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絲捲餅怎麼做好吃,土豆絲捲餅,土豆絲怎麼炒好吃麼

2022-02-16 22:15:06 字數 5281 閱讀 4252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麵粉.土豆

調料:1)鹽.雞精

2)幹辣椒

做法:1)土豆去皮,切細絲,放入涼水中浸泡。以去除多餘的澱粉,撈起。瀝乾水分.幹辣椒剪成細絲,待用.麵粉加入少許鹽,緩緩加入涼水攪拌均勻,麵糊要和的稀一些.

2)鍋燒熱,放油,至7成熱,下幹辣椒爆香,倒入土豆絲翻炒至透明,加入鹽和雞精調味,翻炒均勻,盛起待用.

3)煎鍋燒熱,放少許油,至6成熱,倒入麵糊轉動見煎鍋,讓麵糊均勻的攤成圓形,等表面凝固的時候翻個面再煎一分鐘.4)等麵皮稍稍冷卻後,將土豆絲放在麵皮上,捲成餅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土豆300克、水300克、麵粉200克、鹽3克。做法:

1、 土豆去皮,直接擦成絲到水裡,這樣可防止土豆變色,活麵糊時也不需要再加清水了。2、 加1茶匙孜然、1茶匙咖哩粉、3克鹽到土豆絲裡入味。3、 再加入麵粉,拌成均勻的糊狀,加些香蔥拌勻。

4、 熱鍋加一小勺油,攤入適量的麵糊晃勻,中火加熱3分鐘。5、 翻轉一面,繼續加熱3分鐘。土豆餅金黃熟透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單餅卷炒的或拌的土豆絲

4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絲切的越細越好,炒的時候,可先用水洗淨在炒,不粘。可以熗拌。餅要稈成三層的,越薄越好。烙好後可接成三層,在卷著上述的土豆絲,美啊!!!

5樓:葫蘆是隻豬

捲餅包土豆絲家人都愛吃

6樓:牌判趩星判架倨

喜歡這種感覺,喜歡這個廚房的溫度,今日份早餐土豆絲捲餅

土豆絲捲餅,土豆絲怎麼炒好吃麼

7樓:幸運的楓陽

土豆絲好吃的做法如下:

材料土豆絲500克,幹辣椒30克,醋10克,辣椒醬15克,大蒜10克,生薑10克,蔥10克

做法1.把土豆去皮,切絲,邊切邊用冷水浸泡土豆絲,去澱粉,可以讓土豆脆, 如果想配點青椒或者紅椒都可以。

2.切大蒜,生薑,大蔥切段。

3.熱油鍋,放入小紅辣椒,花椒,大蒜,生薑,大蔥段爆香4.放入土豆絲,翻炒,然後加入鹽,醋,如果喜歡味精的,關火以後放入,最後加點小蔥,即可。

8樓:仰依風

喜歡這種感覺,喜歡這個廚房的溫度,今日份早餐土豆絲捲餅

土豆絲捲餅怎麼做又軟又好吃

9樓:仰依風

喜歡這種感覺,喜歡這個廚房的溫度,今日份早餐土豆絲捲餅

10樓:葫蘆是隻豬

捲餅包土豆絲家人都愛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1.麵粉放入盆中。

2.放入雞蛋,鹽,五香粉,清水攪至無顆粒狀。

3.接著放入蔥花拌勻,餳上10-20分鐘。

4.趁著餳面的時間,把土豆去皮切絲,衝冼乾淨上面的澱粉,紅椒,洋蔥,姜蒜均勻切細絲備用。

5.鍋燒熱,炒香姜蒜,放入洋蔥與紅椒,土豆入鍋內翻炒。

6.鍋燒的熱些,放少許油潤鍋,然後把多餘的油再倒出來,以鍋內沒有流動的油脂為宜,接著舀一勺麵糊入鍋內。

7.快速轉動鍋子,讓麵糊均勻地攤開。

8.兩面烙香即可。

9.在烙好的麵皮上鋪上生菜和炒好的土豆絲,捲起即可食用。

12樓:捲毛

每年到了冬季,我們這裡的最常見的下飯菜除了白菜、蘿蔔這些食材外,土豆也是人們最愛的美味了。我們這裡的土地適合生長土豆,在農村很多家庭都會在自家自留地裡種植土豆,用來在冬季食用。所以土豆的**特別便宜,目前在市場的**每斤在8毛錢左右。

別看它便宜,營養價值卻不容小覷,蛋白質含量是雞蛋的2倍,既能健脾和胃,益氣調中,也能抗衰老。建議大家多吃這個菜。

土豆的吃法有很多種,一般經常會吃的是土豆絲。土豆可以單獨做成各種美食,也可以搭配別的食材進行烹製。在我們這裡就有這麼一種吃法,估計很少知道。

北方人每天都少不了麵食,這道家常烙餅,做起來很簡單,也很省時。一碗麵粉,一攪一揉,無需發麵,快速做家常捲餅,張張鼓大泡。我每次都會烙上10幾張,兒子最愛吃樓下有家的捲餅,有時要站排等一會兒呢,就看他們在裡面現烙餅,感覺很簡單。

用烙餅捲土豆絲吃已經成為我們這裡的早餐,外面吃一個要5元錢,在家裡做可能成本不到一塊錢。

家常烙餅的快速做法,20秒出一張,柔軟勁道,不用餳面,節省時間。兩個面劑,軟軟的沾上油,疊在一起,擀薄,在入鍋烙熟就好了,一次烙兩張,我試著做了好幾次,都很成功,吃的時候捲上自己喜歡的拌菜,味道更好,更獨特了,而且餅非常的薄,口感很柔軟,還帶點韌勁放涼了也不硬。想吃土豆絲捲餅不用買,在家就能輕鬆做,2塊錢做一鍋,筋道又好吃。

下面跟我看一下步驟吧!

食材:麵粉500克,沸水120克,涼水120左右,鹽一勺。

做法:1、麵粉放盆裡,加少許鹽拌勻,一半開水燙,邊燙邊攪,呈雪花狀,一半再用冷水和麵。

2、下手和成軟一點的麵糰。

3、揉成一個光滑的麵糰,蓋上保鮮膜靜置15分鐘以上。

4、開始準備捲餅菜,土豆去皮切絲,青椒切絲,蔥切絲,幹辣椒切碎。

5、炒鍋中加適量油,燒熱,炒香乾辣椒碎蔥絲,放入土豆絲炒變色,加入鹽,醋翻8成熟,加入青椒絲翻炒半分鐘即可出鍋。

6、麵糰分成面劑,將劑子壓平,取一個劑子壓扁,刷少許的油,再取一個劑子合在一起。

7、擀開,擀的越薄越好。

8、平底鍋燒熱,轉為小火,鍋內不放油,第一面煎10秒,感覺微微起鼓。

9、馬上翻到第二面,再烙10秒即好。

10、取出的餅,從旁邊揭開,分開就是2張餅哦,卷炒的土豆絲,味道好極啦。

準備食材:土豆 4個,麵粉半碗,蔥花 2茶匙,火腿 2根,食用鹽 半茶匙,菜籽油 半湯勺

方法步驟:

1.土豆洗淨削皮切片

2.切好的土豆上鍋蒸10分鐘,火腿切丁,蔥花都準備好3.出鍋的土豆用勺子,按壓成泥狀

4.撒上蔥花,火腿丁,少許鹽,再加半碗麵粉攪拌均勻

5.揉成麵糰,再搓成小圓球,壓扁

6.起鍋熱油,放入小餅,小火慢煎,剪煎至兩面金黃出鍋

總結:1.土豆洗淨削皮切片

2.切好的土豆上鍋蒸10分鐘,火腿切丁,蔥花都準備好

3.出鍋的土豆用勺子,按壓成泥狀

4.撒上蔥花,火腿丁,少許鹽,再加半碗麵粉攪拌均勻

5.揉成麵糰,再搓成小圓球,壓扁

6.起鍋熱油,放入小餅,小火慢煎,剪煎至兩面金黃出鍋

土豆絲捲餅的面怎麼和

13樓:搞怪一樂

土豆絲捲餅面的和法和具體做法:

用料:麵粉    三勺    雞蛋    兩個    水    適量做法:1、雞蛋、麵粉和水攪拌均勻成稀稀的麵糊,保證麵糊舀起倒下能連成線。

加點鹽和你想加的調料也可。(麵糊加鹽可以提高精度。還可以加點花椒粉和胡椒粉調味。

)2、電餅鐺中攤成薄餅。

3、捲入提前炒好的土豆絲

4、卷好的餅,介面朝下。

5、卷好所有的餅

6、電餅鐺再加點兒油,捲餅四面煎到金黃,既成。

14樓:今天也想喝酸奶

溫水和麵,要用高筋面,搓條,捏季子(就是一個個小麵糰),壓餅,在餅面淋油,將10個淋過油的季子重疊放好,用手壓實,然後用擀麵杖擀成5mm厚的餅,上屜蒸熟,拿出,略亮,就可以了。

擴充套件資料土豆絲捲餅的食用須知

馬鈴薯含有一些有毒的生物鹼,主要是茄鹼和毛殼黴鹼,但一般經過170℃的高溫烹調,有毒物質就會分解。

孕婦經常食用生物鹼含量較高的薯類,蓄積在體內就可能導致胎兒畸形。當然,人的個體差異相當大,並非每個人食用了薯類都會發生異常,但是孕婦還是以不吃或少吃薯類為好,特別是不吃長期貯存、發芽的薯類,這一點對處於妊娠早期的婦女來說尤其重要。

15樓:大瓊

食材:可以做12張餅中筋麵粉 300g all purpose flour雞蛋 1 egg鹽 2g salt水 520ml water炒土豆絲:土豆 2 辣椒 2 生抽 1小勺 花椒粉 1/8小勺 鹽 1/2小勺 蔥花

16樓:仰依風

喜歡這種感覺,喜歡這個廚房的溫度,今日份早餐土豆絲捲餅

17樓:食品技術工程師

1.燙麵;精麵粉100克、筋力源0.5克,先用沸水35克燙至六成熟,再用涼水10克揉勻。

2.制餅:將揉好的面做成20個面劑,擀成2毫米厚的餅;將10個麵餅逐個刷上油,另10個麵餅與刷好油的10個麵餅摞在一起(即一個刷過油和一個沒刷過油的摞在一起),擀成薄餅。

3.烤烙:將擀好的薄餅上鐺,用中火烙,熟後分離為兩張即成。

燙麵土豆絲捲餅的做法,燙麵土豆絲捲餅怎麼做

18樓:仰依風

喜歡這種感覺,喜歡這個廚房的溫度,今日份早餐土豆絲捲餅

19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麵粉 植物油

土豆 蔥花

雞精 鹽

醋 醬油

做法步驟

1. 麵粉中慢慢倒入開水,用筷子攪成雪花狀。

2. 把麵粉慢慢揉成圓團。

3. 麵糰揪成劑子,比餃子的大一些。

4. 用擀麵杖把劑子擀開,儘量擀薄些。每個劑子上摸一些油。

5. 平底鍋不放油,燒熱,放入麵皮,兩面發黃即可。(因為是燙麵的很好熟)

6. 土豆切絲,炒熟。(一般炒土豆絲的方法)7. 卷好土豆絲就可以開動了。

小貼士因為有寶寶吃,所以沒有做酸辣土豆絲,辣的捲起來吃更好吃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1.燙麵;精麵粉100克、筋力源0.5克,先用沸水35克燙至六成熟,再用涼水10克揉勻。

2.制餅:將揉好的面做成20個面劑,擀成2毫米厚的餅;將10個麵餅逐個刷上油,另10個麵餅與刷好油的10個麵餅摞在一起(即一個刷過油和一個沒刷過油的摞在一起),擀成薄餅。

3.烤烙:將擀好的薄餅上鐺,用中火烙,熟後分離為兩張即成。

2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麵粉適量

土豆適量蔥適量

青椒適量

輔料清油

5g步驟

1.面用開水燙,燙的軟硬適中就行了。

2.燙成這樣就好了!

3.給它掐成這樣一段一段的小劑子!

4.再給它擀成這樣一張張的小圓餅,(忽略我擀的面!

土豆絲捲餅打包的要怎麼卷,土豆絲捲餅的面怎麼和

土豆絲捲餅,是東營 不知道你們那裡是不是也有?街頭火爆的小吃。小販推個三輪車,撐起大號的鐵板,在上面攤一張大大的餅,抓上一把土豆絲,捲起來,用油煎出金黃的噶扎,那個香哦!礙於衛生的考慮,我不是每次見到都敢於嘗試!選擇乾淨衛生的攤販才能為之。再後來,這種街頭小吃被大型超市搬進,現做現賣,乾淨衛生,我才...

雞蛋土豆絲餅怎麼做好吃,土豆絲雞蛋餅怎麼做好吃呢?

主料土豆絲100g麵粉100g雞蛋3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水40g 步驟土豆絲雞蛋餅的做法步驟11.土豆兩個 土豆絲雞蛋餅的做法步驟22.洗乾淨去皮後叉成土豆絲土豆絲雞蛋餅的做法步驟33.把土豆絲倒入面盆中加入適量的鹽 土豆絲雞蛋餅的做法步驟44.兩個雞蛋 土豆絲雞蛋餅的做法步驟55.把雞蛋刻到碗中打...

土豆絲餡餅的做法,土豆絲餅的做法

原料 韭菜 土豆 鮮蝦皮 生抽 鹽 軟麵糰。做法步驟 第1步 土豆切絲後用刀剁成小段。韭菜洗淨切末。第2步 炒鍋放油燒熱,放入鮮蝦皮炒幹出鮮香味。第3步 放入土豆絲碎炒段生後關火,放入生抽,鹽調味。第4步 放入韭菜末拌均勻。第5步 軟麵糰分成小劑子擀開,包入土豆餡。按壓成餅。第6步 平底鍋放油,中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