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行業的三勤四檢是什麼,中國免檢產品是什麼?

2022-08-24 23:45:26 字數 1494 閱讀 3259

1樓:笑談古和今

三勤:腿勤、手勤、嘴勤;

四檢:日檢、周檢、月檢、季檢。

中國免檢產品是什麼?

2樓:尨蓇厵菭

中國免檢產品即符合《產品免於質量監督檢查管理辦法》規定的產品。

2023年3月14日,原國家質量技術監督局制定了《產品免於質量監督檢查管理辦法》。被批准質量免檢的產品在免於**部門實施監督檢查的同時,必須同時具備以下必備條件:

一、企業必須具備獨立的法人資格

企業具備獨立的法人資格是指企業的成立符合國家規定的條件,可以依法獨立享有民事權利和承擔民事責任,並且在核定的經營範圍內從事經營活動受法律保護,未經登記核准的企業其生產經營活動是非法的,因此,免檢產品生產企業具備獨立法人資格是首要條件。

二、產品質量長期穩定

免檢產品連續穩定生產兩年以上,出廠的產品未出現批次質量不合格。「在兩年內未出現因產品質量問題發生對使用者、消費者的人身傷害或者造成財產損失。未發生對使用者、消費者反映有問題的產品不依法履行「三包」規定,造成較壞社會影響等質量事故。

三、企業有完善的質量管理體系

是指企業貫徹了iso9000族標準,建立質量管理體系並有效執行。企業有完善的質量管理體系,才能持續穩定地生產出符合質量要求的產品。同時,要求企業一是必須具備完善的質檢機構,能夠保證出廠產品質量,二是企業要認真處理質量申訴,有完善的售後服務體系。

四、產品市場佔有率和企業經濟效益綜合排名位於本行業前列。

需要特別指出的是,這裡本行業是針對全國而言。僅在某個地區排名前列,但全國排名一般的產品的企業是不符合的。

五、產品標準達到或嚴於國家標準或行業標準的要求。

免檢的產品標準達到或者嚴於國家標準和行業標準,低標準、低實物質量的產品,不能獲得免檢資格。

六、產品在全國省級以上(含省級)質量技術監督部門最近組織的監督檢查中連續三次以上(含三次)均為合格,且兩 年 內未出現不合格的情況,連續三次以上均為合格是指次與次之間沒有出現不合格的情況。

七、產品應當符合有關法律、法規的要求和國家產業政策。

免檢產品生產企業除了具備產品質量長期穩定外,還應當是遵守法律、法規的模範。

免檢產品及其生產企業應當符合下列要求:

(一)企業具備獨立的法人資格,產品質量長期穩定,並且有完善的質量保證體系;

(二)產品市場佔有率、企業經濟效益在本行業內排名前列;

(三)產品標準達到或者嚴於國家標準、行業標準要求;

(四)產品經省級以上質量技術監督部門連續3次以上(含3次)監督檢查均為合格;

(五)產品符合國家有關法律法規的要求和國家產業政策。

免檢制度實施幾年來,不僅受到企業的讚譽,還受到社會各屆的普遍歡迎。社會上已經形成企業積極爭創免檢產品、商家大力宣傳免檢產品、消費者放心購買免檢產品的良好氛圍。

安全檢查的四查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查現場、查隱患;

查思想;

查管理查制度;

查事故處理。

餐飲服務裡,三輕四勤是指什麼,服務行業中什麼叫四勤四到

三輕四勤是指走路輕 說話輕 操作輕 手勤 腳勤 嘴勤 眼勤。在服務行業中,除了 四勤 三輕 還有 五聲 六笑 十服務 2 六笑 見到客人點頭微笑 服務時保持微笑 稱呼別人時點頭微笑 向人詢問禮貌微笑 送物點頭微笑 聯絡業務和藹微笑。3 十服務 聽到客人聲音有服務 見到客人有服務 見到客人來信有服務 ...

服務的宗旨是什麼,服務行業的宗旨是什麼?

每個行業的都不一樣,不過,耐心 細心 友好 這3個是絕對要的。儘可能控制自己的情緒,即使你不開心。懂得細緻的觀察,考慮顧客的需要和感受,在工作能力範圍內給予最大的幫助,懂得使用微笑。用空閒的時間多鑽研自己的服務技能和知識,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把顧客提出的疑難問題做紀錄,不管自己是否真的能解決,在得到...

如果服務行業面試的時候問你為什麼要選擇這份工作,應該怎麼回答會更好

1.你認為自己過去的經歷能夠勝任這份工作。2.服務廣大顧客是我的一個嗜好,因為我樂觀待人。3.服務行業有挑戰性,這是我喜歡的行業型別。因為自己喜歡這個職業,並說出你喜歡的原因!這個行業的優勢,和你喜歡它的原因 中日合作的長篇動畫 三國演義 此前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了隆重的首映式。這是以中國名著 三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