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燉白菜豆腐怎麼做,燉豆腐白菜土豆怎麼做

2021-07-12 22:11:34 字數 6438 閱讀 3598

1樓:科院小百科

主料:大白菜半棵、北豆腐200g、土豆1只、排骨150g。

輔料:炆燉專家1份、鹽2g、料酒5ml。

白菜土豆燉豆腐的做法:

1、土豆去皮,大白菜分葉洗淨,豆腐備好。

2、土豆切粗條狀,豆腐切2釐米左右大小的塊。

3、小排骨涼水下鍋焯一下水,去掉一些腥味。

4、熱油鍋,下小排煸炒幾下,

5、加入土豆條再翻炒幾下,淋入料酒。

6、再下白菜的杆子部份。

7、加入燉寶一份。

8、豆腐也入鍋了,並且加兩碗水大火燒開,放一點鹽進去,轉中小火燉到土豆綿軟,豆腐也就吸飽湯汁了。這時放入白菜葉子蓋上再煮開,嚐嚐鹹度,再適量加鹽就可以出鍋了。

9、成品。

2樓:匿名使用者

品名:土豆燉白菜豆腐

材料:做法:豆腐 500克、白菜 500克、鹽 、蔥 、姜 、蒜 、生抽 少許、花椒

做法:1、`白菜洗淨用手掰成片,我覺得用手撕的要比刀切的好吃白菜燉豆腐的做法 步驟1

2、我用的豆腐太軟,所以在平底鍋裡稍微煎了一下,後來覺得完全沒有必要,反而把豆腐的香味都包在裡面散發不出來,大家可以省去這一步,用淡鹽水泡一下豆腐就不會碎了白菜燉豆腐的做法 步驟2

3、鍋中燒熱油,放入少許花椒、蔥薑蒜炒香白菜燉豆腐的做法 步驟3

4、放入白菜煸炒至白菜變軟,放入適量的水,水不用太多,白菜會出大量的水白菜燉豆腐的做法 步驟4

5、放入鹽、生抽大火煮一會,放入豆腐繼續煮開白菜燉豆腐的做法 步驟5

6、轉小火煮熟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 主料凍豆腐300g

白菜200g

土豆200g

配料豬肉50g

豆油適量

蔥適量姜適量

鹽適量味精適量

1.白菜切塊兒

2 土豆去皮切條兒

3 凍豆腐切塊兒

4豬肉切絲

5 炒鍋放油,蔥姜熗鍋,放入豬肉翻炒,然後放入凍豆腐,白菜,土豆條兒

6 加入清水,燉制20分鐘,放入鹽,味精調味出鍋

4樓:具家理念

1。白菜洗淨掰成塊,土豆切成塊,豆腐切成塊,粉條提前泡好,蔥花,薑末,蒜片,五花肉切成片,2。鍋倒油放入蔥花薑末花椒麵炒出香味,再放入五花肉炒至發白到點料酒,再炒,稍微有點焦的時候倒入白菜綁炒,倒入適量生抽稍微倒一點老抽,把白菜幫炒出水倒入白菜葉再炒,炒軟以後倒入適量清水沒過白菜3。

水開後,倒入豆腐(豆腐不怕燉,燉久點入味好吃)放入香葉,桂皮,八角蒜片,放適量的鹽,轉中小火,燉20分鐘,放入土豆和提前泡好的粉條,接著燉。4。根據情況土豆和粉條熟了就可以出鍋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切條,切好後放入冷水中備用;白菜切片,用熱水焯一下,這樣的目的是去菜水的味道;豆腐切塊。2.鍋中放少量食用油,待油溫7成熱後倒入土豆條翻炒,將土豆條炒至7成熟時撈出備用。

3.鍋中加老湯或雞湯(我個人比較喜歡用牛肉湯),將白菜、豆腐、土豆條一起放入鍋中,加鹽、少量花椒粉、雞精,大火3--5分鐘後關火裝盤,嘿嘿,很簡單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把水燒開,下豆腐,下青菜。個人建議少放調料

7樓:侯爵哆啦

主料:凍豆腐300g、白菜200g、土豆200g輔料:豬肉50g、豆油適量、蔥適量、姜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步驟一:白菜切塊兒。

步驟二:土豆去皮切條兒。

步驟三:凍豆腐切塊兒。

步驟四:豬肉切絲。

步驟五:炒鍋放油,蔥姜熗鍋,放入豬肉翻炒,然後放入凍豆腐,白菜,土豆條兒。

步驟六:加入清水,燉制20分鐘,放入鹽,味精調味出鍋。

步驟七:成品。

燉豆腐白菜土豆怎麼做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copy

大白菜半棵

北豆腐200克

土豆1只

排骨150克

輔料家樂炆燉專家1份鹽

2克料酒

5毫升白菜土豆燉豆腐的做法

1.土豆去皮,大白菜分葉洗淨,豆腐備好。

2.土豆切粗條狀,豆腐切2釐米左右大小的塊。

3.小排骨涼水下鍋焯一下水,去掉一些腥味。

4.熱油鍋,下小排煸炒幾下,

5.加入土豆條再翻炒幾下,淋入料酒,

6.再下白菜的杆子部份。

7.加入燉寶一份。

8.豆腐也入鍋了,並且加兩碗水大火燒開,放一點鹽進去,轉中小火燉到土豆綿軟,豆腐也就吸飽湯汁了。這時放入白菜葉子蓋上再煮開,嚐嚐鹹度,再適量加鹽就可以出鍋了。

土豆燉白菜豆腐怎麼做?

9樓:科院小百科

主料:來大白菜半棵、北豆自腐200g、土豆1只、排骨150g。

輔料:炆bai燉專家du1份、鹽2g、料酒zhi5ml。

白菜土豆燉豆腐的做法:

1、土dao豆去皮,大白菜分葉洗淨,豆腐備好。

2、土豆切粗條狀,豆腐切2釐米左右大小的塊。

3、小排骨涼水下鍋焯一下水,去掉一些腥味。

4、熱油鍋,下小排煸炒幾下,

5、加入土豆條再翻炒幾下,淋入料酒。

6、再下白菜的杆子部份。

7、加入燉寶一份。

8、豆腐也入鍋了,並且加兩碗水大火燒開,放一點鹽進去,轉中小火燉到土豆綿軟,豆腐也就吸飽湯汁了。這時放入白菜葉子蓋上再煮開,嚐嚐鹹度,再適量加鹽就可以出鍋了。

9、成品。

10樓:旗五阿哥

1.將土豆去皮bai,切成3釐米長、du1釐米見方zhi的條,

洗淨後瀝水dao。將白菜切專成3釐米長、1釐米粗屬的條,洗淨後瀝水。蔥、姜、蒜切成米粒大小。

2.鍋內加油燒熱,放入蔥、姜、蒜熗鍋,烹入料酒、醬油,放入土豆條、白菜條,放鮮湯、白糖、精鹽燒開,燉至土豆、白菜熟透,加味精,出鍋裝湯碗即成。 土豆燉白菜的製作要訣:

本品需鮮湯約200克。

大鍋菜做法

大鍋菜的做法很簡單,把幾種家常菜蔬放進大鍋一起或煮或燉,到了一定火候便成了“大鍋菜”。熬燉中各種菜相互沾光借味,雜而不亂,多卻不瑣碎。當然也不是什麼都可以放,自然也不是什麼人都喜歡吃。

大鍋菜的原料不外乎白菜、土豆、豆腐、粉條之類,當然也少不了大片的肉或大塊排骨,有時候還要放上紅紅的辣子或者火鍋的底料。

熬燉出來的鮮香濃郁的大鍋菜:白菜熬得立不起身,豆腐燉得挺不起腰,粉條烀得站不住腳,而肉和排骨更是咕嘟得鬆鬆垮垮。

11樓:封谷蕊繩銀

用料白菜bai

適量豆腐一塊蔥

適量姜6片du

幹辣椒zhi6個蒜

5瓣青辣

dao椒

1-3個

蒜苗或香菜適量鹽

適量花椒

20粒左右

八角內1個

味精適量

油50克

辣椒醬一勺

辣燉白菜豆腐的做法

主要原料切好備用

鍋熱後倒入油,油熱後依次放入八角、花椒、薑片、蒜、蔥、幹辣椒爆香。

放入辣椒醬翻炒至油紅。

加水放入豆腐,大火燉約3分鐘。

然後放入白菜幫。

加鍋蓋燉至白菜稍軟,然後放入青辣椒,關火後,加入適量鹽容和味精調味,裝盤後撒入香菜碎即可。

小貼士豆腐要燉到沒有生豆腐味,一定要趁熱吃,注意不要燙了舌頭呦!

1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du

主料凍豆腐

zhi300g

白菜200g

土豆200g

配料豬肉50g

豆油適量

dao蔥適量

姜適量鹽適量

味精適量

1.白菜專

切塊兒屬

2 土豆去皮切條兒

3 凍豆腐切塊兒

4豬肉切絲

5 炒鍋放油,蔥姜熗鍋,放入豬肉翻炒,然後放入凍豆腐,白菜,土豆條兒

6 加入清水,燉制20分鐘,放入鹽,味精調味出鍋

13樓:麥優悅穰世

1.豆腐土豆切塊copy,用一點點油稍煎一bai下,煎的du時候可以放一片姜兩片zhi蔥2.白菜取葉子。(不喜dao歡吃燉的白菜幫,所以只把葉子撕下來,幫切絲炒著吃)

3.把前兩項放入小沙鍋,加滿水,

4.為了讓湯的味道更鮮一點,還加了一塊鱈魚,幾個蟹**5.等到土豆燉熟就可以了,出鍋前加一點鹽,香菜碎,再滴兩滴香油。

14樓:洪萍佘翎

1.土豆切條,切好

bai後放入冷水中備用;du白菜切zhi片,用熱水焯一下,這樣的目dao的專是去菜水的味道;豆腐切塊。屬2.鍋中放少量食用油,待油溫7成熱後倒入土豆條翻炒,將土豆條炒至7成熟時撈出備用。

3.鍋中加老湯或雞湯(我個人比較喜歡用牛肉湯),將白菜、豆腐、土豆條一起放入鍋中,加鹽、少量花椒粉、雞精,大火3--5分鐘後關火裝盤,嘿嘿,很簡單吧

土豆燉蕨菜也很好吃哦,只是這道菜的話我喜歡用雞湯。

燉白菜土豆乾豆腐怎麼做好吃,燉白菜土豆乾

15樓:豬仔紅色

白菜含有大白菜豐富的粗纖維,不但能起到潤腸、促進排毒的作回用又刺激腸胃蠕動,促答進大便排洩,幫助消化(消化食品)的功能。對預防腸癌有良好作用。

食材主料

白菜200克

土豆100克

幹豆腐100克輔料蔥

適量胡蘿蔔

適量調味料

適量熟豆油

適量步驟

1.將所以菜洗好後,土豆切條。白菜葉和根布切好分開,幹豆腐切好後先在水裡煮兩分鐘,取出備用。如圖。

2.先將白菜炒軟後,再加入適量熟豆油,加入所以菜炒幾下,加適量鹽,醬油。煮十五分鐘左右。

3.土豆熟了後,加味精蔥花即可。

幹豆腐白菜燉土豆片的做法,幹豆腐白菜燉土豆片怎麼做

16樓:充華輝

主料幹豆腐

200g

白菜200g

土豆2個

輔料植物油適量鹽

少許十三香

適量海鮮醬油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蒜

適量味素

適量豬瘦肉

50g步驟

1.把幹豆腐切成片備用。

2.白菜切成小片,用清水洗淨瀝水備用。

3.把蔥、姜、蒜切成小段備用。

4.取2個土豆削皮,切成小片備用。

5.豬肉切成小片備用。

6.鍋內放適量植物油,加油至八成熱,將肉片倒入油中翻炒。(拍這兩張**時鍋內氣太大了。)

7.把肉炒八成熟時,倒入切好的蔥、姜、蒜爆香。

8.倒入土豆片、白菜片,再放入花椒、醬油,然後不停地翻炒。

湯菜小白菜土豆燉豆腐的做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道菜是以清淡為主,主料;小白菜,豆腐。輔料;蔥,姜,蒜,香菜,香油,鹽雞精。 第一 ·將小白菜,豆腐,洗乾淨,豆腐切寸條或片,小白菜豎切斜段。

第二 坐鍋燒開水,(有大骨頭湯最好)小白菜,豆腐 下鍋,湯一定要開。不然小白髮柴。 第三 小火燉之,下姜,蒜,蔥花,出蔥香後放幾點香油按個人口味放鹽雞精。

第四 取玻璃容器出鍋撒香菜,

白菜粉條土豆燉豆腐怎麼做好吃,白菜粉條土

18樓:

食材主料

白菜2片

土豆1個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蔥適量

蒜適量雞精適量

粉條1把

凍豆腐10小塊

步驟1.白菜洗淨切條,土豆去皮洗淨切條,凍豆腐和粉條拿出來備用,蔥蒜切末

2.熱油放蔥蒜炒香,放白菜翻炒,放醬油

3.加入水,放入土豆、凍豆腐、鹽,雞精燒開,最後放粉條4.燜熟,留點湯,好吃

5.出鍋

小貼士最後放粉條,把粉條燜熟就可以吃了。

白菜 土豆 豆腐能做什麼菜

19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土豆燉豆腐 -- 東北口味

主料:五花肉50g    土豆兩個    白菜500g    豆腐半塊    海帶少量

輔料 :鹽適量    大蔥適量    姜適量    胡椒粉一勺    醬油適量

白菜土豆燉豆腐的做法步驟

1. 準備食材:土豆滾刀塊 白菜片 豆腐片 蔥 薑片 五花肉切片

2. 放油(比平時做菜稍微多一些),油熱以後放肉,肉變色放蔥姜、胡椒麵。

3. 倒入土豆翻炒,放入醬油和一小勺鹽,多翻炒一會兒,待土豆變色。

4. 加入準備好的白菜,不停地翻炒,可適量加一些鹽,使白菜快點出水,大概2-3分鐘。

5. 翻炒後加水、海帶、豆腐,水要沒過食物!大火燉開鍋,轉中火!嘗一下鹹淡,適當加鹽!燉大概十幾分鍾(土豆燉熟的話基本都沒問題)出鍋!

小貼士可以放任意自己喜歡的蔬菜 輔料根據自己的口味調整

砂鍋白菜燉豆腐的做法,砂鍋白菜燉豆腐怎麼做

砂鍋白菜燉豆腐的做 製法食材 主料豆腐 500g 豌豆粉絲 50g大白菜 500g 輔料牛肉湯適量鹽 適量胡椒粉 適量薑片 5片香油 適量步驟 1.選大白菜葉子切塊 2.砂鍋裡放入紅燒牛肉湯里加豆腐 薑片。3.加熱水中火燒開,一直煮到豆腐上出現小孔,放入豌豆粉絲。4.加入白菜 5.加胡椒粉 香油調味...

白菜燉豆腐怎樣做好吃,白菜燉豆腐要怎麼做才好吃?

步驟白菜燉豆腐的做法步驟11.將豆腐切成小塊。白菜燉豆腐的做法步驟22.大白菜洗淨後切成薄片。白菜燉豆腐的做法步驟33.蔥 姜切末。白菜燉豆腐的做法步驟44.將鍋置於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燒熱,將蔥末和薑末炸出香味。白菜燉豆腐的做法步驟55.放入豆腐翻炒,加入生抽醬油調色。白菜燉豆腐的做法步驟66.放入...

砂鍋大白菜燉豆腐怎麼做,砂鍋白菜燉豆腐的做法,砂鍋白菜燉豆腐怎麼做

主料 北豆腐500克,大白菜500克。調料 香油5克,醬油5克,鹽3克,味精2克,大蔥5克。步驟 1.豆腐切成骨牌塊 白菜去幫取其心切成同樣大小的塊備用 蔥洗淨切成蔥花。2.砂鍋內倒入適量水,把白菜心鋪在水中,把豆腐塊放在上面。3 加入蔥花 醬油 精鹽,加蓋燜熟。4 燒開後,轉小火燉10 1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