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臘肉炒冬筍最好吃

2023-01-05 17:20:17 字數 1282 閱讀 5618

1樓:白玉盅

想要把臘肉炒冬筍做的好吃,就一定要先選好的材料,也就是說首先要用好的臘肉和新鮮的冬筍,才可以炒出好吃的臘肉炒冬筍,否則就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嗎?

那麼,我們選擇了一些***的臘肉和新鮮的冬筍,做的時候呢,首先把臘肉和冬筍做一些處理。臘肉切成一片一片的,冬筍也依舊如此切。

那麼炒臘肉的時候不宜放過多的油,我們先將臘肉放下去爆炒,放一些蔥蒜,灑一些料酒。那麼在臘肉炒的大概七分熟的時候,將冬筍放下去。冬筍如果提前放下去炒了,冬筍炒得太過於軟,那麼冬筍的口感就會變了,脆爽的口感就沒有那麼好。

由於冬筍它的口感比較脆,所以和臘肉炒起來,口感非常的好,並且冬筍的吸油效果很不錯,能夠讓這個臘肉沒有那麼的油膩,同時讓臘肉透著冬筍的這一種清爽,所以臘肉也會變得非常好吃。那麼市面上的臘肉一般分兩種,一種是鹹的一種是甜的,因為鹹的臘肉在和冬筍炒的時候導致臘肉口味太重冬筍不夠鹹,所以不要選擇鹹的臘肉。建議選一些甜的或者味道輕一點的臘肉。

2樓:jolly雨諾

想要做好一道菜,有好的食材是很重要的。

對於南方的人來說,我們自己是很少做臘肉的,一般都是在市場上買的。但是北方的某些地區,那裡的人們會自己製作臘肉。也許是因為地區的不同,也許是因為氣候的不同,在我的理解裡,北方的人之所以會製作臘肉臘魚臘腸這些食品,是因為可以存放的比較久一點。

雖然說我們用來吃的臘肉不是自己做的,但是市面上買來的也會有好的臘肉,看**罷了。臘肉炒冬筍是一道媽媽會做,家人喜歡吃的菜。

臘肉是需要有嚼勁才覺得好吃的,所以媽媽洗臘肉的時候,怕太硬了。洗完之後會放在熱水裡先泡半小時才切,冬筍呢直接是切片待用的。

我們家習慣是用花生油炒菜的,也許是口味已經習慣了,所以覺得炒出來的菜很好吃。媽媽做這道菜的程式是,先把花生油倒下去,熱鍋了之後放臘肉進去爆炒。香味出來了,在放切片的冬筍進去,放上姜蔥蒜進行調味,最後澆上一點醬油,等上了顏色就可以出鍋了。

這道菜往往能夠讓我們的胃口大增,因為冬筍很嫩,臘肉很有嚼勁。

3樓:明明

先把蔥薑蒜和小尖椒切成段或者片,放在鍋中爆炒讓它散發出香味的時候。把切成片的冬筍放入其中,當冬筍為六分熟時放入切好的臘肉,大火翻炒。當臘肉變成金黃色時,加入少許鹽,再多翻幾下,使鹽入味兒。

接下來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加入料酒、醬油、醋、味晶之類的調味料。然後出鍋就是一盤色香味俱全的冬筍炒臘肉。

我認為做冬筍炒臘肉最好吃的方法就是它除了鹽,其他的任何調味料都不要,使臘肉的香辣和冬筍的脆甜完美的結合到一起,不然的話它就會失去它本身的味道,然後變的味道奇奇怪怪的。

做冬筍炒臘肉的油最好用植物油,因為臘肉已經是肉了。如果再用動物油,會顯得非常油膩。

臘肉怎麼做,臘肉怎麼做好吃?

臘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 豬肉5公斤。調料 鹽150克,花椒25克,松柏鋸末1.5公斤。花生殼亦可 臘肉的特色 家制臘肉 一 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 私家菜 口味 鹹鮮味 工藝 風乾 家制臘肉 一 的製作材料 主料 豬肋條肉 五花肉 2500克 調料 鹽75克,花椒13克 家制臘肉 一 的特色 肉色暗...

花菜炒臘肉怎麼炒好吃,臘肉炒什麼菜好吃?

花菜炒臘肉的做法步驟 花菜炒臘肉的做法步驟 1 1把蔥 姜 蒜 辣椒切好。花菜炒臘肉的做法步驟 2 2把臘肉切成片。花菜炒臘肉的做法步驟 3 3花菜用手掰成一小朵一小朵。花菜炒臘肉的做法步驟 4 4鍋中倒水燒開以後加入花菜。花菜炒臘肉的做法步驟 5 5燙開撈出。花菜炒臘肉的做法步驟 6 6鍋中放油燒...

臘肉要怎麼炒才會好吃,臘肉的怎麼炒好吃

紅蔥燒臘肉 原材料 湖南臘肉200克 紅蔥頭50克 紅椒1只 生薑 蔥各10克。調味料 花生油30克 鹽5克 味精10克 老抽王5克 溼麵粉適量 麻油5克 清湯150克。製作過程 1 湖南臘肉洗淨切厚片,紅蔥去皮切塊,紅椒切片,薑切片,蔥切段。2 燒鍋下油,放入姜 臘肉煸炒至出香味。3 然後加入清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