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肉要怎麼炒才會好吃,臘肉的怎麼炒好吃

2022-01-15 17:16:24 字數 2350 閱讀 6730

1樓:霧霧紫

紅蔥燒臘肉 原材料:湖南臘肉200克、紅蔥頭50克、紅椒1只、生薑、蔥各10克。 調味料:

花生油30克、鹽5克、味精10克、老抽王5克、溼麵粉適量、麻油5克、清湯150克。 製作過程: 1、湖南臘肉洗淨切厚片,紅蔥去皮切塊,紅椒切片,薑切片,蔥切段。

2、燒鍋下油,放入姜、臘肉煸炒至出香味。 3、然後加入清湯、鹽、味精、老抽王、紅椒、蔥段用小火燒熟入味時,用溼生粉打芡,淋入麻油入碟即可。 尖椒炒臘肉 原料:

臘肉,紅、綠尖辣椒各一些,料酒,醬油,味精,幹辣椒,豆豉,油克,雞湯適量。 作法: (1)將整條臘肉去皮,切成片。

紅綠尖辣椒切成段。 (2)起鍋放開水將臘肉焯一下,撈出。 另起鍋放底油,投入豆豉、幹辣椒、尖椒爆香,放臘肉、料酒、醬油、味精、雞湯燒開後用微火燜10分鐘,就可以出來裝盤了。

臘肉怎麼做好吃?糯米臘肉卷 材料:糯米(n多),臘肉,蔥,韭菜,鹽,生抽,老抽,雞精,香油,油,料酒。

首先泡糯米,開水泡,大家也都知道,我泡了一個小時多一點,因為太餓了。 第二步,切臘肉,蔥碎,還有生菜,一定要注意保持生菜的完整,別弄得破破爛爛的。 第三步,糯米放蒸鍋裡面蒸15-20分鐘,忘記拍這個**了。

趁蒸糯米的時候,燒水,把生菜稍微燙一下,燙軟了就可以了,千萬別煮太久。 第四步, 糯米蒸鬆軟了,熱鍋,放油,先加臘肉進去炒香,然後把蒸好的糯米放進去一起炒,加生抽,老抽,雞精,鹽(少許,臘肉本身就是鹹的了),料酒一點點,翻炒均勻,加蔥碎,出鍋。 第五步, 取半片煮好的生菜葉子,適量炒好的糯米,包好。

我沒有韭菜,建議大家用韭菜系好,免得做好後不好拿,或者漏掉.這個包,沒什麼方法,怎麼舒服怎麼包,對了,生菜我燙好後放在涼水裡泡著了,這樣葉子不會變黑,比較好看。 再上蒸鍋, 因為都是熟的,其實就是熱一下,比較香,蒸大概3、4分鐘就可以了。

蒸好了,切開可以吃嘍

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一、青椒炒臘肉

1、青椒可以選擇這種菜椒,稍微偏辣一點的也行,清洗乾淨,控幹水分,斜著切成段。

2、臘肉切成薄片,再準備一些輔料,大蒜切片,八角一個,花椒適量。

3、起鍋燒油,下入大蒜、八角、花椒粒、臘肉片,炒的臘肉變透明瞭,再加半勺豆瓣醬,放青椒斷生,臨出鍋生抽,雞精調味。

二、蒜苗炒臘肉

1、把大蒜和朝天椒切好,大蒜杆和大蒜葉分開切,蒜杆切成斜刀,這樣更入味,一起裝好備用。

2、臘肉焯水洗淨,控幹水分,切成1釐米的薄片。

3、熱鍋,倒入少量菜籽油,先倒入大蒜和小米椒,煸炒出香味,再倒入臘肉,煸炒出油後,倒入蒜苗,一勺生抽,大火翻炒斷生,加半勺雞精調味出鍋。

三、茶樹菇炒臘肉

1、茶樹菇切去根部,在淡鹽水中,浸泡半個小時,撕成細心的條,放入沸騰的鍋中,焯水三分鐘撈出。

2、起鍋燒油,等油溫三成熱時,放入薑絲蒜片、幹辣椒、花椒,煸炒出香味,接著倒入臘肉片煸炒出油。

3、接著倒入茶樹菇,炒至九分熟,加青椒、蒜苗,翻炒至斷生,加辣椒麵、生抽、雞精調味。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更多11條

3樓:瀟曉霄

一、蒸熟切片吃。

臘肉燒豌豆

臘肉燒豌豆的做法:

材料:臘肉100克、青豌豆200克、紅椒50克、鹽適量、雞精少量、油1湯匙(15ml)。

做法:1,去殼的青豌豆放入滾水中煮5分鐘,撈起用冰水浸泡,瀝乾待用;

2,臘肉切成1釐米左右的丁;紅椒去籽去筋切成丁;

3,鍋中放入油,放入臘肉丁炒出油,放入薑末一起炒;

4,加入煮過的豌豆,炒勻;

5,蓋蓋燜10分鐘,我用的是樂扣樂扣不鏽鋼鍋,密封性好,可以利用食物自身的水分進行無水烹飪,普通鍋的話加少許水燜一會兒;

6,加入紅椒丁炒勻,加適量鹽和雞精調味即可;

小貼士:

豌豆:中醫認為豌豆有理中益氣、補腎健脾、和五臟、生精髓、除煩止渴的功效。豌豆營養豐富,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其中富含的維生素e能促進腦細胞增生,保持腦細胞的活力。

豌豆多吃會引起腹脹,所以應該適量食用。

4樓:長新很搞笑

很多東西只有等到快失去的時候才能嚐出它的美

5樓:大師的菜

臘肉應該這樣炒,地道農家味,一起學習一下!

臘肉的怎麼炒好吃

6樓:醇味坊

推薦臘肉炒蘿蔔,泡蘿蔔最棒,解膩又開胃,放點辣椒一起炒就更棒啦

7樓:大師的菜

臘肉應該這樣炒,地道農家味,一起學習一下!

8樓:阿政農村美食

像臘肉我們一般都是自己醃好,放豬油炒也比較香,在放上大蒜,可香了,記得多煮點飯

9樓:長新很搞笑

家裡還有臘肉的趕緊拿出來了啊

花菜炒臘肉怎麼炒好吃,臘肉炒什麼菜好吃?

花菜炒臘肉的做法步驟 花菜炒臘肉的做法步驟 1 1把蔥 姜 蒜 辣椒切好。花菜炒臘肉的做法步驟 2 2把臘肉切成片。花菜炒臘肉的做法步驟 3 3花菜用手掰成一小朵一小朵。花菜炒臘肉的做法步驟 4 4鍋中倒水燒開以後加入花菜。花菜炒臘肉的做法步驟 5 5燙開撈出。花菜炒臘肉的做法步驟 6 6鍋中放油燒...

豆角炒臘肉怎麼炒好吃,臘肉炒酸豆角的做法

臘肉炒豆角 主要食材 豆角一把,臘肉1小塊。調味料 食用油1勺,食鹽半勺,香蔥2顆,老薑2片,料酒2勺,白糖少許,雞精少許。操作時長 10分鐘左右 操作步驟 第一步 炒前準備,把豆角洗淨,摘去頭尾,中間有蟲蛀過的地方也摘去,切成3釐米左右的小段,備用。臘肉也洗淨,削去表面的油脂,切成薄片備用。蔥姜切...

臘肉怎麼做好吃,筍乾炒薰臘肉的家常做法

1.主要原料集合 2.筍乾提前一晚用開水浸泡,第二日泡至筍乾漲大,變軟,可用手撕開 3.筍乾清洗瀝乾備用 4.臘肉表面有黑色菸灰,先儘量擦洗乾淨 5.燒開水,放入臘肉,煮幾分鐘後撈起,再次清洗表面 6.洗好的臘肉擦乾水,切成薄片 7.青蒜分蒜白和蒜葉,分別切成段 8.乾紅辣椒和小米辣椒分別切成丁,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