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只做外賣單的餐飲店好做嗎,開一個只做外賣單的餐飲店好做嗎?

2021-03-03 20:27:06 字數 4550 閱讀 9815

1樓:湖北的一條小魚

要給外賣平臺很多廣告費,置頂前段才有收入,平時周邊發個小卡片。

這只是前期宣傳,然後外賣菜品味道要好,至少被人接受,**便宜,量才能起來,才能盈利,很累。加油吧。

一個只做外賣的餐飲店需要注意什麼?

2樓:少惜筠智悌

參考一下「正午的盒子」案例,可能對你有幫助。

知己知彼

前期調查,醫院周邊已有的餐館,挨家挨戶跑個便,把他們的**摸透,分析下醫院裡都常吃些什麼,有哪些顧客叫外賣?然後選擇自己買什麼產品(菜),定啥價?

助手:餐館的靈魂是「味」,找一個好廚師是你前期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外送的服務質量很關鍵,除了要快,還得(菜、飯)不撒開來(衛生),重要的是給人留下好印象。所以好的外送人員也很重要。

對於外送餐館來說,顧客的家、辦公室就是你的餐廳。

準備工作:

找到助手以後,然後試驗,因為你得知道這個人到底是不是有能力。試廚房員工很簡單,做幾份菜,免費給路人或醫生試吃,覺得好就行,順帶又做了宣傳;然後選地方,以外賣為主地址就相對來說不重要,但得考慮運送車程;然後是採購裝置,家裡有裝置最好,

接下來是挺重要的一個準備環節:設計宣傳單!好的創意讓人接受並留下深刻印象。

想個好的創意廣告很重要(參考葉茂中博)。然後實踐,發宣傳單,一開始發得忙些,一旦顧客接受後,單子就可少發。

多看看那些做得好的店,給你的幫助可能是最直接的。

祝成功!

3樓:手機使用者

建議不要只做外賣。畢竟沒有個門店或是不對外是不會被消費者信賴的。我覺得既然做餐飲,就要對外,銜接那廣大經典消費者,才能把自己的牌子打出去。

以後叫外賣也就放心了。還是把自己的生意路子放寬一些。

4樓:汐

我從15年起觀注成都外賣市場,不知看見了多少前浪死在沙灘上,很多新開外賣店為了衝單量瘋狂打折虧本賺吆喝,前期單量起來了,以為可以開始賺錢了,把折扣一調整,單量馬上下降,調回去單量又漲了,世上沒有虧本的買賣,不可能一直虧下去,只有又去調整一下,單量又往下掉。

5樓:影子

想要生存,必須,一定,要有特色,你如果做酸辣粉,炒粉,黃燜雞之類的。已經發展很多年的,也會有很多老店,新店沒有特色很難生存,實體競爭大,外賣競爭更大,滿20-20,慢20-10的到處都是,但是外賣**提的高,而且有補貼,一般外賣沒有堂食掙得多,都是靠走量。而且外賣裡面的活動內容很豐富,用心做還是可以做好的。

6樓:手機使用者

外賣只做送餐,沒有堂食,最後只有被取消的份,就算不被市場競爭掉,也會被體制給幹掉。外賣有優勢,沒有大的租金,沒有餐具消耗,不用買各種各樣的花色造型盤子,總之就是省錢,從而就有了競爭的資本。但這樣也有弊端,全靠平臺配送,平臺有多狠,做過的都知道?不做平臺沒銷量,陷入了死迴圈,最後,你和千千萬萬的外賣商家,只成就了平臺。

7樓:半世

從目前情況看,是不行了,現在外賣必須要有實體店,外賣平臺經過前幾年的跑馬圈地,已經形成美團餓了麼相互鼎立的局面,基本上能圈的商家都圈進去了,也到了收韭菜的時侯,商家的扣點已從百分之十五左右上升到二十一個點。

8樓:手機使用者

不做堂食只做外賣是當下小資創業者首選之路,但必須要會做網上營銷,外賣產品口感味道必須過硬,我做為一名資深外賣小哥對這個市場還是瞭解了,雖然竟爭不亞於門店,但各項費用(人工,房租)還是要省很大一塊的,想幹就幹吧,錯不了。選址要注意,還有必須要能辦下餐飲執照的。

為什麼只做外賣的餐廳必虧錢?

9樓:百度使用者

過去餐飲不發達,餐飲渠道很容易被壟斷。那會是:我賣什麼你就吃什麼。

在餐飲飽和,到處都是商場和外賣軟體。這會是:我吃什麼你再賣什麼。

純外賣也好,外賣+堂食也罷。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為什麼說現在只做外賣的餐廳必虧錢?

1、純外賣優勢喪失——專屬成本高

從一家店的角度看:外賣可以比堂食便宜。因為,同樣一家店,純外賣店可以降低自己的房租成本、人員成本。這樣節約下來的錢,就可以做到便宜。

其實不然,當下餐飲外賣過於依賴外賣平臺,每單的抽成+**費已經相當高了。這裡有張金百萬的成本**:

從獲客成本來看(得到客戶,你需要付出的費用),外賣的成本達到27%(平臺抽傭+**費),堂食的成本只有16%(房租)。

2、純外賣品牌效應難發揮

純外賣品牌容易打造,但展示渠道太少,相對應的品牌效應就少。

除了在餓了麼、美團外賣上看到之外,其他渠道上很難有自己的發揮。這就限制了品牌的發展。

生意好、賺錢的餐廳應該怎麼做?

1、等候區儘可能在室內,不干擾結賬區

餐廳設計的第一個重點必須注意帶位臺與結賬區,小型餐廳的帶位臺可以簡約。

帶位臺相鄰的是等候區,如果餐廳空間許可,儘量讓等候區規劃在室內,小餐廳的話,在戶外設定也可,儘量不要讓等候區太接近座位,以免影響用餐客人。

高階餐廳的等候區應該**飲水,尤其是冬天更要注意。

除了入場的帶位會在入口,結賬也有可能設計於此,一般結賬區的設定需衡量餐廳的營運方式。高階餐廳有可能都是在桌面結賬,而一般的餐廳結賬則通常會在出入口附近,須預留一些位置避免結賬時造成通道太擁擠,功能上須注意要有放置包包與信用卡簽名的地方。

2、座位以形態分割槽,避免只有單一形態的座位

客席的配置應該依據營運商的規劃來把握,依據不同業種,會有不同桌數與人數上的需求。

基本上,通常2-4人為一般來客最集中的人數,因此二人桌與四人桌通常會配置在前區,一方面讓路過的人感覺整家店是客滿的,另一方面也方便有效率地帶位,人數少的位子建議靠近窗邊,較容易吸引顧客。

採光不好或是動線深處的地方,就必須花更多精神設計與營造氣氛。例如設計成包廂區或以沙發區來吸引團體型顧客,需注意的是,團體型顧客音量比較大,最好與前區保持一定距離。

一般餐廳的客席配置,大致上會依據餐種來分:比如說西式餐點,適合長桌或是拼桌;中式餐點則以圓桌比較方便。

圓、方桌

方桌最多能擠四個人,可以拼桌,圓桌則是看大小。一般咖啡廳桌面以60公分為基準,有餐點**的咖啡廳雙人桌應以70-75公分為佳。

長桌最近許多餐廳,流行使用超級長桌,雖然有些人不喜歡與別人共桌,但對於擔任或是快速用餐的人來說,比較方便。

高腳桌高腳桌的主要功能在於給快速用餐的人提供比較方便的座位,並且適合喝酒,而吧檯則可以提供更好的服務與互動,因此大部分的吧檯都是屬於高腳桌,配上吊燈也可以達成一種特色。

單人長桌

單人長桌,通常適合咖啡廳,尤其適合面對戶外,可以提供獨自一人的客人,即便沒有朋友,也會因為有良好的視野與空間品質不同而來關顧,不會擋住店內視野,必要時也可以比鄰而坐。

沙發與包廂區

店內最裡面的座位區,通常靠近廁所、廚房、倉庫區,無法提供相較於前排良好的物理環境。因此通常在座位區質感上必須升級,通常比較適合多人的團體,也可以設計成包廂區,剛好提供隱祕性較高的服務。另外多人用餐區因人數與餐量比較大可以隔間區別。

3、動線流暢=翻桌率提升

通常依照服務分割槽,每隔一定的座位就必須配置備餐檯,備餐檯的功能是放置選單、水瓶、刀叉、備品等等。

備餐檯的設定要配合動線的規劃,儘量讓服務人員在最短的時間內可以取得所需物品,但不妨礙到主動線,在設計上則需要配合整體氣氛,避免因為物件過多,看起來雜亂。上餐的速度是掌握翻桌率的關鍵,備餐檯的設定點與流暢度影響甚大。

此外有時備餐檯會兼具pos系統,用來點菜,廚房內則會有出單機,結賬處也會有pos系統,pos系統通常有專業的廠商規劃,設計時需注意有哪些系統需要相連,事前請施工團隊牽管,再請專業廠商佈線。

4、燈光設計

整體而言,高階餐廳與注重私密的餐廳,著重於重點式的照明,咖啡廳或是全日營業的餐廳,則應該較為明亮,可用間接照明搭配重點照明。

這些設計在外觀上就應該可以看出,白天與晚上的光線也必須在設計時納入考量,咖啡廳在白天應儘量引入日光,日光顏色對食物與產品有非常大的幫助,但同時也需注意遮陽,遮陽板或捲簾應在設計時一起考量。

規劃空間的同時,也一同設定每一個工作區域、工作區所需的照度或是情境。同樣是用餐區,在不同性質的餐廳所呈現的情景也許截然不同,依照設定方向、調整基本照度、重點光線以及燈具的選用。

燈光設計的要點:

用餐區不論是什麼樣子的餐廳或咖啡廳,餐廳的照明都是食物優先,桌面一定要打光,投射型燈具是最佳的用餐光源照明,須注意同一張桌面的明暗度不宜反差過大。

並避免用餐時抬頭看到刺眼的投射燈,可使用有燈罩的吊燈為之帶來氣氛,同時外觀造型較佳,但led的使用可以減少熱度與用電量。若是有特別節日,桌上也可有燭火以塑造氣氛。

入口無論一般餐廳或注重私密的餐廳,入口都必須明亮,接待臺與收銀區通常都是設計重點區域,背牆通常有氣氛燈光或是特殊設計得照明。

走道走道燈光應有引導性,從入口開始到進入客席,或是從客席到洗手間,都應有照明,每個端點應重點打光。

吧檯吧檯的照明,通常是餐廳的重要亮點,並經常需要多層次的設計。吧檯手動操作範圍應有照明,背櫃陳列或使用空間通常也是餐廳重點設計,吧檯如有吊架,應該於吊架下打光,以防颱面太暗無法操作。

洗手間洗手間的照明可以有很多變化,但需注意洗手間的功能就是為了如廁以及梳洗,必須重視功能性,例如女廁化妝燈最好從正面打光,方便女士們中場休息整理儀容。

如果你現在有創業想法但卻比較迷茫,或是在創業過程中遇到某些問題,都可以點選上方我的頭像,給我私信「創業」,即會有專業的創業人,為你提供免費的創業指導及評估。

開個什麼樣的餐飲店才有特色開什麼樣的餐飲店

所有人都在尋找屬於自己的特色。每個人都在努力,每個人都在加油,但是成功的人才會被他人看到,關注。無論什麼行業都有無數的經營者,只有成功的那個才會變成行業的典型,突出他的特色。特色與否,在於你是不是堅持不成功則成仁。堅持到成功,你也就有了自己的特色。馬雲的一句話很好,今天是殘酷的,明天是殘酷的,後天是...

朋友服裝店因生意不好問能轉行開餐飲店嗎

服裝店開不好,餐飲店還有一大批老闆等著轉讓,關健的客源問題沒解決,做什麼生意都很難做火。現在不能坐等生意,一定要有主動去引流才行,借力周邊的資源,看看你的客戶都在哪些場所活動。喜歡專行就轉行了,沒限制 最近我五萬元開了個服裝店,但生意不好,我很著急,我是繼續做還是轉呢?堅持,萬事開頭難!慢慢就會好的...

在商場裡面開餐飲店可以嗎?有什麼問題需要知道

首先是要考慮做什麼品牌,是連鎖加盟還是自己經營自己的品牌,其次是位置和選址,臨邊最好還是挨著餐飲,注意商場最好不要有和你同類的經營了,否則會有競爭壓力。最後是看和商場籤合同交租金,還是和加盟品牌來談租金。自己想做生意,肯定是深思熟慮,都考察清楚才可以幹。還有一個就是自己注意廚房的安全 一般的商場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