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絲好吃,但是怎樣炒出脆爽的土豆絲呢

2021-06-02 05:42:37 字數 1884 閱讀 6629

1樓:

青椒土豆絲,是一道家常菜。以土豆,青椒,大蒜,蔥,鹽,味精,色拉油等為原材料製作而成。做法簡單,美味可口,營養豐富。有可預防腦血管破裂;土豆利於**的功效。

所需原料:

中型土豆2個、黃瓜1段(黃瓜帶籽的瓤去掉,只用黃瓜脆的部分)、紅尖椒1個(也可以用切成絲或段的幹辣椒)、大蒜4瓣、蔥花少許、白醋2大勺(如果不用醋泡,最好多泡一段時間,而且炒的時候還要加一小勺白醋或米醋)、花椒10粒或花椒粉少許

製作方法:

1、將土豆去皮洗乾淨,切成火柴棍粗細的絲或者用擦絲器擦成絲;

2、將土豆絲用清水多洗幾遍洗掉上面的澱粉,然後放入清水倒入醋浸泡10分鐘以上,最好多泡一會後再撈出土豆絲控去多餘的水分;

3、將黃瓜切成和土豆絲一樣粗細的絲,尖椒也切成絲,大蒜切成末;

4、將鍋燒熱到冒青煙,然後再倒入少許植物油,改小火放入花椒粒出香味後撈出去花椒粒;

5、倒入土豆絲、蔥花和紅辣椒絲後開大火快速翻炒,如果放的是幹辣椒絲要先放辣椒炒出香味再放土豆絲;

6、土豆絲炒到微微有些透明(很快的十幾下就可以),倒入黃瓜、蒜末,再放入鹽(如果沒用醋泡,還要放適量的醋),快速炒勻關火即可。

小貼士:

土豆絲淘洗數遍是為了去掉澱粉,吃起來脆生生的感覺。清水浸泡是為了抗氧化,防止土豆變色兒。

土豆中的蛋白質比大豆還好,最接近動物蛋白。土豆還含豐富的賴氨酸和色氨酸,這是一般糧食所不可比的。土豆還是富含鉀、鋅、鐵的食物。

所含的鉀可預防腦血管破裂。它所含的蛋白質和維生素c,均為蘋果的10倍,維生素b1、b2、鐵和磷含量也比蘋果高得多。從營養角度看,它的營養價值相當於蘋果的3.

5倍。另外,土豆利於**:土豆同大米相比,所產生的熱量較低,並且只含有0.

1%的脂肪。如果把它作為主食,每日堅持有一餐只吃土豆,對減去多餘脂肪會很有效。土豆有和胃、調中、健脾、益氣的作用,對胃潰瘍、習慣性便祕、熱咳及**溼疹也有**功效。

土豆所含的纖維素細嫩,對胃腸黏膜無刺激作用,有解痛或減少胃酸分泌的作用。常食土豆已成為防治胃癌的輔助**。

2樓:

炒土豆絲看似簡單,然而卻是一道考驗功夫的家常菜。

首先在刀工方面,很多人因為不會切就選擇就擦板擦絲,比如我姐就是總用擦板。然而這樣的做法看似擦出來的絲很細,但是下鍋炒起來之後,要麼軟趴趴不成形,要麼太粗成了土豆條,吃起來甚沒滋味,畢竟擦孔的大小和紋理不如刀切的效果。只有用刀切出來的粗細均勻的土豆絲,才能保持後續脆爽堅韌的口感。

其次,切好的土豆絲要浸泡於水中濾去澱粉,否則下鍋之後澱粉會使土豆絲膠黏在一起,無法保持絲絲分明,特別是做酸辣土豆絲更要如此。

接下來就是蔥蒜熗鍋,然後爆炒,注意可以多放點油,油少了愛糊鍋底,屆時不得不加水,那麼土豆絲就無法保持脆爽了。按照個人習慣放調料,我個人的習慣是隻放花椒麵和鹽,能吃辣的前面可以放點辣椒爆鍋,中間可以淋少許熱水(非常少),最後臨出鍋之前加點醋即可。

想炒出脆爽的土豆絲,有一件調味品是必備的了,那就是醋,加醋會使菜品口味變得脆爽,吃起來也不頂口,所以別看只是簡簡單單的炒一份土豆絲,學問也是大的很啊,火候,調料多少,放那種調料都是很關鍵的,每一樣都要注意到。

我的炒土豆絲的做法就是我姥爺教我的,他是專業廚師,做出來的飯超級好吃,就是因為我的姥爺,我才知道,原來炒一盤土豆絲也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也要注意各個方面小細節舉個例子來講,炒土豆之前一定要過一遍水,不然炒出來的土豆都變成一坨坨了,因為土豆裡包含大量的澱粉,不提前過一遍水是不可能炒出來脆爽的效果。

再有就是想炒出脆爽的土豆絲,那就注意放醋的時候,可以先放油,在放醋,然後再放土豆絲和其他調味品,這樣的順序炒出來的土豆絲吃起來一定會更脆爽。

3樓:星媽生活日記

要想土豆絲好吃,掌握2點,炒出的土豆絲香辣清脆爽口,做法簡單

4樓:西西說電影

235_土豆絲不加水,不粘鍋,炒出的土豆脆爽_

怎樣炒土豆絲最好吃,怎麼炒土豆絲最好吃?

酸辣土豆絲味道最好,做法簡單,所需的原料只是一個土豆,一點小辣椒,一點花椒和蒜瓣。1 把土豆去皮切絲,越細越好,刀功啊 再把青紅椒切絲,蒜瓣切粒。2 土豆絲切好,過冷水去澱粉,這樣炒出的菜口感脆。3 準備好鹽和白醋,用白醋會是菜品看著色彩乾淨。4 坐炒鍋 添油。5 油溫熱時,把花椒粒放進去,炸出香味...

土豆絲怎麼炒好吃,土豆絲怎麼炒好吃

可以試試酸辣土豆絲 a.將土豆削皮,切細絲,泡在水中洗去澱粉,炒前撈出,瀝乾水分。b.將青 紅辣椒去籽 去蒂,切成細絲,幹辣椒 蔥切絲,怕吃到姜可以把姜切細一點 注意切東西的時候手千萬不要去碰臉揉眼睛,尤其是切過辣椒的手 c.炒鍋上火,加入色拉油燒熱,此時可以放點花椒或花椒粉,然後放蔥絲姜幹辣椒爆炒...

怎樣炒土豆絲,怎麼炒土豆絲?

炒土豆絲的最高境界是 外軟內脆 首先,要刀工好,粗細不均,自然影響口感,甚至於生熟不均 鍋的熱度要掌握好,確保 熱鍋涼油 不粘鍋為妙 其次是火候,炒的時間過長,會導致土豆的有 面面 的感覺,甚至索性迴歸澱粉勾芡時代,反之,炒的時間過短,土豆還有 生澀 的感覺 另外,炒這玩意兒,不要用太多的調料,生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