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燉白菜怎麼做好吃,白菜燉土豆怎麼做好吃

2023-05-25 22:40:09 字數 2601 閱讀 4835

1樓:匿名使用者

等土豆燉到一定程度放入白菜,開鍋後,小火5分鐘即可!

2樓:計劃部

把土豆拿肉排骨一起燜,把油肉湯加醬油,和土豆放一起燜,讓土豆入味,最後快出鍋前2分鐘放白菜,然後蓋上鍋蓋,這樣做出來的土豆燉白菜很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做土豆燉白菜 1.將土豆去皮,切成3釐米長、1釐米見方的條,洗淨後瀝水。將白菜切成3釐米長、1釐米粗的條,洗淨後瀝水。蔥、姜、蒜切成米粒大小。

2.鍋內加油燒熱,放入蔥、姜、蒜熗鍋,烹入料酒、醬油,放入土豆條、白菜條,放鮮湯、白糖、精鹽燒開,燉至土豆、白菜熟透,加味精,出鍋裝湯碗即成。

土豆燉白菜的製作要訣:本品需鮮湯約200克。

4樓:匿名使用者

加排骨 粉條一起燉。

白菜燉土豆怎麼做好吃

5樓:心的舞臺

用料主料:白菜400克、土豆1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五香粉適量、蔥適量、姜適量、綠胡椒粉適量、蘑菇粉適量、味極鮮醬油少許。

1.備齊材料,白菜洗淨,土豆去皮洗淨。

2.白菜縱向切條,寬窄隨自己的喜好切,土豆切成與白菜相近似的條,蔥姜切碎。

3.砂鍋加入適量的油,爆香五香粉和蔥姜,下入白菜條翻炒至鍋底沒有水分4.加入適量的水大火燒開,中火燉約5分鐘左右5.

下入土豆條,再燉5-10分鐘左右,時間不宜太長,否則土豆燉碎了就不好吃了。

7.出鍋裝盤,撒些蒜苗碎就ok了。

白菜燉土豆的家常做法?

6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材料主料:白菜,土豆,豬肉。

配料:蔥花,蒜,生抽,鹽,油。

做法1、豬肉切片,白菜切片,土豆切片3毫米厚,大蔥少許切片,蒜切片。

2、油加熱後,放蔥花、蒜爆香,放豬肉入鍋,有一半變白後,加入少許醬油。

3、劃拉幾下入味後,加入白菜片、土豆片。

4、稍微翻炒幾下加鹽,加水,沒過蔬菜。

5、大火煮5-10分鐘後,直到鍋鏟可以輕鬆切斷土豆片就可以閉火出鍋了。

小訣竅大火煮一段時間後,菜香飄出。為了得到這個溫馨的家常菜香氣,蔥花熗鍋和炒點豬肉是必不可少的步驟。

土豆燉白菜怎麼燉好吃又簡單

7樓:無雅詩

土豆燉白菜簡單做法原料:土豆兩個,手撕大白菜葉一盤,大蔥一段。

做法:1.土豆削皮,切成小拇指粗細的土豆條,沖洗瀝乾備用。

2.取白菜頭,手撕成片,大蔥切絲備用。

3.起油鍋,油熱後,下入蔥絲小火煸炒至微黃,撿出蔥幹。

4.下入土豆條中火煸炒至土豆變色變軟。

5.新增沒過的熱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燉煮至湯濃。

6.下入白菜葉,繼續燉煮至白菜和土豆軟爛。

7.調入適量鹽,出鍋即可。

白菜營養價值。

1.大白菜的水分含量約95%,而熱量很低。

3.大白菜中,鐵,鉀,維生素a的含量也比較豐富。

4.白菜含有豐富的粗纖維。

土豆營養價值:

1. 健脾利溼:

土豆含有大量澱粉以及蛋白質、b族維生素、維生素c等,能促進脾胃的消化功能。土豆所含少量龍葵素,能減少胃液分泌,緩解痙攣,對胃痛有一定的冶療作用;

2. 寬腸通便:

土豆含有大量膳食纖維,能寬腸通便,幫助機體及時排洩代謝,防止便秘,預防腸道疾病的發生;

8樓:小豪

土豆燉白菜。

土豆燉白菜,是一道家常菜,製作原料主要有土豆、白菜、肉、蔥花。

中文名土豆燉白菜。

主要原料。白菜,土豆,肉,蔥花,鹽,花椒麵,雞精。

是否含防腐劑。

否適宜人群。

大眾快速。導航做法:

材料:白菜,土豆,肉,蔥花,鹽,花椒麵,雞精共2張土豆燉白菜。

做法:1.把肉、白菜、土豆分別切片。

共5張土豆燉白菜。

2.鍋中倒適量的油,把土豆片兩面煎一下後備用。

3.用鍋中的油開始先炒肉片,下入肉片翻炒幾下後,加入蔥花,花椒麵。

4.然後再把白菜片放進去翻炒。加入適量的鹽。再加少許水。

5.快出鍋前再把煎好的土豆片放進去。再加少量雞精。五分鐘後就可以出鍋了。

土豆條燉白菜怎樣做好吃

9樓:小文愛手繪

土豆條燉白菜還是比較好吃的,再加一些紅燒肉在一起還是比較好吃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土豆 個。

白菜燉土豆條的做法。

土豆、白菜切條,鍋熱水下白菜焯水撈出瀝乾。鍋熱油下蔥花、蒜瓣、十三香煸香,下土豆翻炒之後倒入醬油翻炒一會,倒入水、加白菜、鹽大火煮開小火慢燉。

11樓:0只是有時候

步驟1土豆切塊,過一下水。

步驟2鍋中燒熱油,下薑絲,八角,花椒,再下一半的蒜片,熗鍋後下土豆翻炒片刻。

步驟3放適量生抽,老抽,蠔油,翻炒均勻。

步驟4加水超過土豆,等水開放粉條,開小火燉~步驟5等土豆一鏟子能鏟開時,放青椒和蒜瓣,悶2分鐘,大火翻炒收汁,放入適量鹽,出鍋!

土豆燉白菜豆腐怎麼做,燉豆腐白菜土豆怎麼做

主料 大白菜半棵 北豆腐200g 土豆1只 排骨150g。輔料 炆燉專家1份 鹽2g 料酒5ml。白菜土豆燉豆腐的做法 1 土豆去皮,大白菜分葉洗淨,豆腐備好。2 土豆切粗條狀,豆腐切2釐米左右大小的塊。3 小排骨涼水下鍋焯一下水,去掉一些腥味。4 熱油鍋,下小排煸炒幾下,5 加入土豆條再翻炒幾下,...

燉白菜怎麼做好吃,燉白菜怎麼做好吃竅門

大白菜這樣做,超級下飯 五花肉燉白菜的材料 五花肉 白菜 油 鹽 蔥花 醋 醬油。五花肉燉白菜的做法 首先要讓我們把材料都準備好,然後這時候先將白菜洗淨,切好備用 在鍋中倒入少許油微熱,放入蔥花和八角熗鍋,等到炒出香味之後及時將五花肉倒入鍋中翻炒,並放入少許醬油 之後選擇將白菜倒入鍋中翻炒,放入少許...

白菜和土豆怎麼做,白菜和土豆怎麼做好吃

土豆燉白菜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 京菜 水腫食譜 便祕食譜 口味 鹹鮮味 工藝 清燉 土豆燉白菜的製作材料 主料 土豆 黃皮 350克,白菜150克 調料 料酒10克,鹽4克,味精2克,白砂糖2克,醬油5克,大蔥8克,姜8克,大蒜 白皮 8克,豬油 煉製 50克 土豆燉白菜的特色 菜爛湯鮮,清香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