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鹼性食物的鹼性最高,哪種鹼性食物的鹼性高?

2022-08-20 09:35:18 字數 5212 閱讀 6523

1樓:匿名使用者

鹼性食物有哪些:

強酸性食品:牛肉、豬肉、雞肉、金槍魚、牡蠣、比目魚、乳酪、米、麥、麵包、酒類、花生、核桃、薄腸、糖、餅乾、白糖、啤酒等。

弱酸性食品:火腿、雞蛋、龍蝦、章魚、魷魚、蕎麥、奶油、豌豆、鰻魚、河魚、巧克力、蔥、空心粉、炸豆腐等。

強鹼性食品:茶、白菜、柿子、黃瓜、胡蘿蔔、菠菜、捲心菜、生菜、芋頭、海帶、柑橘類、無花果、西瓜、葡萄、葡萄乾、草莓、板粟、咖啡、葡萄酒等等。

弱鹼性食品:豆腐、豌豆、大豆、綠豆、竹筍、馬鈴薯、香菇、蘑菇、油菜、南瓜、豆腐、芹菜、番薯、蓮藕、洋蔥、茄子、南瓜、蘿蔔、牛奶、蘋果、梨、香蕉、櫻桃等等。

還有一些食物因吃起來酸,人們就錯誤地把它們當成了酸性食物,如山植、西紅柿、醋等,其實這些東西正是典型的鹼性食物。

某些乾果(椰子、杏、慄)產生鹼性灰分,而其它(如花生、核桃)產生酸性灰分。玉米和小扁豆則是成酸性食品。

鹼性食物主要分為:一、蔬菜、水果類;二、海藻類;三、堅果類;四、發過芽的穀類、豆類。要避免或減少以下酸性食物的攝取:

一、澱粉類;二、動物性食物;三、甜食;四、精製加工食品(如白麵包等);五、油炸食物或奶油類;六、豆類(如花生等)

鹼性食物比如豆類(大豆. 菜豆.紅豆).

蔬菜(蘿蔔.油菜.番茄).

海菜(海帶.紫菜.綠藻).

水果(橘子.草蕩.檸檬.

香蕉.葡萄)及不加糖 的新鮮果汁. 注意:

加糖或者炸過 的食物,鹼性會變成酸性.

強鹼性食品: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柑橘類、柿子、黃瓜、胡蘿蔔。

中鹼性食品:大豆、蕃茄、 香蕉、草莓、蛋白、梅乾、檸檬、菠菜等。

弱鹼性食品:紅豆、蘋果、甘藍菜、豆腐、捲心菜、油菜、梨、馬鈴薯。

鹼性食品推薦

1.蘋果。水果是食物中最容易消化的,也是最好的體內清潔劑。

在水果中,蘋果被稱為最佳的鹼性食物,它可以改善酸性體質以維持人體的酸鹼平衡,吃蘋果可以迅速中和體內過多的酸性物質,從而增強體力和抗病能力。除了中和酸鹼平衡,研究分析還表明:常吃蘋果有利於**,這是因為蘋果會增加飽腹感,飯前吃能減少進食量,達到**的目的。

2.蔬菜類:幾乎所有蔬菜,尤其是綠葉蔬菜都屬於鹼性食物。

它們富含豐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能夠為身體增加養分。蔬菜中的大量纖維素還能夠使人體的消化功能得到改善,保持腸胃的健康。所以,非常適合用它們來中和體內大量的酸性食物如肉類、澱粉類,幫助食物及時消化和排洩。

含鈉、鉀、鈣、鎂等金屬元素較多的乃是鹼性食品。並非味道酸的就是酸味食品,應該掌握一點:所有酸味的水果、豆製品都為鹼性食物而不是酸性食物,鹼性食物被認為是具有美容作用的食物。

豆腐、牛奶、芹菜、土豆、竹筍、香菇、胡蘿蔔、海帶、綠豆、香蕉、西瓜、草莓等及大部分的蔬菜、水果都是鹼性的。

2樓:歐陽看大劇

鹼性食物具體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3樓:悶騷男

酸奶雖然是酸的,但是它是鹼性食物哦!酸奶不僅有助於消化,還能有效地防止腸道感染,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與普通牛奶相比,酸奶脂肪含量低,鈣質含量高,還富含維生素b2,這些元素都對人體大有裨益。

4樓:寶54986頸腥

蘑菇中有大量無機質、維生素、蛋白質等豐富的營養成分,但熱量很低,常吃也不會發胖。且蘑菇所含有很高的植物纖維素,可防止便祕、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蘑菇中的維生素c比一般水果要高很多,可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

5樓:知96916閉贗

鹼性食物排名,根莖類如紅薯、胡蘿蔔、山藥等,蔬菜類如海帶、紫菜、葉子類的蔬菜、瓜類蔬菜等,堅果類如核桃、板栗、杏仁、夏威夷果、花生等,水果類(水果中梅類水果除外),低鹼的是豆類。

6樓:猴24843盜燦

藜麥是全谷全營養完全蛋白鹼性食物,其蛋白質含量高達16%-22%(牛肉20%),品質與奶粉及肉類相當,富含多種氨基酸,其中有人體必需的全部9種必需氨基酸,比例適當且易於吸收;膳食纖維素含量高達7.1%,膽固醇為0,不含麩質,低脂,低熱量,低升糖(gi升糖值35,低升糖標準為55)。可減少糖尿病發生的機率、廣泛用於抑制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心臟病、老年痴呆、抑鬱症、慢性病等,對抑制癌症和增強免疫也效果顯著。

7樓:編號

我們會發現很多好吃的東西幾乎都是酸性的,如:魚、肉、米飯、酒、砂糖等,全都是酸性食物,相反,鹼性食物如海帶、蔬菜、白蘿蔔、豆腐等多半是不易引起食慾但卻對身體有益的食物。外行人的想法,以為酸的東西就是酸性食物,比如檸檬,是典型的鹼性食物,妍牧黑蒜醋,也是典型的鹼性食物。

8樓:影子

弱酸性食品:白米、花生、啤酒、海苔、章魚、巧克力、空心粉、蔥。強鹼性食品:

葡萄、茶葉、香菇、葡萄酒、海帶、柑橘類、柿子、黃瓜、胡蘿蔔、白蘿蔔。中鹼性食品:大豆、蕃茄、香蕉、草莓、蛋白、梅乾、檸檬、菠菜等、牛蒡。

弱鹼性食品:紅豆、蘋果、甘藍菜、豆腐、捲心菜、油菜、梨、馬鈴薯。

9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是鹼性食物,核桃健腦,一斤核桃的營養價值相當於5斤雞蛋或9斤牛奶。核桃中的蛋白質有對人體極7.為重要的賴氨酸,對大腦很有益。

我們日常吃的馬鈴薯也是鹼性食物,多吃些馬鈴薯可以緩解燥熱、便祕,還可以養護脾胃,益氣潤腸。消除眼袋,把馬鈴薯片貼在眼睛上,可以減輕眼袋。

10樓:山藝媛

這裡所說的鹼性食物,是指其中所含的無機質會在體內呈鹼性的食物。近十年來,國內外專家通過研究發現,鹼性食物是有利於兒童健腦的食物,應儘可能給嬰幼兒多吃一些。嬰幼兒正處於生長髮育時期,鹼性食物中所含有的鈣、鈉、鉀、鎂等無機質正是大腦活動必需的營養物質。

如果缺乏這些營養,將會直接影響大腦和神經的功能,導致記憶力和思維能力下降。鹼性食物包括海帶、大豆、栗子、香菇、胡蘿蔔、油菜、草莓、土豆、甘藍、豆腐、百合等。

哪種鹼性食物的鹼性高?

11樓:歷來現實

鹼性食物泛指所有可以平衡因廣泛進食肉類、奶茶、咖啡而引起酸性體質問題的食物。常見的強鹼性食品有葡萄、茶葉、海帶、柑橘、黃瓜、柿子等。

什麼是鹼性食物?

人每天都要攝入很多食品,這些食物被認為當消化後,會在身體內留下鹼性的「灰燼」。食物的酸鹼性,是由這些食物消化後的水溶液的ph值決定的。

大部分人對食物的酸鹼性的認識完全靠著自己的感知,他們不明白什麼是鹼性食物。

大家想當然地以為只要是酸的東西就一定是酸性食物,比如葡萄、檸檬等;其實它們並不是酸性食物,而是典型的鹼性食物。

同理,肉、魚、蛋類和米麵雖然表面上沒有一點酸味,但代謝後產生的陰離子較多,仍屬於酸性食物。

因此,不能從食物的味道來區分酸性或鹼性食物。  含鈉、鉀、鈣、鎂等金屬元素較多的乃是鹼性食品。

鹼性食物對人有哪些好處?

平衡是自然界裡最美好最健康的狀態,食物的攝取也是如此,健康的人體體液呈弱鹼性,常吃鹼性食物是補養之道。多吃鹼性食物。研究發現,多食鹼性食物,可保持血液呈弱鹼性,使得血液中乳酸、尿素等酸性物質減少,並能防止其在管壁上沉積,因而有軟化血管的作用,故有人稱鹼性食物為「血液和血管的清道夫」。

鹼性食物的分類:

中鹼性食物:如檸檬、柑橘、楊桃、食醋等。 蛋白、大豆、蕃茄、菠菜、香蕉、草莓、檸檬、梅乾、大豆、胡蘿蔔、番茄菜、莧菜、芹菜、醃雪裡蕻、榨菜、蘿蔔乾、南瓜、桔子、紫菜、泡青菜、豆乳粉等。

強鹼性食品: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柑橘類、柿子、黃瓜、胡蘿蔔、天然綠藻、田螺、黑木耳等。

鹼性食品首選:

2.蔬菜類:幾乎所有蔬菜,尤其是綠葉蔬菜都屬於鹼性食物。

它們富含豐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能夠為身體增加營養。蔬菜中的大量纖維素還能夠使人體的消化功能得到改善,保持消化系統的健康。

所以,非常適合用它們來中和體內大量的酸性食物如肉類、澱粉類,幫助食物及時消化和排洩。

12樓:錯誤79651捉坪

橘子的營養豐富,在每百克橘子果肉中,含蛋白質0.9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12.

8克,粗纖維0.4克,鈣56毫克,磷15毫克,鐵0.2毫克,胡蘿蔔素0.

55毫克,維生素b0.08毫克,維生素b20.3毫克,煙酸0.

3毫克,維生素c34毫克以及橘皮甙、檸檬酸、蘋果酸、枸櫞酸等營養物質。

13樓:沉夜孤星

土豆是一種鹼性素菜,有利於體內酸鹼平衡,調整體質,長期使用可以變身鹼性易瘦體質。此外,土豆還含有多種維生素以及抗氧化的多酚類成分,能幫助體重減輕!因此胃腸對土豆的吸收較慢,食用土豆後,停留在腸道中的時間比米飯長的多,所以更具有飽腹感,同時還能幫助帶走一些油脂和垃圾,具有一定的通便排毒作用。

14樓:來自石趣園朝氣蓬勃的獅子

我的觀點:這問題提法不妥。鹼在中學化學中的定義是,在溶液中電離岀的陰離子都是氫氧根離子,陽離子是金屬離子或銨離子。

鹼性是指一種物質在溶劑中能向其他的物質提供共用電子對的能力,常溫下ph>7,溶液呈鹼性。

而問題中所說的是某種物質在人體中經生理作用後產生的(鹼性)。這怎麼測定!讓中學生怎麼去理解。

所以建議這問題應改(中藥學說中………)

15樓:寶寶96556烙蹤

水果是大家最喜歡的養生食品,鹼性的水果主要有獼猴桃、柿子、桑葚、無花果、甘蔗、香蕉、荸薺。梨子、枇杷、橙子、柑子、芒果、羅漢果、蘋果。葡萄、山楂、石榴、木瓜、龍眼(桂圓)、檳榔、橘子、荔枝、檸檬。

桃子、櫻桃。

16樓:辰星

平時可經常食用酸角、檸檬、橘子、柚子、葡萄、甘蔗汁、青梅、蘋果、番茄等水果。這些水果的味道雖多呈酸味,但它們在體內代謝過程中會變成鹼性。這些水果還能將積累在細胞中的毒素「溶解」掉,最終經排洩系統排出體外。

17樓:沉夜孤星

鹼性食物,幾乎所有低嘌呤和低酸性的食物都是鹼性食物,主要是植物類的食物,如根莖類的蘿蔔、紅薯、土豆、山藥、胡蘿蔔。蔬菜類的南瓜、苦瓜、絲瓜、黃瓜、白菜、青菜、芥菜、韭菜、青筍、捲心菜、包心菜、茼蒿菜等。堅果類的核桃、板栗、杏仁、夏威夷果等。

水果類的蘋果、香蕉、菠蘿、桃、梨等。多吃鹼性食物可以生成更多的鹼性離子,能中和尿酸等酸性物質,能夠鹼化尿液,對排出尿酸有利。

18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中的碘十分豐富,因此可以不但可以預防動脈硬化,還可以減少身體內的脂肪積聚。另外,海帶中也含有大量的食物纖維,這些植物纖維可以幫助清除血管上的膽固醇,讓身體內的膽固醇順利地排出體外。除此之外,海帶中豐富的膳食纖維還可以增加飽腹感,輔助降低人的食慾。

哪些食物是鹼性的,什麼食物是鹼性的

1.蔬菜類鹼性食物大全 a.屬於寒性的鹼性食物有 蓴菜 馬齒菜 蕺菜 魚腥草 蕹菜 番茄 佛手瓜 西葫蘆 葫蘆瓜 瓠瓜 甜瓜 香瓜 哈密瓜 西瓜 菜瓜 竹筍 海帶。b.屬於涼性的鹼性食物有 蓮藕 魔芋 慈菇 粉葛 甜菜 紫菜頭 蘿蔔 苤藍 旱芹 莧菜 茄子 萵苣 萵筍 茭白 苦瓜 油菜 菠菜 蘑菇 ...

哪些食物是鹼性的,什麼食物是鹼性的

弱鹼性的食物有 豆腐 豌豆 大豆 綠豆 油菜 芹菜 番薯 蓮藕 洋蔥 茄子 南瓜 黃瓜 蘑菇 蘿蔔 牛奶等。而呈鹼性的食物有 菠菜 白菜 捲心菜 生菜 胡蘿蔔 竹筍 馬鈴薯 海帶 柑橘類 西瓜 葡萄 香蕉 草莓 板粟 柿子 咖啡 葡萄酒等。還有一些食物因吃起來酸,人們就錯誤地把它們當成了酸性食物,如...

哪些是鹼性食物?麵食是鹼性食物嗎

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饅頭不是鹼性食物,鹼性食物指食物經燃燒後所得灰分的化學成分中主要含有鉀 鈉 鈣 鎂等元素,其溶於水後生成鹼性溶液,饅頭不屬於此類食物。鹼性食物包括各種蔬菜 水果 豆類 奶類以及硬果中的杏仁 栗子等。饅頭的主要營養成分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礦物元素,氨基酸等。擴充套件資料饅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