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五花肉怎麼燉好吃,白菜燉豬肉怎麼做好吃

2021-07-13 01:25:35 字數 5544 閱讀 3067

1樓:99626久

我對大白菜的喜愛從何時開始,我自己也不清楚,只記得小時候最討厭的,恰恰就是大白菜。到了冬天,整天都是白菜,蘿蔔都很少,偶爾包個包子才會用到。但是白菜卻成了餐桌上的霸主,燉白菜、炒白菜、酸辣白菜、涼拌白菜,媽媽為了讓我吃的下去,增加身體的營養,會換各種花樣,慢慢的接受並且喜歡。

要說最喜歡的還是燉白菜。

五花肉燉白菜絕對是一道經典中的經典,加上年糕一塊燉你吃過嗎?今天就來做一道白菜五花肉燉年糕

​準備食材:白菜500g 五花肉100g 年糕200g蔥花5g

​製作方法:

1、首先把五花肉切成薄片

​2、再把白菜切成段

​3、炒鍋燒油,放入五花肉翻炒

​4、放入蔥花

​5、放入白菜後再放入生抽

​6、放入一碗清水

​7、放入4g鹽

​8、放入年糕燉20分鐘即可

​9、出鍋,製作完成

​軟糯粘牙的年糕,肥瘦相間的肉片,吸足了湯汁的白菜,下飯極了。

2樓:呼延掣

白菜五花肉怎麼燉好吃?鍋中放油加入五花肉畸形翻炒,然後放入白菜,加入調料,翻炒均勻,放上湯,大火燒開,小火燉十分鐘,出鍋即可

3樓:彤寶老師

做法一材料準備

白菜,土豆,五花肉,蔥花,鹽,花椒麵,雞精。

製作步驟

1.把肉、白菜、土豆分別切片。

2.鍋中倒適量的油,把土豆片兩面煎一下後備用。

3.用鍋中的油開始先炒肉片,下入肉片翻炒幾下後,加入蔥花,花椒麵。

4.然後再把白菜片放進去翻炒。加入適量的鹽。再加少許水。

5.快出鍋前再把煎好的土豆片放進去。再加少量雞精。五分鐘後就可以出鍋了。

做法二材料準備

主料:五花肉適量、大白菜1顆、大蔥1段、姜適量。

調料:鹽、生抽、八角3粒、雞精、豆瓣醬。

製作步驟

1、大白菜洗淨後用手撕成段,五花肉、大蔥1段、薑切片;

2、鍋熱後倒少許油,放入五花肉,煸炒出油,肉成微黃時放蔥、姜、八角、豆瓣醬炒出香味時放入白菜;

3、白菜炒出水時倒少許生抽炒勻,轉倒入砂鍋中,開小火,蓋上蓋,燉十分鐘,撒適量鹽和雞精即可。[1]

做法三材料準備

原料:五花肉400克,姜2片,大蔥1段,白菜6片。

調料:生抽2茶匙,老抽1茶匙,黃酒1湯匙,鹽1/2茶匙,糖1/2茶匙。[2]

製作步驟

1.五花肉洗淨後切成食指粗細的條,白菜切成4釐米長的段,蔥切片,備用。[2]

2.將五花肉放入無油的鍋中炒至出油,把炒出的油倒掉。

3.把炒好的五花肉放入燉鍋中,倒入可以沒過肉的水,加入蔥、姜、黃酒、生抽、老抽、鹽,糖,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燉1小時左右。

4.放入白菜片,再燉10分鐘左右,大火收汁即可

白菜燉豬肉怎麼做好吃

4樓:藥流

豬肉燉白菜

主料抄五花肉襲500g 白菜bai半顆豬肉燉白菜的做法步

du驟1. 準備食材。五zhi花肉洗淨切片,白dao菜洗淨手撕成小片。

2. 開水燙白菜,撩起後備用。

3. 熱鍋加油,油熱後炒五花肉,直到肉熟。

4. 加入生抽調味,老抽上色,適量料酒。加一小碗水,小火燜燉10分鐘。

5. 放入白菜,燜燉5分鐘後起鍋上盆。

小貼士如果能買到粉條就一定要加!

五花肉怎麼燉好吃?

5樓:

五花肉焯水,煸炒出油,炒糖色下五花肉加水燉30分鐘

6樓:美食林哥

烤五花肉做法來了!這麼做我能吃二斤,你能吃多少?

7樓:我是大角度

燉五花肉步驟如下

一、原材料

1、主料:適量五花肉和香蔥。

2、配料:醬油,味精,大料,鹽,姜,蒜,料酒,白糖,桂皮。

二、操作步驟

1、先把五花肉洗淨,切成兩至三釐米左右見方的小塊 、2、把五花肉放入沸水裡汆過。

3、把蔥,姜,蒜炒香,放入肉塊翻炒約2分鐘的樣子。使肉色變白,加入白糖,鹽,醬油等調料。

4、加水,大火燒開,用小火,蓋上鍋蓋燉 5.大約一個小時後肉酥爛,用中火收汁,到湯汁開始濃稠,挑出桂皮等調料,盛到盤中即可。

8樓:胖子教做菜

做的不好僅供參考,把子肉的製作教程,喜歡的雙擊關注…

9樓:我何處流浪

看我拷的五花肉,色香誘人

10樓:手機使用者

主料:適量五花肉和香蔥。

配料:醬油,味精,大料,鹽,姜,蒜,料酒,白糖,桂皮。做法:

1.先把五花肉洗淨,切成兩至三釐米左右見方的小塊2.把五花肉放入沸水裡汆過

3.把蔥,姜,蒜炒香,放入肉塊翻炒約2分鐘的樣子。使肉色變白,加入白糖,鹽,醬油等調料。

4.加水,大火燒開,用小火,蓋上鍋蓋燉 5.大約一個小時後肉酥爛,用中火收汁,到湯汁開始濃稠,挑出桂皮等調料,盛到盤中即可。

怎樣做豬肉燉白菜好吃

11樓:命中註定的

食材來與明細

豬肉適量

白菜適量自

油適bai量

蔥絲du適量zhi

薑絲適量

鹽適量花椒粉適dao量

大料粉適量

生抽適量

味精適量

難度初級

時間30分鐘

口味鹹鮮

工藝燉做法步驟

1. 材料洗淨切成片。

2. 鍋裡放油放入肉翻炒。

3. 放入薑絲和生抽,花椒大料粉翻炒。

4.放入白菜翻炒均勻。

5. 放入涼水大火燒開。

6. 鍋開之後放入鹽,蔥絲,味精即可。

豬肉燉白菜怎麼做好吃

12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五花肉燉白菜最好吃的做法,一顆白菜一塊肉,簡單美味營養豐富我對大白菜的喜愛從何時開始,我自己也不清楚,只記得小時候最討厭的,恰恰就是大白菜。到了冬天,整天都是白菜,蘿蔔都很少,偶爾包個包子才會用到。但是白菜卻成了餐桌上的霸主,燉白菜、炒白菜、酸辣白菜、涼拌白菜,媽媽為了讓我吃的下去,增加身體的營養,會換各種花樣,慢慢的接受並且喜歡。

要說最喜歡的還是燉白菜。

五花肉燉白菜絕對是一道經典中的經典,加上年糕一塊燉你吃過嗎?今天就來做一道白菜五花肉燉年糕

​準備食材:白菜500g 五花肉100g 年糕200g蔥花5g

​製作方法:

1、首先把五花肉切成薄片

​2、再把白菜切成段

​3、炒鍋燒油,放入五花肉翻炒

​4、放入蔥花

​5、放入白菜後再放入生抽

​6、放入一碗清水

​7、放入4g鹽

​8、放入年糕燉20分鐘即可

​9、出鍋,製作完成

​軟糯粘牙的年糕,肥瘦相間的肉片,吸足了湯汁的白菜,下飯極了。

13樓:粉紅粉紅的小臉蛋兒

如果是肥肉多點,就不要油燒油,而用肉來燒油,沒有肥肉就用油燒油。

因為肥肉本身就有油,肥肉燒油時肉會自己出油,但是具體不知道你說的肉是五花肉還去其他部位的。

如果是五花肉,燒油後肉也熟了後,馬上放入白菜,菜如果不軟,加一丁點水,肉和菜都熟透,馬上關火、出鍋!

注:豬肉不要等熟透後再放白菜,而是熟一點,就馬上放入白菜了,畢竟豬肉炒太久,會變焦的。所以一定不要炒太久。

怎麼做好吃,白菜五花肉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準備食材:

1、五花肉的肥肉剁成肉泥,瘦肉切片。牡蠣洗乾淨,蔥姜大蒜切末。

2、油熱依次下入姜、大蒜、蔥末,再下入五花肉的肥肉泥。煸炒一會覺得肥肉的油下的差不多時倒入少量的生抽,實在不喜歡看到肥肉的樣子。

3、下入瘦肉翻炒,炒到差不多的時候倒入少量料酒。

4、肉炒好後下白菜,蓋上鍋蓋,時不時翻炒下。

5、白菜下湯至七分熟時下入白菜,精鹽。

6、白菜九分熟時下牡蠣,翻炒幾下放入適量雞精,再翻炒幾下就可以熄火了。撒入香菜。

注意:海鮮是可以不放的,只是提鮮之用。

15樓:夜夢薇

主料豆腐一塊 青口白菜適量

五花肉200g

輔料鹽適量 蔥一根

白菜五花肉燉豆腐的做法步驟

1. 白菜洗淨,手撕成小塊。

2. 豆腐切塊。

3. 五花肉切長條型。

4. 把手撕好的白菜放入開水中焯一下。

5. 鍋內倒油,翻炒五花肉。

6. 五花肉炒好後將鍋內放入適量的水、蔥、鹽,再將豆腐也放入鍋中,小火燉15分鐘。

7. 最後將白菜放入鍋內,大火5分鐘後出鍋。

小貼士1 第四步焯白菜,青口白菜焯後待用的過程中會變黃,但在水中加入少量的鹽和2滴油後再焯白菜,這樣不會變黃。適用於所有的水焯青菜。

2 先焯白菜最後再放白菜是為了不影響最後湯汁的味道和口感。

五花肉燉白菜的家常做法

16樓:來自徐家河貌似天仙的旱金蓮

五花肉切片備用,白菜洗淨備用,蔥薑蒜大料爆鍋,放入五花肉和少許老抽煸炒,然後放入白菜繼續翻炒,翻炒均勻後倒入少量的水蓋鍋,燉至白菜熟爛,出鍋前放入少許蠔油雞精,五花肉燉白菜,家常做法簡單好吃,是冬天家庭不可缺少的主菜。

17樓:四姐愛做美食

五花肉燉白菜怎麼做?把白菜就洗乾淨,五花肉切片倒入鍋中乾煸出香味,翻炒後加入白菜調料。

豬肉燉大白菜的做法,豬肉燉大白菜怎麼做好吃

18樓:頂你個螺母

食材主料

大白菜適量

五花肉適量

輔料蔥薑片

適量八角

適量鹽、生抽、味精

適量步驟

1.白菜洗淨,切條,豎切,然後從中間切斷。五花肉切塊,蔥薑切片。

2.炒鍋放油,燒熱加熱蔥姜和五花肉,爆香,加入大白菜,煸炒,添水。

3.可以加入粉條,會更好吃。加入八角,生抽,開大火燉至熟爛。

4.加入鹽、味精,出鍋即可。

19樓:巧克力夾心脆

我家做豬肉燉大白菜比較簡單就是放油 油熱了之後放肉 肉變色了之後放白菜鹽 醬油放水 粉條所有食材變色了之後就可以出鍋瞭如果願意吃更入味的話就多燉一會

20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五花肉,大白菜,土豆

輔料:白糖,精鹽,雞精,香油,花椒,大料,大蒜,薑末調料:食油,醬油,紹酒

製作方法

烹飪步驟:

步驟一: 將五花肉切成3釐米長、2釐米寬的小塊,拌少許醬油,放食油後溫熱放白糖,炸至黃色後放入肉炒,並點紹酒,待肉熟後加熱水並放入花椒,大料燉.

步驟二: 待水分快吸乾後放入白菜炒.放精鹽和白糖後加熱水. 放入土豆大蒜還有薑末燉15--20分鐘左右

步驟三: 最後放雞精點香油出鍋

21樓:匿名使用者

發的那件額外花費凱薩琳大家覅哦問

五花肉燉白菜怎麼做好吃怎麼做好吃,白菜五花肉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 bai五花肉 100g 白菜300g 輔料du油適量 zhi鹽 適量蔥花適量醋 適量醬油 適量步驟 dao1.將白菜洗淨,切專好備用。2.鍋中倒入屬少許油微熱,放入蔥花和八角熗鍋。3.將五花肉倒入鍋中翻炒,並放入少許醬油。4.將白菜倒入鍋中翻炒,放入少許鹽,倒入水適量,翻炒均勻。5.蓋上鍋...

豬肉燉白菜怎麼做好吃,怎樣做豬肉燉白菜好吃

肉燉白菜的做法步驟 1材料洗淨切成片。2鍋裡放油放入肉翻炒。3放入薑絲和生抽,花椒大料粉翻炒。4放入白菜翻炒均勻。5放入涼水大火燒開。6鍋開之後放入鹽,蔥絲,味精即可。怎樣做豬肉燉白菜好吃 食材來與明細 豬肉適量 白菜適量自 油適bai量 蔥絲du適量zhi 薑絲適量 鹽適量花椒粉適dao量 大料粉...

白菜燉粉條怎麼做好吃,豬肉白菜燉粉條的家常做法

1.白菜洗淨,用手撕成小塊。2.豬肉切片。3.粉條用溫水泡發。4.蔥和辣椒切好備用。5.鍋中放油,倒入肉片炒至肉片發白,倒入蔥和辣椒炒香,再加入適量醬油炒勻。6.倒入白菜,加鹽翻炒片刻。7.再倒入泡好的粉條。8.新增少許水燉上片刻,出鍋前放入雞精調味即可。豬肉切好用油炒,烹味後加水,再下白菜 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