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行業的從業人員的職業道德規範

2021-03-03 20:27:06 字數 1678 閱讀 7314

1樓:藝人醉紅塵

銀行業金融機構從業人員職業操守指引

為規範銀行業金融機構從業人員(以下簡稱從業人員)職業操守,提高從業人員職業道德和業務素質,維護銀行業信譽,制定本指引。

本指引所稱從業人員是指按照勞動合同法規定,與銀行業金融機構簽訂勞動合同的在崗人員,由行政機關、有關部門任命(推薦任命、聘用)的銀行業金融機構董(理)事、監事及高階管理人員,以及銀行業金融機構聘用或與勞務**機構簽訂協議直接從事金融業務的其他人員。

本指引適用於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從業人員(含外資銀行業金融機構從業人員)和銀行業金融機構委派到國(境)外分支機構、附屬公司的從業人員。

銀行業金融機構應將從業人員遵循本指引的情況納入合規管理和人力資源管理範圍,定期評估,建立可持續的評價和監督機制。

從業人員應知法守法,維護國家利益和金融安全。履行法律義務,保守****和商業祕密。尊重創造,和專利。實事求是,客觀、真實反映銀行業金融機構活動資訊,拒絕作假。

從業人員應規範操作,認真執行上級指令。執行中如發現可能發生違章違紀行為,或可能導致風險時,應立即向上級報告或越級報告。熟練掌握業務技能,取得任職崗位應具備的資格。

從業人員應遵循公平競爭,恪守「客戶自願」原則。自覺抵制低價傾銷、貶低同業、虛假宣傳等不正當競爭手段。

從業人員應做到客戶至上,誠實守信,優質服務。執行首問負責制,熱情接待,語言文明,舉止大方。尊重隱私,不因客戶性別、膚色、民族、身份等差異而優待或歧視。

從業人員應熱心公益,奉獻愛心,公私分明,勤儉節約。

職業道德規範職業行為是什麼?

2樓:轏xs殠営

我覺得最主要的一點就是要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你的工作和病人的健康和生命是息息相關的,所以救死扶傷是你的本職,如何讓病人忘記病痛,取出病痛,感覺舒服。那就是你盡到了你的職責。

因為道德的東西你已經在很小的時候就有個大體的概念了,你要做的就是把它與實際工作結合。做到這點也就是答案了我覺得。強調一下,你的職業道德是個無形的東西是需要自己來控制的。

主要還是 救死扶傷,細心照料!一下是一些專業說法,僅供參考:

所謂職業道德,就是同人們的職業活動緊密聯絡的符合職業特點所要求的道德準則、道德情操與道德品質的總和。指所有從業人員在職業活動中應該遵循的行為準則,是一定職業範圍內的特殊道德要求,即整個社會對從業人員的職業觀念、職業態度、職業技能、職業紀律和職業作風等方面的行為標準和要求。 職業道德不僅是從業人員在職業活動中的行為標準和要求,而且是本行業對社會所承擔的道德責任和義務。

職業道德是社會道德在職業生活中的具體化。

職業道德與一般社會道德既有聯絡,又有區別。它是一般社會道德中的重要內容,同時也是對一般道德原則和規範的重要補充。在一定條件下,二者又相互融合、相互統一,一方面,各種職業道德都程度不同地包含有某些一般社會道德的因素,體現著一般社會道德的要求;另一

方面,某些職業道德尤其是與廣大社會成員有直接接觸的職業的道德要求,也會轉化為全體社會成員都應當遵守的一般社會道德。

職業道德是同人們的職業實踐緊密相聯的。從事某種特定職業的人們,由於有著共同的勞動方式,經受著共同的職業訓練,進行著共同的職業實踐,因而往往具有共同的職業興趣、愛好、習慣和心理傳統,結成某種特殊的關係,形成特殊的職業責任和職業紀律,從而產生該職業

所特有的行為規範和道德要求。職業實踐作為社會實踐的重要組成部分,不僅對於人們的職業道德意識和職業道德行為,而且對於個人道德品質的形成以及整個社會的道德習俗和道德傳統都有重大的影響。

服務的宗旨是什麼,服務行業的宗旨是什麼?

每個行業的都不一樣,不過,耐心 細心 友好 這3個是絕對要的。儘可能控制自己的情緒,即使你不開心。懂得細緻的觀察,考慮顧客的需要和感受,在工作能力範圍內給予最大的幫助,懂得使用微笑。用空閒的時間多鑽研自己的服務技能和知識,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把顧客提出的疑難問題做紀錄,不管自己是否真的能解決,在得到...

什麼是會計職業道德的靈魂,會計人員職業道德的靈魂是什麼

同學你好!真實完整 是第一位的。1 會計人員在會計工作中應 專當遵守職業道德,樹立良屬好的職業品質 嚴謹的工作作風,嚴守工作紀律,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2 會計人員應當熱愛本職工作,努力鑽研業務,使自己的知識和技能適應所從事工作的要求。3 會計人員應當熟悉財經法律 法規 規章和國家統一會計制度...

能幫我出團隊的口號?關於服務行業的

以兄妹相處,以同事共榮。以服務標兵,以團結一致。團結團結再團結,努力努力再努力!服務第一 質量第二 顧客至上 誠信為本 服務理念口號大全 1 服務只有更好,沒有最好 滿意只有起點,沒有終點。2 充分理解客人的需求 過錯 抱怨 投訴。3 微笑是最具振撼力的語言,是人與人之間溝通的橋樑。4 對客人細心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