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白菜怎麼做好吃,燉白菜怎麼做好吃竅門

2021-07-12 22:17:59 字數 2920 閱讀 1694

1樓:耿鈮

大白菜這樣做,超級下飯

2樓:苦苦的掙扎

五花肉燉白菜的材料

五花肉、白菜、油、鹽、蔥花、醋、醬油。

五花肉燉白菜的做法

首先要讓我們把材料都準備好,然後這時候先將白菜洗淨,切好備用;在鍋中倒入少許油微熱,放入蔥花和八角熗鍋,等到炒出香味之後及時將五花肉倒入鍋中翻炒,並放入少許醬油;之後選擇將白菜倒入鍋中翻炒,放入少許鹽,倒入水適量,翻炒均勻;蓋上鍋蓋,中火煮上五分鐘;等到水開後,倒入少許醋調味,香氣撲鼻的五花肉燉白菜就做好了,可以開始吃了。

五花肉燉白菜的食用功效

五花肉燉白菜是我們很多人都會愛吃的食物,這種食物吃起來的味道不錯,對我們健康來說也會有非常大幫助,能很好的起到一個滋補的效果,首先其中含有我們人體生理活動所必需的維生素、無機鹽及食用纖維素,特別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e,經常吃白菜,能增強**的抗損傷能力,可以起到很好的護膚和養顏效果;大白菜中的纖維素不但能起到潤腸,促進排毒的作用,可以很好的保護我們的腸胃健康,同時我們吃五花肉燉白菜還能提供血紅素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有助於改善缺鐵性貧血,是補血益氣的好選擇。

3樓:褪去一身桀驁

主料:大白菜(小白口)400克。

調料:鹽4克、料酒8克、牛奶50克、大蔥25克、姜25克、味精3克,各適量。

做法編輯

1、將大白菜擇洗乾淨;

2、蔥洗淨,切蔥段;

3、姜洗淨切塊;

4、大白菜切成1釐米寬、7釐米長的條,放入砂鍋內,加入清湯1000毫升、蔥段、姜塊、精鹽、料酒,用旺火燉熟爛,撇去浮沫,加入牛奶、味精,原鍋上桌。

白菜,土豆,肉,蔥花,鹽,花椒麵,雞精

做法編輯

1.把肉、白菜、土豆分別切片。

2.鍋中倒適量的油,把土豆片兩面煎一下後備用。

3.用鍋中的油開始先炒肉片,下入肉片翻炒幾下後,加入蔥花,花椒麵。

4.然後再把白菜片放進去翻炒。加入適量的鹽。再加少許水。

5.快出鍋前再把煎好的土豆片放進去。再加少量雞精。五分鐘後就可以出鍋了。

五花肉,大白菜,土豆

輔料:白糖,精鹽,雞精,香油,花椒,大料,大蒜,薑末

調料:食油,醬油,紹酒

製作方法編輯

烹飪步驟:

步驟一: 將五花肉切成3釐米長、2釐米寬的小塊,拌少許醬油,放食油後溫熱放白糖,炸至黃色後放入肉炒,並點紹酒,待肉熟後加熱水並放入花椒,大料燉.

步驟二: 待水分快吸乾後放入白菜炒.放精鹽和白糖後加熱水. 放入土豆大蒜還有薑末燉15--20分鐘左右

豬肉燉白菜

豬肉燉白菜(5張)

步驟三: 最後放雞精點香油出鍋

4樓:

吃著好吃這道菜就沒錯

燉白菜怎麼做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大白菜(小白口)400克

調料:鹽4克,料酒8克,牛奶50克,大蔥25克,姜25克,味精3克做法:1、將鮮嫩大白菜擇洗乾淨;蔥洗淨切蔥段;姜洗淨切塊。

2、把淨鮮嫩大白菜擇洗乾淨切成1釐米寬、7釐米長的條,放入沙鍋內,加入清湯1000毫升、蔥段、姜塊、精鹽、料酒,用旺火燉熟爛,撇去浮沫,加入牛奶、味精,原鍋上桌。

燉白菜怎麼做好吃竅門

6樓:小小呂子博

步驟 1

把肉、白菜、土豆分別切片

步驟 2

鍋中倒適量的油,把土豆片兩面煎一下後備用

步驟 3

用鍋中的油開始先炒肉片,下入肉片翻炒幾下後,加入蔥花。花椒麵步驟 4

然後再把白菜片放進去翻炒。加入適量的鹽。再加少許水步驟 5

快出鍋前再把煎好的土豆片放進去。再加少量雞精。五分鐘後就可以出鍋了

白菜怎麼做好吃?

7樓:京城「老炮兒

乾隆白菜傳說中是乾隆微服私訪的時候吃野菜的故事流傳到現在的,做法是用芝麻醬陳醋棗花蜜和白糖調製出來。

燉大白菜粉條的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豬肉燉粉條的用料

豬肉300克,粉條50克,白菜200克,生抽30毫升,老抽10毫升,京蔥適量,八角2粒,生薑適量,蒜適量,幹辣椒適量。

白菜豬肉燉粉條的做法

大白菜切大塊,五花肉切厚片,蔥薑蒜也切好;

鍋內加油,燒至五六成熱,倒入五花肉片,調小火,慢慢煸炒到邊緣微微焦黃,下蔥薑蒜、八角、幹辣椒翻炒出香;

下白菜炒到斷生,調小火,加生抽、老抽、料酒;

開大火,加開水、加粉條,大火燒開後蓋上蓋子,小火燜煮10至15分鐘,出鍋前加鹽調味。

大白菜怎麼燉好吃

9樓:耿鈮

大白菜這樣做,超級下飯

10樓:jq左

「豬油渣燒大白菜」的家常做法,

1、開始介紹所需要食材:豬油渣300克,大白菜750克,生薑、青大蒜、幹辣椒適量。

2、先把生薑切片,幹辣椒切段,大蒜葉根部拍扁切段,然後再把大白菜豎著從當中切開,去除大白菜根再切絲。

3、熱鍋倒油,先放入薑片爆香,再放入豬油渣翻炒片刻,然後再放入8克蠔油,5克生抽,少許料酒鍋邊淋入去腥。

4、這時再放入大白菜絲,翻炒入味,然後再放入300克清水,兩小勺鹽,一小勺白糖,攪勻後蓋上鍋蓋,大火燒20分鐘,把大白菜燒製酥爛,讓豬油渣的味道完全融入到大白菜中。

5、再放入青蒜葉和幹辣椒點綴,裝盤美味即成,這樣一盤酥軟入味,非常下飯的豬油渣燒大白菜就做好了。

6、豬油與一般植物油相比,有著不可替代的香氣,它含有多種脂肪酸,飽和脂肪酸和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相當,幾乎平分秋色,具有一定的營養,並且能提供極高的熱量。而熬豬油後剩餘的豬油渣,料想每個人小時候都吃過,媽媽煉完豬油後,在油渣撒點鹽直接吃,或者炒個小青菜,美味的很。

土豆燉白菜怎麼做好吃,白菜燉土豆怎麼做好吃

等土豆燉到一定程度放入白菜,開鍋後,小火5分鐘即可!把土豆拿肉排骨一起燜,把油肉湯加醬油,和土豆放一起燜,讓土豆入味,最後快出鍋前2分鐘放白菜,然後蓋上鍋蓋,這樣做出來的土豆燉白菜很好吃。如何做土豆燉白菜 1.將土豆去皮,切成3釐米長 1釐米見方的條,洗淨後瀝水。將白菜切成3釐米長 1釐米粗的條,洗...

豬肉燉白菜怎麼做好吃,怎樣做豬肉燉白菜好吃

肉燉白菜的做法步驟 1材料洗淨切成片。2鍋裡放油放入肉翻炒。3放入薑絲和生抽,花椒大料粉翻炒。4放入白菜翻炒均勻。5放入涼水大火燒開。6鍋開之後放入鹽,蔥絲,味精即可。怎樣做豬肉燉白菜好吃 食材來與明細 豬肉適量 白菜適量自 油適bai量 蔥絲du適量zhi 薑絲適量 鹽適量花椒粉適dao量 大料粉...

白菜燉粉條怎麼做好吃,豬肉白菜燉粉條的家常做法

1.白菜洗淨,用手撕成小塊。2.豬肉切片。3.粉條用溫水泡發。4.蔥和辣椒切好備用。5.鍋中放油,倒入肉片炒至肉片發白,倒入蔥和辣椒炒香,再加入適量醬油炒勻。6.倒入白菜,加鹽翻炒片刻。7.再倒入泡好的粉條。8.新增少許水燉上片刻,出鍋前放入雞精調味即可。豬肉切好用油炒,烹味後加水,再下白菜 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