熗土豆絲怎麼做,熗土豆絲咋做簡單

2022-05-24 21:15:15 字數 3369 閱讀 8114

1樓:酒醉奈何佳人

材料:土豆、胡蘿蔔、青椒。

熗土豆絲做法:

1、土豆去皮洗淨。

2、將土豆切成片,如圖所示。

3、將土豆片切絲冷水浸泡10分鐘。

4、胡蘿蔔去皮洗淨切絲。

5、青椒洗淨切絲。

6、煎烤機加入水燒開,下入土豆絲。

9、炒鍋加入花生油,爆香花椒粒。

10、倒入炸好的花椒油拌勻,這樣子就做好了。

2樓:a山巔之最

熗土豆絲做法:

這個是家裡的保留菜,基本上在什麼場合吃它,都是最受歡迎的菜……

材料:五個大土豆,一些幹蝦仁(泡軟)一個小青椒,鹽,花椒油.(常用味素的也可加點

1.幹蝦仁泡軟,小青椒切薄片備用,

2.土豆削皮洗淨切細細的絲,過三遍冷水洗掉澱粉空幹水份,寬水燒開下土豆絲,另準備個大盆放寬冷水備用, 土豆絲在開水了焯一分鐘後撈出過冷河,再空掉水放在拌菜盆裡,

3.把泡好的幹蝦仁,切好的小青椒擺在土豆絲的最上面,撒上鹽,

4.鍋裡下三湯勺量的菜油,同時加進一湯勺的花椒粒,等到油熱花椒味很濃花椒變深色,關火.

5.趁熱(響油)澆在蝦仁,青椒和土豆絲上,有吱吱啦啦的聲音,(我一般都用小沙網在下面接著,把花椒過濾出來,吃時候就方便很多)

6.拌一拌嘗一嘗,可調節一下鹹淡,就可上桌了

特點:清脆爽口,一口接一口.主要是有加蝦仁和小青椒,味道非常的清香,爽口.

注:熗拌土豆絲,一定要切的很細,口感才好噢!顯巴一下俺得小刀功,就因這點兒小小技倆,害得俺到哪兒都得切!切!切!

一 先把土豆去皮洗淨 準備一小盆涼水 土豆切絲要領是粗細無所謂 (不過還是細一點好)關鍵是粗細要均勻 切好的土豆絲放涼水裡泡著 要不土豆和鐵器接觸會發生化學反應而變色,中間要換一到二次水

二 鍋內放水燒開 少放一點食物油 (這樣焯出來的菜油亮)放入土豆絲開鍋撈出過涼一定要涼透 多過幾變就可以 然後控幹水放大碗 加入食鹽味精 調好口味。

三 取炒鍋 放入涼油 少量辣椒油 花椒 一定要慢火 慢慢的炸透花椒後撈出不要

四 把熱油均勻潑在土豆絲上 加入少量香油 香菜 拌勻 就可以裝盤子吃了

熗土豆絲咋做簡單

3樓:畸形的豬

食材明細

主料土豆一個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醋適量

辣椒粉適量

芥末油 適量

味精適量

香油適量

蒜適量微辣口味

熗工藝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熗土豆絲的做法步驟

土豆一個

去皮土豆切成絲,用水衝兩遍,在水中泡5分鐘煮鍋放水,開鍋後將土豆絲放入鍋中,1分鐘後即可撈出盆中放入涼水,將撈出的土豆絲放入,用涼水衝兩遍,泡在盆中5分鐘將土豆絲撈出放入盤中,放上辣椒粉、蒜末

炒鍋加熱,放入少許油

油熱後倒在辣椒粉和蒜末上

放入鹽、醋、芥末油、味精、香油攪勻即可食用

如何做熗土豆絲?

4樓:手機使用者

你要問熗炒呢?還是熗拌呢?

1.熗炒

材料:土豆.幹辣椒,花椒,蔥末.

調味料:鹽,糖,醋,味精.

做法:1.把土豆切成細絲,泡在清水裡,浸去表面澱粉.再換一次水,直至水清轍.

2.鍋中放油,油七成熱時,放花椒粒下去炸至出香味.注意不要炸糊了.之後把花椒粒撈出不用.

3.把泡過的土豆絲倒入油鍋中翻炒,加鹽,糖,味精調味.再倒入醋快速翻炒幾下起鍋.撒上蔥花即成.

2.熗拌

1/把切成細絲的土豆放在冷水裡拔掉澱粉

2/用開水焯熟

3/趁熱拌上鹽和雞精

關鍵:4/等涼一些後放醋拌勻

最關鍵:

鍋裡放油燒熱,放幾個乾紅辣椒,炸出香味,倒入土豆絲拌好上桌

解釋:最後一道工序是訣竅,熱辣椒油澆在醋上,那股奇香是無法用文字形容的.飯店裡這道菜也不如老豬弄的好吃,就是因為他們的辣椒油是提前炸的,是冷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飯店做時都是急火快炒的,家中的火相對來說太慢了。這是主要原因。

6樓:抱福福

你只要把切好的土豆絲放在一盆清水裡泡一會兒,把澱粉漂出來後再炒就不會軟乎乎的了

7樓:

絲越細越好,火燒得旺一些,油稍微多一些

8樓:匿名使用者

絲越粗越好,火燒得旺一些,油稍微多一些 ,放點鍋裡放油燒熱,放幾個乾紅辣椒,炸出香味,倒入土豆絲拌好上桌

熗土豆絲兒怎麼做

9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明細

土豆一個

油適量鹽適量

醋適量辣椒粉適量

芥末油適量

味精適量

香油適量

蒜適量微辣口味

熗工藝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熗土豆絲的做法步驟

1土豆一個2去皮

3土豆切成絲,用水衝兩遍,在水中泡5分鐘

4煮鍋放水,開鍋後將土豆絲放入鍋中,1分鐘後即可撈出5盆中放入涼水,將撈出的土豆絲放入,用涼水衝兩遍,泡在盆中5分鐘6將土豆絲撈出放入盤中,放上辣椒粉、蒜末

7炒鍋加熱,放入少許油

8油熱後倒在辣椒粉和蒜末上

9放入鹽、醋、芥末油、味精、香油攪勻即可食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颳去外皮,沖洗乾淨,切成粗細均勻的土豆絲,放入滾水中汆燙至顏色稍微變得透明時迅速撈出,放入涼開水中浸涼。香蔥擇洗乾淨,切碎。

將浸涼的土豆絲撈出,瀝淨水分,放入一個帶蓋的容器中,加入鹽、芝麻香油、白醋拌勻。

大火燒熱炒鍋中的油至五成熱,放入花椒,待炸出香味,花椒快變煳時,關火,去除花椒。

趁熱將炸好的花椒油澆在拌好的土豆絲上,蓋上蓋子,悶2分鐘,讓花椒油的味道徹底滲入土豆絲,上桌前撒上切碎的香蔥點綴即可。

熗土豆絲兒的做法步驟圖,熗土豆絲兒怎麼做

11樓:0澤國a網盤

用料土豆    2個

幹辣醬面    1勺

蒜    2瓣

小米椒    2根

小蔥    1根

鹽    適量

油    適量

花椒    約20粒

白糖    少許

生抽    1勺

白醋    2少

熗土豆絲兒的做法

土豆切絲,漂水後燒開水汆熟備用,切記不要煮太久,保留土豆絲的脆度。小米椒切小段,蒜切成蒜泥,蔥切小段備用。

辣椒麵、蒜泥、蔥等放在土豆絲上碼好,白糖、鹽、生抽、醋等澆在上面鍋中燒熱油,將花椒粒放進去炒香後撈出,用熱油澆到土豆絲上拌開就可以吃啦

涼拌土豆絲怎麼做,怎麼做涼拌土豆絲

土豆 洋蔥 青椒 花椒 生抽 陳醋 鹽 操作。1 把土豆去皮,用擦絲器擦成細絲。2 好的土豆絲放在盆裡用清水沖洗兩遍,把多餘的澱粉沖掉,這樣成品才會好看。3 青椒 洋蔥切絲,蔥切碎。4 鍋裡燒開水,把土豆絲放進去焯熟,因為細,不用煮太久,基本上水開了就差不多了,太久了土豆軟了就不好吃了。5 焯好的土...

涼拌土豆絲怎麼做才脆,涼拌土豆絲怎麼做?土豆絲在熱水焯多長時間為宜?

首先我們要用的原料有 土豆去皮清洗乾淨,香菜,香蔥,紅辣椒 做法 把土豆絲切成細細的絲,一定要均勻,切好之後用清水浸泡,這樣是為了去除土豆中的澱粉,紅辣椒切成絲,主要是配色用,做菜就要搭配好顏色,香蔥切成節,香蔥也切成節,現在就可以上火製作了!首先鍋中燒開水,把土豆絲放入鍋中煮一下,也是為了去除土豆...

冷盤土豆絲怎麼作,土豆絲冷盤怎麼做

教你涼拌土豆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涼拌土豆絲,好吃美味 原料 土豆500克。調料 精鹽,味精 麻油,白醋 青紅柿子椒,蔥 姜。製法 1 將土豆去皮洗淨,切成細絲 越細越好 浸入涼水內待用,青紅椒,蔥 姜均切細絲。2 鍋燒開水,放入配料絲,土豆絲汆一下撈出,用冷水過涼後,放入盆內,加味精,精鹽,白醋,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