆了。

5、炒土豆絲時還可以放少許白糖,因為白糖可以提鮮。放糖的最佳時機也是出鍋前,而且不要加太多,否則菜會發甜。

2樓:鎖吉

土豆絲不要切太細,2mm我認為不錯,口感合適,也不至於塌。

3樓:東北小廚來哥

土豆切絲,加精鹽雞粉十三香醬,放入蒸鍋十二分鐘,辣椒香菜搬運。

怎麼炒土豆絲最好吃,如何炒土豆絲最好吃

1 把土豆去皮切絲,越細越好,刀功啊 再把青紅椒切絲,蒜瓣切粒。2 土豆絲切好,過冷水去澱粉,這樣炒出的菜口感脆。3 準備好鹽和白醋,用白醋會是菜品看著色彩乾淨。4 坐炒鍋 添油。5 油溫熱時,把花椒粒放進去,炸出香味。6 花椒一定要撈出不要,不然吃的時侯你就會知道了。7 油熱時,把辣椒絲和蒜粒放入...

土豆絲怎麼炒好吃,土豆絲怎麼炒好吃

可以試試酸辣土豆絲 a.將土豆削皮,切細絲,泡在水中洗去澱粉,炒前撈出,瀝乾水分。b.將青 紅辣椒去籽 去蒂,切成細絲,幹辣椒 蔥切絲,怕吃到姜可以把姜切細一點 注意切東西的時候手千萬不要去碰臉揉眼睛,尤其是切過辣椒的手 c.炒鍋上火,加入色拉油燒熱,此時可以放點花椒或花椒粉,然後放蔥絲姜幹辣椒爆炒...

怎樣炒土豆絲最好吃,怎麼炒土豆絲最好吃?

酸辣土豆絲味道最好,做法簡單,所需的原料只是一個土豆,一點小辣椒,一點花椒和蒜瓣。1 把土豆去皮切絲,越細越好,刀功啊 再把青紅椒切絲,蒜瓣切粒。2 土豆絲切好,過冷水去澱粉,這樣炒出的菜口感脆。3 準備好鹽和白醋,用白醋會是菜品看著色彩乾淨。4 坐炒鍋 添油。5 油溫熱時,把花椒粒放進去,炸出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