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是鹼性食物?麵食是鹼性食物嗎

2021-06-20 10:10:14 字數 1571 閱讀 2289

1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饅頭不是鹼性食物,鹼性食物指食物經燃燒後所得灰分的化學成分中主要含有鉀、鈉、鈣、鎂等元素,其溶於水後生成鹼性溶液,饅頭不屬於此類食物。鹼性食物包括各種蔬菜、水果、豆類、奶類以及硬果中的杏仁、栗子等。

饅頭的主要營養成分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礦物元素,氨基酸等。

擴充套件資料饅頭好處:

1,緩解壓力:多食用富含抗氧化物質的食物,對抗疲勞和緩解壓力有顯著作用。鈣是天然的壓力緩解劑,缺鈣的人會精疲力竭、神經高度緊張,而發酵的饅頭中鈣比大米中高得多。

2,不容易長胖:饅頭比米飯熱量低,前者只相當於後者的70%,而且脂肪和糖類含量比米飯更低。

2樓:弭愷浦採楓

酸性的(白米,麵條,麵包等),糧食,肉類酸性;瓜果蔬菜類大多是鹼性!

3樓:

在營養學上,一般將食品分成酸性食品和鹼性食品兩大類。食品的酸鹼性與其本身的ph值無關(味道是酸的食品不一定是酸性食品),主要是食品經過消化、吸收、代謝後,最後在人體內變成酸性或鹼性的物質來界定。產生酸性物質的稱為酸性食品,如動物的內臟、肌肉、植物種子(五穀類)。

產生鹼性物質的稱為鹼性食品,如蔬菜瓜豆類,茶類等。

饅頭是酸性的

麵食是屬於酸性的還是鹼性的

4樓:雙專罕璞瑜

麵條是酸性的。食品的酸鹼性是指經過消化、吸收、代謝,最後在人體內變成酸性或鹼性的物質來判斷。麵食易於胃部消化,所以腸胃不好吃麵食是有好處的。

什麼是鹼性食物?有哪些食物是鹼性食物?

5樓:t桃小寶

鹼性食物指一種食物含鹼性元素(鉀、鈉、鈣、鎂等)的總量高於它所含的酸性元素(氯、硫、磷、氟等)的總量,即陰性略強於陽性而且又不含有不能氧化的有機酸。

鹼性蔬菜:

a.屬於寒性的鹼性食物有:蓴菜、馬齒菜、蕺菜(魚腥草)、蕹菜、番茄、佛手瓜、西葫蘆、葫蘆瓜、瓠瓜、甜瓜(香瓜)、哈密瓜、西瓜、菜瓜、竹筍、海帶。

b.屬於涼性的鹼性食物有:蓮藕、魔芋、慈菇、粉葛、甜菜(紫菜頭)、蘿蔔、苤藍、旱芹、莧菜、茄子、萵苣(萵筍)、茭白、苦瓜、油菜、菠菜、蘑菇、生菜、菜花、金針菇、冬瓜、黃瓜、絲瓜。

c.屬於平性(陰性系列中屬於比陽性弱的一種)的鹼性食物有:百合、胡蘿蔔、大頭菜、茼蒿、荊芥、白菜、甘藍、猴頭、黑木耳、薺菜、銀耳、番薯(紅薯)、馬鈴薯(土豆)、芋頭。

d.屬於溫性的鹼性食物有:昆布、恰瑪古、山藥、洋蔥、薤白(野蒜)、香椿、韭菜、雪裡蕻、芫荽、甜椒、南瓜、生薑、蔥。

e.屬於熱性的鹼性食物有:大蒜、辣椒、胡椒。

鹼性水果:

a.屬於寒性的鹼性食物有:獼猴桃、柿子、桑葚、無花果、甘蔗、香蕉、荸薺。

b.屬於涼性的鹼性食物有:梨子、枇杷、橙子、柑子、芒果、羅漢果、蘋果。

c.屬於平性(陰性系列中屬於比陰陽比陽陰的一種)的鹼性食物有:葡萄、山楂、石榴、木瓜、檳榔、桃子、檸檬、櫻桃。

d.屬於熱性的鹼性食物有:荔枝、橘子、龍眼(桂圓)。

6樓:天天學營養

什麼是酸性食物?什麼是鹼性食物?

哪些食物是鹼性的,什麼食物是鹼性的

1.蔬菜類鹼性食物大全 a.屬於寒性的鹼性食物有 蓴菜 馬齒菜 蕺菜 魚腥草 蕹菜 番茄 佛手瓜 西葫蘆 葫蘆瓜 瓠瓜 甜瓜 香瓜 哈密瓜 西瓜 菜瓜 竹筍 海帶。b.屬於涼性的鹼性食物有 蓮藕 魔芋 慈菇 粉葛 甜菜 紫菜頭 蘿蔔 苤藍 旱芹 莧菜 茄子 萵苣 萵筍 茭白 苦瓜 油菜 菠菜 蘑菇 ...

哪些食物是鹼性的,什麼食物是鹼性的

弱鹼性的食物有 豆腐 豌豆 大豆 綠豆 油菜 芹菜 番薯 蓮藕 洋蔥 茄子 南瓜 黃瓜 蘑菇 蘿蔔 牛奶等。而呈鹼性的食物有 菠菜 白菜 捲心菜 生菜 胡蘿蔔 竹筍 馬鈴薯 海帶 柑橘類 西瓜 葡萄 香蕉 草莓 板粟 柿子 咖啡 葡萄酒等。還有一些食物因吃起來酸,人們就錯誤地把它們當成了酸性食物,如...

什麼食物是鹼性的,什麼是鹼性食物?有哪些食物是鹼性食物?

弱鹼性的食物有 豆腐 豌豆 大豆 綠豆 油菜 芹菜 番薯 蓮藕 洋蔥 茄子 南瓜 黃瓜 蘑菇 蘿蔔 牛奶等。而呈鹼性的食物有 菠菜 白菜 捲心菜 生菜 胡蘿蔔 竹筍 馬鈴薯 海帶 柑橘類 西瓜 葡萄 香蕉 草莓 板粟 柿子 咖啡 葡萄酒等。還有一些食物因吃起來酸,人們就錯誤地把它們當成了酸性食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