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和土豆怎麼做,白菜和土豆怎麼做好吃

2022-10-14 00:05:37 字數 5030 閱讀 7620

1樓:淺幾度

土豆燉白菜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京菜 水腫食譜 便祕食譜

口味:鹹鮮味 工藝:清燉

土豆燉白菜的製作材料:

主料:土豆(黃皮)350克,白菜150克

調料:料酒10克,鹽4克,味精2克,白砂糖2克,醬油5克,大蔥8克,姜8克,大蒜(白皮)8克,豬油(煉製)50克

土豆燉白菜的特色:

菜爛湯鮮,清香可口。

教您土豆燉白菜怎麼做,如何做土豆燉白菜才好吃

1.將土豆去皮,切成3釐米長、1釐米見方的條,洗淨後瀝水。將白菜切成3釐米長、1釐米粗的條,洗淨後瀝水。蔥、姜、蒜切成米粒大小。

2.鍋內加油燒熱,放入蔥、姜、蒜熗鍋,烹入料酒、醬油,放入土豆條、白菜條,放鮮湯、白糖、精鹽燒開,燉至土豆、白菜熟透,加味精,出鍋裝湯碗即成。

土豆燉白菜的製作要訣:

本品需鮮湯約200克。

拌白菜土豆絲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口味:五香味 工藝:拌

拌白菜土豆絲的製作材料:

主料:白菜150克,土豆(黃皮)150克

調料:鹽3克,辣椒(紅,尖)3克,味精2克,大蒜(白皮)3克,大蔥4克,醋3克,五香粉6克,醬油3克,花生油10克

教您拌白菜土豆絲怎麼做,如何做拌白菜土豆絲才好吃

1. 將白菜洗淨,切成細絲;

2. 土豆洗淨去皮,切絲備用;

3. 紅辣椒洗淨切絲;

4. 花生油放入熱鍋內燒熱待用;

5. 蔥去皮切絲,蒜切末;

6. 將白菜絲、土豆絲用開水焯一下,瀝乾後同紅辣椒絲、精鹽、味精、蒜末、蔥絲、醋、五香粉、熟油拌勻,裝盤即成。

2樓:一見如故稅法答

主料白菜400g

土豆250g

胡蘿蔔100g

豬肉50g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味精適量

胡椒麵適量

蔥適量姜適量

蒜適量老抽適量

步驟1.土豆、胡蘿蔔洗淨,切稍厚片。

2.白菜洗淨切大片。

3.蔥切末,姜切絲,蒜拍扁,肉切薄片。

4.起鍋倒油,放入胡蘿蔔、土豆翻炒。

5.炒至表面微幹,放入肉、蔥、姜、蒜煸炒。

6.待肉色變白,蔥、姜、蒜出香味,放入白菜。

7.放入適量老抽,少量清水,翻炒均勻,中小火燉煮十分鐘左右。

8.湯汁收濃,土豆、白菜軟爛,放入適量味精、鹽、胡椒麵,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小貼士中火,不要放太多水,白菜本身有很多水會煮出來。

真心回答望採納,謝謝!

白菜和土豆怎麼做好吃

3樓:美女獵奇大手

白菜怎麼做好吃,加一個土豆,不用炒不用燉,出鍋比大魚大肉香

4樓:蕭伯納大師

白菜少土豆,淡淡的清香,略帶一點點酸甜口味,很好吃的一道家常菜餚。兩種蔬菜物美價廉,各有各的營養價值,搭配一起營養又美味。

食材主料

白菜150克土豆2個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薑蒜適量白糖適量醬油適量十三香適量 醋適量

步驟1.白菜洗淨備用;

2.土豆去皮洗淨備用;

3.白菜斜刀切薄片;

4.土豆切片涼水泡10分鐘,去掉表面澱粉;

5.蔥切段姜切絲蒜切片;

6.撈出土豆片,控掉水分;

7.炒鍋加入適量油,加入蔥薑蒜、十三香報出香味,加入土豆片翻炒3分鐘;

8.加入白菜大火翻炒2分鐘;

9.取泡土豆片沉澱的澱粉,加入鹽、白糖、海鮮醬油、醋調汁,勾薄芡;

10.出鍋裝盤。

小貼士泡土豆片的澱粉剛好用來勾薄芡,營養一點不流失。

5樓:茶清夜雨

白菜炒土豆,淡淡的清香,略帶一點點酸甜口味。土豆切片涼水泡10分鐘,去掉表面澱粉;蔥切段姜切絲蒜切片;撈出土豆片,控掉水分;炒鍋加入適量油,加入蔥薑蒜、十三香報出香味,加入土豆片翻炒3分鐘;加入白菜大火翻炒2分鐘;取泡土豆片沉澱的澱粉,加入鹽、白糖、海鮮醬油、醋調汁,勾薄芡;

6樓:我心有海時代

白菜炒土豆片的做法

1.白菜洗淨備用;

2.土豆去皮洗淨備用;

3.白菜斜刀切薄片;

4.土豆切片涼水泡10分鐘,去掉表面澱粉;

5.蔥切段姜切絲蒜切片;

6.撈出土豆片,控掉水分;

7.炒鍋加入適量油,加入蔥薑蒜、十三香報出香味,加入土豆片翻炒3分鐘;

8.加入白菜大火翻炒2分鐘;

9.取泡土豆片沉澱的澱粉,加入鹽、白糖、海鮮醬油、醋調汁,勾薄芡;

10.出鍋裝盤。

白菜和土豆怎麼做燴菜?

7樓:白狐公子

1. 土豆切短條,白菜切小塊洗淨備用,備好蔥薑蒜

2. 鍋內熱油,油燒至七八成熱,加入蔥蒜薑片爆香,加入土豆條翻炒,翻炒片刻加入開水,沒過土豆再高一層,要給接下來加入的白菜留出空間,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燜土豆十分鐘,加入花椒粉,五香粉,少許醬油。

3. 十分鐘後加入白菜繼續燉煮,加入2勺鹽,蓋好鍋蓋燜煮,適時翻一下

4. 小碗到一小勺醋,最好山西陳醋,從鍋內舀一小勺湯與醋混勻,加入鍋內,蓋鍋蓋燜幾分鐘出鍋

tips:這道菜不可時間過短,要將土豆燉至爛糊才好吃,簡單的食材卻很香很下飯,大白菜換成小白菜也很好吃

大白菜和土豆的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大白菜,豬肉(或者肉餡,也可用蝦肉代替),韭菜,香菇,雞蛋。調料:

鹽,料酒,白糖,生抽,胡椒粉,蔥薑末或者蔥姜水,澱粉,香油,番茄醬。做法:1、豬肉洗淨,切成小塊,放入攪拌機中,同時加入鹽,料酒,生抽,香油,澱粉,蔥薑末或者蔥姜水,胡椒粉,攪打成肉餡,然後取出放入容器內,再打入一個雞蛋或者蛋清,攪打均勻。

如果你用的是肉餡,就省事多了,但自己做的肉餡會更好吃哦~你的一切辛苦和用心都會在味道中體現出來的~2、香菇泡發,洗淨切末,放入肉餡中,攪勻。3、白菜去掉菜幫,只取軟軟的葉子,洗淨後放入開水中燙一下,取出後立即過涼,韭菜也用同樣的方法處理一下。4、將燙軟後的白菜葉平鋪在案板上,用乾淨的廚房用布吸去多餘的水分,然後包入肉餡,最後用韭菜固定。

5、將做好的菜包放入蒸鍋蒸熟。6、將蒸菜包時流出的湯汁倒入炒鍋,放入番茄醬,鹽,白糖,煮開後用水澱粉勾芡,澆到菜包上就可以吃了。

白菜與土豆怎樣做好吃

9樓:

【白菜土豆肉湯】

【製作食材】白菜,土豆,豬瘦肉,食用鹽,雞精,雞蛋液,澱粉,生薑片,小蔥,食用油

【製作步驟】

1、首先準備一顆大白菜,一個大土豆,一大塊豬瘦肉,一小塊生薑,一根小蔥,一個雞蛋。然後再準備適當的食用鹽,雞精,澱粉,食用油。以上提到的這些食材還有調味料都準備好了之後,咱們就開始製作這道湯鮮味美,營養解饞的白菜土豆肉湯。

2、首先把咱們準備好的白菜取出來,把外面的老皮給它去掉,然後再將白菜葉掰下來,掰個三五片就可以了,掰下來之後可以先稍微清洗一下,但清洗完之後要控幹水分。咱們將白菜葉用刀斜刀切成片,切完之後放到一個**中待用。

3、準備好的大土豆給它清洗乾淨去皮,然後用刀從中間切成兩半。再切成薄片,片可以薄一點也可以稍微厚一點,但不要太厚,太厚了不容易入味。土豆片切完之後,咱們把它放到一個大盆中,然後加入適量的清水浸泡待用,土豆片浸泡在清水中可以防止氧化變黑。

4、把準備好的一大塊豬瘦肉給它拿出來,然後用刀切成薄片,片的厚度跟土豆片的厚度差不多就可以了,如果覺得直接切片很難切的話,可以先將豬肉稍微冷凍一下,大家要注意不要將豬肉冷凍到結冰了。豬肉片切完之後,咱們先給它放到一個小盤中。

5、向豬肉中加入一點點食用鹽,雞精,然後再把準備好的雞蛋打成雞蛋液,倒到豬肉裡面用手抓拌,抓拌大概30秒左右,抓好之後放一點點澱粉繼續抓勻,抓勻之後放到一旁醃製10分鐘。

6、把準備好的生薑切成片,小蔥切成蔥花。蔥花分成兩部分,咱們炒菜的時候用一部分,最後出鍋的時候用一部分。起鍋燒油,油熱之後下入剛剛切好的生薑片和蔥花爆香,然後再加入土豆片翻炒一分鐘。

一分鐘之後咱們加入適量的清水,然後將水煮開,水煮開了之後,咱們用筷子夾著肉片放進去,要一片一片的往裡夾,如果一次全倒進去的話,肉片容易發生粘連。

7、然後咱們倒入大白菜,再加入一點點食用鹽,用大火煮大概5分鐘左右,煮熟了之後就可以出鍋了,裝盤之後撒上蔥花,湯汁乳白,非常美味。一道非常好吃的白菜土豆肉湯就這樣做好了。

10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白菜1顆土豆2個輔料鹽適量生抽適量

步驟白菜燉土豆的做法步驟11.白菜入水中浸泡一會白菜燉土豆的做法步驟22.土豆去皮切條

白菜燉土豆的做法步驟33.鍋中油燒熱,土豆放入煎至出香味白菜燉土豆的做法步驟44.放入白菜煸炒

白菜燉土豆的做法步驟55.待白菜炒至變軟後,加入生抽白菜燉土豆的做法步驟66.翻炒均勻

白菜燉土豆的做法步驟77.加入清水,中火燉煮10分鐘白菜燉土豆的做法步驟88.土豆可以用鏟子輕鬆割開後,就熟了白菜燉土豆的做法步驟99.出鍋裝盤,開吃

白菜和土豆怎麼做燴菜

11樓:白狐公子

1. 土豆切短條,白菜切小塊洗淨備用,備好蔥薑蒜

2. 鍋內熱油,油燒至七八成熱,加入蔥蒜薑片爆香,加入土豆條翻炒,翻炒片刻加入開水,沒過土豆再高一層,要給接下來加入的白菜留出空間,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燜土豆十分鐘,加入花椒粉,五香粉,少許醬油。

3. 十分鐘後加入白菜繼續燉煮,加入2勺鹽,蓋好鍋蓋燜煮,適時翻一下

4. 小碗到一小勺醋,最好山西陳醋,從鍋內舀一小勺湯與醋混勻,加入鍋內,蓋鍋蓋燜幾分鐘出鍋

tips:這道菜不可時間過短,要將土豆燉至爛糊才好吃,簡單的食材卻很香很下飯,大白菜換成小白菜也很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五花肉,土豆,白菜一起燉,加點粉皮更好。

13樓:97樂於助人

1.土豆白菜切好後清洗備用

2.肉片清洗後備用

3.鍋內放油

4.將肉片放入翻炒,待肉片變色後加入切好的蔥蒜少許辣椒5.倒入切好的白菜土豆翻炒,加入適量的鹽老抽後翻炒6.

待炒至白菜出水後加入粉條翻炒一下,蓋上蓋子加熱3分鐘即可7.裝入盤中就可以上桌了

土豆燉白菜豆腐怎麼做,燉豆腐白菜土豆怎麼做

主料 大白菜半棵 北豆腐200g 土豆1只 排骨150g。輔料 炆燉專家1份 鹽2g 料酒5ml。白菜土豆燉豆腐的做法 1 土豆去皮,大白菜分葉洗淨,豆腐備好。2 土豆切粗條狀,豆腐切2釐米左右大小的塊。3 小排骨涼水下鍋焯一下水,去掉一些腥味。4 熱油鍋,下小排煸炒幾下,5 加入土豆條再翻炒幾下,...

土豆燉白菜怎麼做好吃,白菜燉土豆怎麼做好吃

等土豆燉到一定程度放入白菜,開鍋後,小火5分鐘即可!把土豆拿肉排骨一起燜,把油肉湯加醬油,和土豆放一起燜,讓土豆入味,最後快出鍋前2分鐘放白菜,然後蓋上鍋蓋,這樣做出來的土豆燉白菜很好吃。如何做土豆燉白菜 1.將土豆去皮,切成3釐米長 1釐米見方的條,洗淨後瀝水。將白菜切成3釐米長 1釐米粗的條,洗...

白菜怎麼做,白菜怎麼做湯。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家常白菜 一分鐘教你如何做白菜包,寓意十足 奶湯白菜 原料 白菜心400克,奶湯500克,熟火腿片25克,熟筍片20克,水髮香菇片25克,蔥椒酒5克,鹽5克,姜蔥末3克,雞油3克,味精少許,豬油適量。製法 1 白菜心切成3釐米左右長的段,拍後撕成劈柴塊,熱鍋放豬油,用中火燒至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