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土豆絲怎麼炒好吃

2021-06-20 13:59:46 字數 3913 閱讀 5403

1樓:一人廚

教你酸辣土豆絲開胃爽口的做法

2樓:小管家美食

我們在家制作土豆絲的時候,儘量選用黃心的土豆,因為黃心土豆更適合炒,白心的一般都是做澱粉

3樓:侯爵哆啦

準備的食材有:土豆、食用鹽、香醋、雞精、十三香、炒菜粉、幹辣椒、生薑、泡椒、食用油

第一步:土豆切成絲,過水洗三次水,等澱粉全部去幹淨控水,切幹辣椒斷備用,泡椒切末,生薑切末備用。

第二步:起鍋熱油,油溫五成熱,放生薑末泡椒末幹辣椒段炒制,然後倒入土豆絲炒制,在炒制的過程中放雞精、食用鹽、炒菜粉、十三香,在翻炒均勻。

第三步:等土豆絲五成熟時倒入醋,增加菜的香脆度。

第四步:最後就是在炒制三分鐘就可以出鍋了,是不是跟飯店裡的很相像啊,絕對夠味。

烹調技巧:

1、 土豆絲要切得厚薄均勻,刀功不好可以用擦絲器。

2、 土豆絲一定要泡出表層的澱粉,這是保證不沾鍋,絲絲清爽脆嫩的根本。

3、 土豆絲下鍋前要瀝淨水份。

4樓:月亮愛你

主料:土豆1個。

輔料:米醋2小勺、鹽少許、糖1/2小勺、生抽1小勺、辣椒5個、花椒10粒。

1、食材準備:紅椒一個,洗淨切粗絲;土豆絲兩個去皮擦絲,漂洗乾淨瀝乾水。

2、鍋內放油,將紅椒絲放入,大火翻炒出辣味。

3、再將土豆絲放入,加鹽和醋快速翻炒入味即可。

土豆的營養價值:

土豆的營養價值很高,被健康飲食專家稱為“十全十美的食物”,很多人都喜歡食用它。一般來說,100克土豆中所含的營養成分有:鈣11~60毫克,磷15~68毫克,鐵0.

4~4.8毫克,硫胺素0.03~0.

07毫克,核黃素0.03~0.11毫克,尼克酸0.

4~1.1毫克。

此外,土豆塊莖還含有禾穀類糧食所沒有的胡蘿蔔素和抗壞血酸。除了蛋白質、鈣和維生素a的含量相對較低外,土豆包括18種氨基酸,10多種礦物質,營養成分非常全面,營養結構也較合理。

5樓:大超是超人

酸辣土豆絲的做法一

製作食材:土豆 (300克)、紅辣椒(15克)、辣椒(青、尖)(15克)、花椒(2克)辣椒(紅、尖、幹)(5克)大蔥(5克)鹽(3克)味精(2克) 香醋(5克)花生油(10克)香油(5克) 蒜(5克)。

製作流程:

1、 將土豆削皮切細絲,泡在水中洗去澱粉,既能避免其變黑又能使其在炒燒時保持白嫩、爽脆。炒前撈出瀝乾水分。

2、 青、紅辣椒去籽、蒂切成細絲,並幹辣椒切絲。

3、炒鍋上火,加入油燒熱,然後放蔥絲爆鍋,再加入幹辣椒炒香,然後再加入青紅椒絲、土豆絲,並炒至八成熟時加入精鹽、味精調味,再淋上香油和香醋炒熟即可。

酸辣土豆絲的做法二

製作食材:土豆、香菇、胡蘿蔔、青椒、生薑及大蔥。

製作流程:

1、將土豆削皮切成絲,然後用涼水沖洗瀝乾水分。

2、將香菇、胡蘿蔔及青椒洗淨切絲,再用開水氽一下撈出。

3、炒鍋放油燒熱,下入蔥花及薑絲爆鍋,再倒入土豆絲煸炒至發軟。

4、加入青椒、香菇、胡蘿蔔、鹽、味及料酒稍加翻炒,然後用水澱粉勾薄芡,淋上熟油出鍋即成。

酸辣土豆絲的做法三

製作食材:土豆、紅辣椒、花椒、大蒜、生薑、大蔥、醋、小蔥。

製作流程:

1、把土豆去皮切絲,邊切邊用冷水浸泡土豆絲,可以讓土豆脆,如果想配點青椒或者紅椒都可以。

2、切大蒜、生薑及大蔥切段。

3、熱油鍋,放入小紅辣椒、花椒、大蒜、生薑、大蔥段爆香。

4、放入土豆絲翻炒,然後加入鹽、醋最後加點小蔥。

酸辣土豆絲的做法四

製作食材:土豆、紅辣椒、白醋、鹽、味精、糖。

製作流程:

1、把土豆去皮並切絲,邊切邊用冷水浸泡土豆絲,可以讓土豆脆,然後即靜置。配點青椒或者紅椒都可以。

2、燒油,將油燒製5成熱,放入土豆絲,進行稍微的油浸之後撈出。

3、熱油鍋,放入小紅辣椒,花椒,放入土豆絲,翻炒,然後加入鹽、糖、味精即可出鍋。

6樓:甘汁園

脆爽入味的土豆絲是很多人都喜歡的家常菜!

但是很多人炒土豆絲時都遇到過這些問題:

①炒土豆絲的時候粘鍋?

解決辦法——土豆絲切完一定要浸泡。碗中加適量水,鹽,浸泡20分鐘,浸泡的作用是讓澱粉洗的更乾淨,炒的時候自然就脆爽不粘鍋了。

② 土豆絲究竟是應該放白醋還是陳醋呢

解決辦法——都可以,用白醋,菜品色澤偏亮,看著更有食慾。用陳醋菜品色澤會偏暗,味道會更香醇。

1、土豆去皮切絲,碗中加適量水,鹽,浸泡20分鐘,去除澱粉後控水;

2、蔥薑蒜切末,紅辣椒去蒂切絲,香菜切碎;

3、熱鍋入油,三四成熱時下蔥薑蒜末爆香,下入辣椒絲小火煸出紅油,下土豆絲中火翻炒至熟;

4、加適量白醋、甘汁園雙碳白糖、五香粉、鹽、香菜翻炒均勻即可。

7樓:大雁做美食

酸辣土豆絲怎麼做?把土豆切絲過水撈出,洗去澱粉,倒入鍋中加入蔥薑蒜,生抽老抽醋,翻炒均勻。

8樓:魯姐美食

炒酸辣土豆絲怎麼做?土豆切絲洗去多餘的澱粉,鍋中加入少許油,蔥段蒜幹辣椒,乾煸出香味加入土豆絲,然後加入青紅辣椒。

9樓:小廚神美食

不想吃酸的怎麼辦呢?嘿嘿,巧了,我也是

10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酸辣土豆絲先把汁調,好吃又下飯

11樓:東北小廚來哥

土豆切絲,加精鹽雞粉十三香醬,放入蒸鍋十二分鐘,辣椒香菜拌勻

12樓:愛別等

家庭小炒,酸辣土豆絲,喜歡的給個關注吧

13樓:川東陳小廚

酸辣土豆絲,很多人都喜歡吃的一道家常菜,酸辣開胃,非常下飯

14樓:嘴爽爽美食

炒酸辣土豆絲,只要掌握了方法,就一定能做出好的味道,趕緊收藏吧。

15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酸辣土豆絲最好吃的做法就是在炒之前先用水焯一下,這樣炒出來的比較脆,而且不粘鍋,不僅好看,而且很好吃,可以試試。

16樓:馬修囧菇

就是切好土豆絲以後,要把土豆絲放在清水中浸泡一會,取出一下土豆裡面含的澱粉,這一步是很重要的,千萬不能省掉,要不做出來的土豆絲口感就不好了,不是脆脆的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絲自己切得比較好吃,將切好的土豆絲用清水加入1小勺米醋浸泡5分鐘後撈出控水(這樣炒出的土豆絲清爽不粘),然後按正常步驟炒就好了。

18樓:love奈何情深

對於這個酸辣土豆絲呢,首先你要準備好這個辣椒,還有這個酸梅,不要用酸醋,因為我覺得裝備更好一點,他沒有多大的化學成分。

19樓:沐雨莀風

土豆絲在做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均勻,這樣炒出來的土豆絲才不會出現生的,在炒的過程中加入幹辣椒和醋,然後大概翻炒一下就好了。

20樓:顏代

酸辣土豆絲清炒就非常的好吃。

把土豆絲切絲,然後用水浸泡去掉土豆中的糖分,然後鍋中放油,燒熱後放入土豆絲翻炒,並加入少許醋就可完成。

21樓:八方**

炒錢,需要將土豆絲多用清水衝幾次,或者放鹽清洗,這樣才不會粘鍋。另外要把酸辣的味道炒出來,需要開大火爆炒,海椒的話也儘量選擇幹辣椒,更帶勁。

怎樣炒酸辣土豆絲才好吃?酸辣土豆絲如何炒更好吃?

泡椒土豆絲。以前炒土豆絲基本都是放青紅椒,第一次吃加了泡椒的土豆絲,真的是好吃。炒酸辣土豆絲時要大火勤翻,掌握好火候不停地翻炒,土豆最好選擇含水量高的新土豆,臨出鍋加點泡椒絲,味道酸辣可口。紅燒肉燒胡蘿蔔。主要食材 五花肉 胡蘿蔔 生薑 小蔥。1.生薑切片,小蔥打節。準備肉桂,八角,香葉,白芷,冰糖...

正宗的酸辣土豆絲怎麼炒,酸辣土豆絲怎麼炒好吃 總是炒不成飯店那種的?

一 酸辣土豆絲,是道家常菜,做法簡單,所需的原料只是一個土豆,一點小辣椒,一點花椒和蒜瓣 二 把土豆去皮切絲,越細越好,刀功啊 再把青紅椒切絲,蒜瓣切粒。三 土豆絲切好,過冷水去澱粉,這樣炒出的菜口感脆。四 準備好鹽和白醋,用白醋會是菜品看著色彩乾淨 五 坐炒鍋 添油。六 油溫熱時,把花椒粒放進去,...

土豆絲怎麼炒好吃,土豆絲怎麼炒好吃

可以試試酸辣土豆絲 a.將土豆削皮,切細絲,泡在水中洗去澱粉,炒前撈出,瀝乾水分。b.將青 紅辣椒去籽 去蒂,切成細絲,幹辣椒 蔥切絲,怕吃到姜可以把姜切細一點 注意切東西的時候手千萬不要去碰臉揉眼睛,尤其是切過辣椒的手 c.炒鍋上火,加入色拉油燒熱,此時可以放點花椒或花椒粉,然後放蔥絲姜幹辣椒爆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