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頭燉豆腐怎樣燉好吃,魚頭燉豆腐怎麼做才好吃,大師說

2021-03-04 03:08:40 字數 3626 閱讀 8320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大鰱子魚頭一個 豆腐一塊

輔料蔥適量 姜適量

川椒粉一點 蒜花一點

魚頭燉豆腐的做法步驟

1. 魚頭洗淨晾乾 豆腐用水煮開切片待用。

2. 砂鍋入多水大火煮開。

3. 同時 將魚頭一剖兩半入油鍋煎過 再把蔥姜放入炒鍋底煎香 一起移至旁邊的砂鍋內

滴入一點黃酒 大火將魚頭湯煮滾轉中火十分鐘左右 一定要中到大火煮一會兒魚湯才能白。

4. 再轉小火二十分鐘左右 倒入切片的豆腐大火煮滾 加鹽出鍋。食前撒上青蒜花和川椒粉即可。

魚頭燉豆腐怎麼做才好吃,大師說

2樓:匿名使用者

魚頭燉豆腐 原料: 原 料:胖魚頭2只 鮮嫩豆腐200克

蔥、姜、蒜共75克 料酒15克 醬油10克 白糖5克 水澱粉5克 胡椒粉5克 精鹽3克 味精1克 製法: (1)將魚頭收拾乾淨,中間切開;蔥、姜、蒜切片;豆腐切成適當長條。(2)將油燒熱,放入魚頭稍炸,撈出瀝油;餘油爆香蔥片、薑片、蒜片,烹入料酒、醬油,加入適量開水,再放入魚頭、白糖、精鹽、味精和胡椒粉,燒開後,將豆腐下鍋,小火慢燉,待燒透後,取出魚頭放入盤中,湯汁燒開後,水澱粉勾芡,燒透,澆入盤中即可。

特點: 肉質滑潤,入口醇香。

3樓:匿名使用者

魚頭燉豆腐我經常燒,先把魚頭洗乾淨用料酒姜蔥醃製一下,用6-7成熱的油把魚頭兩側煎一下,加適量水大火燒滾,放入豆腐用小火慢煮5分鐘,直至湯白位為止,中途不要往裡面再加水了,會影響湯的鮮度,最後再放入調料,最重要的胡椒粉不要忘記

4樓:匿名使用者

魚頭最好選溧陽天目湖產的鰱魚,豆腐選用純黃豆做的豆腐,備齊香菜、蔥、姜、料酒、鹽、黑胡椒粉、味精適量,將魚頭洗淨,從中間剖開,魚頭用油煎成金黃色,蔥姜用油爆一下,然後一起放入砂鍋,加入料酒,注入開水,用炆火煨燉,豆腐事先用開水加鹽煮一下,瀝乾水待用,魚頭煮開後加入豆腐再煨一下,待湯燉出乳白色就可以了,出鍋前加入少量鹽、灑上香菜和黑胡椒及味精即可。這道菜味道鮮美,營養豐富。

5樓:匿名使用者

魚頭燉豆腐的製作材料:主料:鯉魚400克,豆腐(北)500克輔料:

香菜10克,調料:大蔥5克,姜3克,鹽3克,料酒2克魚頭燉豆腐的做法:1.

將鯉魚頭去鱗、去鰓,洗淨切成塊;豆腐洗淨切塊,香菜洗淨;大蔥洗淨切段;姜洗淨切片備用。食物相剋鯉魚:鯉魚忌與綠豆、芋頭、牛羊油、豬肝、雞肉、荊芥、甘草、南瓜、赤小豆和狗肉同食,也忌與中藥中的硃砂同服;鯉魚與鹹菜相剋:

可引起消化臘┲住? 香菜:服用補藥和中藥白朮、丹皮時,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補藥的療效。

雄魚頭燉豆腐的做法,雄魚頭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6樓:林夕的微笑

魚頭燉豆腐 原料: 原 料:胖魚頭2只 鮮嫩豆腐200克 蔥、姜、蒜共75克 料酒15克 醬油10克 白糖5克 水澱粉5克 胡椒粉5克 精鹽3克 味精1克 製法:

(1)將魚頭收拾乾淨,中間切開;蔥、姜、蒜切片;豆腐切成適當長條。(2)將油燒熱,放入魚頭稍炸,撈出瀝油;餘油爆香蔥片、薑片、蒜片,烹入料酒、醬油,加入適量開水,再放入魚頭、白糖、精鹽、味精和胡椒粉,燒開後,將豆腐下鍋,小火慢燉,待燒透後,取出魚頭放入盤中,湯汁燒開後,水澱粉勾芡,燒透,澆入盤中即可。 特點:

肉質滑潤,入口醇香。

7樓:

雄魚頭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魚頭燉豆腐怎樣做好吃

8樓:魂牽夢縈

主料魚頭

1個豆腐

1塊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白糖適量

味精適量

料酒適量醋適量

生抽適量蔥適量

姜適量步驟1.主輔料:洗淨魚頭、豆腐、蔥姜。

2.豆腐切塊、蔥姜切絲。

3.熱鍋冷油,放入魚頭、中火煎制。

4.兩面煎制定型後,放入蔥薑絲。

5.開大火,先後烹入醋、料酒。

6.烹入生抽。

7.加入清水,燒開燉制。

8.燉制5分鐘左右,加鹽、白糖調味,放入豆腐。

9.繼續燉制3分鐘。

10.加味精提鮮,即可關火。

11.出鍋盛入碗中。

9樓:傲00氣

魚頭燉豆腐的做法步驟

魚頭燉豆腐的做法步驟:1 1首先,準備各路調料,冬筍去殼切片,大蔥白切斜圈,小米椒切圈,香蔥取蔥白,蔥綠切蔥花,待用。

魚頭燉豆腐的做法步驟:2 2胖頭魚斬下魚頭,從背部將魚頭切開,魚腹相連,瀝水,待用。

魚頭燉豆腐的做法步驟:3 3坐鍋起油,將魚頭兩面煎到焦黃。

魚頭燉豆腐的做法步驟:4 4煎好的魚頭轉入湯鍋,然後放入冬筍片、大蔥白、花椒、八角、香葉、薑片,然後加入開水,一定是開水,上爐大火燒開至湯水奶白色。

魚頭燉豆腐的做法步驟:5 5請大家無檢視中,受熱膨脹的魚漂君!大火燒開後加入料酒轉中小火燉30分鐘。

魚頭燉豆腐的做法步驟:6 6乘著燉煮魚頭,我們來準備其它配菜,首相把老豆腐切塊,用鹽水浸泡10分鐘,這樣可以去除豆腐特有的澀味,如果沒時間浸泡的話就把豆腐下鍋飛水。

魚頭燉豆腐的做法步驟:7 7口菇洗淨切片,待用。

魚頭燉豆腐的做法步驟:8 8秀珍菇洗淨撕開,待用。

魚頭燉豆腐的做法步驟:9 9老趙今天做的是紅湯的,所以我們開始熬紅湯底了。坐鍋起油,冷油放入郫縣豆瓣醬和老乾媽豆豉醬,小火翻炒到出紅油。

魚頭燉豆腐的做法步驟:10 10然後加入香蔥蔥白和蒜子,中火快炒出香味,待想蔥白變軟以後加入一杯水。

魚頭燉豆腐的做法步驟:11 11待水燒開後,加入老抽、耗油、生抽、蒸魚豉油、魚露,紅湯底完成。

魚頭燉豆腐的做法步驟:12 12將紅湯底倒入魚頭鍋中,放入浸泡好的豆腐,中火燉15-20分鐘,然後根據各自口味調入鹽。

魚頭燉豆腐的做法步驟:13 13燉到豆腐都漂浮起來後,下入小米椒、蔥花、香菜即可!

魚頭燉豆腐的做法步驟:14 14起鍋開吃,電磁爐小火滋滋的燉著~配上自己喜歡的蘑菇、蔬菜!外面雖寒風凜冽,但屋內熱氣騰騰,豆腐起泡入味,魚頭濃香爽滑。

10樓:抄珠汪元凱

用砂鍋來煮。

不用太多作料,先要在魚頭和豆腐上碼鹽,作用是令豆腐更嫩;

可以豆芽墊底,令味道更鮮美;吃得燥,適當放些胡椒也可以。

11樓:改暎逯海凡

魚頭燉豆腐

原料:原

料:胖魚頭2只

鮮嫩豆腐200克

蔥、姜、蒜共75克

料酒15克

醬油10克

白糖5克

水澱粉5克

胡椒粉5克

精鹽3克

味精1克

製法:(1)將魚頭收拾乾淨,中間切開;蔥、姜、蒜切片;豆腐切成適當長條。(2)將油燒熱,放入魚頭稍炸,撈出瀝油;餘油爆香蔥片、薑片、蒜片,烹入料酒、醬油,加入適量開水,再放入魚頭、白糖、精鹽、味精和胡椒粉,燒開後,將豆腐下鍋,小火慢燉,待燒透後,取出魚頭放入盤中,湯汁燒開後,水澱粉勾芡,燒透,澆入盤中即可。

特點:肉質滑潤,入口醇香。

12樓:樓飇回驪娟

煲湯啊,先把魚煎香,再放到豆腐水黎煲

魚頭燉豆腐的怎麼做,魚頭燉豆腐怎麼做才好吃,大師說

烹製材料 主料 鱅魚頭1個。輔料 嫩豆腐1斤。調料 生薑2塊 香蔥,胡椒粉 味精各適量。烹製工藝 做法一1 鱅魚頭開成兩邊,洗淨備用。2 嫩豆腐切成片,用涼水泡著備用。3 生薑去皮切成片,香蔥切成段。4 清油燒開,將魚頭放入,雙面煎至微黃,倒入涼水 水蓋住魚頭既可 大火將魚頭湯煮成白色,再將魚頭翻邊...

魚塊燉豆腐怎麼燉才好吃,魚和豆腐怎樣燉才好吃

要小火慢燉,而且要放一點生薑跟醋下去調味才會更鮮美 魚和豆腐怎樣燉才好吃 食材清單 豆腐1塊 蔥1根鹽1茶匙 姜1塊胡椒粉少許 熱水2碗 魚7條醬油2湯匙 豉油1湯匙 烹飪步驟 1 7魚處理乾淨,數量隨意,賣魚的說這叫豆腐魚,魚肉嫩的跟豆腐一樣2 7 豆腐洗淨切好塊備用 3 7魚對半切好,擱點鹽料酒...

魚頭豆腐湯要燉多久魚頭燉豆腐湯的做法如何做魚頭

魚頭豆腐湯的做法步驟 1.準備草魚頭300g 嫩豆腐250g 2.把草魚頭切塊用料酒和薑片醃製10分鐘,專豆腐切丁備屬用3.鍋中倒入適量油,放入魚頭煎 4.煎到魚頭表面變色即可加入清水 5.水燒開後,轉入砂鍋中,放入蔥結小火慢燉6.燉至湯汁奶白即可下入豆腐 7.放入豆腐後燉10分鐘即可加入鹽調味 8...