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切土豆,土豆怎麼切條狀

2021-10-05 21:47:30 字數 4074 閱讀 8122

1樓:joe的小作坊

每天告訴自己一次,我真的很不錯

2樓:金哥哥話生活

大廚教你怎麼快速切土豆,接下來一幕,後悔知道晚了!

土豆怎麼切條狀

3樓:劍王牙

先將土豆洗淨去皮,準備開切之前,把土豆一頭切下一小薄片,這樣就可以把這個切出來的平面版穩穩權的放在菜板上了。下一步就是仔細的,慢慢的,切土豆片,根據需要切條的大小來切片的薄厚。

注意:慢是關鍵,特別是對於新手。下手要有力度,不要猶疑,要不這個片可切不平哈。還要注意把片要隨時整理齊整了,別散成一堆,要不一會兒就麻煩了。

把剛才切好的土豆片慢慢按平,並把片與片之間的距離整理到半釐米左右,只要用手慢慢抹開就可以。

接下來,左手壓住剛才的理好的土豆片,右手切條。新手更要慢了,可以斜一點向下切,因為新土豆還好,如果是冬天的土豆,會比較硬,直直的切下去很可能有些吃力,導致你一下切不到底,再補刀就麻煩了。隨著你的熟練程度的增加,速度慢慢加快,成就感也就慢慢增加啦。

土豆切條後可以泡在水裡,將澱粉完全洗淨,炒出來的土豆條,吃起來才脆,用清水洗,等澱粉洗淨瞭然後再用鹽水漂洗一下,就能達到防止變色的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切成片,再切成條。

5樓:冰霜下的櫻花

先切片。然後就可以順利切成條狀了

6樓:原味華為

先去掉多於的部分,再修成方形!再切成厚片,再切成你想要的條狀

土豆怎麼切塊**

7樓:莫念v勿忘

土豆切塊**步驟如下:

1、先把削皮後的土豆放到切菜板上。

2、自平扁的一面,從中間由頭至尾總切成兩半。

3、把切好的土豆扣在切菜板上,先斜切一刀。

擴充套件資料:

土豆的學名是馬鈴薯,拉丁名:solanum tuberosum l“土豆”是通稱,個別地區叫洋芋,英文為potato(其中potato的複數為potatoes),在法國,土豆被稱為“地下蘋果”。

從美國引進的大西洋土豆,產量高,品質佳,收益顯著。其種植技術是:

1.播前準備 深翻土地24~25釐米, 再整平。若播前墒情不足,應提前10天灌水補墒。

2.肥料配製 提前20天左右按每畝300~500千克廄肥均勻加入25~50千 克碳酸氫銨在向陽處密封堆好,充分腐熟後混勻,深翻土地時施入並翻入土壤。

3.種薯播前處理:

①消毒。每畝用種120千克,原種用瑞毒黴400~500倍液噴溼。

②切塊。 將每個種薯切成8塊以上。因其頂端優勢,儘量在頂端有芽眼處多切塊,然後用10毫克/千克赤黴素1包加水10千克浸種5分鐘或加水75千克噴灑種塊。

③催芽。將薯 塊平放在適墒淨土上, 使薯芽向上,上鋪2釐米土再平放一層種薯,反覆3層~4層後再上鋪5釐米厚土,堆放在背陽處,用農膜蓋嚴,15天后即可播種。

上述工作一般應在元月中旬前做好,因土豆在膨大期如外界溫度超過25℃,塊莖則停止生長,秧蔓則生長旺盛,所以必須有90~100天的適宜生長期,播種不宜推遲。

8樓:単聲噵鎝瞹眛

1、直滾刀:下面這張圖裡切茄子的手法就是直

滾刀切,就是菜刀直立在食材,先斜著切一刀,然後讓這個斜切面朝上,從這開始迴圈:切—滾—切,一般來說切滾刀塊的時候會在切面一半的地方下刀,但如果想要切的稍微小塊一些,那麼下刀處就要在小於切面1/2的地方下手。

2、斜滾刀:斜滾刀應是菜刀和食材之間呈的角度在45-60°之間,但是有誰會在切菜的時候拿個量角器量量現在菜刀和食材之間的角度是多少。上面提到的直滾刀就是菜刀和食材基本呈90°的情況,所以只需要在直滾刀的基礎上把刀傾斜一半就ok啦,斜滾刀塊的食材會比直滾刀塊的整體來說更薄一些。

9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用滾刀的切法萊切塊,這樣切出的土豆塊大小均一致,便於烹調和煮熟,如果塊兒有的大,有的小這樣的小的熟了,大的還沒熟,等大的熟了,小的已經爛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1、切成滾刀塊。具體切法如下:

(1)先斜切一刀。

(2)把切面翻朝上面。

(3)在切面的二分之一處(根據要切的塊的大小而決定)斜切。

(4)再把上一次的切面翻朝上面。

(5)還是在約二分之一處斜切。 這樣不斷地一翻一切,一翻一切。

2、滾刀塊簡介:

烹飪術語。指採用原料滾動、斜立刀的方法,將原料切成基本相同的塊,如燒茄子等。 滾刀是中國烹飪中的一種常用刀法,常用於塊莖類中的圓柱形原料。

所加工的原料體積比片、丁、絲大,適於做燒菜和煨湯用。

3、**:

11樓:知道管理帳號

一個土豆,先切成兩半,拿出其中一半,再切兩半,然後按照適當寬度再切幾刀。

12樓:匿名使用者

亂切就行,別切到手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找切成長條 再切成小塊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削皮 對切 平話的

土豆怎麼切

15樓:苦苦的掙扎

土豆一般都是切絲

想要切好土豆絲,首先我們要選擇一把鋒利的菜刀,而對於輕重也是有所要求的,最好是在拿在手上的時候,運用自如比較好,如果菜刀重了,就會出現手痠的情況,大是如果輕了又容易導致切起來比較的費力。而且刀也是要選擇比較薄的,這樣在切土豆絲的時候會更方便。

同時土豆也要選擇大小比較適宜的,同時表面要光滑的新鮮的土豆,首先要把土豆去皮之後洗淨。然後我們把土豆切成薄片,等到熟練了之後就可以進行比較的快速切了,當然很多人都是不太熟練的,這時候我們還是一片一片的去切成比較薄的土豆片比較好,而且越薄的土豆片就越好,同時在切得的時候儘量均勻些比較好,而且每一片土豆片,我們都應該按照切之前的順序依次進行排列,要避免打亂的情況才行。

等到把土豆片都切好之後,這時候就可以在案板上摞成一個長條,均勻的進行碼放,保證每個地方的厚度都是比較均勻的,然後用左手去壓住土豆片,同時右手拿刀,把土豆切成絲。對於切好的土豆絲,我們要及時的放入到清水中,這樣才具體避免產生氧化的情況產生。這時候土豆絲就算是切好了。

切土豆絲的技巧

在切土豆絲的時候還是有比較多技巧的,首先在給土豆去皮切片的時候,頭幾片我們要慢慢的切下來,等到第5、6片的時候,這時候就可以把一片土豆片粘在刀上面,這樣切起來會更加均勻。

等切到中間位置的時候,因為土豆本身是含有很多汁液的,所以是容易產生粘的情況,我們在繼續切的時候,就容易產生沾刀情況,這時候是可以讓土豆疊放在一起的,這樣在我們之後切土豆絲是更方便的。

而且用手切的土豆絲,是要遠遠擦出來的土豆絲口感好的,所以說還是自己切土豆絲比較好。同時對切好的土豆絲來說,我們一定要洗去其中的澱粉才行,也就是在把土豆絲在涼水進行浸泡,這樣才可以讓土豆絲的口感更加清脆。在給土豆絲焯水之後,一定要馬上過涼水,這樣才能讓土豆絲口感更脆爽。

土豆的營養價值

土豆是非常有營養的一種蔬菜,在土豆中有大量的澱粉存在,同時其中的蛋白質、b族維生素以及維生素c都是非常豐富的,這樣對促進我們腸胃消化能力有好處,同時土豆中有少量的龍葵素存在,這樣就能起到減少胃液分泌的功效,同時還可以有效幫助我們人體緩解痙攣,可以幫助**胃痛等不適情況。

土豆中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存在,這樣是能起到寬腸通便的功效,同時還可以有效的促進我們機體及時的排洩代謝毒素,這樣就可以有效的防止便祕的情況產生,對我們預防腸道疾病也有好處。

土豆中不僅有豐富的維生素存在,同時其中的鈣、鉀等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也很豐富,所以說土豆是很容易消化吸收的,作為一種營養豐富的蔬菜,我們經常吃土豆對健康很有好處,在土豆中的鉀元素很豐富,在補充鉀元素的同時還可以幫助我們排出體內的鈉元素,這樣對血管以及腎臟健康都有意義。

16樓:joe的小作坊

每天告訴自己一次,我真的很不錯

17樓:sugar侃生活

土豆的吃法有很多種,不同的菜餚對土豆的切法要求不一樣。一般土豆可以切成絲,切成薄片或者切成丁。

18樓:以陽德

土豆怎麼切?土豆可以切片兒,土豆可以切絲,土豆可以切條,也可以切成滾刀塊,怎麼吃就怎麼切切成滾刀塊切成條狀可以拿來紅燒切成片兒吃十可以拿來炒?

土豆怎麼切條狀

先將土來豆洗淨去皮,準備開自切之前bai,把土豆一頭切下一小薄 du片,這樣就可以zhi把這個切出來的dao平面穩穩的放在菜板上了。下一步就是仔細的,慢慢的,切土豆片,根據需要切條的大小來切片的薄厚。注意 慢是關鍵,特別是對於新手。下手要有力度,不要猶疑,要不這個片可切不平哈。還要注意把片要隨時整理...

土豆有幾種切法,土豆怎麼切條狀?

先將土來豆洗淨去皮,準備開自切之前bai,把土豆一頭切下一小薄 du片,這樣就可以zhi把這個切出來的dao平面穩穩的放在菜板上了。下一步就是仔細的,慢慢的,切土豆片,根據需要切條的大小來切片的薄厚。注意 慢是關鍵,特別是對於新手。下手要有力度,不要猶疑,要不這個片可切不平哈。還要注意把片要隨時整理...

土豆怎麼切滾刀塊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土豆一個 刀一把。具體做法如下 1 土豆洗淨去皮後縱向切成大塊。2 縱向切成的大塊取其中一塊斜切一刀。3 剩下的土豆轉45度角,切第二刀,再依以上方法把土豆切完。4 滾刀切好的土豆塊成品圖。首先,因為切滾刀塊的關鍵在於食材是圓柱體或近似的圓柱體,但是為了這個目的特意費時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