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餐飲怎樣才能創新有特色,餐飲店如何進行菜品的創新?

2021-06-20 13:58:44 字數 2809 閱讀 3048

1樓:

一、定位不清,產品不聚餐飲開店,產品是核心,定位是關鍵。所有的運營都是圍繞定位、以產品為核心來運轉。可現在很多人涉足餐飲之後,往往忽視這個問題,前期考察多家餐廳,發現這也好、那也好,於是就統統都拿來用。

殊不知,產品太多反而會影響經營,涉足太寬,讓人不知道你到底是賣什麼的。另外,產品太多還會增加後廚採購運營成本。沒有清晰的定位,想把產品賣給所有的人,是不現實的。

二、缺乏創新,害怕改變所有行業都隨著網路時代的來臨在不斷地發展和改變,每個餐飲人都應該有創新、發展地意識,太過陳舊,落後市場,最後一定會被市場淘汰。85後和90後瞬間躋身為餐飲市場消費主力軍,他們所接觸的東西都比較新穎,都偏時尚,而老式陳舊的經營、運轉,都無法吸引新消費主力軍。做餐飲,傳統要傳承和發揚,但陳舊和落後的思想則需要積極摒除。

三、不懂營銷,只管打折很多餐飲人不懂營銷,思路老套。如今的餐飲“酒好也怕巷子深”,營銷很重要。打折不到萬不得已真的不能用,這樣不僅讓餐廳掉價,對生意的影響也是巨大的。

做餐飲,越打折就越脫離不了打折,陷入打折的漩渦中,最後把自己拖垮,打折從來就不是一種吸引人氣的穩定手段。做餐飲,最根本的永遠是口味、品質和服務。四、人員難招,忽視服務餐飲行業是最典型的服務行業之一,服務向來都需要首當其衝,可現在服務員難招,即使人招來了,沒有培訓就直接上崗。

很多餐廳錯誤地認為,只要飯菜好吃就行了,服務順其自然,甚至用“半自助服務”來掩蓋服務方面的缺陷。人員難招是實際情況,但不能以此為藉口,忽視服務。五、依賴外賣,治標不治本越來越多的餐飲店紛紛考慮外賣,當然,餐飲做外賣絕對是一條不錯的出路,但是,要注意的是,各大外賣平臺只是增加了發展一條道路,並不能解決所有的問題,它是“錦上添花”而非“雪中送炭”。

外賣和堂吃齊發展才是餐飲的理想狀態。

2樓:無量

你可以從產品,服務,環境三方面入手:

一、產品

1.可以把原有產品進行升級創新,例如一種產品可以有多種做法,那就可以換一種做法來進行創新。

2.將產品外觀設計的精美別緻一些,例如在產品形狀,盛裝產品的容器上多花些心思。

二、服務

1.顧客進店後熱情招呼,可以設計一些好聽的話術,告並訴顧客位置,免去顧客尷尬佇立在門口的消極體驗。

2.桌上備上一些免費的茶水和餐巾紙或是小菜,服務周到細緻,眼疾手快,不要讓顧客主動提及。

三、環境

1.可以準備一些雜誌書刊、遊戲道具等,讓顧客在等待和消費時不感到無聊和孤寂。

2.裝修可以設計得有特色的和新意一些,和自身的定位相結合即可

3樓:獲真保保

餐飲的創新主要是口味製作方法及盛菜器具的不同。所以要出新就要從這幾方面入手,缺少任何一點都不算創新,那只是換了個做法而已。所以創新不是輕而易舉的,要懂得理論不斷嘗試才行。

4樓:發現真實的小禾

可以做禾言己生煎包蟹黃包,是一個有特色的中式簡餐。不知道符不符合你的觀點

5樓:猜猜擦擦擦

1、從口味上特色,將口味做到與眾不同,跟同型別的門店拉開差距,讓消費者一想到魚火鍋就會想到本門店。

2、從裝修風格以及配套上將特色體現出來,可以新增一些魚元素或者是海洋元素,讓顧客在用餐的時候享受到不一樣的用餐環境和用餐感受。

3、從美食文化上,打造特色的魚文化,讓顧客在用餐的時候感受的門店的魚文化,感染顧客讓顧客有更加深刻的印象。

餐飲品牌文化打造,營造獨一無二的的特色門店,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餐飲店如何進行菜品的創新?

6樓:月考給力吧

餐飲店的菜品創新是一家店經營的重要策略,更是其持續發展的動力。沒有了創新,餐飲店就不能適應新的形式,新的消費需求。菜品只有在繼承中創新,在創新中提高,才能跟上潮流,很好地為大眾服務,也更好地為餐飲店獲得盈利。

一般來說,餐飲店菜品創新的辦法有以下幾種:

1.菜品原料創新

菜品創新的本質在於拓展原料。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今天,烹飪原料已經日趨同化,這給我們菜品的創新提供了相當有利的條件。因此,菜品創新首先要在原料的選取上呢合理借鑑和恰當使用,本地產的原料,甚至是外國產的原料都可以拿過來使用。

2.口味創新

我國菜餚口味千變萬化,酸,甜,辣,鹹是大多數地區生活中最基本的口味。所以廚師要在傳統的基礎上,通過口味的搭配,改良出受人們歡迎的新口味。另外還可在中餐的基礎上借鑑西餐的調味料,進行中西結合的創新。

更好地滿足廣大消費者的需求。

3.色彩創新

菜餚的色彩是由固有光,光源色,環境色共同組成的,在色彩的搭配上,要根據原料的固有色,採用不同色彩搭配法,使菜餚五彩繽紛,賞心悅目。

4.烹飪技法創新

烹飪技法有幾十種之多,而且每一種都有其特點。菜餚的色,香,味,行,質,養主要體現在烹飪的技法上,一字之差其口味各異。創新的原則是,要注重菜品的質量來烹調,避免製作過程中的營養流失,要逐漸向標準化,現代化方向發展。

5.中西餐結合創新

中西餐各有優點,南國之味,北國之風,各有特點。倘若中西餐結合,就有具有本土之主味,異國之別味,令人陶醉。

6.挖掘古菜絕技

有時候挖掘古式菜品,就會別有一番風味了。挖掘古菜,只是對古菜的仿製,讓其具有古代韻味,而不是對古代菜的照搬;挖掘的每個菜品,從名稱到原輔料,必須有史有據,否則,寧可不做也不能主觀臆想;對待烹飪中的傳統技藝,其原則是“取其精華,去其糟粕”,不能全盤照做,對不合理不科學的地方,要進行取捨和改進;堅持具有地方特色,民族特色,在菜品的構思上,要與烹飪文化緊密聯絡;菜品在營養,衛生,口味上要符合現代人的需求。

在餐飲店的菜品創新上,還可以通過其他的方式,比如器皿的創新等等,想要留住消費者,菜品的創新無疑是一個好辦法,不僅能通過味道來取勝,在外觀上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由此可見,餐飲店想要長久發展下去,進行菜品的壯創新是必不可少的一個環節。

做餐飲加盟應該注意什麼,加盟餐飲店有什麼注意事項?

應該注意的多了去了 1,他們的核心味道如何。2,會不會給你教核心的東西。3,品牌口味如何,並不是所有的商家都那麼好,大多數隨便派個業務員就直接給你弄了。4,收費如何,這個收費一定要注意,很多收費專案太多,按照面積,有什麼管理費,加盟費,商標費,每年以後還要交。5,做餐飲連程大個小火鍋創始人都說了,如...

餐飲店的成本構成是怎樣的,餐飲業成本的餐飲業成本的構成

餐飲業成本結構餐飲業的成本結構,可分為直接成本和間接成本兩大類。所謂直接成本,是指餐飲成品中具體的材料費,包括食物成本和飲料成本,也是餐飲業務中最主要的支出。所謂間接成本,是指操作過程中所引發的其他費用,如人事費用和一些固定的開銷 又稱為經常費 人事費用包括了員工的薪資 獎金 食宿 培訓和福利等 經...

開個什麼樣的餐飲店才有特色開什麼樣的餐飲店

所有人都在尋找屬於自己的特色。每個人都在努力,每個人都在加油,但是成功的人才會被他人看到,關注。無論什麼行業都有無數的經營者,只有成功的那個才會變成行業的典型,突出他的特色。特色與否,在於你是不是堅持不成功則成仁。堅持到成功,你也就有了自己的特色。馬雲的一句話很好,今天是殘酷的,明天是殘酷的,後天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