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要怎麼做最好吃,土豆怎麼做最好吃?

2021-06-20 12:10:17 字數 2887 閱讀 1841

1樓:小皮俠

你知道土豆怎麼做最好吃嗎?

2樓:猴睬內

土豆去皮切絲. 在清水裡並一會,使澱粉沉澱 鍋裡放油,燒六成熱,放辣椒 面或絲,蔥花,爆出香味 把並好的土豆絲撈出放鍋裡炒 快熟時加孜然粉 椒鹽 喜歡吃酸味再加點醋 開吃, 注意:土豆絲倒鍋裡要大火快速翻炒.

3樓:手機使用者

炸土豆條還有韓式土豆餅 炸土豆條做法:土豆切成條,放在鍋裡煮7,8成熟,在冰箱裡面冷凍後直接下鍋炸,炸至金黃後撒點鹽,蘸番茄醬吃,很方便,也很好吃!可以一次多煮點放在冰箱裡,想吃的時候拿出來炸 土豆餅做法:

先把土豆蒸熟,等蒸熟的土豆涼透後搗成土豆泥,加點香菜,(胡蘿蔔絲也好)蔥花,鹽,味精,稍微加點麵粉(也可以不加麵粉),再加個雞蛋,調和好後整成合適大小下鍋煎就可以了,油要稍微放多點鍋中,因為土豆泥比較軟油少了會粘鍋的。只要土豆餅的兩面煎的發黃了就熟了,因為土豆泥本來就是熟的,用油煎一會香噴噴的。

4樓:汝爾容

地三鮮 我是閩南人,可是我覺得東北的地三鮮挺不錯的 做法: 地三鮮 做法:1.

土豆一個,茄子一個,青椒一個半,這個是首次嘗試的量,熟悉了以後可以按比例增加(我個人開始做的時候是這個比例) 2.土豆切塊或者稍厚的片,按喜好,茄子滾刀切塊不要太小,青椒隨便切,如果圖美觀,切菱形片(建議用薄一點的菜刀---各位mm小心手哦) 3.下油,東北菜一般油很大,吃前考慮好。

油是用來炸土豆的,所以熟手看著下,生手就約莫著土豆下鍋以後能漫過土豆稍多些,大概就是一點五個土豆塊的高度 4.油溫80c以後下鍋炸土豆,一般一個土豆的量是兩分半到3分左右,撈出來,下茄子,茄子一般來講說是要炸到金黃色不過個人認為那樣茄子就太軟了,所以我一般炸兩分鐘到三分鐘之間炸好以後撈出,下青椒,下了以後利馬撈出來三個東西裝成一盤 5.油瀝出,重新下少許油,蔥花,拍好的蒜,有時間的可以倒蒜茸,爆香 6.

把三鮮倒進鍋裡,然後按日常炒菜順序下生抽,黃酒,雞精,鹽,如果有葷湯(比如排骨湯,豬腳湯)可下一勺,別太多猛火煮一分鐘,再加少許澱粉(南方叫生粉?)略炒,出鍋,開吃。哈哈,希望您喜歡!

地三鮮〕 材料:土豆 1 個 ,茄子 2 個 ,青椒 1 個 調料:烹調油、醬油、糖、鹽、蔥花、蒜蓉、生粉、高湯各適量 做法:

1、茄子和土豆去皮,切成滾刀塊;青椒手掰成小塊。 2、鍋中到入多一些的油,七成熱時,先將土豆塊放入,炸成金黃色,略顯透明時撈出備用.。3、再將茄子倒入油鍋,炸至金黃色,加入青椒塊即一起撈起.。

4、以少量熱油爆香蔥花及蒜茸,加高湯、生抽、糖、鹽、茄子、土豆和青椒塊,略炒.。5、加入水生粉大火收汁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燜肉 ▲土豆切塊,肉切粒 ▲起油鍋,先把一些花椒和八角炸香,再放入薑片 ▲放入肉粒,烹點醬油和十三香,炒上色 ▲肉半熟時放入土豆,鹽,蒜,炒會兒 ▲加點清水,蓋鍋燜 ▲燜到水快乾時,撒些蔥段,出鍋。

6樓:萌神

其實有個既簡單又好做好吃的方法:就是把土豆切片,蒸熟用勺子碾成土豆泥,然後鍋裡來點油,將切好的洋蔥丁用油一爆香,將土豆泥放入,加少許鹽和雞精即可,你試試,非常好吃!口感細膩!

差點忘了告訴你做土豆泥時得兌點水成黏糊狀

7樓:艹李河清媽

咖哩土豆 材料:土豆400克、淨蔥頭100克,花生油500克(實耗50克),黃油30克,咖哩粉10克,辣椒麵1克,精鹽4克,辣醬油20克,蒜瓣10克,薑絲10克。 製作過程:

1.將土豆洗淨去皮,切成1.5釐米大小的塊,蔥頭切0.

8釐米大小的丁。 2.將鍋置於火上,倒入花生油,熱後下入土豆塊炸成黃色,撈出控淨油。

3.把平底鍋內倒入黃油上火燒熱、下入蔥頭丁、蒜瓣、薑絲炸黃,放入咖哩粉炒出香味(咖哩粉易炒糊,炒時用小火)。加入少許開水,放入精鹽,味精,辣醬油,辣椒麵,再下入炸好的土豆塊燒10分鐘,調好味,燒開即可食。

8樓:破碎的夢

燉土豆就著米飯最好吃 土豆去皮切塊, 鍋裡放油,油開下蔥姜爆香, 在下糖和醬油炒化,下土豆炒勻, 少放點水,鹽和土豆一平大火燉開, 小火燉幹,出鍋撒上蔥花和香菜.

9樓:昔俊人

我覺得咖哩土豆雞塊很好吃的,做法也簡單,將土豆和雞切成塊,先將雞塊炒至半熟,放土豆、咖哩翻炒。悶熟放鹽即可,其他作料適自己口味新增(不加亦可)。

10樓:

烤土豆 放點 辣椒麵 孜然粉 椒鹽 簡單好吃

11樓:落_拐喝

我個人覺得蒸熟了以後蘸白糖吃不錯。

12樓:黎約踐踏豬

土豆燉羊肉最好吃+咖哩土豆雞塊很好吃的

13樓:京穎秀

我個人喜歡土豆燜排骨。

14樓:興秀敏

素炒土豆絲 土豆燉牛肉

15樓:仔劑嚼

土豆跟白薯炒著吃好吃

16樓:靜靜很愛美

土豆的新做法,外酥裡糯,酸甜可口,非常不錯的小零食

土豆怎麼做最好吃?

17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土豆,根據個人味覺愛好,可以炒,可以燉。

18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切絲冷水沖洗三遍,適量花生油,少許五花入鍋,蔥薑蒜爆鍋不能糊,放入土豆絲爆炒,加幾點味極鮮,炒啊炒,炒啊炒,炒啊炒,加少量水,炒啊炒,炒啊炒,炒啊炒,加少量水,炒啊炒,炒啊炒,炒啊炒,加少量耗油,炒啊炒,炒啊炒,炒啊炒,加一丟丟鹽,炒啊炒,炒啊炒,炒啊炒,出鍋。

所以,關鍵是炒啊炒才好吃!

19樓:靜靜很愛美

土豆這樣做外焦裡糯,營養豐富,感謝老鐵們支援

20樓:小皮俠

你知道土豆怎麼做最好吃嗎?

土豆澱粉怎麼做才好吃,土豆做冷盤怎麼做才好吃?

土豆澱粉做美食 水晶蝦餃 用料澄粉 澄面 即小麥澱粉 50克 風車生粉 土豆澱粉 50克 開水 85克 鹽 幾粒 豬油 3 5克 餡料 豬肉 適量 鮮蝦 適量 水晶蝦餃的做法 澄粉和土豆澱粉混合均勻 加入開水,一定要開水。前兩次做的時候稍微放涼了一會,麵糰就沒有做成功。開水不要一下子全部倒進去,慢慢...

土豆燉豆角怎麼做好吃,怎麼做土豆燉豆角好吃

按照食材與調料準備好菜品所需主料及輔料 2土豆去皮切塊,豆角去頭尾 去老筋 用手掰成段,五花肉切大塊 3花椒 八角和草果放入茶包袋,幹辣椒切段,蒜切片,蔥切段 鍋中加少許油,燒熱後,放入土豆塊 小火煎至土豆塊微微泛黃且有些透明,盛出待用 另起鍋,加少許油,油燒熱後放入蒜片和幹辣椒段 小火煸出香味後,...

白菜和土豆怎麼做,白菜和土豆怎麼做好吃

土豆燉白菜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 京菜 水腫食譜 便祕食譜 口味 鹹鮮味 工藝 清燉 土豆燉白菜的製作材料 主料 土豆 黃皮 350克,白菜150克 調料 料酒10克,鹽4克,味精2克,白砂糖2克,醬油5克,大蔥8克,姜8克,大蒜 白皮 8克,豬油 煉製 50克 土豆燉白菜的特色 菜爛湯鮮,清香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