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盤土豆絲怎麼作,土豆絲冷盤怎麼做

2021-12-18 21:11:03 字數 3309 閱讀 3046

1樓:妙招姐

教你涼拌土豆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2樓:良子美食

涼拌土豆絲,好吃美味

3樓:手機使用者

【原料】 土豆500克。 【調料】 精鹽,味精、麻油,白醋、青紅柿子椒,蔥、姜。 【製法】 (1)將土豆去皮洗淨,切成細絲(越細越好),浸入涼水內待用,青紅椒,蔥、姜均切細絲。

(2)鍋燒開水,放入配料絲,土豆絲汆一下撈出,用冷水過涼後,放入盆內,加味精,精鹽,白醋,麻油拌勻即可

4樓:石榴妹mmkq20湰

需要準備的原料: 土豆500克,青紅柿椒200克 需要準備的調料: 花椒油20克,精鹽15克。

做法: 1.將土豆洗淨、去皮,切成細絲;青紅柿椒去蒂籽,洗淨切成細絲待用。

2.將水倒入鍋內燒開後,投入土豆絲燙一下撈出,用涼開水過涼,控淨水分;青紅椒用開水燙一下,撈出用涼水過涼,控淨水分。 3.

將土豆絲、青紅椒絲放入盆內,加入花椒油、精鹽,拌勻即成。 特性: 色澤紅綠白,味鹹香,質脆嫩。

注意事項: 土豆不要燙過火,下鍋後稍燙一下即可撈出,這樣才能保持土豆絲脆嫩爽口。土豆絲燙好後,要立即撈出用涼水過涼,否則土豆絲容易發黑,影響菜的美觀。

5樓:小鼀

原料: 土豆1個(100g), 花椒(3g),幹辣椒1條,青椒半隻,香菜1棵,油10ml,鹽、味精適量。 做法:

1)土豆切細絲,用水洗去澱粉再泡15分鐘.幹辣椒用少量水泡軟切絲; 2)土豆泡好後瀝乾放開水中焯熟(約2-3min.,原則上水再開了就行),用涼水冷卻。

3)將冷卻後的土豆絲放鹽,味精,辣椒絲拌勻放置15分鐘。然後把辣椒絲挑到菜的表面準備淋油。 4)起油鍋炸花椒油,花椒糊後撈出,將熱油淋到土豆絲中,特別照顧一下辣椒絲,以出味。

5) 香菜切段,青椒切絲,放入土豆絲中,拌勻。

6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涼拌土豆絲怎麼做?把土豆切絲,倒入鍋中過水撈出,加入蔥薑蒜末小米辣,生抽白醋,香菜攪拌均勻。

7樓:四姐愛做美食

涼拌土豆絲怎麼做?把土豆絲切絲過水撈出,豆芽也過水,到處五分鐘加入蔥薑蒜末,生抽醋 耗油攪拌均勻 。

土豆絲冷盤怎麼做

8樓:高考張老師

涼拌土豆絲怎麼做?把土豆切絲,倒入鍋中過水撈出,加入蔥薑蒜末小米辣,生抽白醋,香菜攪拌均勻。

9樓:四姐愛做美食

涼拌土豆絲怎麼做?把土豆絲切絲過水撈出,豆芽也過水,到處五分鐘加入蔥薑蒜末,生抽醋 耗油攪拌均勻 。

10樓:耿鈮

涼拌土豆絲 下酒菜

11樓:妙招姐

教你涼拌土豆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2樓:農家樂美食記

土豆和黃瓜都切成絲,再切點青紅辣椒絲,放入鍋裡焯水,煮至斷生撈出,然後調一個料汁澆在土豆絲裡面,拌勻即可。

13樓:良子美食

涼拌土豆絲,好吃美味

14樓:歐朗寧

土豆絲冷盤的做法,具體你可以到網上查詢一下,他都做好各不相同嗯,具體的做法你可以根據網上的一些口感按照他的方法去做就可以呀,效果還是不錯的。

15樓:褪去一身桀驁

材:土豆、洋蔥、青椒、花椒、生抽、陳醋、鹽、火麻油

步驟:1、把土豆去皮,用擦絲器擦成細絲

2、擦好的土豆絲放在盆裡用清水沖洗兩遍,

涼拌土豆絲

涼拌土豆絲(5張)

把多餘的澱粉沖掉,這樣成品才會好看

涼拌土豆絲

涼拌土豆絲(5張)

3、青椒、洋蔥切絲,蔥切碎

4、鍋裡燒開水,把土豆絲放進去焯熟,因為細,不用煮太久,基本上水開了就差

不多了,太久了土豆軟了就不好吃了

5、焯好的土豆絲放涼水裡過涼、控水

6、控完水的土豆絲放盆或大碗裡,將切好的洋蔥絲、青椒絲、蔥花放上面,放鹽、生抽、陳醋

7、炒鍋燒熱放火麻油油,小火炸香花椒

8、撈出花椒,將熱油倒在盆裡,會發出滋滋的聲響

9、最好再撒上幾滴火麻油,用筷子拌一下即可

小貼士:

土豆本身是**食物,所以,為了能夠更好地保留它的營養物質,都是用火麻油來涼拌,這樣對想**的再合適不過,火麻油潤腸通便、滋陰補虛、助消化,有利於把體內的毒素排除出去。 [1]

做法二特色涼拌土豆絲集合

特色涼拌土豆絲集合(19張)

食材準備

土豆、紅椒、白醋、芝麻油、鹽、辣椒油。

製作步驟

1、土豆去皮,刨成細絲,紅椒洗淨去籽,切細絲;

2、燒開一鍋水,把土豆絲放下去,煮熟即撈出;

3、土豆絲撈出,過涼水,瀝去多餘水分;

4、加紅椒絲,白醋,芝麻油,鹽,辣油拌勻,裝盤即可。 [2]

做法三食材準備

土豆、白芝麻、食鹽、醋、蒜、花椒、生抽、白糖、辣椒粉、五香粉、小吃、麻油。

製作步驟

1、大土豆去皮洗淨,切成粗細均勻的細絲;

2、土豆絲用清水沖洗幾遍,把表面的澱粉都清洗乾淨後用清水浸泡;

3、鍋中燒鍋開水,下泡過的土豆絲煮熟;

4、煮好的土豆絲撈出過冷河,再放到加了冰塊的涼白開裡徹底冷卻,撈出瀝乾;

5、醋,生抽,糖,鹽,辣椒粉,五香粉,蒜末,熟芝麻,蔥花,花椒油和麻油調成料汁,澆在土豆絲上拌勻即可 [3] 。

做法四其他涼拌土豆絲雜圖

其他涼拌土豆絲雜圖(14張)

原料: 土豆, 紅椒 ,薄荷葉,調料適量,紅椒絲,鹽, 白胡椒, 白醋,味精及橄欖油調

製作步驟

1. 將洗淨的土豆切成細絲;

2. 將土豆絲泡在水中十分鐘,去除其中所含部分澱粉;

3. 燒一鍋水, 在水中加入少量的鹽和油;

4. 水開後將土豆絲放入其中,水開後煮上兩分鐘;

5. 準備好一碗白開水所做的冰水;

6. 土豆快煮好時加入紅椒絲;

7. 將煮好的土豆絲撈出來馬上放入冰水中;

8. 加入鹽, 白胡椒, 白醋,味精及橄欖油調味後攪拌均勻;

9. 裝入盤中,在上面撒上切好的薄荷葉絲即可。

注意事項: 由於夏天溫度較高,為了保證衛生健康,冰水所用的必須是涼白開水。

做法五土豆絲

土豆絲食物原料:

土豆製作方法:

1、土豆洗乾淨,去皮切成細絲。

2、把切好的土豆絲放在涼水中浸泡。幾分鐘後撈出控幹水。(這樣不黏鍋,更脆嫩些)

3、鍋裡燒開水,放入控乾的土豆絲,滴幾滴醋。

4、再次燒開後,撈出,控幹,放涼。

怎樣炒土豆絲,怎麼炒土豆絲?

炒土豆絲的最高境界是 外軟內脆 首先,要刀工好,粗細不均,自然影響口感,甚至於生熟不均 鍋的熱度要掌握好,確保 熱鍋涼油 不粘鍋為妙 其次是火候,炒的時間過長,會導致土豆的有 面面 的感覺,甚至索性迴歸澱粉勾芡時代,反之,炒的時間過短,土豆還有 生澀 的感覺 另外,炒這玩意兒,不要用太多的調料,生抽...

土豆絲捲餅怎麼做好吃,土豆絲捲餅,土豆絲怎麼炒好吃麼

主料 麵粉.土豆 調料 1 鹽.雞精 2 幹辣椒 做法 1 土豆去皮,切細絲,放入涼水中浸泡。以去除多餘的澱粉,撈起。瀝乾水分.幹辣椒剪成細絲,待用.麵粉加入少許鹽,緩緩加入涼水攪拌均勻,麵糊要和的稀一些.2 鍋燒熱,放油,至7成熱,下幹辣椒爆香,倒入土豆絲翻炒至透明,加入鹽和雞精調味,翻炒均勻,盛...

土豆絲怎麼炒好吃,土豆絲怎麼炒好吃

可以試試酸辣土豆絲 a.將土豆削皮,切細絲,泡在水中洗去澱粉,炒前撈出,瀝乾水分。b.將青 紅辣椒去籽 去蒂,切成細絲,幹辣椒 蔥切絲,怕吃到姜可以把姜切細一點 注意切東西的時候手千萬不要去碰臉揉眼睛,尤其是切過辣椒的手 c.炒鍋上火,加入色拉油燒熱,此時可以放點花椒或花椒粉,然後放蔥絲姜幹辣椒爆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