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涼的鹼性食物有哪些,鹼性食物有哪些?

2021-12-19 16:43:13 字數 1939 閱讀 9452

1樓:喜歡你的倔強瞞

有:紅豆、蘋果、甘藍菜、豆腐、捲心菜、油菜、梨、馬鈴薯蓮藕、魔芋、慈菇、粉葛、甜菜(紫菜頭)、蘿蔔、苤藍、旱芹、莧菜、茄子、萵苣(萵筍)、茭白、苦瓜、油菜、菠菜、蘑菇、生菜、菜花、金針菇、冬瓜、黃瓜、絲瓜、百合、胡蘿蔔、大頭菜、茼蒿、荊芥、白菜、甘藍、猴頭、黑木耳、薺菜、銀耳、番薯(紅薯)、馬鈴薯(土豆)、芋頭。

等。鹼性食物泛指所有可以平衡因廣泛進食肉類、奶茶、咖啡鹼性食物大豆而引起酸性體質問題的食物。這些食物被認為當消化後,會在身體內留下鹼性的「灰燼」。

食物的酸鹼性,由這些食物的「灰燼」的水溶液的ph值決定,一般都含有鈣、鐵、鎂、鋅及銅等元素。以下為部份食物的大致分類:

鹼性食物有哪些?

2樓:愛開箱

常吃鹼性食物對身體有很多益處,快點記下來吧!

3樓:疏金生禮鸞

保持人體內的酸鹼平衡.是依賴所攝入的食物的酸鹼性以及排洩系統對酸鹼平衡進行的調節來實現的。食物的酸鹼性是指食物經過消化吸收之後在體內代謝後的結果。如果食物代謝後所產生的磷酸根、硫酸根、氯離子等離子比較多,就容易在體內形成酸.而產生酸性反應。

如果產生的鈉離子、鉀離子、鎂離子、鈣離子較多,就容易在體內產生較多的鹼,形成鹼性反應。這和食物中的礦物質含量有關。一般來說.含有硫、磷等礦物質較多的食物,是酸性食物;含鉀、鈣、鎂等礦物質較多的食物.為鹼性食物。

有些食物如提煉得很純的油脂、糖、澱粉等.基本上不合有上述兩大類元素,因此屬中性食物,這些食物不影響體液的酸鹼度。由此可知,所謂的酸性食物不能理解為有酸味的食物,有酸味的水果如番茄、橘子、山楂、楊梅等經體內代謝後.對人體的最終影響是鹼性的。

那麼常見的鹼性食物有哪些呢?如豆腐、豌豆、大豆、綠豆、油菜、芹菜、番薯、蓮藕、洋蔥、茄子、南瓜、蘑菇、蘿蔔、菠菜、白菜、捲心菜、生菜、萵筍、香菇、胡蘿蔔、竹筍、馬鈴薯、魔芋、海帶、紫菜、柑橘類、西瓜、葡萄、香蕉、蘋果、梨、草莓、板栗、柿子、牛奶、葡萄酒等。那麼酸性食物主要有哪些呢?

如大米、麵粉,動物肉類(牛肉、豬肉、羊肉、雞肉、鴨肉等)及蛋類等。

一般中老年人每日所需主食為300~400克。若再吃些鹼性的根塊食物如番薯、馬鈴薯等,主食的量還可適當減少。動物肉是最主要的酸性食物.一般每日應控制在loo克之內。

平時要多吃蔬菜和水果等鹼性食物.避免引起酸性體質。

4樓:匿名使用者

1、鹼性食物定義:

鹼性食物是指食物經燃燒後所得灰分的化學成分中主要含有鉀、鈉、鈣、鎂等元素,其溶於水後生成鹼性溶液。

2、鹼性食物包含:

的杏仁、栗子、白菜、黃瓜、胡蘿蔔、菠菜、捲心菜、生菜、芋頭、海帶、柑橘類、無花果、西瓜、葡萄、葡萄乾、草莓、板粟、咖啡、葡萄酒、天然綠藻類等。

5樓:雪音淼

蔬菜類鹼性食物:

1.屬於寒性的鹼性食物有:蓴菜、馬齒菜、蕺菜(魚腥草)、蕹菜、番茄、佛手瓜、西葫蘆、

2.葫蘆瓜、甜瓜(香瓜)、哈密瓜、西瓜、菜瓜、竹筍、海帶。

3.屬於涼性的鹼性食物有:蓮藕、魔芋、慈菇、粉葛、甜菜(紫菜頭)、蘿蔔、苤藍、旱芹、

莧菜、茄子、萵苣(萵筍)、茭白、苦瓜、油菜、菠菜、蘑菇、生菜、菜花、金針菇、

冬瓜、黃瓜、絲瓜。

3.屬於平性(陰性系列中屬於比陽性弱的一種)的鹼性食物有:百合、胡蘿蔔、大頭菜、

茼蒿、荊芥、白菜、甘藍、猴頭、黑木耳、薺菜、銀耳、番薯(紅薯)、馬鈴薯(土豆)、芋頭。

4.屬於溫性的鹼性食物有:昆布、恰瑪古、山藥、洋蔥、薤白(野蒜)、香椿、韭菜、

雪裡蕻、芫荽、甜椒、南瓜、生薑、蔥。

水果類鹼性食物:

屬於寒性的鹼性食物有:獼猴桃、柿子、桑葚、無花果、甘蔗、香蕉、荸薺。

2.屬於涼性的鹼性食物有:梨子、枇杷、橙子、柑子、芒果、羅漢果、蘋果。

3.屬於平性(陰性系列中屬於比陰陽比陽陰的一種)的鹼性食物有:葡萄、山楂、石榴、

木瓜、龍眼(桂圓)、檳榔、橘子、荔枝、檸檬。

鹼性的食物有什麼,什麼是鹼性食物?有哪些食物是鹼性食物?

鹼性食物不是指口味較澀的食物,而是指進入人體被人體吸收後,最終代謝產物為鹼性物質的食物。而食物的酸鹼性,主要是由食物中所含礦物質的種類和含量來決定的。1.水果類鹼性食物大全 a.屬於寒性的鹼性食物有 獼猴桃 柿子 桑葚 無花果 甘蔗 香蕉 荸薺。b.屬於涼性的鹼性食物有 梨子 枇杷 橙子 柑子 芒果...

什麼食物是鹼性的,什麼是鹼性食物?有哪些食物是鹼性食物?

弱鹼性的食物有 豆腐 豌豆 大豆 綠豆 油菜 芹菜 番薯 蓮藕 洋蔥 茄子 南瓜 黃瓜 蘑菇 蘿蔔 牛奶等。而呈鹼性的食物有 菠菜 白菜 捲心菜 生菜 胡蘿蔔 竹筍 馬鈴薯 海帶 柑橘類 西瓜 葡萄 香蕉 草莓 板粟 柿子 咖啡 葡萄酒等。還有一些食物因吃起來酸,人們就錯誤地把它們當成了酸性食物,如...

鹼性食物有哪些,鹼性的食物和水果有哪些?

鹼性食物非常多,按屬性來分可以分為寒性 涼性 平性 溫性和熱性五類。1.寒性鹼性食物 蔬菜類 番茄 香瓜 竹筍等 食用藥材類 石斛 蘆根 水果類 獼猴桃 香蕉 柿子等 製品類 食鹽。2.涼性鹼性食物 蔬菜類 茄子 黃瓜 冬瓜等 食用藥材類 菊花 決明子 西洋參等 水果類 蘋果 梨子 橙子等 飲料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